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美式蹦咪磅(Special K Treats) + 歹年冬搞肖郎


Special K 是家樂氏出的營養榖片的其中一種
標榜高纖低脂粉健康 更強調每天吃兩餐special K 連續兩個星期可以瘦六磅(快三公斤)
Mei平常早餐如果沒有吃鬆餅有的沒的 就會吃榖片
這一款也是我的選擇之一
當然啦~ 偶每次都碼吃很多 所以要吃這個變瘦 也是有技術上的困難啦~ 哈哈哈


Special K主要的成份是米  然後才是麥
加上cereal bar這個名詞 Mei還真是不會翻成中文
所以...... 就大膽豪邁的叫它: 美式蹦米磅
因為吃起來雖然味道不一樣 但是口感倒是有很大一麥麥的神似哩
這樣一講  有沒有立刻覺得親切了起來?


Mei的食譜是朋友的媽媽給的 他媽就叫它:Special K Treats
所以Mei就沿用他娘的說法
要減肥的朋友千萬不要做這個食譜阿 因為裡面有一堆糖和一堆花生醬
屬於管他去死型食譜
今天老娘會做這個 是因為.....明天偶要去Lake Tahoe滑雪啦!! 耶耶耶!
Mei打算去四天 其中三天會滑整天的雪板
滑雪很消耗體力的  所以這種高熱量 高蛋白質的東西 很適合拿來當零食哩
明天早上還要做一些瑪芬 這樣應該就很ok了 齁齁齁






歹年冬搞肖郎

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Mei今天遇到的衰事
話說一大早老娘半夢半醒之間開車要上健身房的時候
熊熊右手邊的巷子裡面衝出一台車
明明是從巷子裡出來應該要減速的 還開的特快
Mei禮貌性的按了一下喇叭  想說或許那台車的車主沒看到我
結果.........那個很像地痞流氓的年輕黑人車主 居然對著我猛按喇叭
坐在他旁邊另一個綁著頭巾的黑人 還搖下車窗 然後伸手出來對我比中指!!!

這.....讓老娘覺得很度爛兼很受傷
本來很想搖下車窗幹角他  無奈本山人是俗仔
被害妄想症立刻發作 腦中幻想那個痞子會搖下他的車窗 然後給我一槍
我就莫名其妙的客死異鄉
所以.... Mei就默默的撇開頭不去看他們 然後自己心中暗幹到快得內傷



這就算了... 結果下午偶又遇到肖ㄟ


Mei去史丹佛那邊的mall買東西
今天的藍天白雲 趕走了早上的嘔氣
當老娘正輕快的走著 考慮要先去banana republic還是bcbg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看起來五十歲左右應該不是流浪漢但是又很邋遢的老男人一直看著我
而且是那種厭惡打量的眼神喔
偶都還沒說話 那個老頭居然對我說: I don't want a China man walking in front of me. Go back to dig gold! (我不想看到中國人走在我前面 你回去挖金礦啦)
偶一下還反應不過來  因為Mei沒遇過種族歧視的問題
停了五秒 才回他 : I am not China man. HELLO!!! (我不是中國人  夠了你)
看!!! 真的是夠了他~ 還挖金礦咧  他是還活在兩百年前喔 看!看!看!看!看!
後來他就一直碎碎念 偶也懶得理他  就走開了


是怎樣?!??!?!  他媽的看我好欺負嗎?!?! 祖母咧~


本來偶心情很差  逛街的fu都沒了 後來在快要中風之前突然想到朋友以前寄給我一段 Charles Swindoll的名言:

 
Attitude態度 by Charles Swindoll [wikipedia.org] 

The longer I live, the more I realize the impact of attitude on life.

Attitude, to m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acts. I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past, than education, than money, than circumstances, than failures, than successes, than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r say or do. I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ppearance, giftedness, or skill. It will make or break a company ... a church ... a home.

