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食譜--椰汁芋頭西米露


為了今晚做的芋頭豆豉蒸排骨  Mei買了一個大芋頭
做完排骨還剩一堆  心血來潮  就搞個椰汁芋頭西米露吧!
唉......我這個芋頭控果真不能沒事做芋頭類的菜色  完全沒有抵抗力阿!
美其名說因為捧油愛吃做給他吃 結果他吃了一碗  我吃了一鍋~~
真是夭壽死人補阿!<--我是罵我自己啦~

唉.......
唉.......



話說回來  我的nana最近裝牙套 所以硬的東西都不能吃 *給妳秀秀*
一聽說我今天晚上弄了這個就問我會不會很難做
不會!! 當然不會難做~~ 有電鍋和電磁爐就ok囉~


很晚了....祖母我po一po要去睡覺了~ 今天就不廢話了.....




(材料)

芋頭................1磅
椰奶罐頭.........1罐
水...................1/4杯
黑糖................1/2杯
西米露.............1/3杯




(做法)


1, 芋頭切大塊  隨意加水不用蓋過芋頭  放到電鍋蒸熟 (外鍋一杯水 跳起來在悶一下)




2. 取出2/3的芋頭  加上椰奶 水和黑糖 用大湯匙背面或是打蛋器攪成泥 加熱煮滾之後放涼




3. 西谷米放入煮滾的熱水兩分鐘後熄火 蓋上鍋蓋悶20分鐘  加熱再煮滾 蓋上鍋蓋再悶5分鐘  然後沖冰水 瀝乾備用




4. 把剩下1/3的芋頭切小塊  和西米露一起攪近芋泥裡    完成!




(心得)

1. 大同電鍋真是好用耶!! 短短的時間芋頭就整個爛的跟鬼一樣  實在太棒啦!!


2. 2/3的蒸芋頭拿來攪成泥 剩下1/3直接加進去  這樣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北拜北拜~


3. 西米露一定要沖冰水才會Q  做好之後要趕快用掉  不然就會吸水五萬倍變得爛爛的不好吃了
(NANA要吃的話  要讓西米露先放到爛掉 你才吃的下去喔~ 趕快叫廖董煮給你吃吧!


4. 這個作法做出來不會太甜而且很濃郁  喜歡吃甜一點的糖就自己在放囉~





芋頭超桑超好吃





這一份事我的 想說要搞的很漂亮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是沒有顏色的鮭魚子蒸蛋?!?!




給捧油的當然要加顆心啦!! 哈哈哈哈哈  enjoy!

21 則留言:

  1. "夭壽死人補",讓我笑到翻過去,每次看你的超誇張用詞,真可愛。
    你會不自覺在捧油面前說出來嗎?他應聽不懂吧!!
    芋頭也是我的最愛,芋仔餅(蘇打餅的)超好吃的!
    改天也來作這西米露!芋頭還是大甲出產的好吃!
    mei!你買的是大甲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Tony的阿母和我是同tone的
      所以偶的語法你都可以接收到哩 贊! 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真的是夭壽死人補阿~ 真的吃超多的 嗚嗚
      我在他面前有時候會說阿 可是他聽不懂
      唉...他是無法體會台語的博大精深的
      不過我三不五時還是會用愛爾蘭腔說 shite 或是很沒水準的英文
      所以他承受的強度應該是差不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真的都很愛芋頭耶
      你說到芋仔餅 我口水又開始分泌了~
      大甲的....親愛的...我想我買的到大甲的芋頭就有鬼了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不知道我買的是哪裡來的 (搞不好真的有可能是大甲的喔)
      在亞洲超市 我看到台灣高麗菜就給它很感動了說

      刪除
  2. 哇呀~~~~~~~~~~~~~~~我最愛的椰汁芋頭西米露!!!!!!!!!
    超愛椰汁、超愛芋頭、也很愛西米的啊~~~!!

    謝謝mei~!

    我每次做西米都失敗,這次試試你的方法!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伊藍也愛椰汁芋頭西米露阿~
      看來這道甜品都是大家的心頭肉阿~

      咦?失敗? 怎麼失敗的呢?

      刪除
  3. 我也超級無敵愛吃芋頭的
    這碗芋頭西米露看的我口水都流滿地了
    這星期要回台灣
    要好好來吃的過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是芋頭控! 大家的口味真的都很像耶~ 齁齁
      你要回台灣阿~ 真好真好~
      多吃一點阿!!

      刪除
  4. 芋頭,芋頭,我最愛的芋頭,奇怪,我愛的東西怎麼這麼多啊,不管了,
    MeiMei:既然你上次誠心誠意的問了我的生日,Carol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
    你(PS.有沒有覺得這個台詞好熟悉)我的生日是12月13日,然後壽星指定要
    吃芋頭蛋糕,我真是太不要臉了我,居然還指定,大家千萬不要揍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carol大發慈悲告訴我生日
      偶會記得那前後幾天都不要上無名的 :p

      開玩笑的啦!
      既然你指定 那Mei就來做一個芋頭蛋糕po上來幫你慶生囉
      12月13號...我記在我的行事曆上了
      接下來就要來看....芋頭蛋糕怎麼做捏.....*汗*

      敬請期待!

      刪除
  5. Nicole能吃一大碗嗎~? 剛吃完晚餐 來碗會灰常享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ole真的要一大碗嗎?
      這個很濃耶~
      我就是吃完飯後又吃了一鍋
      整個撐到...ㄟ...大概有一陣子不會吃芋頭了我想....Orz

      刪除
  6. 有時想想,如果你要出書的話,
    整本書都是「恁祖母」…
    這樣…能出書嗎?: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還在持續幻想我會出書嗎?!

      如果真的出書 那...偶會儘量減少祖母出現的次數的 :p

      刪除
  7. 哈哈哈 那一小碗好啦 mei出書可能要R18吧 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會被nicole笑死 還R18咧...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8. 偶也超愛吃芋頭說
    上次在 ranch 99買了一包芋頭煮火鍋
    還剩一些冰在冷凍看來等我回去時應該是會壞了吧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我還是不敢相信你回不來哩 嗚嗚
      其實我煮這一道的時候 偶有多煮 留了一的保鮮盒給你說
      想說你隔天到美國剛好可以拿給你吃...
      結果...唉
      沒關係 到時候在煮新的就好!

      刪除
  9. 有一次原本我也要做椰奶芋頭西米露
    但搞了個大烏龍 請同事買芋頭 結果他買了甜菜根回來 XDDD
    所以就只煮了椰奶西米露而已 而且因為第一次做 西米露煮太爛 整鍋變糊糊的 現想起來覺得很好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菜根!!!
      真是有你的! 還好你沒做甜菜根椰奶西米露
      (話說回來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喔?!) 齁齁齁

      第一次煮西米露好像很多人都有失敗的經驗哩
      失敗一次以後就知道啦~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0. 我昨天把我的芋泥..加上牛奶~~好吃耶~
    不過我知道你不吃奶~
    我自己把整鍋吃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寫在blog上面媽?
      我在來去看看

      這個芋泥不會黏牙吧!

      刪除
  11. 很喜歡吃西米露的我
    真忍不住想喊
    老闆.......來一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