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餵豬馬拉松--捧油家的感恩節


總結一句: 捧油家的感恩節真的是會把人撐死!!!
感恩節是星期四  祖母我從星期二晚上就開始餵豬馬拉松~~
上圖是我們吃飯用的紙巾: I am Stuffed --> 我撐死了~   真的是祖母偶此行的最佳寫照....



捧油的阿公阿嬤粉厲害  總共生了10個小孩  最老的和最小的相差20幾歲
最厲害的是他家人感情都超好的~ 所以逢年過節就會聚在一起
復活節在老大家辦  感恩節在密西根這裡辦  聖誕節是捧油他娘親包辦的
每次聚會最少都有30到50個人吧~ 真的是和樂融融的一家~


捧油的娘說去年他們比較晚到 所以好吃的新鮮燻鮭魚都被吃光了
所以今年我們星期二就到了   最早到的就是我們啦~
星期二晚上去之前吃過的墨西哥餐廳吃飯
星期三又過去他們家hang out....



一大早後院就在冒煙囉~

兩個黑色的箱子都是smoker  橘色桶子裡面放的是木頭  



燻到一半的鮭魚和牛肉

超想咬一口的    捧油講了五萬次有多好吃多好吃 我終於可以吃到啦!



飲料也準備就緒

這家主人pat很愛喝啤酒  自己家裡居然放了一台生啤的冰箱  很妙



Mei隨意弄了一個Caprese沙拉

賣相不錯吧! 很快就清光了哩



人越來越多  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開始出現一堆零食 dip

左下角那個起司滿滿的是我的party必備良藥 corn dip 不過這次不是我做的  是捧油他娘跟我拿了食譜去做的
(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食譜)



大家好像都會帶伴手禮 --食物  然後也會帶食材來煮 一堆女人嘰哩呱啦很熱鬧哩

剩下的人就邊吃零食邊聊天  又圖和捧油聊天的是他表妹 聽說正在努力進入美國奧林匹克女子足球隊  好厲害阿! 小小年紀才15歲耶~



在吃過五萬輪的零食之後  主菜終於上場啦!

這個燻鮭魚是全熟的那種  pat說他要先用黑糖和其他我忘記的食材醃一天之後再燻個8個小時
燻牛肉beef brisket 是Pat的兒子搞的   粉紅色的一圈在外面不是沒熟耶  是煙燻進去的顏色
靠!靠! 靠!!  超好吃的!!! 燻鮭魚很香 又帶著一股妙不可喻的甜味~ 我終於吃到啦!!!
燻牛肉也好吃~ 北拜~北拜~



這是老娘第一口吃到燻鮭魚之後的表情   歐賣尬! 那ㄟ架呢阿吼甲??

站我後面的就是Pat~人超好的說





我的工作......把魚刺挑出來

mei超樂意做這項工作的  嘿嘿嘿  因為祖母偶可以邊挑魚刺邊吃~  頌!



讓我大笑的是另外一個舅舅  他講話超機車的 很好笑 還很愛吐
槽  讓我不得不吐回去
都已經撐死了還要動腦  很辛苦

大家開始吃啦~ 這不是感恩節晚餐喔~  是餐前餐 哈哈哈哈




吃飽之後看電視的看電視  玩牌的玩牌  小朋友們有些都到樓下去打電動了
不知不覺居然就凌晨兩點了 我們回旅館休息沒幾個小時又回到這裡來



半夜三點要開始生火烤火雞  太晚了mei實在沒辦法參與 還好他們有照相給我看

捧油的另一個舅舅  就是照片裡面穿白色的那一位 他超可愛的啦!
我一早進屋之後 他就很興奮的拉著我說他拍了很多照片給我看....
我一看....哇~~~ 半夜拍的都很霧....齁齁  不過當然還是很開心的說謝謝囉~




大家都很早起........ㄟ...不是都很晚才睡嗎? 怎麼體力都那麼好阿?!

