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上海 佳家湯包+小楊生煎包+外灘夜景


上海出差行的最後一篇  呀呼~
其實還有去其他一些餐廳  但是照片都照的很不齊 所以..祖母不想po了
就用美麗的外灘夜景做個結束吧!




在上海的最後一個週末 偶們又住進Le Royal Meridien shanghai
星期六偶和捧油白天處理公事 傍晚開始找吃的 來個半天約會
佳家湯包偶以前就有來過  整個讓我魂牽夢縈 一直想再回來 終於給我找到啦!



地點就在人民廣場旁邊的黃河路美食街裡面

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知道到囉~


突然看到...夢娜點心是怎樣??

會讓偶想到五萬年前的老歌  雷夢娜~ 雷夢娜~~




門口就有menu   一進去就先點菜

嗚嗚~ 我們來的太晚 很多都已經賣完了




內部裝潢很簡單  不過還算乾淨

很多人都會併桌坐.....人太多了就算下午四點這種怪時間都還要排隊




我包~ 我包~ 我包包包

在這裡工作真的需要不停的包   包小籠包的人生......




先點了一籠  就像印象中的一樣好吃 所以又加點了一籠~




紫菜蛋花湯  人民幣3塊

就是普通的湯  沒啥好喝不好喝的




今天走休閒路線  捧油穿Hoodie好可愛捏~ 看起來年輕很多
(當然也有可能是偶祖母偶情人眼裡出西施啦!)

我只有畫眉毛~ 這樣也敢出門真是不簡單~~
齁齁齁齁  管他的  反正沒人認識我




朝思暮想的蟹粉小籠包一籠人民幣22.5元

一籠有12個  超級經濟實惠



薑絲也要1元




真的很好吃耶~  我覺得跟鼎泰豐的有拼喔

不像鼎泰豐的蟹黃和蟹肉 多到肉眼看的到
不過這裡的蟹味很濃  偶爾還是會看到蟹肉的存在
湯頭有點油  但是不會膩  真的很好吃!!




捧油因為好吃 瞳孔放大  臉又僵掉了

請問翹小指是怎麼回事?!




吃完佳家湯包  下一站就是對面的小楊生煎包
小楊生煎包好像很有名 有好幾家分店






要先在門口買單  領到生煎包之後再進去店裡找位置坐





排隊的人越來越多

捧油整個很高凸出來   還聽到排前面的人用北京腔說:這老外還真高 不知道是吃啥長大的...





出籠的速度其實挺快的






熱騰騰的湯包看起來很吸引人





又是一群整天一直包生煎包的工作人員

我又包  我又包 我又包包包~~





一樓的位置




二樓沒啥人 

三樓也有位置 看來吃飯時間人更多



傳說中的生煎包

看起來粉好吃耶




剖面圖

還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沒有真的那麼驚艷耶~
餡料有一股豬肉味 不是我的愛菜  


酸辣粉

酸辣粉是我到大陸出差之後才認識的好物  又酸又辣  真的很討喜
可惜這裡的沒啥味道  mei還自己家了一堆黑醋進去   不推薦



吃完之後我們做地鐵到陸家嘴站下車  走到黃埔江畔  從浦東看回外灘


河邊有可以租衣服 坐黃包車拍照的攤子 

整個很想唱夜上海~ 夜上海~



這張是捧油照的

他說:好大間的哈跟達士  好小間的麥當勞冰品部
我說: 我們是省錢大叔 省錢大嬸  買麥當勞去坐在河邊的長椅一樣浪漫啦!
他說: 我就是愛你這一點  我們的金錢觀實在太像了
可是天氣好冷  我們都沒買



回頭拍浦東夜景




超有名的東方明珠塔





外灘夜景

外灘晚上六點半點燈  點燈前覺得還不錯 點燈之後真的
是金碧輝煌阿
想到久久以前在歷史課本上唸到這些都是中國的恥辱  被外國人欺負
ㄟ....現在看來偶覺得上海就是這樣有特色 很多著中西融合造就獨特的城市性格





