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食記--上海豫園南翔小籠包+鼎泰豐+新天地CJW


提到上海美食 最先想到的就是小籠包  講到上海小籠包 大家都說去南翔
這麼有名氣一定灰熊的好吃吧?! ㄟ....可是去吃過的都說普普耶
捧油說: 還是台灣的鼎泰豐比較好吃
沒吃沒真相   趁著捧油週末休假 陪我去朝聖 順便也來約會一下 
齁齁齁 我們真是愛約會二人組!






南翔小籠包位在熱門觀光區--豫園裡面




豫園是古蹟 明代就蓋好了 但是歷代一直遭到破壞 所以一直在重蓋
ㄟ...那還算是古蹟嗎?
所有的建築都走江南古典庭園造景風






看起來都很新   也很商業化  一點古味都沒有





可是一看就很中國  外國人應該超愛吧!
在中國  這樣一整區一整區走中國風的觀光區越來越多
其實我覺得挺好的  有特色咩就可以吸引觀光客






上海真的到處都是人!!
本來人就很多了~ 世博會帶來更多的人潮  走路都要排隊  灰熊的害怕





捧油是老上海  以前常常在上海出差 所以我跟著他的屁股走就對了~
南翔饅頭店到啦

沒錯! 南翔饅頭店麥的就是小籠包啦!



樓下外賣排隊的人超多的

外賣比較便宜  一籠人民幣12塊



偶們還是上樓去找位置坐下來囉
要先買單

樓上蟹粉小籠包要人民幣20元  薑絲另外買




有重新裝潢過  感覺還蠻新蠻乾淨的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擺這個  服務員看到就知道我們在等小籠包啦!




捧油拿了一瓶王老吉   他真的很local耶

在深圳 每家餐廳都有賣王老吉涼茶  這還是我第一次喝
喝起來就像我們的青草茶  挺好喝的哩
可是捧油說 其實裡面都是糖而已  不是很健康  ㄟ...那你還點?!


邊等邊看風景   靠! 人真的很多耶






薑絲1元  茶壺裡面放的是黑醋

上海小籠包沾的是醋  不是醬油喔!



等了20分鐘   來囉! 熱呼呼的小籠包  出動!



上海的蒸籠和我們的長得不太一樣耶  我們的下面是竹子邊的
這裡是?! 偶不知道是蝦瞇材質  但是就算沒有濕布也不會沾底耶

北拜北拜~
看起來好好吃喔~~ 吃起來呢?!
ㄟ......祖母我證實了大家的評價: 真的是還好而已哩
皮粉厚是怎樣?! 比較容易飽嗎?
裡面的餡料沒有吃到螃蟹的味道  給他有點失望說




還點了小籠湯包 

人民幣15元  有點貴  
裡面的湯也還好而已 皮沒有啥彈性  偶不喜歡


捧油說的沒錯!  果然還是鼎泰豐好吃五萬倍!!






出了餐廳之後四處逛逛

商家的燈都開了  真是金碧輝煌哩




咦?! 剛剛才在念念不忘鼎泰豐而已   鼎泰豐就出現了!!

捧油: 鼎泰豐耶!! 這根本是為我們開的嘛!要吃嗎?
mei:好阿!! 可是我們兩點多才吃午餐  剛剛又吃小籠包  你還吃的下嗎?
捧油: 鼎泰豐當然吃的下阿! 你少來了   明明剛剛只是塞牙縫 你一定吃的下的阿!!
mei:哼! 我是問你這個小胃鬼吃不吃的下 偶又沒說我吃不下
所以偶們就走進去了 齁齁齁




到處都有大閘蟹

喔?!公告! 香港尖沙嘴的鼎泰豐是米其林一星餐廳耶~~ 這麼厲害!





開好多家分店喔~ 世界各地都有

偶還是愛去信義路上的老店人擠人





愛店果然不一樣  連薑絲都站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





特色蟹粉小籠包 5個人民幣43元  10個86元   很不便宜耶~
上海的鼎泰豐比台灣貴很多吧?! 還是我太久沒在台灣吃了?

