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食譜--泰式檳城鱈魚咖哩(Panang Fish Curry)


呀呼~ Mei終於回到美國的家了  這次出門好久 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哩
雖然看到家人很開心  去巴里島玩耍很爽快 出差也完成了很多工作
但是回到家看到熟悉的廚房  感覺真的是灰熊的好!!
耶耶耶~~ 煮飯時間到囉!



昨天的晚餐: 雞肉沙爹     泰式青木瓜沙拉 和這個捧油指定的檳城咖哩
雞肉沙爹我自己做醃肉汁和花生醬   肉的味道對了  但是花生醬好像還差了一點  等我成功了在來跟大家分享吧!

泰式咖哩五萬種  蝦瞇顏色都有
料理的程序都差不多  我都是用現成的咖哩糊  超市就買的到啦!
mei覺得最重要的 就是要把耶漿煮滾  煮到油水分離味道才會出來喔!
以前祖母我不知道  煮出來總是覺得水水的  就是不到位
後來發現這個小撇步   口感差粉多捏!!
記得喔  要讓椰漿滾到看起來上面有濃濃一層油漆fu  那就對了啦!!   翻滾吧! 椰漿~



這道檳城咖哩算是味道比較中和 不會太辣  然後有濃濃的花生香
不過........檳城(Panang)在馬來西亞耶  為何是泰國菜捏??
有誰可以告訴偶嗎?





感恩節快到了  老娘沒啥擺設的天份  所以勉強在桌上放了個一堆東西的燭台
秋天fu就上身啦!



我在便宜店ROSS買的   10.99美金
賤人捧油看到我買這個居然說: 哇!! 11美金耶~~ 你這個海派買下去喔
ㄟ.......11美金很貴嗎?
 祖母偶雖然是省錢大嬸  倫家也沒有那麼省啦!
(心裡OS: 切~ 祖母偶省錢 以後賺到的還不是捧油!哼!






(材料)


鱈魚肉............................1磅
Panang Curry Paste.....2大匙
椰漿................................1罐(14oz)
魚露................................1大匙
椰糖................................2大匙
九層塔............................1把
檸檬葉............................6片
切碎香茅........................1大匙
花生醬............................1大匙
切碎花生........................1大匙




(做法)

1.魚肉切成2公分左右大塊





2. 在鍋子裡面倒入椰漿煮滾到上面好像有一層油漆的感覺




3. 加入Panang Curry paste攪拌均勻後 加入魚露  椰糖  檸檬葉和香茅再煮滾一分鐘




4. 加入魚肉和九層塔  轉小火煮到魚肉全熟  大概8分鐘  灑上切碎的花生 完成!





香噴噴的檳城咖哩可以上桌啦~






(心得)

1. 偶用的是鱈魚肉  因為肉質比較嫩  不容易煮老  要用其他的白魚肉也行

2. 沒有椰糖也沒關係  用黑糖就ok啦 當然有椰糖的味道一定比較好囉)

3. 記得煮的時候不要加水  魚會出水 加上這道檳城咖哩本身就是走濃濃膏膏的路線
     不怕醬汁會煮乾啦!





粉香粉濃粉好吃




Mei沒煮白飯 直接用昨天做的soda bread沾著吃  也好吃





enjoy!


22 則留言:

  1. 天呀~~~~~好美味阿
    雖然現在是早上!但我都快流口水了^^
    每天都很喜歡看看您的日記,
    不僅非常非常的幽默,
    也很欣賞您的日記!!
    (不知道有沒有表達我心中想說的話T _ T..)
    這份咖哩讓我好想馬上衝回家煮煮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dennisdoris的讚美
      (ㄟ...是dennis還是doris捏?)
      我有收到妳想說的話了!*大心*

      泰式咖哩其實煮習慣了 很容易煮的
      妳快試試看吧!

      刪除
  2. Finally! You are back! That means more gourmet cooking 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receipe, now I know why my Thai curry always watery.

