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食譜--茄汁海陸燉飯


舊菜新po! 名字取的挺好聽 其實就是撿菜尾燉飯
Mei一個星期買一次菜 出發之前都會把菜單寫好 通常都會有蝦子 干貝 雞肉 牛肉 羊肉 有的沒的
回家後隨意抓個幾小把  這道海陸燉飯的材料就齊囉!
燉飯也是老娘的心頭肉 一鍋搞定 熱呼呼的冬天吃超有滿足感的說~ 嘿嘿  我燉! 我燉! 我燉燉燉!



上一次做這道菜居然是兩年前的小年夜做的~ 真的是景物依舊 人事全非   唉.....
不過現在有更光明的未來也是好事一件啦! 至少偶每天都過的開心幸福  沒啥好要求的了
兩年前的新年新希望  到底達成多少阿?! 來檢視一下好了


 
最近心情不是很穩定 身體也不是很健康  出了一大堆問題 <--除了皺紋越來越多以外  身體健康已經大大提升   大成功!
所以mei也要來個新年新希望啦! 
不能免俗的  第一個新希望 也是每年的新希望
希望能瘦下來變成大美人   (唉.....越來越老 好像越來越難<--越來越像歐巴桑 整天穿睡衣晃來晃去  沒有大美人  徹底失敗
希望今年mei和我的家人朋友都可以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大家好像都過的還不錯~ 家裡多了一隻小Q比  繼續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希望mei能夠訓練自己 心胸更開闊 更正面有喜感的去面對每天的生活 <--心情很好  有努力開心的面對生活  算是有在做
希望能當個乖乖的好學生 不蹺課 把德文學好 <--再也不用講德文了  德文就給他嗚呼哀哉啦~
希望工作順利 投資獲利   <--有持續不錯  也算有達成

看來老娘混的還不錯嘛!  除了變瘦變美這個年年都無法達成的願望以外 剩下的都還ok耶~
齁齁齁~ 今年過年繼續希望變瘦變美






俗話說的好: You are what you eat!
所以mei想要身體健康  那就要吃的健康啦
mei的醫生建議mei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優格 
所以老娘發下宏願 
真的每天都要五蔬果 盡量每天吃超多纖維的難吃喜瑞兒加上優格  然後要開始學喝豆漿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mei的座右銘
所以今天就來做個一堆蔬菜的燉飯吧!!!


每一口都要吃到好幾種蔬菜是這到菜的目標
當然無肉不歡的mei一定也要加點肉進去才行啦
加了雞里肌肉和蝦子  所以就取名海陸燉飯囉 



(材料)4人份

雞里肌肉或雞胸肉…………..半磅
蝦仁............................. 半磅

干貝.............................適量

蟹肉.............................隨意量  可加可不加

洋蔥………….................1

大蒜末……….................3

…………….................1

洋菇………….................1杯 
青椒..............................2/3杯

蕃茄丁罐頭….................1
白酒..............................1/2杯

雞湯………….................2-2.5

辣椒粉(Chili Powder)……1小匙

奧勒岡葉(Oregano)..…….1/2小匙
百里香葉(Thyme)............1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1/2小匙

青豆…………..................1
玉米...............................1杯
酪梨................................適量

醃肉料
白酒................1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
醬油.............................1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百里香..........................1/2小匙




(做法)



1. 雞肉切1.5公分左右大丁  用醃肉料醃雞肉 干貝和蝦仁 醃30分鐘


2.洋蔥切丁 大蒜切末 蘑菇切片 青椒切丁

3. 起油鍋 炒洋蔥三分鐘後加入青椒 大蒜末在炒3分鐘 續加入蘑菇 米和白酒炒到白酒蒸發


3.轉小火  加入香料 加入番茄丁罐頭和1/4水炒到水變少之後在加入1/4杯水 重複步驟直到2杯水倒完 大約20分鐘


4. 續加入雞肉和蝦仁 攪拌五分鐘


4.最後加入青豆和玉米  攪拌3分鐘



6.  盛在盤子上 加上酪梨丁   好吃又健康的燉飯就完成囉




(碎碎念)

1. Mei覺得這樣的菜很適合煮給小朋友吃耶~~ 不知不覺中 就會吃掉很多的蔬菜喔!!
   總共加了七種蔬菜 還有低脂少油的蝦仁和雞胸肉  夠健康了吧! 哇哈哈哈哈 *得意聳肩奸笑*
  

2. 因為用的是軟嫩的雞里肌肉和海鮮 所以很快就熟了 不用太早放進去煮

煮的剛剛好的蝦仁 除了彈牙~ 沒有第二句話啦!!!  雞肉也不乾不硬  粉好吃哩!