The remarkable thing is we have a choice every day regarding the attitude we will embrace for that day. We cannot change our past. We cannot change the fact that people will act in a certain way. We cannot change the inevitable.

The only thing we can do is play on the one string we have, and that is our attitude ... I am convinced that 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me, and 90% how I react to it. And so it is with you ... we are in charge of our Attitudes.

中文翻譯:我活的越久越能體認態度對生活的影響

態度對我而言比事實更重要,也比過去、你受的教育、金錢、失敗、成功或是別人對你的想法及看法都還要重要。 它比你的外表、才智、和技能更為重要。它可以成就或是拆散一個公司、教會或是家庭。

值得注意的是, 我們每天都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過這一天,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也不能控制別人的行為和反應,我們無法改變必然的規律。

我們唯一能做的, 就是正面的態度。 我深信 人生的10%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另外90%則是我的反應。 你的情況也是如此, 你也是你的態度的主人


Mei一直很喜歡這段話 退一步海闊天空啦  不管發生啥事情 最重要的是面對的態度
當然我是打嘴砲鬼 想是這樣想 常常還是做不到 就氣到死 度爛到爆

不過有想有保佑 相信慢慢的 偶會成功的~


(材料)

Corn Syrup(糖漿)......1杯
砂糖..................................2/3杯
花生醬..............................1 1/4杯
Special K.........................1盒



(做法)

1. 在小鍋子裡加熱糖漿和砂糖到起泡 然後熄火


2. 拌入花生醬 攪拌均勻



3. 在9x13的考盤裡面倒入Special K 然後倒入花生糖漿 攪拌均勻


4. 用手押緊 放涼之後在切塊  完成!




(心得)

1. 材料中的砂糖  Mei是用Splenda代糖 雖然說是管它去死菜 熱量能省則省啦

2. 步驟三在攪拌的時候 會有點難操作 不過還是要努力攪到所有的榖片都有沾到糖漿喔

3.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  這是不錯的點心哩  真的是很高纖 蛋白質也高(因為我買高蛋白的)
花生糖漿的味道小朋友應該都喜歡吧!
如果想跟小朋友一起玩 可以在手上沾點油 然後讓小朋友幫忙捏成球狀
小朋友應該會很開心吧!

4. 因為我是要帶去滑雪當甜點的 所以我分開包裝攜帶方便 
 變成這樣:




真的有簡單了吧!!!
*鼓掌*




三八吱也可以做成愛心型的喔~~




耶!!! 老娘要去滑雪囉~~~~



26 則留言:

  1. 看妳要滑三整天
    我的大腿都跟著抖了 XD
    大娘妳好體力啊﹗

    這種超消耗體力的運動
    帶妳的自製Special K Treats準沒錯
    看我會不會那麼賢慧下次滑雪也自己準備﹐哈

    我也遇到過種族歧視.......
    其實在這裡的種族歧視算很少了﹐我也就只遇到過那麼一次
    那天走在路上﹐經過一個看起來很落魄很憔悴的中年女人(白人)
    她突然盯住我﹐說﹕妳以為妳染頭髮就可以變成我們嗎﹐滾回妳的國家﹗
    我當時其實是楞住多過生氣﹐因為完全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然後下一秒我突然覺得很好笑﹐覺得這個女人很瞎很可憐
    於是面帶微笑跟她說Have a nice day﹐就走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哈~
      我本來也覺得三天我會死 結果....老娘真的結結實實的給他滑了三天耶
      而且我每天睡醒腿都不會痠哩
      果然每天上健身房是真的有差低~~ 哇哈哈哈~ *驕傲*

      等我的遊記吧!

