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食譜--超簡單零失敗美式烤肋排(BBQ Ribs)


上個週末去Lake Tahoe滑雪的時候  熊熊很想吃烤肋排
上網查了一下附近的餐廳  感覺都不怎麼樣  超市的肋排看了就沒胃口  所以就忍住回來自己烤囉~

烤肋排看起來好像很Fancy 其實真的超超超超超簡單了啦會失敗真的就讓我把頭剁給你吧!

再說一次:烤物真的是忙碌人的好朋友!
Mei要吃的前一天先來醃一下   然後送進烤箱就ok啦!
骨肉分離加上淋漓的肉汁~ 哇啦! 超幸福啦!





(材料)


肋排............一副

BBQ烤肉醬........適量


醃料:

鹽.....................1/2大匙
Paprika...........1/2大匙
Cayenne pepper.....1小匙
黑胡椒粉.........1小匙
大蒜粉.............1/2大匙
oregano葉.......1小匙 或是粉1/2小匙
Thyme葉..........1小匙






(作法)


1. 肋排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後 把醃料都苟上去  放冰箱醃一天





2. 烤箱預熱300F/150C 在烤盤鋪上常常的鋁箔紙  把肋排緊緊的包起來   送入烤箱烤3小時






3. 撕掉上層的鋁箔紙  用湯匙背面輕輕的在肋排上刷上一層厚厚的烤肉醬   烤箱轉375F/180C 烤12分鐘  完成!






(心得)



1. mei這次用的是Baby Back Ribs 比較像外面賣的烤肋排

    用 spare ribs或是Country style ribs 也是ok的啦~反正只要有肥肥的油就會很好吃

2. 醃料我是抓個大概啦~ 如果沒有那麼多有的沒的東西 我覺得用一點點BBQ醬 加上鹽 黑胡椒粉 大蒜粉去醃就超好吃的了!
    這個配方會有點辣! 偶覺得和甜甜的烤肉醬配起來剛剛好說~

3. 烤肉醬我是用Trader Joes 的 all natural barbecue sauce 看到全天然就很難不買下企哩~ 哈哈哈哈
這個不會太甜 偶尬意~  市售烤肉醬  只要是美式的 不是金蘭的 應該都ok啦!




本來想說肋排肥吱吱  這樣一次吃掉一排會肥死偶  所以偶要努力克制只要吃一半就好了  另一半就給捧油吞下去

屁啦!! 超香超好吃的!!
一轉眼一整排都不見了~ 還好捧油也吃的快  不然應該會被我搶來吃吧!




愛多一點烤肉醬的可以自己多加喔~





滿滿的肉汁 一點都不乾柴哩

是說要把肋排烤到乾 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啦~ 哈哈哈哈哈




捧油照的  他說這真的是骨肉分離  你看看~ 骨頭多乾淨阿!

跟大家分享~ Enjoy!



34 則留言:

  1. 我有好市多的就很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聽說好市多的不錯
      吃的開心最重要哩

      刪除
  2. 哇~~這個肋排看起來就很讚...
    看起來超嫩耶....做法真的不難耶..
    有時吃喜酒會有烤肋排..常常都是味道吃不進去裡面..
    外面的肉又有點柴..
    對了..你的第三個步驟.刷完烤肉醬在烤12分鐘..溫度是幾度C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難哩
      謝謝NICO看的那麼仔細哩~ 我加上去了 是180度c
      其實到200度c也ok哩!

      刪除
  3. 再問你歐..
    如果加了大蒜粉.黑胡椒粉.鹽.在灑上義大利香料一起醃..
    可以ㄇ??味道會不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大利香料應該也是ok吧
      不過不要加太多好了 一點點意思一下就好
      大蒜粉可以多加 有洋蔥粉也是可以加喔!

      刪除
  4. 歐!!!該死的豬肋排 我愛拉!!發現我也是高熱量食物的狂熱者

    到底為什麼 高熱量的食物他就是好吃呢???mei 你說 你說阿!!

