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食記--上海 Jean Georges餐廳(上)


明明就是個生日而已  怎麼都過不完阿?!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捧油生日的最後一炮
生日當天帶他去米其林三星主廚餐廳朝聖
先跟大家講結論.....
這是祖母我和捧油都覺得一輩子吃到最好吃的一頓飯!!!!
真的是有夠好吃 超級好吃 無敵好吃 好吃的凍未條 好吃的想尖叫
天啊!! 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
對! 就是這麼多驚嘆號!!!! Jean Georges 好棒!!



餐廳的地點就在外灘三號  可以看到整個外灘的風景

說真的  上海不要灰濛濛的時候 是真的挺美的
浦東的高樓大廈  外灘的金光閃閃  整個超有fu的



餐廳的入口在側門



走進去就是電梯  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開門

Jean Goerges在三樓  電梯門一開  整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默默有夜店FU


Jean Georges有名的logo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Jean Georges好了



讓Mei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慾望城市裡面有一集是Carrie說紐約最有權勢的女人就是Jean Georges餐廳的帶位小姐
 Carrie和Samantha等半天都等不到位置 等到小腿快抽筋  然後Carrie遇到她認識的一個世界型高級妓女在裡面吃飯
Carrie就和他們一起吃 認識了一個法國工程師...最後Carrie是因為在廁所給了那個帶位小姐衛生棉條之後 才有位置坐的
大家記得那一集嗎?
還有某一集是Samantha認識一個老男人  她就說那個男人帶她去Jean Georges吃飯都不用定位  表示那個男人很吃得開
還有Friends裡面Chandler跟Ross臭屁說他訂到Jean Georges的位置 要帶Monica去慶祝在一起10個月...


指的都是這家米其林三星主廚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 開的Jean Georges餐廳
在紐約已經紅了10年還在紅  後來這個主廚又開了其他好幾家餐廳  每家天天都爆滿 
不過還是只有這家同名餐廳是時尚和地位的指標 聽說有時候  好幾個月前訂都訂不到位置哩

上海既然有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同名餐廳第二家  那一定要去朝聖阿!!
好處是: 在上海很容易訂到位置!!! 
mei是吃飯三天前打電話去訂位的 本來還很害怕訂不到 沒想到一下就ok哩! 哇哈哈哈哈哈


隨意照一下



接待廳

高級感~~~


餐廳暗摸摸 走的是酒紅色和鈷藍色調  灰熊的有情調


怕大家看不清楚 (其實是粉暗我自己都看不清楚啦!) 網路上抓了幾張別人白天照的照片
喔~ 原來是長這樣阿! 哈哈哈哈

阿對了! 注意  我抓了幾張餐廳內部的照片 還有幾張食物的照片
那是因為真的很暗  拍不清楚  加上...我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最後甜點也沒照到 只好再網路上抓
全部的照片都是從大眾點評網站上抓的 網址:http://www.dianping.com/shop/503113/photos



皮革座椅很有高級fu  我們被安排在這樣的座位

個人相當的尬意  很有包覆感 餐桌的間距也很大
雖然是開放的空間  也有隱密的fu  北拜 
北拜!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會幫你掛外套 然後給你一個小信封  吃飽閃人的時候可以領外套




菜單
最先上的是單杯的酒單  我和捧油點了薑汁清檬蘇打和
礦泉水(礦泉水好貴  一瓶要價人民幣80元 真夭壽

薑汁味超級重的  捧油覺得超棒  我是覺得有點辣啦




然後就直接要整瓶裝的酒單

我們本來還在煩惱我們前菜點的是海鮮和鵝肝 主菜點的都是牛肉  那是要喝紅酒還是白酒??
結果Jean Georges非常貼心  有半瓶裝330ml的紅酒和白酒
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瓶



先上白酒-- 2007年的Chardonnay

偶愛Chardonnay有點橡木香氣 也愛智利的酒  所以這一支就是不二選囉


接下來看菜單 
總共有三種選擇 
1.人民幣598元   這包括下圖裡面所有的菜可以選三道  最後還可以選甜點
2.人民幣968元套餐 有六道已經設計好的菜單加甜點
3.人民幣1288元套餐  也是六道菜加上甜點