但是超好吃的!! 裡面蟹肉蟹黃一大堆  濃濃的蟹味~ 贊!! 超推超推




特色小籠包也很好吃~~ 5個29元  10個58元






粽子

偶超愛吃粽子  只要有看到就會點  好想念我阿嬤包的南部粽




擔擔麵

鼎泰豐的擔擔麵也是mei每次必點   香氣逼人吃一碗真的不夠!!



後來捧油還點了一個西米露  可是我離奇的找不到照片


鼎泰豐真的好好吃喔~~ 中南部的鄉親有到台北一定要去吃阿!!!
Mei在大陸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台灣餐廳的服務品質就是不一樣
服務員不會給臭臉  倒茶的速度也很快 
真的是要給台灣精神帕婆阿啦!!





吃飽之後老娘以為偶們就要打道回府  回飯店工作了~ 沒想到不是~ 喔?
捧油說他要帶我去新天地走走
新天地是一整區由上海老建築石庫門改建而成的
ps:上海的石庫門就像北京的胡同 是當地傳統建築   這裡有一個石庫門博物館  可以去看看 )
捧油說這裡是看人和被人看的地方  常常會看到有名的人在這裡吃飯逛街喝酒


ㄟ....有名的人我們也都不認識阿!



規劃的很好  感覺就是中西融合  古今交錯的fu
我們選了CJW星際餐廳的戶外座位坐下來 
齁齁  偶也要來看人和被看~~ 嘿嘿

CJW是雪茄 爵士 和葡萄酒的縮寫
坐在外面就有一股濃濃的雪茄味  說真的我不是很愛  覺得有點燻
可是.......只能說 這是自找的 哈哈哈哈哈


不清楚的自拍合照來一張

ㄟ...祖母的注意力都在捧油的身上 我們就一直聊天  聽他說10年前他開始到上海出差的歷史
結果只有我看他 他看我  我被他看  他被我看XD




10月份天氣很舒服 坐外面剛剛好

點了德國啤酒和mojito ㄟ.... 真是不便宜阿! 一杯都要台幣500左右
不過Mojito真的是太得人疼了~ 我們都覺得是喝過最好喝的Mojitoㄟ
超推! 奇蒙子意~~
大家到上海  可以到新天地走走喔!







35 則留言:

  1. Aw....last time I was in Xing-Tian-De was about this time of year back in 2006. That (CJW)was a really
    wonderful place. eh....I was indoor, that's why...

    Ling peng-yo is so local even knows 王老吉, Maybe he does know 周星馳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cjw在上海好像是很紅的地方耶
      紅了這麼多年還在紅就知道他的厲害了!
      去喝點小酒感覺真是不錯咧~

      偶捧油真的是老中國哩 他在台灣中國走跳已經10年囉
      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他比我還會殺價 灰熊的impressive~

      他知道周星星阿~ 只是裡面的對話還不知道而已哩

      刪除
  2. 鼎泰風在臺灣算是頂級貴的小籠包
    印像中是一籠180元加一成(10個)
    在上海還更貴!!
    不過吃過鼎泰豐後
    就不會想吃別家的小籠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以前在台北吃鼎泰豐覺得已經夠貴了
      沒想到上海更是貴鬆鬆
      真是嚇死人阿~~

      不過鼎泰豐是真的好吃 難怪還是天天大排長龍

      刪除
  3. 南翔要吃越樓上的越貴越好....
    我忘記上次是坐在幾樓,可是低消每個人是60人民幣
    那一樓的就還不錯吃 至於樓下的可能真的就比較差吧
    (傳聞是有差的)
    可是那時我沒吃過鼎泰豐所以無法比較到底哪間好吃
    不過就不分樓層價錢一樣好吃這點來看
    還是鼎泰豐大勝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南翔好像還有三樓
      人好多我就沒有上去了
      原來樓上還有低消阿!!
      好吃的話不打緊 不好吃的話就.....Orz

