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小兒科甜點:一支叉子就搞定的巧克力布丁蛋糕(Chocolate Pudding Cake)


要秤東秤西的甜點真的不是阿桑偶的路線  特別場合偶一為之還ok  天天要吃的這樣秤 祖母偶會嗚呼哀哉
一支叉子就可以搞定的甜食才是王道!!
這個食譜偶已經做了五萬次了~ 真的是可以堪稱閉著眼睛都可以搞出來的咖小
別看它簡單  這可是捧油的心頭好呢!


為蝦瞇捏?! 因為......這是捧油小時候和他娘常常一起做的甜點
就是下面這本食譜
捧油是獨生子  小時候被他娘啟發  從小就愛去廚房陪他娘煮飯聊天  偶爾也做做甜點
mei: 哼哼! 你根本是你娘那從未出世的女兒嘛!
捧油: 不不不~ 你才是我娘從未出世的女兒  她愛死你了
(嘿嘿嘿~偶計謀得逞!


Anyways....在mei第一次做這到甜點前 捧油已經五萬年沒吃到這個小時候的回憶了
某天我心血來潮  決定走好女孩貼心路線
趁捧油在工作的時候  默默的照著食譜做了這個巧克力布丁蛋糕給他吃
他一口吃下去就說: 不會吧!這是我小時候的味道.....你照著我小時候的食譜做的嗎? *淚眼汪汪*
Mei*叉腰仰頭* 沒錯! 就是它~  北拜齁?!
捧油感動到一個不行哩  真的是大成功! 奸計再度得逞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輕功水上飄飄然而去*



食譜超可愛的說  
要用到烤箱的部份  或是拿刀子的部份  都會說:with adult help... 請找大人幫忙


講了一堆廢話 結果忘記講重點......重點就是:它真的很簡單!
有小朋友的話  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在廚房玩耍  增進親子感情喔~



(材料)

麵粉....................1 杯
可可亞粉............2大匙
泡打粉................2小匙
鹽........................1/4小匙
牛奶....................1/2杯
蜂蜜....................1/2杯
油........................2大匙
香草精................1小匙
黑糖....................3/4杯
可可亞粉............1/4杯
熱水....................1 3/4 杯





(作法)


1. 在烤盤裡直接加入麵粉  可可亞粉2大匙 泡打粉和鹽  攪拌均勻後加入牛奶  蜂蜜 油和香草精  用叉子拌勻



2. 另一個碗裡拌勻黑糖和1/4杯的可可亞粉   均勻倒入1.的烤盤裡



3. 豪邁的加入熱水




4. 烤箱預熱350F/180C  烤40分鐘 



簡簡單單  蛋糕體的部份浮起來  布丁糖漿的部份 掉下去  完成!






蛋糕吃起來還挺綿密的  布丁剛好變成醬汁了 

(別問我為何美國人的布丁長這樣哩....我也不知道)



配上一大球冰淇淋 真的是超滿足的啦! Enjoy!




50 則留言:

  1. 哇一大早看血糖升高了!
    下次和我兒子一起動手作也來增進親子感情!
    啊和老公一起作會增進感情嗎?
    哎!最近陷入人妻低潮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Tony的阿母有兒子?
      我記得妳說Tony是你家的小狗狗耶~ 是我記錯了嗎?


      和老公一起做喔~ 老公願意的話 應該也會吧~
      我餵你 你餵我...就...增進情趣?! :p

      怎麼陷入人妻低潮期?你還好嗎? 需要人聽你說說話嗎?

      刪除
  2. mei這真是懶人食譜 給你按一個讚!
    不過我有問題~熱水加進去之後要攪拌嗎
    還是就這樣進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3Q
      我就不愛秤來秤去 簡單幼好吃 那當然最好啦~ 齁齁

      熱水加進去 千萬不要攪拌喔!
      他自己近烤箱之後自己會變化哩~

      刪除
  3. 昨天是芋泥蛋糕,今天是巧克力蛋糕,哪明天會是什麼口味的呢,
    期待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結果昨天太忙 沒po
      那明天...來個餅乾好了


      我的巴里島遊記....嗚嗚 快過年了哩ORZ

      刪除
  4. 【筆記ING】:D thank you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5. 這蛋糕怎嚜感覺怪怪的阿???應該是算他們的家常蛋糕吧??

    能得到男友老媽的喜愛 是一件幸福的事阿! 不過我覺得外

    國人的婆媳關係 應該沒像台灣這麼複雜吼~像我 可是花了

    快10年才把我婆婆真的搞定 真的是好辛苦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這也不算真的蛋糕啦~ 頂多就是布朗尼類的
      嘿阿~ 捧油他娘人超好的 很隨和脾氣又超好 以後應該是好婆婆

      外國人通常應該比台灣人的婆媳關係簡單一點吧
      畢竟外國人很少會住在一起
      住在一起就一定會有摩擦的阿~
      在美國通常婆媳就像朋友一樣吧我想~

      天啊! 10年超久的耶~ 你真的是辛苦了!