    是不是這樣???唉~你這樣一直po好料 叫我情何以堪阿??害人

    不淺阿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高熱量的東西!!
      想到五萬年前在墨西哥餐廳打工 我們可以免費吃一餐
      我都做很大一份 然後加一堆高熱量的東西
      廚師還問我: Mei 為何你熱量不高的東西都不吃 吃的一定都是很肥的?!

      ㄟ!因為高熱量好吃阿!
      唉呦~ 吃完在去運動就好了啊~ 我最近運動超多的~ 為了餵豬聖誕節做準備!

      刪除
  5. 哇~~~~!!!!!!!!

    meimeimeimeimei~~~我要吻你啦~~!!!

    我最近就是想做它,又不知道怎麼做啊~!!!
    總是聽人說好容易好容易,但又不說怎麼個容易,網上食譜千千萬萬又不知道怎麼選擇~~!
    竟然...竟然... mei就上菜啦~~!!!

    愛死你^3^

    這個假期我會做這個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烤肋排真的很簡單 現在你知道怎麼做啦~
      我覺得阿~ 你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版本 最後就可以自己調 找出你和大黑貓最愛的配方
      以後忙的時候就靠肋排啦! 嘿嘿嘿

      要跟我說成果怎麼樣捏~

      刪除
  6. 這樣簡單啊~我也來試試
    你有沒有吃過孜然粉烤的~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真的很簡單哩
      有! 我有試過孜然粉烤的
      還試過salsa醬烤的咧
      都不錯吃哩~

      刪除
  7. 沒想到烤肋排那~麼簡單阿!
    那上次在哥本哈根的rock cafe的烤的乾乾柴柴到底是怎麼烤的 (拍桌叫
    經理!)
    那聖誕假期我來試做看看好了
    剛好家裡有個愛啃ribs的姐姐
    先謝過mei的食譜了 :D 等我做了再報告成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廳肋排不好吃真的應該吊起來打~
      因為真的很簡單哩
      希望你做的成功~ 要跟我分享成果喔

      刪除
  8. 我超愛啃ribs的啦,這道也是我在家必做的ribs之一
    骨邊肉再好吃一點沒關係,我來大娘家搶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嬸 你一定要愛肋排的阿~
      這種肥吱吱的肉 我用膝蓋想都知道是你的心頭好~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要一起吃的話 一次一定要烤掉兩大條才過癮吧!
      ㄟ..這樣夠嗎?

      刪除
  9. 想問一下,那個ribs塗bbq醬的時候要不要反面也塗一些?
    烤最後12分鐘的時候也不用反轉對嗎?
    烤三小時是不是為了讓它肉質更軟更骨肉分離呢? 如果簡單烤到熟了行不行?

    問題多多的小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反樣要途一點也ok阿~
      我的食譜都馬超隨性的
      醃肉的時候要加一點BBQ醬進去醃也是ok喔!
      完全不用反轉啦! relax! 怎樣烤都好吃 畢竟材料是肋排阿~

      用比較低的溫度烤三個小時就是為了讓肉質更軟嫩 也把多餘的油考出來
      簡單考到熟的話 就不會這樣幼咪咪的囉

      刪除
  10. 好棒的分享呀~
    肚子餓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enny~ 那你也趕快來肋排一下吧!

      刪除
  11. 話說我去年也是拿烤肋排做過年年夜飯呢~我家人都說好吃的不得了!!!讓我今年還想再來做
    一次呀~~

    不過其實肋排真的也不難呢!做過後就發覺,其實只是之前醃肉稍微麻煩一下下,之後丟進
    烤箱就沒事做啦~嗯!!就醬決定!!今年再來做一次肋排好了~ㄟ...不過話說我娘親好像把我
    醃肉的食材之一給吃光了......= =

    不過老實講,自己會做肋排後,真的看到外面超市或餐廳賣的,就都覺得還好...我是沒吃
    過好市多的,以前吃T.G.I.Fridays的覺得很讚!!不過自己會做後就...反應平
    淡......><,我果真是個刁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少有人不愛肋排吧 尤其是好吃的肋排 Julianna明明就是要逼你嬸嬸們問你何時要帶回家給他們看嘛!
      齁齁齁