      雖然說MIFI大娘被歧視 聽了很不爽
      可是MEI很賤的想說老人會說的話: 就叫你頭髮不要染得那麼淡吧~ 不聽 :P
      (因為我以前都會聽到這種話 我親愛的阿姑還說看起來像賣檳榔的XD)

      你的回應也真得很有修養耶 不錯不錯 *摸頭呼呼*

      刪除
  2. 這蹦咪磅看起來好好吃ㄛ~^^,而且超像我喜歡那個美食家會作的東西,基本上只要是胖死
    人不償命的食物,她都很愛,哈哈~

    種族歧視這問題我也遇到過呢,我朋友在英國也遇到過,唉~只能說,這些了不起自以為優
    越的有色人種頭殼壞去~不過mei沒有開車窗我想還是正確的!誰都說不定那些人會做些什
    麼。而且雖然我不是對他們有歧視,但有時我真的覺的黑人種族的一些行為讓人很不敢恭
    維,難道對他們來說,這樣的行為才叫帥,才叫有自己的尊嚴跟風格嗎?不懂~不過我還是不
    想哪天在報紙上看見"加州一名華裔女子遭種族仇殺報復..."之類的字樣,所以請mei還是
    乖乖的忍住氣忍住氣...

    我吃的那個cheese好像是屬於羊奶cheese的一種,原本聽說口味很鹹,吃起來口感很好,
    有嚼勁。不過難道是本姑娘我吃太重鹹嗎...我覺得鹹度還ok阿,就帶些淡淡的鹹味跟奶
    香,將它切片在鍋中乾煎過上色,配上沙拉超好吃的說~不過一塊不便宜呢...= =,但以後
    有機會我還是想買,而且其實我覺得,把那個cheese切略薄片,乾煎過後,很適合當小零
    嘴拿著吃,對對,這cheese是屬於不會融化的那種,所以乾煎也不用擔心融成cheese醬!

    沒有吃肉圓,不過有吃到雞排~呀哈哈~^^,就說台北找不到我喜歡的肉圓攤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Juliana這樣一講
      讓我想到五萬年前我在墨西哥餐廳打工的時候 廚師跟我說的話
      他說: MEI阿 你果然專挑高熱量的吃 吃不胖的都不吃耶 又吃高熱量又喝酒 嚇死人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覺得沒反應默默走開是對的
      不然等等遇到瘋狗我就死定了哩~ 所以偶是俗仔 免煩惱啦~ 哇哈哈哈

      我愛goat cheese!!! 這個配沙拉 然後加點蔓越莓 頻果就超好吃的說~~

      好好好~~ 乖~ 吃不到肉圓 雞排多吃一點囉~

      刪除
  3. 對嗎 對嗎 在加州他才是少數民族好嗎?
    mei~你也太文人氣質了吧 還可以想出這樣立地成佛的心靈成長文章?
    但是槍枝氾濫的恐嚇下 沒啥辦法 如果是我 應該會笑笑地然後把台罵很溫柔的說出來
    什麼年代啦 還有這種人 看!
    阿阿阿阿~孕婦一不小心就太激動了

    來塊管他去"肥"死的碰米胖消消氣吧~
    祝你玩的開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咩~ 真的是 有沒有搞錯阿~ 吼~

      那個文章不是我想的啦 可是我一直都很喜歡
      因為MEI脾氣不是很好 所以用這個來提醒自己面對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阿
      齁齁齁~ 但是...老娘還是很容易牙起來~ 哈哈哈 沒用

      親愛的孕婦不要激動哩~ 小心胎氣!!! *摸肚子*

      刪除
  4. 大力推下去
    連繃米乓都可以自己做
    真強

    這道看起來簡單了點
    又勾起我的廚藝本能
    來試看看好了
    不過 mei 花生醬可以改成巧克力醬嗎
    既然是管他去死菜
    熱量我也就不列入考慮範圍了
    吃的開心最重要 哈哈

    話說 mei隻身在他地 真的要多加小心呀
    適時的當俗仔是必要的
    不過 遇到那種種族歧視的 真的就很難忍受吶
    唉 好奇怪 明明就生活在同一個地球
    互看對方不順眼是何必咧
    奇怪的人類 無謂的優越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3Q
      其實也不是真的蹦瞇乓啦~~
      不過好吃倒是真的 齁齁

