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食譜--日式味噌烤靖魚 (Baked Miso Mackerel)


昨天的晚餐~  烤物真的是忙碌人的好朋友耶!
只要提前把要烤的材料醃一醃  晚餐前送進烤箱  輕輕鬆鬆  美味上桌囉!



味噌魚的醃法大家都不一樣  偶愛用白味噌來醃
因為白味噌比較不鹹 醃出來的魚才不會鹹都都
這次我用的是靖魚
理由無他  完全是因為捧油和我去買菜的時候看到靖魚 他想到味噌魚  開始留口水

那祖母偶一定要變出來的啦~ 哈哈哈哈哈

靖魚比較油  吃起來超爽快的  真是好選擇!超級下飯的說~
用鱈魚 油魚甚至是鮭魚也都很適合喔~







(材料)

魚片......................2片 大概1磅
白味噌...................3大匙
米酒......................1大匙
味霖......................3大池
醬油......................1/2小匙
檸檬片和芝麻..........隨意




(作法)


1. 把白味噌 米酒 味霖 醬油全部攪在一起



2. 魚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之後 丟到醃料理面醃一天




3. 烤箱預熱400F/200C   用湯匙刮掉魚片上的味噌後 送入烤箱烤15分鐘取出擺盤   滴上檸檬汁灑上芝麻  完成!






(心得)

1.  魚洗乾淨之後記得用廚房紙巾擦乾  這樣醃料比較容易入味哩


2. 味噌很容易燒焦滴~ 所以要烤之前記得要先把味噌刮掉喔~




剛出爐的味噌靖魚表面還有魚油啪紮啪紮的在跳舞  超開胃!




簡單零油煙  在家裡也可以吃到居酒屋那一味!  Enjoy!




22 則留言:

  1. 喔...竟然是我嗎????
    我的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我們一起在沙發上翻滾吧!

      刪除
  2. 我也很愛吃烤魚說~每次去"大戶屋"都很想要點,可是都賣的好貴呀!!!!對於我這個餐費有
    budget的人,真是個不友善的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戶屋.....好像有聽過 沒去過
      唉...我和台灣的餐廳越來越脫節了 嗚嗚~~

      自己在家裡做比較快啦!
      阿! 又想到Julianna高雄家的烤箱...
      不然你今年過年來個烤魚好了~ 你們家的親戚就會說:Julianna 手藝真好 真的長大了 阿有沒有...@#$% *逃*

      刪除
  3. 難怪我會喜歡s未來姐夫
    我和你們2個的愛好幾乎一樣嘛!!!
    我每次去大排檔必點的菜!! 一道100..哈哈
    我還有叫我媽幫我閹好 我回來自己烤
    但小廖很不愛魚 他是挑食鬼!

    下星期要回岡山囉~~半年沒回家了呢~
    我行程滿滿~18要在高雄岡山跑.19要去台南.20要去義大購物中心&台中逢甲
    又有一堆東西可以寫BLOG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這個魚烤的火候剛剛好,看起來就超好吃超下飯的說,我愛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還不錯耶~
      沒有烤過熟吃起來就很嫩說~ 齁齁

      刪除
  5. 推!!~看起來挺不賴的,我家很少這樣吃,該建議我媽換換口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喔~
      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阿!

      刪除
  6. 好吃又容易~~!!!^^
    我愛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那就趕快做給大黑貓一起吃吧!
      北拜喔!

      刪除
  7. mei怎嚜知到我今天剛好買了鮭魚 晚上就來醃一下

    明天就可以烤來吃囉!!

    台北這幾天有冷 好想吃酸菜白肉鍋+麻辣鍋 anyway只要火鍋就好

    熱呼呼的 又有一大堆料 鴨血 丸子 餃類 凍豆腐 豬血糕 蝦子 蚵

    仔 牛肉 好讚 好讚!!要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那amber趕快阿沙力的給他醃下去唄!

      我這裡也蠻冷的說 這兩天還下雨
      我也好想吃酸菜白肉鍋喔 麻辣鍋也不錯
      來研究一下看要怎麼在家裡煮好了
      想到你為了燉飯去買鍋子 我該不會為了酸菜白肉鍋去買個火鍋吧?!




      突然想到...我家有一棵白菜等我煮耶~ 尖叫!!!

      刪除
  8. 請問Mei, 靖魚的英文是啥哩?? 我在這不是買salmon就是cod or
    haddock...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靖魚的英文名字是mackerel fish
      我是在亞洲超市的冷凍區找到的哩~
      萬仔可以找找看!

      刪除
  9. 每次晚上看你作菜的文章,肚子都餓了,這次的烤靖魚教學真的很簡單又美味!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賣供教學啦~
      分享~ 分享啦! 說教學好害羞咧

      這個真的簡單又好吃
      有機會試試看喔!

      刪除
  10. 我怎麼有種...mei你跟我家那些婆婆媽媽是一伙的感覺......= =

    不行啦!過年年夜飯魚是我老爸的固定拿手菜,所以我沒辦法做烤魚,而且過年的魚好像要
    吃一整隻的吧??是嗎??我還是想想別的菜色先...我有點想做西班牙海鮮飯,可是我們家好
    像只有一般陽春的平底鍋...這樣能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到妳幻想妳和你家的對話就覺得很好笑 超可愛的啦!

      年夜飯...對齁 好像要整條魚耶~
      西班牙海鮮飯用普通的平底鍋就很ok啦~
      但是你爹如果都是中式的 妳做一道西餐會不會嚇到他們?

      刪除
  11. 不會不會~我爹他們偶而吃吃西餐也是ok的,況且我都有事先招開記者會發表聲明稿說我只
    會做西餐,所以他們也奈我不何~哈哈哈哈~

    反正他們也不愛我做的中菜,我每次作中菜都會被嫌棄,所以我還是把中菜留給他們兩老表
    現就好...我乖乖的走我的外國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