左圖的小女孩是下一代的第一支  真的是小公主  集三千寵愛於一生阿
小男生頭上帶的是火雞帽~ 翅膀按下去之後 兩隻腿還會搖擺   超爆笑的啦XD





烤到一半的火雞

mei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傳統的戶外BBQ烤火雞說




午餐準備就緒  女主人謝謝大家來  然後叫大家努力的吃 用力的吃~





出爐的火雞長這樣

偶去串串門子聊個天回來  他們就把火雞肢解了~  mei非常興奮的問:雞皮捏? 這個雞皮一定很香
結果女主人很驚訝的看著我說: 雞皮已經在垃圾桶裡面了......
嗚嗚嗚嗚  明年我一定要守在火雞旁邊 



另一到主菜  烤火腿

這我覺得還好一般般



接下來就是一堆配菜啦~ 真是嚇死人的多耶~

有焗烤四季豆  stuffing  兩種不一樣口味的義大利麵   聽說左下圖的那個麵是女主人的強項
真的不錯吃


還有馬鈴薯泥  好幾種沙拉  蕃薯泥




還有corn bread  和義大利千層面

stuffing就兩三種   右下角的是沙拉的部份




 
這是我做的五分鐘免揉麵包   做了兩種口味: 核桃蔓越莓 和sage起司

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耶~ 齁齁齁~  很多人後來跟我要食譜說  看起來好簡單 結果大家都說回家要自己做
happy~



甜點區

這個甜點區陣仗實在太大了!!!每家都帶個一兩樣
最後居然有15盤
一堆派  一堆蛋糕 omg!! 每一樣都吃一點就花了我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說




還好主辦人家很大  地下室擺了一堆餐桌椅



青少年桌

這些青少年都還蠻有禮貌的  家教不錯  北拜北拜



這是我的第一盤

你看看!! 我還沒有每樣都拿到耶~ 就已經一整盤了
火雞超好吃的!! 一點都不乾不柴   是偶吃過最好吃的火雞  所以偶總共吃了三盤的火雞
最後~~ 偶有完成任務 全部吃一輪哩~
捧油的嬸嬸整個被我嚇到: 你胃口很好耶~ 怎麼不會胖?!
開玩笑~ 當然會胖阿!! 先吃再說囉~ 哈哈哈哈哈




吃完午餐 就是傳說中的睡午覺時間

有些人又開始玩牌  聊天  一堆人隨便躺隨便坐就開始睡午覺了
捧油和他阿公快樂的昏睡中.... 齁齁齁齁
偶覺得我就像是那隻倒了的火雞......整個滿到天靈蓋  撐到頭很暈....所以偶...也睡了個午覺~ 超relax的啦!



美式足球下午一點就開始打了  一直撥到晚上 大家隨意的看電視
女生們開始為了Black Friday 做準備  看看各家商店有沒有很吸引人的廣告

Black Friday (黑色星期五)就是感恩節的隔一天
各大賣場都會有灑狗血的跳樓大拍賣  聽說本來是星期五早上開始 現在越來越早 有些商店半夜12點就開始活動囉~


我們有看到100美金的50吋液晶電視  或是其他超便宜的電子用品
mei看到這個......ㄟ....原來槍這麼便宜喔~

粉害怕



晚上11點30分  我們一群女生加上捧油和他表弟  浩浩蕩蕩的來到最早開的walmart

哇靠!! 怎麼人那麼多阿!!
不過還好大家算是冷靜  沒有發生人踩人的狀況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真的很便宜耶~
mei買了一個桌上長形的鐵板燒  想說以後可以在桌上做大阪燒  更好玩 也可以做早餐的pancake或是韓國烤肉
只要9.97美金   台幣大概300塊
買了一個小的slow cooker 居然只要2.97美金   台幣不到90塊錢耶~
買了一個小的食物調理機  也只要2.97美金  
難怪大家不畏外面室溫零下5度  都還是來排隊~
真的是便宜到想撞牆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們又去了便宜店old navy買了一堆五美金的睡褲  
本來計畫總共要去5家店  血拼到早上六點的  大家就在old Navy默默的解散回去睡覺了  齁齁齁
我終於參與到Black Friday啦 





這麼多吃的喝  到底是多少人的食物呢?! Mei算了一下  前前後後大概有35個人吧!
不過我默默覺得食物的份量應該是給60個人吃的  
大家一直吃一直吃 一直吃都還是一大堆~
捧油家的感恩節真的是太神奇啦!!

