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焗烤茄子(Eggplant Au Gratin) --南灘減肥法適用


Mei出差之前都會清冰箱  把該吃的吃一吃
吃不完的也先做成熟食冰到冷凍庫 這樣才不會白白的浪費了已經買的菜
齁齁齁~ 就說偶素省錢大嬸了咩

這道焗烤茄子就是清冰箱的菜色啦~ 把家裡有的東西加一加就ok啦
步驟很少 其實挺簡單的 只要五種材料喔!!!
成品又是超好吃  Mei吃完之後還意猶未盡  整個想再吃一盤  焗烤果然是偶的菜啦~










(材料)

茄子....................3條
蘿勒葉................1/2小匙
義大利麵醬........1杯
起司絲................1杯
Parmesan起司...少許


(做法)

1. 茄子去皮切成一公分薄片 平放在烤盤上 刷上一層油或是噴上一層油
烤箱預熱400F/200C 烤8分鐘後翻面在烤8分鐘


2. 在烤盆裡刷點油 排一曾茄子之後 倒入三大匙的義大利麵醬 然後灑上起司


3. 重複動作至所有材料用完 Mei 灑了三層
最上面在灑上Parmesan 起司粉  黑胡椒粉 蘿勒葉

4. 烤箱預熱375F/180C 烤20分鐘左右  直到表面變成金黃起泡為止  完成



(心得)

1. 這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哩  阿對了 茄子三條指的是亞洲的長條茄子 如果是美國那種大大的茄子 一個就很夠了啦

2. 茄子去皮的話 口感會比較好  不過有皮比較健康囉
    mei的茄子去了皮 是因為我家的茄子已經冰了好久了 所以皮看起來有的噁爛 所以不去掉我煮不下去 大家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去皮

3. 南灘減肥法適用: 
    材料方面 起司請用shredded part-skim mozzarella cheese 或是低脂 脫脂的起司
                     義大利麵醬要買無糖的喔~(就是no sugar added啦)

4.這個冬天吃很好哩  整個暖到胃裡去 真的是健康的comfort food!


                  
enjoy~

10 則留言:

  1. 又是頭香XDDD

    茄子…我的天啊~~~~(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晚不去睡覺 隔天上班有精神喔?!
      我以前也不敢吃阿 現在就很愛哩 你要試試看啦

      刪除
  2. 歐~我也不敢吃茄子(白旗
    泡在油裡爛爛的那種炒茄子我超怕...
    但這看起來好好吃>_<
    細細的台灣茄子也可以做就太方便了
    我也要挑戰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喜歡泡在油裡的茄子哩
      爛爛的口感我是ok
      可是茄子超吸油的 一口咬下去 油都"吧茲"的擠出來 就很不ok哩
      這個配方沒啥油 可以試試看喔
      希望你對茄子的印象會改觀

      刪除
  3. 我愛茄子~~小時後也不敢吃
    我婆婆的茄子菜色~
    用水燙後沾辣椒醬油膏
    或是加芋頭煮爛呼呼的~
    我還是比較愛便當店弄的鹹鹹辣辣的那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小時候吃到煮的不好的茄子 才會都不喜歡吃
      現在覺得超好吃的啦

      加芋頭煮的爛爛的 這偶粉難想像耶
      下次去你家吃好了
      便當店的茄子都會先炸過 我覺得很油 偶就不愛了

      刪除
  4. 我愛 我愛 這是我的菜
    放假的時候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怕吃茄子 其實茄子很好吃滴
      如果是AMBER的愛菜
      那來吧來吧~ 快做吧~ 齁齁
      還不錯的喔~

      刪除
  5. 會有脫脂和低脂的起司 無糖的義大利醬嗎??
    好酷喔 第一次聽說 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真的有阿~
      這種東西在美國這個胖子很多的國家 真的都買的到
      齁齁齁
      低脂的起司我覺得還很ok 可是脫脂就乾乾的
      連烤出來都乾乾的 偶不是粉尬意
      無糖的義大利麵醬也是找的到的
      當然番茄本身會有甜味 那是一定有一點果糖
      但是人工加進去的糖就沒有喔
      健康很多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