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雞腿排真的很雞排之 鐵板燒雞排


這也是搬了家的舊菜  看之前拍的照片還算ok  Mei就沿用以前的照片啦
趁在大陸出差不煮飯 趕快把以前西方的台妹裡面喜歡的食譜轉過來囉
想說也可以給大家晚餐的idea
希望大家不嫌棄哩

=========================================================

排真的很雞排…雞腿排真的很雞排........XD (講了兩次 可以體會到底有多雞排了吧~~) 哈哈哈

我買了雞腿排 無奈超市不是台灣的菜奇ㄚ 沒辦法買到去骨的雞腿

所以老娘只好扮演雞姐和雞腿奮戰

我家的刀很不利 雞腿骨又很頑固

兩隻雞腿搞了我大粒汗 小粒汗

片了好久 片完無骨 可是好像有點慘不忍睹…Orz






Anyway..雖然過程挺心酸的 但是結果是甜美的哩 **

我超愛吃鐵板燒的 (好像什麼都超愛吃…XD

所以憑著印象揣摩餐廳做的材料

唷~~煮起來還挺有那個一回事的

可以一解我思鄉的心情 好吃好吃 很下飯哩




講到這個  一定要來美哉台灣  讚美台灣一下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耶
好吃的東西多到爆  到處買的到 而且價錢又不高 (有押韻?!)
也難怪在台灣真的是不用學煮飯吧
每天出去吃就爽歪歪了哩




(材料)

雞腿……………….2

麵粉……………….適量

鹽和胡椒………….適量

奶油……………….2大匙

洋蔥……………….半個 切絲

蒜末……………….2大匙

薑末……………….1小匙

蔥末……………….3大匙

辣椒丁…………….1大匙

米酒……………….1.5大匙

黑醋……………….1.5大匙

黑胡椒醬………….3大匙

 

(做法)

1. 在雞腿上灑鹽和胡椒後均勻沾上麵粉 (拍掉多餘的麵粉)





2. 開中大火 平底鍋中放入奶油 溶化後丟入雞腿排 (皮面朝下) 將雞皮煎到金黃酥脆後翻面煎熟 盛起 切小塊備用





3. 把洋蔥 蒜末 薑末 蔥末和辣椒丁丟入鍋中炒香後 用米酒嗆一下 再加入黑醋和黑胡椒醬 最後丟入雞腿拌炒 完成







(心得)

1. 融化奶油的時候 記得火不要開太大喔~~ 不然由會整個黑掉

2. 整個過程 我對雞皮都很小心呵護 最後拌炒的時候也是快炒一下下就趕快撈起 這樣才會保留肌皮酥脆的口感….

   沒錯 我試吃的時候 真的還想香很脆呢!

3. 裝入便當變成這樣: 配菜是青豆炒蛋和泡菜







好吃的鐵板燒也可以在家做喔~ Enjoy!

28 則留言:

  1. ya 沙發我座到囉 !! 那個雞肉煎得好漂亮喔 看起來酥酥脆脆好好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好鄰居真捧場耶
      感動ing

      刪除
  2. 吼 才多打幾個字就從沙發被擠到板凳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大家一起坐沙發啦
      擠在一起感情才會好哩

      刪除
  3. 疑!? 難得的沙發搶一下(我乃潛水客是也)

    阿MEI要加油,搬遷之路很辛苦的,希望可以把所有食譜都搬過來才考慮關舊站,拜託拜託OT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淺水貓
      我現在就很努力要把以前的食譜搬過來
      沒事在來穿插個新的食譜
      搬遷果然挺無趣的哩
      我會加油~~

      刪除
  4. 看..你..每天..這麼.吃..
    還能這麼..瘦...
    是..如何..保持..的ㄋㄟ...
    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我真的不瘦!!!
      那真的是照片的角度 胖的照片我也不會放上來啦 對吧~
      不過我也不胖啦
      應該要說我壯壯的
      因為我一個星期會去健身房報到五天囉

      刪除
  5. 呵呵~說到去腿骨我都很替雞販的先生擔心~
    每次看到雞販的頭家娘拆骨頭時那俐落的刀工,
    哪天不爽了卸了老板的骨頭那真是太簡單了!
    提外話啦~
    嗯哪天我也來試試您的方法,把我的脫脂雞排加工一下,
    就是您分享的鐵板燒雞排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完全懂grace在講啥
      不只是雞販 賣肉的也是哩
      感覺刀子都很利說....齁齁齁


