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食譜--日式芝麻波菜


Play Hard! Work Hard! 
祖母偶和捧油計畫每個週末都去Lake Tahoe滑雪三天 (買了Season Pass一定要去滑到的天荒地老阿
所以平常日的工作量增加粉多哩
這兩天真的是忙屬人  忙到沒時間更新網誌和回應大家的留言~ 真正粉拍謝
明天我就會比較有空了   在慢慢回留言囉


不過.....飯還是要吃的!
今天廢話不多說  主要就是記錄晚餐
我做了味噌烤魚  薑汁豬肉 和這道日式芝麻菠菜

mei試了好多版本的日式芝麻波菜  就今天晚上的偶最尬意
趕快寫下來  以後就不會忘記




(材料)

菠菜.................一大把
清酒................2大匙
醬油................1大匙
糖...................1小匙
麻油................1小匙
芝麻醬.............1小匙
芝麻................1大匙



(作法)

1. 菠菜洗乾淨  放入滾水川燙個1-2分鐘 撈起沖冷水後 用手把水份擠出來  捏成長條型切段




2. 芝麻放到乾的鍋子裡面用小火炒香後搗碎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3. 擺盤 完成




(心得)

1. 菠菜記得不要燙太久 看起來顏色有變深就可以撈起來沖冷水了

2. 不一定要捏成長條型啦~ 也可以打水份捏乾之後和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安捏馬係ㄟ賽   (是說長條型比較有專業感說

3. 沒有芝麻醬也ok  多加一點芝麻就好啦!






簡單又好吃  enjoy!






靠! 怎麼又凌晨三點了...來企睏~~

14 則留言:

  1. 我剛少看了一個字.想說..日本名字真不同
    芝波菜...<==什麼鬼東西..哈
    超簡單的!但調味料又要一堆了
    可以去COSTCO買日本沾醬~也有芝麻哦!!

    我現在已經開始在寫明年1月6號的3年記念了
    一天寫一點 12/6開始寫.剛好30天~哈
    這個禮物夠大了吧..
    (其實是要提醒自己.別再忘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還芝菠菜咧~ 芝麻啦~
      costco的日本沾醬我知道 可是這個和那個雖然都有芝麻 但是味道整個不一樣啦!
      所以還是自己做比較像餐廳賣的味道囉~

      哇! 寫30天喔~ 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嗎?
      1/6我期待看你寫的文哩

      刪除
  2. 哇~~~終於等到新菜了~~~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拍謝拍謝
      這幾天工作太忙了 自己沒寫還有莫名的罪惡感說 哈哈哈哈

      刪除
  3. 菠菜超好吃,健康滿點!!!

    我也睡去~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吃素的海兒可以端去吃
      ㄟ...不過你容易過敏可以吃芝麻嗎?

      刪除
  4. 每周末滑雪三天 @@
    這樣一個冬天下來就變成滑雪達人了吧!? 好羨慕喔,倫加還沒滑過雪
    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目前的計畫是這樣!
      希望這個冬天過後我就可以輕鬆的在黑線走跳~

      目前為止都是出乎意料的順利說
      希望可以繼續進步囉~
      松鼠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耶! 只要平衡感好 應該都不難喔!

      刪除
  5. 我還想說這菠菜怎麼是立起來的 很厲害 哈哈
    原來是捏成一把再切成四段 看起來還真的很專業哩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你是要寫"芝麻菜"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小撇步小撇步
      先抓緊緊在切就ok啦!

      捧油看到我的文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立起來的哩 齁齁

      芝麻菜... 我愛芝麻菜那一點點大人的苦味
      這兩天來去買好了!

      刪除
  6. 芝麻不是我的過敏源,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海兒就可以吃了耶~

      過敏兒真的很辛苦耶~
      我都不太過敏的 一直爽到今年眼睛病毒感染之後
      現在眼週都很容易癢說
      看到海兒寫的 會有黑眼圈和小細紋
      偶一直點頭哩!

      刪除
  7. 超級健康的一道菜 真是減肥的好朋友!!

    話說年紀大了真的很難減肥 只要提重能維持住 我就謝天謝地了~

    唉~真的是中年的悲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挺健康的 不過還是加了芝麻油
      我覺得白灼芥蘭更是減肥的利器耶

      今天突然很想吃 我就煮了一盆
      真的是一盆喔~ 就是做糕點在用的大碗盆
      和捧油中午分著吃 他說:我應該很久不會在想吃白灼芥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盆真的有點多!

      真的! 年紀大了真的比較難瘦 加上我又不忌口
      現在也是走不要太胖的路線就好了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