用非常爛技術把兩張照片接起來

左邊數過來就是捧油生日的時候我帶他去吃飯的外灘三號Jean Georges Shanghai



有好多畫人像的畫家  這傢伙說: 我畫的特生動  特像~
閒來沒事  我們就給他畫了

ㄟ....見鬼了!! 一點都不像好唄! 我們就把畫留在旅館裡了





在黃埔江畔逗留了兩個小時左右   聊聊天講講情話和屁話時間很快就過去囉~

沿著南京東路慢慢走回旅館  一路真的都是老建築  燈打下來都很有fu
真是美好的小約會





不預期的在上海待了快一個月
多認識了一個城市
更重要的  我和捧油對彼此的了解更加深了一層
怎麼樣去處理對方的情緒 怎樣給予對方最大的支持
是上海行最大的收穫~

持續爆炸吧!!!

28 則留言:

  1. 看了這些湯包與生煎包....肚子餓了..
    你跟捧油真的很像耶..愛吃美食...愛搞笑..哈哈
    一點都不做作..果然是大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們兩個都超愛吃的 愛吃的東西又都很像--> 啥麼東西都愛吃 哈哈哈哈
      所以旅行安排行程除了找住的 第一個就是找吃的 哇哈哈哈哈

      說到不做作 這真的很糟 因為我有時候真的太不做作...超沒形象的..*玩手指*

      刪除
  2. 畫的醜死了是畫瘪四與大頭蛋嗎(Beavis and Butt)
    大陸真的很騙錢
    不過我真想吃看看蟹黃包是什麼味道><
    好餓好餓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大頭蛋都出來囉~

      蟹黃包好像在台灣也吃得到 不知道台灣的鼎泰豐有沒有
      有的話我們一訂要點來吃看看阿~

      刪除
  3. 一籠小籠包+一碗蛋花湯後還能吞下生煎包???????? 請受小的一拜!!!

    妳真的去加入Black Friday半夜瘋狂人潮了嗎? 噯...戀愛中的人真的素不一樣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樣很多嗎? *驚*
      我覺得這樣還好耶~
      其實那天晚上後來我們還有去吃晚餐 可是不好吃我就不想提了~ 齁齁齁

      沒錯! 我有去black friday~ 想說去體驗一下咩~ 捧油家人一堆姐姐妹妹也都一起去 還蠻好玩的阿
      不過我們去了兩家店大家就不行了 打道回府~ 齁齁

      刪除
  4. 你的捧油翹小指喔~~~~
    姨伊~~~~~愛豬意喔~~~~~~

    (最後那個「我畫得特生動 特像」…我笑了…你們沒先看過他畫的範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錯! 我每次都噓他 超娘的~

      沒有阿~ 因為旁邊畫的已經捲起來了 他自己帶來的範例又真的很像
      所以就.... 唉~ 特像個B!

      刪除
  5. 大嬸 那畫像未免也太......嚇人啦
    畫得好爛ㄚ >////<

    你家S翹小指頭 ~~~好娘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真的阿 畫的超爛的
      一點都不像哩~

      哈哈哈 她不知不覺愛翹小指 不過我今天也被他說 我愛翹食指 打字的時候食指就翹在那邊都沒用到
      我就說我食指殘障了阿~XD

      刪除
  6. 畫的也太不像了吧 哈哈哈 好好笑 那個人對自己真有自信!!!
    妳看 這篇還是在爆炸阿 吼吼吼 就給他繼續爆炸下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對呀~
      他不有自信可能會活不下去!
      只能靠他的自信騙騙觀光客吧~

      齁齁齁~ 有齁~ 我還是有持續爆炸的FU耶~ 繼續爆吧!

      刪除
  7. 那個畫像未免也太不像了吧,是說這麼不會畫還出來擺攤,這種臨場直接
    畫的最難的呀!怎麼沒有要求退貨!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要求退貨啦~
      想說也是一個好笑的經驗 反正沒有多少錢XD
      不過他畫的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我就跟捧油說 被別人看到還以為你偷吃 因為那個女的一點都不像我XD

      刪除
  8. 讀到你寫在最後的感想,好感動~!! 這次真的是你們的成長之旅呢~
    看你的文章也看得出你們愈來愈恩愛,愈來愈愛到爆炸!!

