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美乃滋少一點 健康多一點—低卡雞肉沙拉 (Non-Mayo Chicken Salad)

盤古開天第一篇用了Julia Child的紅酒燉牛肉

雖然無敵好吃 但是真的很麻煩

第二篇就要回到Mei煮飯一慣的風格—好吃又簡單 最好還能兼顧健康和減肥
所以就來這道低卡雞肉沙拉囉~
 
MEI不用美乃滋 其實並不是為了健康的原因
而是因為....老娘不敢吃美乃滋….健康只是剛好搭上順風車哩~

很多人都說美乃滋超美味的 怎麼我就是不敢吃
吼~  偶也不知道啦!!!
個人一直把罪過推給我娘  想到五萬年前他做的蔬菜沙拉
據我娘個人的說法是大家都愛到一個不行
可是mei就是覺得很噁爛哩 甜甜滑滑的….噁!
從此之後Mei就不吃美乃滋了   這是我個人的心病.......
沒想到後來發現美乃滋肥到破錶
Mei比較了一下熱量

¾杯的美乃滋是1080卡
¾杯的脫脂優格加上light sour cream是 120卡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爽的感覺   所以祖母我不吃還算賺到  哇哈哈哈哈~
 
Anyways….不用美乃滋 還是可以有好吃的沙拉喔 
不只是雞肉沙拉哩  鮪魚沙拉 龍蝦沙拉也可以以此類推 以後再慢慢介紹給大家

夏天午餐吃這個 配上自己做的麵包 或是直接用生菜包起來吃  作法簡單到掉頭  美味低卡沒負擔 讚!

(沒負擔的前提是:請不要像MEI一樣海胃 一吃就可以吃個一大碗公的沙拉~
     這樣....神仙也救不了你



 
 

材料 (4人份)


雞胸肉…………………..1磅

西洋芹…………………..1 杯

蔥綠……………………..1根

酪梨..................................1個

脫脂優格(Nonfat Yogurt)……….1/2杯

酸奶油(Light Sour Cream)……..1/4杯

蔓越莓乾………………..1/4 杯

杏仁片…………………..1/3杯

匈牙利紅椒粉…………1 小匙
Dill……………………..1 小匙
Dijon芥末醬…………...2小匙
鹽和胡椒粉
 


(作法)

1. 雞胸肉切1-2公分丁 放在大碗中 加水蓋過雞肉   灑點鹽和黑胡椒粉  蓋上保鮮膜微波5分鐘 放冷備用

2. 西洋芹和酪梨切丁 蔥綠切末  然後把所有東西攪在一起  完成

 

MEI沒唬人吧! 真的有夠簡單的!

 

 

 

 

 


(心得)

1.想要更簡單的話 用鮪魚罐頭或是雞肉罐頭都ok  連煮都不用煮了哩 有沒有很方便

2.Dill沒有的話可以不要放  也可以用其他香料 像是巴西利或是chive 或是 tarragon都可以

3.Dijon芥末醬沒有的話 一般黃芥末也ok啦 不過還是dijon 的會比較好吃

4.如果有剩 也可以變成熱菜喔 烤箱預熱350F/180C 20-30分鐘  看起司變成金黃色就行啦

   熱量比一般的焗烤少很多

   味道和一般的焗烤不一樣  但是熱呼呼的幸福滿滿感覺 可是一盎司都沒少!!!

 

h

Enjoy!

26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 給mei一個熊抱
    真的有夠久啦~嚇的我咧

    請繼續上菜 我們繼續期待
    承上篇某位網友說的 懷孕的都要生了 --->我!
    天ㄚ~我都懷孕五個多月了
    好在接下來 還可以有西方的台妹2.0做伴
    Mei! 你終於肥來了 yayay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小紅豆~ 恭喜你要生第二胎了
      奇怪...為何你懷孕臉都不會腫?!?! 懷孕還是瓜子臉是怎樣!!

      我會常常努力上菜
      也把以前的菜弄過來
      不會再搞消失了啦~ 哈哈哈哈.....希望啦:P

      刪除
  2. 寶貝~這沙拉看起來真是美麗又美味ㄟ~~我愛雞肉沙拉!!!

    好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做菜聊天~~大口吃肉,大口喝紅酒!!!

    (一定要給你一個大擁抱+飛吻...)最近忙翻天...超想跟你聊天的!!!

    每天忙完想跟你聊天,但妳那邊已經半夜了...可不可以不要有時差
    阿!!! 親愛的 Mei 要繼續努力上菜,我會乖乖當忠實讀者跟人客
    的~Love you o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這沙拉是我們想減肥的好朋友哩
      一定會有機會一起做菜聊天的阿~ 大口吃肉大口喝紅酒 聽起來就很HIGH
      一定要的啦!!!!

      你最近真的很忙 應該有超多的東西要學的吧!
      昨天我去買防毒軟體 是你門公司做的 我第一個就想到你說
      等你沒那麼忙了在跟我說新公司的情況吧~~~

      我這幾天都比較晚睡 你不忙的時候就傳了訊息給我唄...OK?
      muah!