      鼎泰豐真的不錯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阿

      刪除
  4. 厚~~~~我永遠搶不到沙發啦!!*跺腳*

    妳這一篇真的好好看喔
    那麼多小籠包照片看得我心花朵朵開
    還好我過不久就可以吃的到了 嘿嘿嘿~

    你們兩個真是愛得黏踢踢耶*笑*
    很可愛啦! 越來越有夫妻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沒沙發沒關係 偶依舊愛你 *大心*

      你就開心囉~ 快要可以回去大吃特吃啦!
      蟹粉小籠包真的好吃 濃濃的螃蟹味香的要死
      講一講我口水又要留下來了啦! 哈哈哈


      沒錯! 我們超愛黏踢踢的!!
      請叫偶們黏踢踢二人組~

      刪除
  5. 台灣美食世界第ㄧㄚ!! 住在台灣真的是幸福的啦!!

    mei跟捧油的照片 簡直就是充滿了愛的光芒 超級閃

    的 看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台灣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而且好吃的小吃都不貴
      住台灣真的很幸福啦!

      偶們的照片真的充滿愛的光芒嗎?
      怎麼偶都快不出來?!?!
      齁齁齁

      刪除
  6. 鼎泰豐沒有小龍包吃到飽><;
    我連台灣的都沒吃過><
    我真的很孤陋寡聞耶我...

    你這張合照很不錯哦.有拍到"事業線"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他們生意太好 可能不願意做吃到飽吧~
      不過沒關係
      我們還是可以去吃~
      下次我回台灣 姊姊帶你去吃囉~

      事業線?! 那是蝦瞇?

      刪除
  7. 我很好奇,為啥你每個餐點的價位、名稱都有記起來啊?
    我的遊記,常常食物的部分,這些東西都忘光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兄 因為我都會把menu拍起來
      這樣要寫的時候才有資料阿~

      我們重點放的不一樣
      我的重點就是吃吃吃 所以這粉重要的捏

      刪除
  8. 齁齁齁 妳現在每篇文章都是愛到爆炸的阿
    還是台灣讚~鼎泰豐真的很好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無?! 還好而已啦!
      不過我們真的是黏tt二人組哩

      嘿阿! 鼎泰豐真的很贊
      chiwen在非洲很想念吧!

      刪除
  9. *舉手舉手* 伊藍有吃過香港尖沙咀的鼎泰豐~~!! *回味中...*
    好吃啊好吃啊~~^^ (不過我對小籠包的感觀應該頗遲鈍...怎麼好像都沒有吃過不好吃的小籠包...=.='')
    那是我和大黑貓慶祝拍拖3週年時去的餐廳呢~~~他們的乾拌餛飩也超好吃!!
    台北的倒沒試過,光看人們排隊就掉頭跑了,後來去了高記吃~好像也是台北頗出名的~

    很羨慕你們常常約會啊~~! 我開始抱怨我老公不再與我約會了~嗚~>.<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伊藍也吃了不少好吃的地方喔~
      尖沙嘴的鼎泰豐價錢如何阿?!

      親愛的 好吃的小籠包會送人上天堂 不好吃的....那真的很倒彈哩
      所以差很多~ 可能你命挺好 吃到的都是好吃的哩 齁齁

      鼎泰豐好吃的很多哩 他們的炒飯也好吃說
      高記我沒吃過 我都還是去等鼎泰豐 真的是為了吃 等死我也甘願 哈哈哈

      我們在談戀愛咩~ 當然要常常約會啦!
      伊藍改天定好餐廳 叫他準備好心情跟你去約會
      那就可以約會啦~ 我們約會也常常是我去找餐廳的哩

      刪除
  10. MEI 阿 MEI 好久沒留言 (我都有在逛拉 只是沒有登入 沒有留下痕跡
    BTW 我是PEICHI)
    明天咱們就要出發結婚去拉 來給你祝福一下 :D 我會在夏威夷 繼續發
    簍你的PO文拉 超羨慕妳都吃吃喝喝也是美美的 我整個就是give up的狀
    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供黑雷!!!
      你們要去夏威夷結婚阿~ 好浪漫喔!!
      現在從艾明頓冷的要死到夏威夷 應該就像到了天堂吧!

