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食譜--韓式泡菜豆腐煲


Mei從密西根州回來啦! 雖然舊金山沒有密西根那麼冷  不過冬天果然還是到了
冷颼颼就會想喝熱呼呼的湯  韓式泡菜豆腐湯紅紅辣辣的  最適合不過了
昨天晚上吃的就是這個囉~
不幸的是 昨天晚上Mei很幸運的在亞洲超市買到超便宜的Dungeness Crab
所以本來想要做韓式烤肉立刻變成螃蟹大餐
那兩隻螃蟹還是活的  所以占掉了老娘大部分的注意力
結果.....忘記把豆漿倒進豆腐煲裡面了!!!
味道真的差很多!!!!


今天早上有剩下的湯Mei又熱了喝  加進豆漿滾了一下 
連不是那麼愛韓國菜的捧油都說超好喝   粉道地喔!
所以阿~~ 各位親愛的大叔大嬸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
煮韓式豆腐煲一定要加豆漿!!!
咦~~ 愛注意!!






五萬年前有網友問我怎麼做紅紅辣辣的豆腐湯 剛好今天來分享一下~ 希望不會太遲哩!

ㄟ.....現在煮韓國菜會不會被打阿?!




(材料) 超大碗兩人份

牛絞肉..................1杯
韓式辣椒粉............1/2大匙
蝦米......................適量
香菇......................6朵
水.........................4杯
雞粉......................適量
泡菜......................1/2杯
豆漿......................2/3杯
豆腐......................1塊
蔥末......................2大匙
蛋.........................2顆


醃肉料:
韓式辣醬...............2大匙
麻油......................1大匙
醬油......................2大匙
糖.........................1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鹽.........................1/2小匙
米酒......................1大匙
蒜末......................1大匙
薑末......................1/2小匙
芝麻......................1/2小匙


(做法)

1. 香菇泡水泡軟後切塊


2. 將醃肉料和牛肉攪拌在一起 拌勻後醃個 10分鐘



3. 熱鍋後加入1大匙麻油 加入韓式辣椒粉炒一下後再加入蝦米爆香




4.續加入絞肉拌炒至熟




5.加入香菇炒一下後 再加入水 雞粉 豆漿煮滾  續加入嫩豆腐煮3分鐘




6. 最後打個蛋 加上泡菜 再灑些青蔥 黑胡椒粉 就完成囉!




(碎碎念)

1. 不一定要用牛絞肉哩~ 用牛肉片 豬肉片都可以 不過如果是用肉片的話 可以先炒一下就盛起備用 在不然等到最後加豆腐的時候再加 這樣肉才不會老掉不好吃喔!

2. 如果手邊有其他的食材想加進去 都OK啦!! MEI家裡如果有蟹肉棒啦 蝦子啦 蛤蠣啦~ 應該都會丟進去哩!

3. 豆漿一定要加!!!! 這是秘密武器哩~ 小小一杯豆漿 沒有加整個味道就是沒有餐廳買的那種FU哩

4.辣椒醬跟辣椒粉的份量都可以在調整 MEI的辣椒粉是在韓國的時候跟菜市場的阿桑買大辣的 所以加一賣賣就粉辣了


滑滑嫩嫩的豆腐超好吃的啦!



任何香菇都可以丟進去




半熟的蛋整個拌開湯汁更濃郁哩!








冷颼颼的冬天來碗紅通通的辣湯 整個身體都暖起來囉! enjoy!

18 則留言:

  1. 什麼??要加豆漿!!??這兩個禮拜我煮了4次豆腐鍋哪,都沒有輪告
    訴我祕訣在豆漿哪~(懊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沒錯! 就是豆漿~
      既然已經煮了四次了 那不如在來個第五次
      這次加豆漿試試看~ 真的差很多啦~

      刪除
  2. 哇~MEI那一鍋賣像看起來真是贊耶...
    以前在百貨公司上班時.常常會吃韓式泡菜鍋..
    但是阿.每次湯我都只喝一點點.因為不是太酸.就是有點甜..
    有的湯頭看起來很淡..沒有火紅的感覺.就覺得不好吃..
    所以後來就不太吃韓式鍋了..
    今天看到你的食譜..家裡也都有食材.
    這兩天可以來試試看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也不愛很稀的湯頭
      可能你去吃的那一家 沒有放豆漿喔 齁齁齁齁:p
      現在到處冷颼颼 趕快來煮吧!!
      又熱又辣 真好~

      刪除
  3. 哇~~~果然是好味道~~ 還是南灘呢~~!!!
    結婚後的伊藍胖了一圈~
    待我考完試交完term papersss, 要再來一轉南灘了~>.<

    豆漿是無糖豆漿嗎?
    還有還有,那個蛋是盛盤之後再打上去,還是打進鍋裡?