第二種和第三種我們覺得量太多  老娘偶怕吃到我的窄裙會暴扣子  而且內容不全都是我們想吃的
所以我們就選了兩套第一種 
 
每一種看起還都好好吃的樣子  我跟捧油選了半天才決定好我們要吃的菜色


上菜!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照片爛到暴 東西好吃到破表的介紹
 


麵包和高級奶油先上來

ㄟ.....看的清楚的時候應該是長這樣

麵包都是現烤的  灰熊的好吃  可以無限續點
奶油也是上上選  連平常不太抹奶油的捧油都多挖了幾口




主廚贈品: 小杯的芹菜濃湯和燒譜鰻魚土司

芹菜湯很香很濃  一小杯就很夠力了 
我默默跟捧油說:老娘我永遠煮不出這種湯  我就是沒辦法那麼阿沙力的把鮮奶油整罐倒進去 所以你只能來餐廳喝了
燒譜鰻魚土司令人驚艷!! 走的是日本握壽司的味道  口感當然不一樣 但是完全不會怪 非常的有趣
很像大師的遊戲! 讚!(很想大叫:請給我30貫)



捧油的前菜: 海膽土司 黃油 綠辣椒和柚子汁

哇啦!!!! 驚為天人!! 驚!驚!驚!驚!驚!
這海膽也未免太新鮮了吧!!! 我現在是坐在日本的海港嗎?
完全沒有腥味  甜甜的 味道灰熊的濃郁  感覺不用咬就整個在嘴裡大爆炸!!!
啪紮~~~ 瞬間讓整個嘴巴覆蓋在橙黃色的幸福裡
真是太好吃啦!!!! 是祖母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海膽
配上土司應該要怪的  可是一點也不怪  反而多了酥脆一層口感 比米飯更有創意
搭配幾滴柚子汁  偶只能說:Jean Georges好棒!!



偶的前菜:香煎鵝肝 大葉-綠椒汁 醃水晶梨

哇啦!! 怎麼會有這麼肥嫩的鵝肝?!
mei愛吃鵝肝 也吃過不少各地的鵝肝  但是...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鵝肝!!!
外層有一麥麥脆脆的口感和煎過的香氣  內層無敵軟嫩柔滑 配上那個很像螃蟹吐泡泡的醬汁和甜甜的醃梨
味道超多層次  輕輕一咬就在嘴巴裡化開    整個就是餐桌上完美的演出  太好吃啦!!
連平常不碰鵝肝的捧油都覺得很棒 他說:如果鵝肝都是這樣  我應該每天會吃個三塊吧~
你看看!!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Jean Georges好棒!


捧油吃下鵝肝時感動到僵掉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油的第二道菜:深海扇貝配金色花菜 水瓜柳-葡萄沙司

左邊是我照的 右邊是從大眾點評抓下來的
那個水瓜柳葡萄沙司原來就是Caper- Raisin sauce
扇貝煎的剛剛好 和花椰菜又是在口感上有趣的對比
醬料該怎麼說呢?! 酸酸甜甜 但是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  灰熊的成功



我的第二道菜:煎鱸魚 炒蘑菇盧筍 生薑和芝麻芥末汁

米其林三星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每道菜的都剛剛好到位  魚皮煎的赤赤的 但是魚肉還是很多汁 一點都不乾
芥末醬汁是日式的芥末醬 辣辣的也很夠味
份量挺大的  可以當主菜了  偶粉尬意!


吃到這裡 肚子雖然不是撐的 但是幸福感已經整個滿到天靈蓋了~ 那ㄟ架泥阿好甲?!?!
我們的白酒還沒喝完
所以跟服務生說 紅酒可以先打開醒酒  但是主菜先不要上
一講完就有人把主菜送過來了
服務生立刻要他們拿回去廚房  並且跟我們說20分鐘之後會重新幫我們做主菜
這樣貼心沒話說的服務  在大陸怎麼會有?! 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先開紅酒  我們選的是西班牙的紅酒 Tempranillo Coronas 2004, Miguel Torres, Spain




捧油的主菜:煨小牛肋排 胡蘿蔔  馬鈴薯和義大利芹菜沙拉

牛肋排煨的恰到好吃  整個超細滑 
上面鋪的紅蘿蔔好像用蜂蜜煮過 和底下微甜的醬汁成雙成對 在味蕾上跳舞
芹菜沙拉和右邊好像麵包屑的組合也是一絕   不只單吃好吃  把全部的東西混在一起  真的是超完美的
五萬種味道各自鮮明 卻又很協調  Jean Georges好棒!!!



我的主菜:香煎牛柳  櫻桃芥末和脆炸奶酪球

好      好      吃!!
五分熟的牛排就是完美的五分熟  吃的出是一塊好肉!讚!
肉汁分布很均勻  濃濃的牛肉味  沒想到Terderloin也可以這樣奇妙
奶酪球和櫻桃芥末醬替口感和味道加了五萬分  超好吃!! Jean Georges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