      刪除
  6. 是說我真的來來回回看了好久
    想說布丁在那????
    又想說沒蛋怎麼會有布丁
    最後才看到那句話恍然大悟阿~~~
    是米國人的布丁~~~~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改天來試試

    話說我已經去買了肋排
    這周末要來照妳的食譜烤肋排了
    希望會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就是米國人的布丁啦
      有那麼好吃嗎? 我想 應該是見仁見智
      說真的 捧油覺得超好吃 吃過我做這個甜點的米國人也都說超好吃
      可是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而已 加冰淇淋就不錯
      我愛的是另一個巧克力夾心杯子蛋糕
      下次在來跟漢娜分享喔


      肋排一定會成功的阿~ 如果漢娜要更有BBQ的味道
      醃肉的時候醃料也加一點烤肉醬進去烤吧!
      加油!

      刪除
  7. 咦~~~看完後會想問:這樣真的行嗎?@o@...
    底層是麵糊...面層是糖粉...然後熱水照頭淋?
    它真的會變成兩層嗎? 不會被熱水沖散掉?
    好特別的做法啊~~有趣有趣~!!!!

    你的未來婆婆這麼愛你,真是好好的福氣啊~~~
    嗯,他的一家子人都超愛你就是了~~~^^

    那麼...我就期待你的喜訊哪~ :)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啦! 真的可以的!
      熱水就豪邁的給他沖下去 不會被沖散哩


      嘿阿~ 捧油的媽媽真的挺愛我的 我也是挺愛她的啦
      她人真的很好 我都跟捧油說 你可以當你媽媽的兒子真的是算你賺到

      喜訊喔~ 慢慢來啦~ 不急不急

      刪除
  8. 嘻嘻嘻~想告訴mei,在我這段瘋狂寫paper的日子,你的blog是我的精神食糧啊!!
    有事沒事打開來看看,又看看,又再看看,去度過這段苦悶極了的term end時光~
    喜歡你的blog~~~^3^
    *大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你讓我微笑了~ :)
      謝謝你告訴我 聽了好開心


      寫論文真的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 偶也是過來人哩~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刪除
  9. 哇看起來超讚的啦!
    連在台灣每天吃飽飽的姐妹我都忍不住要留言
    回去美國一定要試試看 有被霞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cky好姊妺~
      你在台灣一定吃到臉歪掉吧!超幸福的啦~
      我想吃麻辣鍋 薑母鴨 羊肉爐 酸菜白肉鍋
      不然你幫我吃回來好了! 哈哈哈哈

      這是美國人的甜點 寶貝你愛美國人的甜點的話 那趕快試試看吧!

      刪除
  10. 才說到巧克力 他馬上就出現了!!!
    太好了~這些食材我剛好都有 這週末就來做 嘿嘿嘿~
    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簡直是絕配~我超喜歡的說 XD 每星期都要吃ㄧ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沒錯!
      偶也愛巧克力 所以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每個星期吃一次 看來Chiwen在非洲也過的粉爽喔~
      齁齁齁
      我還有一個最近的新歡巧克力食譜 這幾天在po上來霞你

      刪除
  11. 寶貝 好久沒留言啦 (可是偶都有來看喔)
    最近白天都不能上線 只有等到晚上上一下下
    然後又要去睡啦 現在都要早早起企上班咧
    吼~真懷念以前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啦

    這個巧克力布丁蛋糕+香草冰淇淋 哇五甲意喔~
    我就常常吃布朗尼+冰淇淋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Vicky~
      偶好想你阿! 你有看到我msn上面留給你的訊息嗎?!
      你新工作如何? 簽證的進度現在怎麼樣?
      好希望你快回來阿! 我星期天做芋頭蛋糕的時候還跟捧油說 要是vicky在的話就可以拿給vicky吃了
      嗚嗚~

      刪除
  12. 食物用想像是沒有用的,害怕嘗試更是別想享受其美味....
    每次看見網友各種問題~ 會好吃嘛? 好奇怪喔... 無法想像...
    都只有跟他們說:吃吃看你就知道!!!

    加冰淇淋鐵定是翻天滿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真的是動手做比較實在啦!
      我是行動派的 跟你一樣想吃就連半夜都可以做甜點~
      (奇怪 怎麼你好瘦 我好圓?!)

      冰淇淋真的是巧克力餅乾的完美情人哩

      刪除
  13. How big is your baking pan? Do you think my 9" pie dish would be too small for this recipe?
    Than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8X8的方盤
      所以9"的派盤應該沒問題喔!
      不然你先把乾料倒進去 如果目測不妙的話在找大一點的盤?

      刪除
  14. 好冷好冷好冷><~~~~~~~~
    我想吃香蕉蛋糕~ 你快點回來啦!!!
    (冷到語無輪次了我)

    你忘了拍捧油姐夫的喜愛的表情~
    他是你部落吉祥物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親愛的妹妹 你真的冷道語無倫次了 哈哈哈
      你想吃那樣的香蕉蛋糕? 美式那種一條的嗎?