38 則留言:

  1. 哇 吃好大
    幸福也好大
    跟捧油家人吃飯粉開心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真的是吃很大 吃超大 撐死我了啦!

      他的家人99%都很好相處 我去了好幾天都蠻開心的~ 北拜北拜~

      刪除
  2. 看到標題還心想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結果 我真的有嚇到

    請問可愛的mei 這些餐點是幾人份的呀
    真的大開眼界....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真的就是那麼誇張阿~
      連我都被這麼多的食物嚇到了~

      總共喔 大概35個人出現吧
      幾人份 我想大概六七十個很會吃的人的份量
      真的是撐死我也~

      刪除
  3. 期待好久看你的喂豬之旅啊~!^^

    看完之後簡直想尖叫~~~~~~~~~~~哇哇哇哇哇哇!!!!!!

    我愛甜點那張!!! =)

    不過最好看的,是那種溫馨親愛的氣氛~~~

    (我也喜歡那隻火雞毛毛玩具)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超多甜點的阿~
      我想尖叫的是....偶每一種都有吃到耶~ 哈哈哈哈哈
      捧油的親戚應該會被我嚇死吧!

      他家人很nice阿~ 所以就算一直待在一起也很舒服哩~

      刪除
  4. 看到滿滿的食物....感覺好幸福阿...*流口水*

    mei姐姐的表情好妙喔~ 是被一堆食物嚇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我不是被食物嚇到
      是吃到煙燻鮭魚太好吃了 一下說不出話來的表情啦 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哇 哇 哇 ~~
    這個標題下的超貼切的,
    嚇到我了 >"<....
    我的食量只能...一個雞翅,2片pizza,2塊pie~就滾了吧~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真的是餵豬來著的吧!
      超多吃的哩

      ㄟ...這lucas的娘親 妳的食量還真的不大耶~ 齁齁

      刪除
  6. 這簡直是餐廳的自助餐陣仗了吧!還是Mei把其中的二三百人隱藏
    起來了,而且Mei這次飽到都說不出話來了,所以只有照片分享給
    我們,這是不是人家說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真的沒有 只有三十幾個人喔~
      所以才是餵豬馬拉松阿 一輪又一輪 在一輪 又一輪...Orz

      刪除
  7. 每道食物都是大份量的 難怪外國人都是頭好壯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真是仁慈阿~
      美國人尺寸大一號的粉多粉多哩

      刪除
  8. 哇,這是幾人份的食物呀,看到好多鍋子在煮歐
    真厲害,有都解決嗎?準備很久吧?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超多鍋子的 一堆慢鍋和保溫鍋 還有瓦斯爐 烤箱 和戶外BBQ烤爐
      大家一起做也是很快就一整桌了
      阿~ 不對 是三整桌~ 齁齁齁

      刪除
  9. 我的媽啊~ 這也太多食物了吧~~~~~ 不過感恩節就是要這樣過~ XD haha..
    今年會下雪嗎? 我們今年會很熱的樣子~ yay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嘿阿~ 家族聚會感覺就是要吃吃吃
      我們家在台灣過年也是餵豬馬拉松哩~ 哈哈哈

      你那邊應該會挺熱的吧
      現在氣候變遷 冷的時候冷的要死 熱的時候熱的要死

      刪除
  10. 我的天呀 @@ 看起來好好吃唷 @@

    真想要跟你一起去耶 ! 但我的英文超爛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還不錯吃阿~
      就一直吃一直吃哩~ 齁齁
      英文慢慢練習就ok了啦~