      沒錯! 肋排真的很簡單幼好吃
      你用蝦瞇醃肉的材料被你娘吃光了?
      我覺得Fridays的不錯吃阿~ 可是不便宜哩 在家裡做就便宜很多咧

      刪除
  12. 牙套人妻natalia2010年12月13日 凌晨2:45

    哇巴豆足么><~~~

    牙套前很愛啃這種骨頭
    我還硬要把骨頭咬碎 吸他的骨隨~~哈
    所以廖說很喜歡看我吃東西
    什麼都吃的乾乾淨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咬骨頭說
      捧油都直接把骨頭丟到我盤子裡耶~
      你現在就不能吃這樣的東西囉~
      也好啦! 減肥慢慢有成效啦!

      刪除
  13. 你這死女人!!請不要再跟我家的婆婆媽媽站在同一陣線!!!呀~~!!!話說其實我也很想帶呀
    ~~~ㄚ......苦命的我~~~*淚奔~~*(怎麼覺得我超適合小媳婦戲碼~~^^)

    我醃肉的其中一個食材就是--蔓越莓果醬,我上次回鄉,就發覺它已經被我娘親清空了,而
    我娘親已經朝著她的下一個目標--紅醋栗果醬進攻,還跟我complain說這個紅醋栗比較酸
    ~...*廢話......*不知道如果我這次改成用紅醋栗果醬做,會不會好吃???

    Fridays的肋排是ok啦,可能我是那種自己會做後,對於外面做的那種味道就會比較吃不
    慣,就好像現在雖然出去外面餐廳吃年菜的習慣越來越普遍,而餐廳菜其實也多半不會差到
    哪裡去,可心裡就是會覺得......不是那個味道~

    哈哈哈~我該不會到最後變成每天關在家裡堅持自己煮飯吃的獨居老人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你這個死女人都出來了喔~ 哈哈哈哈
      好啦! 我這個劇碼正式完結篇啦! 在繼續講就變成老梗了~ 哈哈哈哈


      我覺得紅醋栗果醬應該也ok吧! 就是增加一點酸酸甜甜的口味
      不過不要加太多喔~ 這樣比較保險哩~


      我也覺得年菜就是要在家裡圍爐才有fu耶
      出去吃感覺好像就是少了一點什麼~
      不過我是大家庭長大的孩子 所以也不準哩

      你不會啦! 你會找到愛你的好男人 然後開開心心的在家裡煮給心愛的人吃!

      刪除
  14. 這邊才跟mei講完,那邊我娘親就興高采烈打電話來說她又費心幫我安排了一場相親
    宴.........><,真是逼的我又跟我娘親大吵一架...呀!!!!心情大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親是好事阿~ 增加認識人的機會哩
      搞不好真的給你相親相到Mr. Right咧
      你真的那麼排斥嗎?

      刪除
  15. Mei Mei Mei
    我跟你說
    我今天做了烤肋排了
    因為我家J先生不吃豬
    所以我只好買了牛肋
    想說做法都還是跟你食譜走
    但是對牛肋來說我覺得有點太乾的
    而且有點焦
    看來還是要吃豬肋比較好吃
    唉~殘念
    不過J先生說他還滿喜歡的
    也不枉費開了三個小時的烤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漢娜
      牛肋排通常這樣烤會比較乾
      因為牛肉和豬肉的口感不一樣哩
      用牛肉的話 我上面應該會塗濃濃的一層醬料
      這樣才不會乾哩

      還好j先生喜歡哩~ 齁齁

      刪除
  16. 好棒喔~這道我很愛吃~下次也要做做看~
    Li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ly試了嗎?
      很簡單吧!

      刪除
  17. 親愛的MEI
    謝謝你的食譜 我昨天醃了豬肋排 今天剛考完 大家都說好吃
    我禿然覺得你的食譜比外面的豬肋排好吃太多ㄌ 太好吃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做肋排 真的是經濟實惠又好吃
      聽到大家喜歡真的太好啦~ 齁齁
      以後就不用出門吃肋排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