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食譜--一鍋搞定:印度風椰汁番茄燉雞肉


前兩天po了一篇上海的印度食記: 上海Chor Bazaar喬布拉餐廳

看到格友nico說她沒機會吃到印度菜  mei就熊熊給他想到偶在舊家有印度菜食譜耶~

那就順便搬過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囉!希望nicomiss會喜歡

這個印度菜應該是沒有很道地 但是偶非常的喜歡 覺得一整鍋喇一喇就很好吃了 

在家也可以印度一下!!








這是發懶菜
發懶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做很多道菜 都只想要快快解決 一鍋搞定
這個印度風的創意料理就很合適哩
所有東西切一切 全部丟進去煮 就完成啦!
毫無技巧可言
可是真的氣味北拜北拜!!!!
MEI以前做過蝦子版的   昨天家裡只有雞肉  那就派雞肉上場吧!
雞里肌肉  就是跟雞胸肉連在一起長長的那一條 英文是Chicken Tender
偶很愛跟捧油說:It isn't called tender for nothing

肉質細嫩 比較不容易搞砸煮老 很適合剛開始學煮飯的姐姐妹妹喔~

MEI還加了茄子  原因很簡單........因為老娘在低澱粉減肥法啦!!!
雖然沒有嚴格執行 不過MEI還是處於儘量避免吃入大量澱粉類的階段
所以我在這道菜裡面加了 茄子 增加飽足感 對身體又好~~ 一舉兩得!

(ps: 有關茄子是舊文章的內容 因為真的家了茄子 所以還是留著 

老娘現在可沒有在減肥哩~~ 感恩節到了減啥麼肥!!

mei現在在密西根州捧油的舅舅家等過感恩節  聽說有牛排 燻鮭魚 火雞  整個口水流一灘阿!)







這次因為發懶  沒有自己做naan  就用法國麵包充數

姑且叫他 越南風印度菜 哈哈哈哈哈哈


剛烤過的法國麵包沾上醬汁  真的很對味!



(材料)
沙拉油……….1/4杯
芥末籽(Mustard seeds)………..1小匙
小茴香籽(Cumin seeds)……….1小匙
胡荽籽(Coriander seeds)………1/2小匙
紅洋蔥………………..1顆 切丁
茄子...........................2杯
辣椒(Jalapeño)………..1個
薑……………………..2大匙
蒜……………………..2大匙
番茄糊(tomato paste)...1/4杯
蕃茄丁罐頭…………..1罐
椰奶…………………..1 1/2杯
雞里肌肉…………………10條
塩……………………..2茶匙
香菜…………………..1/4杯



(作法)
1.雞肉切丁  洋蔥切丁 薑蒜辣椒切末  茄子切丁備用



2.開中火 鍋中倒入油 油熱後加入芥末籽 小茴香籽和胡荽籽炒兩分鐘至香味飄出來


3..續加入紅洋蔥拌炒至軟 約5分鐘


4.續加辣椒 薑 蒜  茄子再炒3分鐘


5.加入蕃茄糊炒勻後 再加入蕃茄丁罐頭炒到湯汁濃縮成一半


5.轉大火加入椰奶攪拌5分鐘到湯汁濃縮一半後 加入雞肉攪拌


7.起鍋前加上香菜 上桌!






(心得)

1. MEI用紅洋蔥 因為我很愛買紅洋蔥 所以我家一定有貨  用普通的洋蔥也很OK哩

2. 這個醬不是我在說 真的跟啥都對味耶  雞肉 蝦仁 魚片 豬肉 牛肉都OK(不過印度人不吃牛.......)

3. 炒的時候火不要太大 不然很容易炒焦ㄛ
    用中小火慢慢炒 可以把洋蔥的甜味炒出來哩!

4. 想要降低熱量的 可以用一杯優格加上半杯椰汁來取代 1.5杯椰汁


冬天吃熱熱的鍋物真的很溫暖







Enjoy!

18 則留言:

  1. 雖然是發懶菜,可是也要切切洗洗一堆菜,這樣真的有懶到嗎?看起來好像還是很搞剛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 好像也是喔!
      不過最後只需要洗一個鍋子 這樣想就比較有發懶得fu啦!
      真的不搞剛啦 就是攪一攪囉~

      刪除
  2. 真有你的 好個越南風印度菜 給你帕婆阿!!!
    我在辦公室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看到印度就只想到咖哩 想說你怎沒加咖哩粉
    結果原來這是"印度風椰汁蕃茄燉雞肉"(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感恩~ 謝謝你的怕婆阿! 嘿嘿嘿

      這個有印度的感覺 但是不是咖哩哩
      印度咖哩好好吃喔~
      哪天等我起笑在去印度超市把香料都買回來 開始抓狂煮印度菜!

      刪除
  3. HA 哈摟 ~ 貝嗑漢  [基隆人]
     
    來簽簽
    有空 文章 回訪^^
    歡迎+好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你好
      有空常來玩耶!

      刪除
  4. 看起來很好吃.
    真有才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很簡單做的喔!

      刪除
  5. Mei姐姐: 你好賢慧喔!!
    我整個很羨幕你阿~怎麼做什麼都好好吃!!
    讚~
    希望你在美國有個吃飽飽的感恩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麗的讚美
      其實這個也很簡單做的
      大家都可以滴~

      我吃的超飽的阿
      捧油家的的感恩節根本是餵豬節
      整個餵豬馬拉松哩~
      飽到不行><

      刪除
  6. 我也很愛做異國料理呢
    以前和外國室友同住都抓住機會拼命學
    可惜沒學到印度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你的blog逛逛囉
      看起來相當有趣呢!
      四處住四處學 很棒的人生經驗~

      刪除
  7. 嗯~~這個我很想試試啊~~!!!
    我一直都很想學會像你這道菜一樣用真的香料做咖哩,不想用咖哩磚咖哩粉咖哩醬~
    只是不知道到哪兒買香料...待我發掘到香料一定做!!! *決心樣*
    (希望別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這道菜裡面沒有咖哩粉耶~ 所以不算咖哩啦! 齁齁
      但是還是不錯吃喔~

      香港真的貴 希望你能買到OK價格的材料!

      刪除
  8. 口以來給她試一試歐..
    也不知怎搞得..我家這個處女座老爺..對某些食物的味道..
    還挺堅持的咧...真傷腦筋..
    對了..你+下去的那一些香料..小茴香.芥末子.不用撈起來歐?
    會不會吃的時候去給他咬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堅持的話...那可能只能說...阿彌陀佛.....
      因為這些香料的味道都很重說XD


      我是都沒撈起來 因為我愛這些味道
      如果怕咬到的話 也是可以撈起來 用粉狀的香料應該也是OK吧!

      刪除
  9. 我現在吃東西很麻煩
    不敢咬
    因為牙齒在緩慢走山中
    有點搖搖的
    什麼東西都要切小小小塊.再直接送到臼齒
    不過老娘還是照樣大吃啦
    扯遠了
    這種異國料理我都沒吃過..廖董不愛..
    泰國料理.印度.法式.想的到的都沒去過...
    所以想像不出你這菜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怕喔 會有搖的感覺喔~
      那你真的要小心耶~

      你喜歡椰奶的味道嗎? 如果喜歡 我知道台北有幾家泰國料理吃到飽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