      刪除
  11. 終於能理解為何是餵豬馬拉松了..
    夭壽歐...真的很誇張...
    我還以為到了某餐廳的的歐式自助餐耶...
    吃到吐的那一種..哈哈....
    捧油家的青少年好像都很有肉肉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帶臨阿~ 偶說的都是實話~
      我是真的去了餵豬馬拉松哩~~

      哈哈哈哈哈 他家的青少年 其實好想只有兩個比較肉耶 不知道怎麼照起來每個都很肉 齁齁

      刪除
  12. 太驚人的份量
    我一直以來對美國的印象就是 --> 什麼都大一號 XD
    感恩節吃東西的份量我看是大兩號吧 :p
    一家子和樂融融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大很多號!!! <--咦?聽起來怪怪的
      不過整家聚在一起 真的是感情很好 我在那邊也覺得很蘇胡哩
      這樣最好~

      刪除
  13. 這簡直是比我們的過年還要可怕幾百萬倍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一樣都是餵豬吧?! 齁齁

      刪除
  14. black friday.....我好想要你說的50吋液晶銀幕喔...
    才100美金...天ㄚ~~好想去敗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50吋的液晶銀幕要前一天就去搭帳篷排隊才買的到吧
      太辛苦囉~

      刪除
  15. 甘溫 甘溫 殺好大的感恩節大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超大的阿~
      撐死我也~

      刪除
  16. 呼~好久沒回來看mei啦~~~沒想到一回來就這麼大陣仗的食物呀!!捧油家人其實本業是在做
    catering的吧......= =,非常驚人的食物海呀!!!!!!

    不過看起來真的都超好吃耶...要是換成我,我一定也是每天吃到爽歪歪~ ^^,然後就爆
    肥...><,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ㄟ...mei...哈哈哈哈哈~你的盤子我們家也有ㄟ~~~就那個外圍一圈綠色花的~好有親切感
    哪!!

    ...那個corn dip跟lasagna看的我口水直流呀.........mei趕快把corn dip的食譜po出
    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你來啦~ 最近粉忙齁?

      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食物海耶~ 超多東西的 吃到臉都歪掉了啦!
      暴肥我是還好 肥了是真的 所以最近努力運動縮回來 準備迎接聖誕節的另一攤食物海哩!

      自己做當然比較便宜啦! 加上那個鮭魚 是pat自己釣的喔
      他是釣魚專家 所以魚就免錢啦~
      哈哈哈哈哈哈 大嬸你粉愛演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油問我說你寫了啥 我跟他解釋他也覺得很好笑~ ><

      corn dip超簡單 等我下次開party做了之後再po上來~

      刪除
  17. 我想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驚人陣仗"的感恩節大餐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嘿阿~ 他們家人只要聚在一起就會有這樣的大場面哩
      超HIGH的啦~

      刪除
  18. Dear Mei:
    你買了slow cooker 那你之後會分享你的slow cooker菜餚嗎 我在澳洲也
    看到slow cooker 知道它可長時間燉煮stew 但是否跟鑄鐵鍋相同性質呢
    就差插電免顧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ruby
      我正有打算開始用slow cooker做菜耶~
      因為這個冬天要常常去滑雪 slow cooker剛好是最佳旅館煮飯選擇!
      到時候在來分享

      我也不知道跟鑄鐵鍋一不一樣 我是覺得slow cooker煮出來的和鑄鐵鍋感覺還是不一樣說
      到時候在來分享囉~

      刪除
  19. 這真的是嚇死人的陣仗
    連看文都感覺好滿足
    燻鮭魚讓我狂流口水,好想吃上一口
    但看你形容成這樣........
    如果真有機會吃上一口,怎麼可能只有一口哈哈哈
    ---------------------------------------
    用營養均衡的早餐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有國家品質標章掛保證
    當早餐、當宵夜的好選擇
    輕食無負擔,小孩、老人、孕婦皆適合
    點小房子索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是下了一大跳
      尤其看到甜點一盤一盤的一直端上來
      真的是很壯觀啦~ 哈哈哈哈

      沒錯! 那個烤鮭魚 一定會一口接一口的啦~
      明年我還要去大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