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食記--上海 日式燒烤:鳥安


巴里島先擺一邊  讓我記錄一下在上海吃的東西吧!
上個星期祖母我和捧油飛回深圳處理一些公事   星期六又飛回上海了
這家鳥安是好朋友的好朋友陳小壯推薦的
mei和捧油之前就來吃過一次  因為好吃又開到凌晨兩點
所以前兩天捧油和這次一起來上海到撒缸的同事 忙到三更半夜都還沒吃飯
我們理所當然就又來光顧鳥安啦!


鳥安在上海的古北區
這一區自從五萬年前的馬關條約開始之後  就是日本人聚集的地方
日本餐廳多的跟鬼一樣  好吃的也超多的  整個無敵幸福說





大門非常的低  連老娘都又低著頭走進去




整個就是日本小居酒屋的感覺

裡面日本人超多的
看到這麼多日本人就覺得來對地方了!



牆壁上貼滿了菜單






合照





偶愛這一張

齁齁~ 捧油好可愛喔!
經過一整天沒看到他  晚餐其實我已經吃過兩次了 不過還是跟他們出來再吃第三頓!
哈哈哈哈哈哈



菜單


手寫菜單很可愛





晚上十點半多了還是人生鼎沸

我們只有吧台可以坐  也不錯啦!



同事點的鐵板牛肉

這個根本不在菜單上面
可是同事說他就是要吃牛肉~ 所以店家說他們可以出
很嫩很好吃!



五花肉

我同事超愛吃肥肉五花肉  這是幫他點了
當然我也吃了一串 哈哈哈哈 真害!




雞心

這是幫捧油點的
他是我認識第一個愛吃雞心的美國人
他說小時候他們鄉下人吃內臟好像還不奇怪  現在就都沒人吃了
但是他還是愛姬新的口感
哇啦! 真是得人疼




味噌茄子

這個超好吃
茄子很清爽不油膩  味噌很香  灰熊好吃!推推推~



烤扇貝

很新鮮 還不錯啦  我們點了兩份四顆就要300台幣  不便宜阿!



烤大蒜

這是我的菜  烤過的熟大蒜很甜捏  超香的! 贊!
後來捧油又加點了一盤
我們會熏死對方~ 哇哈哈哈哈



雞皮

這好像是這家店的招牌
我們坐在吧台 從頭到尾就看了師傅烤了兩三大排
酥酥脆脆  一點都不油膩! 很成功




雞翅

歐賣尬! 好美的雞翅阿!
怎麼可以把雞翅烤的那麼美麗動人?!  也很好吃




烤大蔥

這也是我點的
上次來的時候就點過  香香的蔥味讓我忘不了  趕快又來點!




雞皮在一次

看起來有點像是炸過的  但是他真的是烤物喔!





炒青菜 

吃了很多肉  Mei一定要來盤菜綜合一下才能繼續下去




烤大蔥豬肉

沒有太多的調味  可是食材本身就沒有腥味 甜甜的也很成功




日式煎餃

可能是因為有包韭菜  偶不愛哩



雞肝

同事點的   服務生說是最後兩串 所以來一串醬烤一串鹽燒
我同事覺得肝味太重 我是覺得還好啦!
阿伯阿! 你點肝不要有肝味  那....乾脆不要點好啦!切~




雞胸肉

還帶了一麥麥的雞皮  不乾不柴  有成功!



吃飽心花就很開~




凍未條一定要來搞笑一下   相當幼稚

捧油超厲害的  他可以把鼻孔關起來!!!
我做不到  只會把鼻孔撐開
齁齁齁齁~~怕了吧! 我的鼻孔是你的三倍大!!
哇哈哈哈哈





特寫

你看看!!怎麼這麼厲害阿! 可以關鼻孔耶!! *膜拜*
他每次弄我每次笑  超可愛的啦~
但是還是要警告他:你就不要邊放屁邊關鼻孔! 哼!





同事也來加入我們搞笑的行列

這是另外一個同事 dana的招牌動作
你知道怎麼做了嗎? 齁齁齁




這家鳥安不便宜哩  我們總共喝了5杯啤酒 吃了上面那些串燒
結果花了四百多塊人民幣   大概是兩千出頭台幣吧!
但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食材新鮮  大部分都只有用海鹽調味
但是就是香氣逼人  口感和味道都有一定的水準


推薦給大家!






雖然我在上海待了半個多月  但是還是錯過世博會了
嗚嗚嗚 本來是要等捧油一起去的
最後發現他真的沒時間 決定自己去玩耍的時候  居然就不賣票了!!
看來我跟世博真的是沒有緣份~


但是還是看到很有趣的東西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阿伯很厲害吧!三輪車當卡車用~

他騎在快車道上 也不管後面的人叭叭叭  也是當做卡車開 齁齁齁




這是吃完鳥安在路上看到的

上海人很怪 很愛穿睡衣出來外面晃
世博期間比較少看到  現在又開始出沒囉~~
我完全無法當狗仔隊  照半天還照到樹.....)





這個可能要住美國的才笑的出來了

美國有一家超市叫做 Trader Joe's
這一家叫做 Trader Zhou's (周)
我和捧油看到都笑翻了   真的是有夠蠢的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夠了....可以去睡個又香又甜的好覺了





鸟安(虹桥店)  别名:鳥やす
地址: 常寧區水城路20号和平广场1楼(近虹桥路)
电话: 021-62958286

32 則留言:

  1. This is great! Please share more la! I will be in Shanghai this December, this sure will come handy~

    eh...you and your 捧油 are really like 13 years old neh...ok la, not that 幼齒, how about 14? darn it! I need
    to practice my Chinese typing, using English just not 搔到癢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妮猴要來上海喔
      那我有吃到不錯的都來po一下好了 順便給你當參考!
      旅館有需要推薦嗎?