      還吉祥物咧~ 齁齁
      他的表情不就101種 就是長那樣 沒啥變化啦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5. 美艷大嬸~~~ 人家也好想吃啦~~~~~~~ 我真ㄉ是千不該萬不該在睡前看妳ㄉ網誌啦~~~
    每次都看得我肚子狂叫......(這樣"慘餓"ㄉ經驗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耶!!)
    我看我作月子ㄉ時候一定要想盡辦法禁看妳的網誌.......
    免得我動美ㄉ一ㄠˊ偷吃不可以吃ㄉ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恭喜你!!!
      當媽媽啦!!!
      有時間趕快把小baby的照片po上來分享吧!!!!

      刪除
  16. Hello Mei! 我在你家潛水很久了! 這是第一次留言
    這禮拜是我的期末考週 壓力大就變成養豬週了..
    看你的這篇文章看了又關又開了又關 寫paper超嘴饞 終於受不了啦!!!
    剛剛馬上就做了一個來嚐
    mmmmm 好好吃!!!! 而且他真是太神奇了 真的是上面是蛋糕下面是pudding!
    嘿嘿 剩下的七頁寫完剩下的蛋糕也都進了我的肚子了吧 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介紹!!!(讚讚讚 給你三個大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shines你好
      sorry你第一次留言我就隔這麼久才回
      最近真的是忙到翻天了啦! 齁齁齁

      沒錯! 我也是壓力大的時候就會想要用吃來犒賞自己說~ 齁齁齁
      我也覺得很神奇阿 烤一烤蛋糕就浮上來 布丁就掉下去了~
      希望你期末考順利啦!
      新年快樂!

      刪除
  17. That cook book looks like my son's cooking class material when
    he's in middle school. He likes all kinds of desserts that's
    why he took cooking class as one of his alternative choices
    then. Now he's taking his final in the college this week.

    I'm gonna pass him these recipes next week to remind him his
    youth age. Maybe we could work together to see what it tastes
    like. You make me miss my son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se
    articles.


    LKK m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so cool that your son likes to cook!! Awesome!

      Sorry that I didn't reply until now. Did you guys make this pudding together?
      I hope you had a good time making it!

      Happy new year LKK mom!

      刪除
  18. 請問步驟3加熱水,不用拌呀,若是先把可可粉和黑糖用熱水沖好再加下去,結果會不會相同?

    這道甜點真是超簡單的,要不是家裡沒有黑糖,我還真有衝動要去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耶 應該是可以吧~
      不過直接衝熱水比較快啦~ 少洗一個碗 :p

      有黑糖的時候在試試看吧! :)

      刪除
  19.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放心吧,你的巴里島遊記,我會等你慢慢慢
    慢生出來的,不管你什麼時候po,對我來說都是最新鮮的文章,而
    且我知道你現在在瘋滑雪,不然你就來個滑雪遊記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你真好
      這遊記.....還有vegas....歐賣尬 想到我就好暈喔~
      哈哈哈哈哈

      沒錯! 滑雪遊記我上囉~ 嘿嘿嘿

      刪除
  20. 牙套人妻natalia2010年12月21日 清晨7:15

    你都沒上線.我真的很火大~所以跑來這裡給你留言
    昨天回廖嬤家 廖嬤不外乎又問了什麼時要生的事
    結果一開始廖回說.又沒錢怎麼生 廖嬤回.拿回來給她袋
    之後又在弄菜時又在唸.居然說
    "要生趕快生一生.不要生不要做ㄚ罵ㄟ孫媳婦"
    哇哩咧!!!!!! 我是欠他家什麼了啊!!
    說不生的也不是我啊!!
    我聘金也沒多收啊!!廖家的土地也不是我的啊.
    為什麼我要受這個侮辱?!!? 超火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火大了 消氣消氣 偶幫你搧風~

      阿嬤可能都是這樣吧! 畢竟小廖是長孫
      你就當做耳邊風吹過囉
      不然怎麼辦捏 老人家你也不可能去跟他吵架吧
      摸摸鼻子 只要小廖對你好就好囉~

      刪除
  21. 最近你都是走甜蜜情人路線,
    都是為另一半做的點心齁~(指)
    (什麼時侯才走溫馨家人路線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阿~ 我一直都有溫馨家人路線阿
      沒感覺到嗎?!

      刪除
  22. 請問一下,你的黑糖是指brown sugar or raw sugar? 這道甜點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想在跨年的時候做來當甜點
    給大家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美人拍謝 我這麼晚才回
      這個黑糖是brown sugar (其實我覺得用白砂糖也是可以啦)
      拍謝跨年都過了~
      希望你做的成功

      刪除
  23. Thanks for sharing! I had my 10 y.o. daughter and her 9 y.o. bff make it for dessert after dinner
    last night and it came out great!

    a long time lur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awesome!!!
      I am so happy and excited to hear that. Glad that you all enjoyed the time and pudding!
      Happy new year~

      刪除
  24. hey...that one looks really delicious~
    Li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簡單哩
      Lilly可以試試看~

      刪除
  25. 請問一下喔 這個麵粉是指哪種的
    你知道台灣有中高低筋

    恭喜要當人妻囉 很替妳開心耶(掌聲 歡呼~)
    雖然不認識 哈
    賀賀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覺得中筋的就ok吧~ 低筋的也ok哩


      謝謝你的祝福~ 我....會努力踏上當人妻的路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