    謝謝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真的是南灘耶~
      伊藍相當智慧!!
      唉唷~ 大嬸你應該胖不到哪裡去啦~ 不用太擔心~

      嗯嗯 我用的是無糖豆漿
      蛋的話啥麼時候打進去都ok 我是快煮好的時候打 讓他稍微煮一下
      給捧油的就是最後才打進去囉
      喔~ 是打進鍋裡

      刪除
  4. 這個秘密武器粉難發現乀...
    我也好愛這一味,下次要來試試~
    還有丫 我覺得泡菜夠不夠味也影響很大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我也是從認識的韓國大嬸口中得知的消息說

      泡菜好壞差很多哩~
      我覺得在美國我買到的泡菜都不是那麼夠味
      所以我都加很多 以多取勝囉~

      刪除
  5. 沒看名字只看鍋子我還以為是石鍋拌飯呢~
    好愛鍋巴..但現在不能吃.會粘住牙齒><;

    廖說要帶我去買一些調味料 麻油 太白粉之類的
    但我真怕用不完它們就壞掉了耶
    你的調味料幾百種 都用的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這個鍋子是也可以拿來弄石鍋拌飯阿~
      你連牛排都吃了 鍋粑應該難不倒你吧?!

      我的調味料喔~ 用不完慢慢用阿~ 一大堆都冰冰箱裡面
      所以整個冰箱的門都是調味料 還不夠架子放耶~

      刪除
  6. 我的老天ㄚ我吃過那摩多的韓式泡菜豆腐鍋
    完全不知道是有加豆漿捏 >///<
    親愛的你的泡菜豆腐鍋看起來超好吃啦
    辣辣辣 我愛辣辣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這是小秘密
      現在知道了吧~
      不是偶在搖擺 我的豆腐鍋是真的還不錯哩
      你要吃的話我幫你加大辣

      刪除
  7. 加豆漿??? @@
    這看起來好像餐館的豆腐鍋喔!!
    啊超市的太大罐我家喝不完..
    那....
    先來去煮豆漿~~~
    是無糖的吧? ^^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煮豆漿嗎?!
      這麼厲害!! 哪煮出來不會很大一鍋喔?

      煮完豆漿在來煮豆腐鍋吧!

      刪除
  8. 豆腐鍋是不錯 但是現在有楊淑君情結 暫時跟所有韓國的人.事.物說掰掰啦!!

    不是有螃蟹嗎??mei用啥方法料理呢??我要看 我要看 我最愛螃蟹了~~上次

    買了6隻 4隻清蒸 2隻做砂鍋粉絲煲 還不錯吃呢!!

    mei你說 男人還是喜歡自己的另一半會做菜對吧?? 完全就是進得廚房 出得廳

    堂 不但自己有口福 連朋友都說讚就超有面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ber想跟韓國的人事物說掰掰 完全可以理解啦~

      螃蟹已經上來啦~ 我是用水煮的 後來看到大家的留言 覺得我好像應該要用蒸的才對耶
      下次再來試試看~ 砂鍋粉絲煲聽起來就超好吃的
      可是....我的砂鍋很小 螃蟹很大...orz

      咦?! 這個問題打哪兒來的~
      因為你是問男生 所以我就問了捧油
      捧油說 能夠在家裡吃飯 又是好吃的飯 當然是最好的啦~
      我想 應該是很大的加分吧~

      刪除
  9. 我之前也煮了好多韓國料理,後來發現很剛好的時機不對,所以不敢繼續PO了,過一陣子再說吧,哈。話說冬天真
    的很適合吃韓國菜,又開胃又暖身,愛吃辣的光是看到紅色都會興奮,科科。對了,我好想買妳那種韓式小鍋喔,
    整個超有FU的。大娘這道看起來很讚,我下次也要加豆漿試試。我自從煮過鮪魚泡菜鍋之後(很愛這味),煮豆腐
    鍋也會加點鮪魚(罐頭),超提味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現在感覺是非常時期 所以...我最近也在等等好了 XD
      我也想說:冬天真的就是很適合吃韓國菜 又想到你帶我去的外母屋
      那一鍋真好吃!!

      那個小鍋..是我在韓國買的~ 你去韓國超市應該就會買的到吧!
      煮鍋煮拌飯都很贊哩!
      鮪魚罐頭是好物阿~ 加在泡麵裡面也超好吃的說~
      我們愛吃的真的太像了啦!*抱緊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