      哈哈哈哈哈 14歲喔 有這麼老嗎?
      我常常都跟他說 你是幾歲阿 三歲喔?! 哈哈哈 哈
      還能夠回去當老臉青少年的感覺 其實挺好的說 齁齁齁


      珍妮猴是用注音打字嗎? 我現在是用yahoo台灣的keyKey
      我覺得蠻好用的 你可以看看喔

      刪除
  2. 是不是又忘記隱藏了ㄚ....
    只有圖片沒有文字
    不過
    還是感覺的出來
    "甜蜜"與"美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被發現了
      昨天晚上在po的時候 我太匆忙就又忘記隱藏了
      有趕快補上來囉~ 齁齁

      甘無甘無?
      有甜蜜嗎? 一般般啦~ 哈哈哈哈
      不過我看到捧油是真的都蠻開心的哩 *飛天*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 那個鼻孔那個真ㄉ好好笑喔~!!!
    超厲害ㄉ啦!!! 怎麼有辦法把鼻孔關起來阿!
    小心他耍奸 放屁薰你之前還先把自己鼻孔"悄悄"ㄉ關起來勒~~
    哈哈哈~~ 這個真ㄉ不是常人有ㄉ功力啊!!
    下次有機會見面時, 我們在一起把鼻孔撐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完全可以想像大嬸你把鼻孔稱大的模樣
      哈哈哈哈

      關鼻孔真的很厲害 我怎樣就是不會
      所以只能自認倒楣 他放屁我就要默默的吸進去了XD

      刪除
  4. 報告長官!我也可以把鼻孔閉起來,而且是完全緊閉起來喔(啊是要出國比賽了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不就很厲害
      那頒一個關鼻孔奇女子牌坊給大娘你好了~ 哈哈哈
      小心不要閉太緊缺氧捏!

      刪除
  5. trader zhou's好有創意阿哈哈哈哈哈
    你跟捧油好可愛喔 超級閃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那個trader 周's
      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哈 想到還會笑 哈哈哈哈哈

      我們還好而已啦~ 哈哈哈
      就兩個幼稚鬼><

      刪除
  6. ㄟ...是怎麼弄的捏 我的鼻孔也閉不起來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好姊妹阿!! 哈哈哈哈哈
      那我們就一起大鼻孔呼吸吧!!

      刪除
  7. 我的鼻孔也可以閉起來耶...呵呵: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海兒也會?!
      請問這是大美女的專利嗎?

      刪除
  8. 丫..現在是要辦個閉鼻孔大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黑阿~ 大家是怎樣
      重點不是在吃的嗎
      哈哈哈哈哈

      剛剛捧油看到他自己的照片 笑到噴水! 覺得他自己超級丟臉的
      可是偶覺得很可愛哩 哈哈哈

      刪除
  9. 看到就覺得甜蜜~ 最喜歡你在你懷抱中開心地笑那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微笑搖擺*
      我也最喜歡那一張說
      雖然不是很美 但是fu很好哩~

      刪除
  10. 戀愛中的人就是不一樣阿!!!甜到蜜蜂跟螞蟻都要來了

    真是令人羨慕!!我也好想要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 齁齁齁 *傻笑*
      這種戀愛的感覺每天越來越多 實在是很神奇的事情說

      ㄟ...這是跟我同日生的amber嗎?
      大娘不是已經有意中人了?

      刪除
  11. 那個雞肝看起來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終於有人注意到食物了
      那個雞肝我覺得真的不錯 不會太老 很軟嫩呢!

      刪除
  12. 看起來好道地喔...下次去吃吃看
    四百多塊吃得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確定吃不吃的飽說
      因為上次我和捧油兩個人就吃了四百

      這次去的時候比較晚了 我又已經吃了兩次晚餐 所以...我是很飽的!
      如果小鳥胃 一定吃的飽
      大胃王可能要在多叫幾串囉

      刪除
  13. 我怎麼努力只能把鼻孔撐大耶~ 難~!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只能說 叔叔他再家裡有練過的喔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4. 我餓了><'''

    一開始的到撒缸害我遲疑了好大一下..
    通常人家都說"到三工"吧

    我果真不是美女行列的..我不會關鼻孔><;
    那捧油可以去學水上芭蕾~就不用夾鼻器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我每次要打台語 有時候都會找不到適當的字眼哩
      你看的懂就好啦!

      哈哈哈哈哈~ 那你就跟我一起作伴吧
      我現在三不五時就會練習 可是一點起色也沒有 哈哈哈哈
      你那個水上芭蕾 我今天會轉告捧油的! 哈哈哈

      刪除
  15. 我不是跟你同日生的Amber啦!! 我是已經結婚13年的Amber.......(慘)

    往日恩愛的情景已不復見阿!!!!而且老公離我遙遠阿~(我在台北 他在屏東)

    那就請mei幫我多恩愛一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原來是已經結婚13年的amber
      拍謝拍謝!

      人在一起久了 好像就會從愛人變成親人喔
      為何你老公這麼遠阿?! 那相見的時候有沒有小別勝新婚的fu阿?!
      大家都要恩愛啦~
      amber加油!

      刪除
  16. 那我也要勤練閉鼻孔,年紀大但還是想被叫美女>_<||
    p.s. 吃完大蒜的當晚,有親親嗎?哈哈~ 其實大蒜烤過以後味道少很多很多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維多利亞不用練啦! 天生就是美人來著的!
      吃完大蒜當然要親親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兩個白痴很愛吃完大蒜之後對著對方呼氣的白爛劇碼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