    那個佳家的湯包看也看得出皮很薄~ 真厲害~ 嗚,我也很想去吃鼎泰豐耶~~~ >.<
    看來要聽mei的話,去自製一個小約會囉~~~^^

    mei~你和你的捧油要繼續爆炸啊~~~
    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嘿阿~ 我覺得我和他交往是越來越好耶
      就越來越了解彼此 感情也更穩固 就讓我繼續爆炸吧! 哈哈哈哈

      你要吃鼎泰豐很方便阿~ 之前不是有根大黑貓去過
      不然鼎泰豐也可以是妳們小約會的地點壓~ 大黑貓應該會很開心吧!

      刪除
  9. 上面的是我,又忘了寫名字~嘻~~!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想說是誰咧~ 這麼感動 :P

      刪除
  10. ^^超喜歡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 有空歡迎常來坐~

      刪除
  11. 今天跟廖董說 你去吃蟹黃包 害我好想吃
    然後我們下次聚餐 要去吃鼎泰豐
    他馬上回我: 不是說要去吃那個特大牛排?!
    我才想到說..哇..我們都忘記牛排行程了.他記超清楚的
    可見他有多想吃啊
    他說他下次也要跟我們去吃飯~
    所以如果S也去...會變成..2個人不理他..哈哈
    (廖董的英文..比我還爛爛爛爛爛)

    如果有帶S回去前峰看到涵
    記得跟她說英文 簡單的英文
    (昨天她被我媽罰寫悔過書..因為她不愛讀書 不讀英文..
    她說:我國語考100耶..但不想讀英文
    我有跟她說.我和mei阿姨去吃飯 都聽不太懂他男朋友說什麼啊
    所以妳要加油學英文啊~以後才能出國玩.和外國人說話啊)
    (我真是正面教育的好阿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還牛排咧~
      小姐你才剛戴牙套 現在要吃牛排是怎樣?!

      小廖對牛牌形成真的是念念不忘耶
      為了他 我們也是可以把行程插進去啦~
      S下次應該不會跟我們去 過年之前他可能有很多事情要忙囉~
      這樣我們兩個就可以聊啦!

      恩恩~ 除夕夜五叔她們有回家的話 就會看到S啦! 在叫S跟涵聊天
      涵會嚇死吧~

      刪除
  12. 那個畫家畫的也太爛了吧!!這樣也敢出來混~~叫警察給他抓起來....

    mei就算只畫眉毛也是一樣美麗 ok的:)

    能夠跟心愛的人一起吃吃喝喝就是幸福 就算東西再難吃 看到捧油也

    是會微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他連折凳都沒有 被警察抓了可能也告不了他 :P

      我哪有阿~ 最近不知道是變胖還是怎樣 覺得看起來老很多哩~
      不過...也沒辦法啦!
      發福放兩旁 愛吃擺中間~
      不不不 我和他的愛還沒那麼無敵
      東西太難吃的話 就連看到捧油都會臭臉 哈哈哈哈
      然後就趕快去吃好吃的補回來:P

      刪除
  13. 重感冒的陽光2010年12月1日 清晨7:02

    哈哈哈,本來一直沈浸在美食的天堂裡,
    迷想到看到"畫相",就一整個狂笑不已,
    尤其照片中的對照,真的超好笑的!!!!!!!!!!!
    謝謝mei雖然沉浸在戀愛中,還是不忘分享這些歡笑!!^^
    希望大笑過後,我的病毒新朋友們可以堅絕的與我分手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對呀~~ 那個特生動 特像的畫家 真的是....@#$%
      算是我花錢買了好笑的回憶囉~
      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多喝熱水多休息哩~

      刪除
  14. 謝謝Mei的推薦
    我上禮拜去上海六天
    照Mei推薦的去吃了佳家湯包(superb!)
    他家的蟹粉湯包真的比鼎XX好吃太多了
    而且價錢又很便宜
    然後還去了Bali Laguna
    也是超讚的
    燈光好、氣氛佳、價錢也再可接受的範圍
    真的很謝謝妳的無私介紹喔!

    Have a nice weekend!


    新讀者 Ela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Elaine你好
      原來你也去吃啦! 不錯吧! 湯包真的好吃
      那個bali laguna也是環境很不錯!
      很高興妳喜歡哩! 太好囉~

      有空常來坐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