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雞腿排真的很雞排之 照燒雞腿排


依舊是去雞腿骨到想殺人的另一塊很雞排的雞腿排..
第二砲---照燒雞腿排

Anyways..我就不要依職說廢話了..
照燒醬在美國 真的是每個超市的東方食品區一定都會有
可是要買到喜歡的口味 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所以這次 我嘗試的是料理地球村的Weilin的配方 然後稍微調整一下份量 變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煎的酥脆的雞皮真的狠好吃 金黃香酥的雞皮 滑嫩多汁的雞腿肉 整個吃起來很有層次
加上微甜的照燒醬 好搭好搭
真的是可以配著吃上好幾碗飯...






(材料)
雞腿.............1塊 去骨
麵粉……………….適量
鹽和胡椒………….適量
奶油……………….2大匙


再秀一下被我片的爛爛的雞腿排



照燒醬

醬油............1/4杯
柳橙汁..........2大匙
蜂蜜............2大匙
蒜末………………1大匙
薑末………………2大匙
太白粉..........1小匙
水..............2大匙


(做法)
1.在雞腿上灑鹽和胡椒後均勻沾上麵粉 (拍掉多餘的麵粉)

2. 開中大火 平底鍋放入奶油 溶化後丟入雞腿排 (皮面朝下) 將雞皮煎到金黃酥脆後 翻面煎熟 盛起沏長條備用


(要驕傲的給大家看 斷面圖!! 整個裡面還是很多汁的~~)

3. 將照燒醬材料混合 倒入平底鍋 開中火加熱到汁變濃稠後起鍋

4. 在盤中放上雞腿排 上面倒上照燒醬 完成



(心得)

(碎碎念)
1.照燒好像上面都會灑芝麻喔?! 我煮的太爽快 本來是要灑上炒過的芝麻..不過整個人有健忘症 到現在才發現..我忘了...Orz  加了應該會更香更好吃

2.當初做便當變成這樣

燙花椰菜 + 滑蛋蝦仁  很ㄘㄟˊ 操吧~

22 則留言:

  1. 頭香!! 真的是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就是Samantha啦

      刪除
  2. OMG!! 居然讓我搶到ㄟ!! 第一次搶!! 耶!!! 超開心的啦! 這看起來
    好好粗喔!!
    老闆娘! 白飯來兩碗啦!! 我還要外帶一個便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親愛的samantha
      其實偶家的沙發很好搶的 有空常來坐咧~~

      白飯兩碗沒問題 便當趕快包給你帶走~ 哈

      刪除
  3. 日不落猴家的妮2010年3月28日 上午10:48

    慢了一步啦 我哭
    但這道也很棒

    請問mei喔 雞肉不用再丟去照燒醬煮過嗎
    用淋的就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妮乖~ 別哭別哭 大家一起坐沙發~ 齁齁

      一般的照燒雞好像都會丟進去煮
      可是Mei喜歡吃酥酥脆脆的皮 總覺得煮了之後就會軟掉
      有點可惜說
      所以我就用淋的就ok啦

      刪除
  4. 有夠給它juicy juicy的雞腿排ㄚ 再淋上照燒醬不就給它好吃到極點啦!! yum yum yu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腿排慢慢煎 不但不油膩 而且也很多汁哩
      真的不錯啦~
      vicky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5. 那我要照燒的,
    看起來比較誘人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會不會太忙阿~
      先期待你的牛肉麵吧

      刪除
  6. 連續兩天雞排 好利害阿~
    現在懷孕中期 已經不太怕油煙味了
    或許下週假日就來雞排一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第三篇哩 要來一起來囉~

      聽說懷孕會害喜都是剛開始幾個月嗎?
      我嫂子也懷孕說
      感覺肚子裡面有個小baby好神奇喔~

      刪除
  7. 雪嫩推推+1~
    雪嫩一直在想說不要買現成的照燒醬找食譜自己作,結果今天就看見MEI的照燒醬啦!!
    給我偷給我偷XD
    家裡剛好也有帶皮雞腿排ㄋㄟ!這樣不作不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偷給你偷
      快拿去吧~
      沒想到我們這麼有默契喔~ 那做的怎麼樣再來跟mei分享吧~

      刪除
  8. 哇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酥酥脆脆 還不錯
      katie也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9. Mei好骨力歐~~
    都自己帶便當,這個照燒醬要事先煮過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因為我是省錢大嬸阿
      自己做便當感覺比較健康哩

      阿這個醬要先煮過喔 這樣才會融合在一起阿~

      刪除
  10. 大娘妳是雞排女神﹗
    我雖然這幾年越來越沒有那麼愛吃雞肉
    但是這種雞排我還是怎麼吃怎麼愛滴
    我去骨去的很差﹐很慢而且還爛爛的
    於是只能摸摸鼻子買去骨的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而已啦 *揮*
      不過被叫雞排女神...這....真的是好事嗎? *挑眉*

      我有記得阿~ 大娘你現在不愛吃雞肉了
      不過三不五時你家還是會有雞肉料理出現哩
      我只要是肉就愛吃 最近超愛羊肉的
      羊肉...比雞肉好吃多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1. 我要問一個很遜的問題
    抹雞排的胡椒...是黑胡椒還是白胡椒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新生你好
      我用的是黑胡椒粉喔
      不過說真的 白胡椒粉也可以啦
      混著用也ok 我最近常常混著用說
      很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