3. MEI想說要降低熱量 所以沒加起司粉或是奶油或是起司
   不在乎熱量的最後還可以加上去喔!


4.  海鮮想家啥就加啥  沒什麼限制的  我家剛好還有剩下的螃蟹肉  也加進去囉~

酪梨的口感和口味很適合燉飯

希望大家會喜歡  Enjoy!


14 則留言:

  1. 德文是吧? 偶十五年前學的只剩下Ich liebe dich啦!還有瑞士德語的gruzi! 早知道就學法文勒。

    妳不但有每天快樂的過,更散播歡樂給大家,給妳拍拍手叫妳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妮猴記得的是最重要的三個字阿~ 那就夠了啦~ 齁齁齁
      我德文只學了一個月 之後開始出差就沒辦法去上課了哩~
      所以就當做從來沒接觸過吧~ 哈哈哈哈哈


      甘嘸很歡樂?~ 安捏最好啦!

      刪除
  2. meimei早安~~一早就看見你的risotto了啊~真好~^^
    上次我站在爐頭前攪拌了五十分鐘米才熟,氣得我大呼以後不做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早安~
      為何你的risotto要煮這麼久阿? 你是用糙米嗎?

      刪除
  3. 我同學給了我2包燉飯的米 為了這2包米 我還要去買個煮燉飯的鍋

    好像不太划算齁~~但總不能用台式的炒菜鍋煮燉飯吧!!唉~只好給

    他敗下去了!!

    mei這燉飯的料我喜歡 就像mei說的 什麼材料都可以加 就是清冰

    箱拉!!最近幫孩子們準備的便當 大受同學好評 還有同學叫我去開

    餐廳 整個人搖擺了起來 哈哈~若mei以後有小孩 相信幫孩子帶的

    便當 一定也是會造成轟動的.........ㄟ!!話說美國好像都是吃

    吃學校 沒人在帶便當的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mber 你是買啥燉飯的鍋?
      炒菜鍋其實就ok了啦~ 反正要一直攪一直攪 不會著底就ok啦!

      齁齁~ 當你的孩子好幸福喔! 我小時候最羨慕有媽媽帶便當的人了 (當然也羨慕媽媽買麥當勞的人啦:P)
      以後我有小孩 一定是帶便當的阿~
      在美國可以選擇吃學校的還是自己帶
      學校的東西聽說很多都是沒營養又高熱量
      我一定是自己幫小孩帶便當了啦~
      偶也要向AMBER一樣!

      刪除
  4. 撿菜尾變出來的食物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這樣會很期待正餐是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撿菜尾的就是正餐啦~ 哈哈哈
      這個吃完就上甜點囉~ 沒吃飽要喊聲哩~

      刪除
  5. 我想說.為什麼要放芭樂丁在飯上
    原來是酪梨啊.哈哈
    超像芭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怎麼可能放芭樂~
      酪梨是本山人的愛物之一哩
      能加的就會儘量加進去!

      刪除
  6. 看見你的回覆說現在其實也不胖,不過就是不瘦囉,真是超有同感的...嘻嘻嘻~~
    mei呀~ 我肯定,不是老了的緣故,是幸福的緣故啊!
    如果有一個人愛你,連生老病死都一樣,那麼胖胖瘦瘦又怎會有差嘛~
    我相信,當人有了重要的關係,價值感會很穩固~ 誰還會很介意磅數呢~

    我也在這個狀態中,雖然心裡也不願意胖,口裡也常常吵著說又胖了,
    可是人是不焦慮的。我猜你也一樣~!^^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說的沒錯耶~
      我現在就不太會擔心自己變胖很多還是怎樣
      當然嘴巴也是會吵吵吵 但是就不像以前那樣焦慮!
      這是全新的體驗 感覺真的是灰熊的美好

      當然也是不能太誇張啦~ 哈哈哈 肚子有一圈肉的時候我就知道要去狂運動了哩

      刪除
  7. 我愛燉飯 喔耶
    說到喜瑞爾 之前想要減肥吃家樂氏的Special K吃了2個多月也沒瘦
    現在看到Special K都會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燉飯超好吃的阿 偶也愛燉飯!

      我知道special K有那種蝦瞇七天瘦多少的活動
      我的special K都是拿來做成花生口味的零食的 又香又甜又很肥 哈哈哈哈

      我懂那種吃到怕到的fu 我現在看到蘋果也還不是很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