    BTW, you did good on the table decor, I would have spend $20 only on the cand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珍妮猴
      cooking一定會有 gourmet偶就不知道囉~ 齁齁齁
      原來你也有咖哩會水水的問題阿
      那下次記得椰漿給他滾久一點 成果會插很多喔~

      哈哈哈哈哈
      捧油看到你那個20塊的蠟燭笑出來了....偶也素...哈哈哈哈

      刪除
  3. Welcome Home~~~^^

    每次看見你的更新都是很開心的噢~~!! (上一篇南瓜派我本來也有點覆啊,可惜不見了~)

    mei~我已經開始在用無名建立我的小站了!! post了兩個菜,一個是從你身上學的大阪燒呢!!
    等我post多一兩個,慣了用了,就公開我的家啦~~yeahyeahyeah~

    雖然新家的廚房小小的,不過有自己的廚房,我已經好滿足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伊藍^_^
      我回到家也是很開心哩 感覺就是很放鬆

      無名好像真的都會有漏留言的問題耶
      有時候我去別人家留言也是都會不見說~

      快把伊藍的網站給我吧~偶也要去分享妳的生活~~ 齁齁
      廚房不管有多大 家裡有廚房會煮婦來說就是幸福哩
      我完全可以體會!! 加油!

      刪除
  4. 牙套還是持續在欺負我的牙齒中
    能看不能吃的感覺真糟糕
    每天都夢到吃大餐
    我覺得我該戒掉你的blog..哈

    跟捧油說.這餐只花了你11塊算很好了!
    還沒跟你收材料費.料理費.陪吃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好像真的挺遭的
      不過nana妳放心
      憑妳的愛吃度 妳應該很快就能戴牙套啃雞排了
      偶對你非常的有信心! 哈哈哈哈

      11塊是那個燭台啦
      這個咖哩不用那麼貴哩 哈哈哈哈

      刪除
  5. 看到我流口水.....為什麼mei做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那燭臺會很貴嗎??300元 台灣這價錢應該買不到吧! 你捧油

    還真是節省的好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mber的讚美
      可能因為我有矲上裝飾的九層塔 有擺有差喔
      其實我也還在學習要怎麼擺盤抓角度 看起還好像很簡單 其實好難喔 齁齁
      肚子不餓就還好 肚子餓了只能管他去死 哈哈哈哈

      捧油是說平常我一定不會買"這麼貴"的裝飾品 哈哈哈 很賤耶他~
      不過他該花的會花 平常是挺省的
      我們剛好省在一起:p

      刪除
  6. 這個醬汁拿來做成義大利麵的料理,一定也很讚的啦。泰式料理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說的對耶
      配義大利麵會很好吃
      烏龍麵應該也是ok的囉~
      泰國菜真是大家的最愛
      偶也超愛泰國菜的
      最愛泰國路邊攤米粉湯 可惜平常都吃不到哩

      刪除
  7. 有有有 那燭台非常有感恩節的 fu ......
    泰國菜真是百吃不厭阿!!!!! 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黑阿黑阿
      上次我們去找沒看到
      後來我在ross找到了就給他趕快搬回家!

      妳不嫌棄的話
      下次我煮泰國菜給妳吃阿~

      刪除
  8. 我超愛這種加花生醬的檳城咖哩
    可是這種咖哩感覺熱量好高呦
    還有要加那麼多種香料
    不是那麼好買 不然好想煮煮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量......
      哎呀! 正中紅心!
      姊妹你講的沒錯 耶漿加上花生醬 熱量應該不低吧
      香料是還好 只要去買個paste就好囉~
      becky你也把熱量放一邊 買來煮煮看吧!

      刪除
  9. 終於等到大娘上菜啦,我應該跟妳一樣想念妳的廚房,哈哈。我之前也是在Food Network上看Michael Smith
    說coconut milk要先煮到油出來,真的是很實用的小撇步!我看到大娘的第一張照片就開始留口水了,賞我一大
    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娘你來啦!*抱緊緊*
      真好真好 都可以看food network!!!
      偶家沒有cable 哈哈哈哈哈
      因為都一直出差 平常我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就沒裝
      可是我好想念food network阿!! 不知道有沒有只裝一台的喔?! 齁齁齁


      嘿阿! 椰奶煮到出油才是王道!
      有油有差啦~
      ㄟ....為何覺得這個鱈魚不太適合大娘你阿?
      我想想....
      阿! 挖哉~ 要煮三層肉咖哩給大娘吃才對啦!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0. 唉~身為家屬,一堆美食都只有在網上看過,從沒吃過…(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你來美國找我玩耍 偶就天天煮囉~
      回台灣一定要吃好料的阿

      刪除
  11. 才幾天沒來 就來個9連po!!!
    這道咖哩看起來好濃又好好吃喔, 吼吼吼~

    p.s.是琪雯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接招! 看到偶的厲害了吧!
      哈哈哈哈哈
      也不是啦~ 就突然覺得好多沒po我會拖過年...orz
      希望偶能持續下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