      我哪有美美的阿~ 胖了伊圈回美國 努力運動減肥結果感恩節又來了
      現在偶也是放棄哩 大吃!!
      後天回去在繼續減!

      在一起~ 恭喜你喔!

      刪除
  11. 王老吉~ 原來s也愛喝那玩意阿 哇哈哈哈 好久沒喝拉
    真的就是青草茶的味道哩

    鼎泰豐好好吃喔 上星期在sogo復興店地下樓那家排好長超多人去吃啦
    我十多年前跟我門的阿本仔老闆去本店吃一吃就超愛低 說著說著又好想吃小籠包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他超級local的
      也沒有愛喝啦~ 不過偶爾他還是會想要喝一下! 哈哈哈哈

      sogo復興店也有鼎泰豐喔?!
      你現在要吃就很方便啦~ 趕快去吃吧! 不然搬回美國就吃不到囉

      刪除
  12. Mei你好~~
    我住在香港,我也覺得南翔沒有鼎泰豐好吃耶!每次看到香港的鼎泰豐大
    排長龍的時候就覺得超開心的啊!台灣的驕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南翔真的沒有鼎泰豐好吃哩~
      看來鼎泰豐真的是賺死了 不管道哪裡都是大排長龍

      刪除
  13. 南翔小籠包真的還好!我覺得黃河路的佳家湯包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真的一定要去吃吃看啦!只是環境的話就真的不是那麼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黃河路的佳家湯包真的好吃五萬倍
      我下一篇正要po哩! 晚上在弄上來和大家分享~

      好吃就好 環境隨意嚕

      刪除
  14. 南翔其實還不錯吃
    不過我去也是吃氣氛的
    畢竟是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
    之前去因為位子擠
    和兩位來自東北的大陸同胞同桌
    和他們聊起來
    他們還說來過台灣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現在來台灣玩的大陸人好像真的不少哩
      南翔人真的好多
      可能是因為我在二樓 還是不愛他厚厚麵皮的fu哩

      刪除
  15. 其實也沒有吃什麼好地方啊~~
    尖沙咀店是米芝連一星的我和大黑貓還是看你的文章才知道的呢~~嘻嘻~
    知道了之後兩個人在傻開心著~~~
    它的價錢嗎...嗯...我會說是中價位,不算太誇張,有很貴的不會去點的菜,也有價格很正常的。
    小籠包4個一籠好像是30多塊吧~(豈不是比上海更貴...哇~~~)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台北,看來應該去鼎泰豐嘗嘗~~

    謝謝mei的提議...的確沒想過可以簡簡單單的製造一個約會呢~
    看來我不該"撫今追昔",要自己創造一點點新意...不然要悶死了>.<

    mei的捧友真的很local啊~~^^ 王老吉在香港也是由我小時候賣到現在~
    雖像他說的大部分是糖,我出門旅行時能在小店舖買上一罐喝,總會默默的覺得它能幫我下火,就沒有那麼容易因為食
    物氣候不習慣而喉嚨痛、感冒呢~ 它是好朋友啊~^^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伊藍和大黑貓會一起看我的BLOG喔*受寵若驚貌*

      小籠包30幾塊在飲茶裏面看起還好像又還好喔~ 哎呀! 我搞不清楚啦!
      下次去台北 你可以試試看喔~

      製造約會是我的強項耶
      我連在家煮飯都能搞得像約會一樣說
      這幾天PO一篇出來給你參考一下~ 齁齁
      希望伊藍不會覺得我是老王賣瓜才好 :P

      哈哈哈哈哈 對呀 捧油是老中國 很多中國的東西都是他介紹給我的咧
      原來王老吉真的會降火喔~

      刪除
  16. 哈哈!沒錯沒錯!期待你的文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囉PO囉~
      一想到就很想再吃~~

      刪除
  17. 那我們下次的行程
    鼎泰豐下午茶+某某吃到飽晚餐
    哈哈~~

    回覆刪除
  18. 玫吟 姑姑叫妳打電話回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