      脫脂雞排聽起來很贊耶~ 我也要去看看

      刪除
  6. 哈~~這是我第一次逛你的網站時學到的菜^^
    那時候再想這個好像是吃鐵板燒的香蒜雞腿歐~~
    迫不及待去買了材料來煮,果然好下飯歐...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切的時候雞皮都掉光光>< ..(是我小姑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跟nico就是這到菜結緣的喔
      那還要謝謝這個很雞排的雞腿排哩
      齁齁

      切的時候是真的要小心 不然很脆的雞皮真的會掉光光哩

      刪除
  7. 雖然美國的雞腿超便宜,可是我還是喜歡台灣那種可以輕易就買到的無骨
    雞腿排呀!
    幫雞腿去骨實在是很辛苦,不過看你做得色香味俱全,說不定哪天我也會
    來試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鼠也住在美國嗎?

      美國的雞腿真的很便宜阿~
      所以常吃雞腿是真的挺省的
      不過雞胸就不便宜了啦~

      雖然有點麻煩 不過在家煮不難 成果又很不賴
      所以推薦給松鼠試試看囉

      刪除
  8. 好可怕的字眼啊!“雞腿去骨”
    有ㄧ次我買不到去骨雞腿就自己來囉
    天啊!到現在我手指上好像還看的見說
    差點把我自己的骨給去了說~

    可是吼我每次作這道或像這樣的
    最後雞皮都分離了
    可能火侯沒控制好吧!

    妳現在不是在大陸嗎?
    那不是吃的很便宜妳幹嘛自己歹命做飯啊
    嘻嘻!難不成不敢吃喔~
    我朋友去初差都帶罐頭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還好echo的骨頭沒去掉 不然猴老大不就在旁邊心疼死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雞皮會分離耶
      mei就是有耐心的給他慢慢煎 慢慢煎

      我在大陸阿
      這是舊菜移過來的啦
      不過我住在深圳的中心城附近
      貴的要死哩
      我覺得去外面吃飯沒有比在美國便宜多少哩


      不趕吃喔~ 我都馬照吃 不然要小心太多東西了
      看路上這麼多人都沒死 偶應該也會好好活著吧
      哈哈哈哈

      刪除
  9. 日不落猴家的妮2010年3月27日 中午12:08

    這個我一定一定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10. 老闆,
    這次回來除了牛肉麵,這個也來一份,謝謝XD

    回覆刪除
  11. 一看就知道一定好味。
    雖然母親大人也會做,但每次最後擺盤都很隨性
    就這樣變得眼觀很差.......雖然味道是不錯,不過感覺就是不一樣
    看到上面擺盤,果然差很多很多.......一陣淒涼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哩

      我相信你母親大人煮的一定更好吃
      有媽媽的味道就很棒哩

      今天我看電視就有講到 食物的外觀整個會影響到食慾
      不過媽媽在家裡煮飯 一般就不會考慮到那麼多囉
      只要味道好就好啦~~~

      刪除
  12. 今晚我也要上這道...

    不過我去亞洲超市,沒有找到黑胡椒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ca阿
      阿你沒找到黑胡椒醬 那怎麼做
      自己做黑胡椒醬嗎?
      要不要我寄去給你阿?

      刪除
  13. 上次我上這道,沒有黑胡椒醬,一整個也不知道是在上什麼義思的!~吼

    不死心的我,又認真的再去找

    終於被小的買到了...買到了!!!

    明天在上一次~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在想說 沒有黑胡椒醬 monica是要自己做嗎?
      那沒有黑胡椒醬 你是加啥麼醬料阿~

      有找到了齁
      我就記得偶五萬年前住在key west的時候
      有去邁阿密買過黑胡椒醬說
      阿這次....成果如何阿?!

      刪除
  14. mei 的這套超讚!!!

    上次就是我自己亂加!...orz


    但是我整塊的下去煎好~果真脆
    然後黑胡椒另外炒好後,吃的時候再琳上去
    很像夜市的鐵板黑胡椒雞排,但少了鐵板
    老朱生日我上這道,他非常滿意,我有說是mei這裡學來的

    但是不是每間中國超市都有賣黑胡椒醬ㄟ...
    我是再一百佳找到的!!!mei是去這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朱先生生日你上這到它喜歡 偶聽了就很開心說
      哈哈哈哈
      太好囉~

      我這裡也是沒有鐵板 然後在美國鐵板都是貴鬆鬆吧
      我才在想說下次從台灣還來 要帶個兩塊夜市牛排用的鐵板說
      還是要有牛頭的那一種
      哈哈哈哈哈

      我不記得去哪一家買的
      畢竟...那也是五萬年以前的事情了
      這兩天熊熊想到Key West
      還有點懷念捏
      不知道何時才能在去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