      刪除
  3. 台妹,您真的回來了!!
    我也該開始減肥了,大家加油吧。
    我是你的忠心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HARRY~~
      我....真的回來了 *插腰仰頭大笑*
      謝謝你捏 聽到有忠實讀者的感覺挺微妙的 挺好的 齁齁

      過年後和夏天前應該都是大家想減肥的時候吧
      MEI超會吃的 現在年紀大了 代謝變慢之後 食量無法減少 就只能運動
      所以我一個星期會去運動五天哩
      雖然不是瘦子 但是也沒胖得太過分啦 哈哈哈
      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4. 又在消費娘了…
    可憐的娘…不一定只是買到了一個臭了的美乃滋,
    就讓妳誤會她一輩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不知到娘親現在有在看我的BLOG嗎? 你有跟她說嗎?
      偶哪有消費娘
      這可是鐵錚錚的事實哩
      你娘也是知道的

      哈哈哈 臭了的美乃滋 應該沒有吧
      你當天可是很開心的夾麵包吃很多哩
      是...我的問題...
      改天來說為何不喝牛奶 那才是消費娘親哩
      哈哈哈哈

      刪除
  5. 後..我都忘東忘西的.一個人就佔了3個樓層
    http://www.humaxasia.com.tw/momo/info/default_04.asp
    人家說也很好吃的壽喜燒鍋
    但那天我們才吃而已~所以..就給你參考用嚕~
    我還是想吃生魚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_- 這位忘東忘西的大嬸...
      我們上次去吃的就是這一家啦!!! 吼~ ORZ

      偶比較想吃魚生耶 妳們那邊有好吃的嗎?

      刪除
  6. 阿季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季推一把
      甘溫~~ :)

      刪除
  7. 我那邊你的連結跟名稱我都改好囉~~~
    希望你的2.0人生比1.0好千百倍~~(OK的辣!!!))
    那MEI還要繼續在西方當台妹,還是要回來台灣呀?????
    反正都不管辣~~噗浪記得先加再說辣XD
    不可以再失蹤囉,災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感謝阿季捏~
      我也希望2.0真的有升級囉
      MEI現在就是在舊金山 不過也常常去大陸出差 順便回台灣看家人朋友
      下次回家的時候 要把大家糾一糾 一起吃飯囉!!!
      那個鋪浪...偶沒有捏..... Orz..
      不過我一定不會在失蹤了 *仰頭*

      刪除
  8. 啥時要回台啊,記得通知我喔。肉圓都已長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還沒確定下次出差的行程哩
      確定了再跟TONY的阿母領加料的肉圓
      *親*

      刪除
  9. 天啊........那個熱量差了快10倍耶﹗*吐血*
    還好我平時不太會吃用到美乃滋的食物
    (理查OS﹕可是妳又吃宵夜又吃零食然後貪吃又大胃﹐更糟吧)XD


    Mei這個沙拉好有滿足感喔
    果真是有紮實感的沙拉才適合我們這種大嬸
    如果只是幾片葉子我是會翻桌的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硬是差了10倍 很可怕吧!!
      不過你這傢伙沒再怕的啦 怎麼吃都吃不胖還敢叫自己胖兔
      小心走在路上被打!!!! *撇頭忌妒*


      MEI的沙拉好像沒有幾片葉子的耶
      哈哈哈哈 都馬家料加一堆
      這樣才有滿足感阿~哇哈哈哈哈 
      別翻桌 坐下來一起吃吧~ MEI幫你準備臉盆

      刪除
  10. hi,之前(聽說是八個月了)訂閱你blog之後
    就沒看過你更新了= =
    心裡想著真可惜。

    恭喜你重開
    我很開心,因為你的菜都很中我的胃.....用看的也很爽。
    我會盡量努力跟著做的。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NNY的支持哩 *抱*
      不好意思我之前都沒有更新
      不過你放心
      MEI會加把勁把以前的食譜弄過來 然後也持續更新這裡低!!

      聽到你說我的菜中你的味 真開心哩
      有做的話再來交流一下吧~

      刪除
  11. 吼~~給它很驚險...還好沒有佷愛吃美乃滋..好險!!

    這個不錯..可以做起來當隔天的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 美乃滋真的很可怕耶 熱量破表嚇死人

      這個吃起來也還是蠻有滿足感的 W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12. 真高興Mei回來了 之前看了你很久的部落格 正想留言的時候 你卻失蹤了.....
    心裡還一陣胡思亂想 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但還是3不5時會去你的部落格瞧瞧
    今天終於發現你新增了文 就連到這來囉~
    全新的開始 全新的你
    希望妳以後事事都順心 越來越美囉
    祝福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二月15號生日的amber嗎?
      謝謝你一直以來這麼關心我捏 真感動哩
      也謝謝你的祝福 我現在很ok的哩~
      也祝你新的一年一切順利賺大錢 齁齁齁

      刪除
  13. 哈哈~~我不是2/15的Amber啦!!
    我是11/24的Amber:)
    但不管是哪一個Amber
    相信我們都希望你越來越好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謝拍謝
      那我認錯人了哩
      謝謝amber的鼓勵
      我們大家都要越過越好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