      這個真的很簡單哩
      咪咪將可以做來吃看看
      不過不能跟你爸說是蹦瞇乓喔 不然你爹可能會搖頭 哈哈哈哈哈

      花生醬應該是可以改成巧克力醬沒問題的啦 (加巧克力醬應該也是超好吃吧)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對呀~ 我也覺得種族歧視這種東西實在很無聊耶
      不過這個世界上無聊的人就是很多
      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囉
      只能自己摸摸鼻子算了 不然更生氣的也是自己而已

      刪除
  5. 喔嗚,黑人事件聽起來有點可怕耶(抖
    真的不要硬碰硬比較好>_<
    我是個性比較衝的人,所以常常抓狂
    長大就會提醒自己修養要好一點...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要花很多時間很多力氣改進
    唉...真羨慕天生個性好的人

    歧視不管哪個國家都是存在的
    要藉由莫名的種族優越來確認自己的價值還滿可悲的=_=
    不用為這種人影響心情拉!
    助妳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也是很羨慕天生個性好的人耶
      mei也是拌不到啦
      不過換個角度想 個性越好就越容易被欺負 只是個性好的人不在乎罷了
      這樣想起來 個性不好也是不錯啦~ :p

      我現在已經ok了 快忘記了
      反正就是笑一笑 覺得他們才是可悲哩 這樣就好囉

      刪除
  6. Mei喔!妳下次在碰到那種人用中指比妳
    妳要用腳的中腳指比回去~用手吼太抬舉她了
    還有哪個老頭~妳就叫他先把中國人幫他們建的鐵路先炸掉
    要不是中國人幫他們(當然還有別國人啦)
    美國能這麼先進嗎?這上面有我們的血耶!
    唸書時我也碰過老外這麼跟我朋友說
    我很雞婆(我ㄧ向如此啦)幫我同學把對方罵到吐血求饒
    還跟對方說~妳的教育水準很差歷史沒讀好
    否則妳現在應該是懷著感恩的心情跟我說話
    更何況妳們成績那麼爛要不是靠中國學生拉抬成績
    學校排名都不知到哪去囉!妳說對吧!(理直氣狀手插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echo阿 要用腳中指比回去 那還要先在家裡練功耶 因為要腳趾指抬起中指 有一定的難度說
      那個我有試過 哈哈哈哈XD

      我可以想像你把那個老外狂罵一頓的樣子
      你超級古道熱腸的阿~ 不過現在壞人很多 真的要小心哩
      所以要走溫和路線囉
      偶是俗仔啦

      刪除
  7. 吼!以為只有股票有內線交易
    想不到無名也有喔~
    你家兄長竟然說他有特殊管道
    妳~妳這樣對不起鄉村父老啦(我好像擠不進這ㄧ組)
    要公平要公正!還我們正義~說!蝦米特殊管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內線交易一定要的阿
      因為..... 翰仔是我阿兄
      邊寫文章邊跟他開港 就被發現了啦~ 哈哈哈哈
      ECHO賣美送~ 你也是我的VIP組的喔 *抱*

      刪除
  8. 原來你又重出江湖了喔!我已經沒在無名啪啪兆了~一半原因都是因為你的消失讓人心碎拉(講給你爽一下無
    妨.....XD)
    其實 是因為工作之後 回到家還要照顧我家那個大小孩,我每天八點半就已經在愛睏,還管他什麼部落格....不過
    既然你又重新開張,我一定加到我的最愛,天天給你光顧一下..!你不要又上演失蹤記內......等等我要去接朋友
    來家裡吃便當,是便當耶!!!已經一年多沒有吃到便當了!哈哈 特地在大統華買給我吃的!還有阿~三月底我要回台
    灣去一趟囉!好期待喔!現在要出門了~等等在回來跟你報告我的便當菜色!!!很開心又看到你拉~~~~~~KISS 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原來你現在已經不看無名了喔~
      我還有去你家看說 結果我的留言變成秘密留言之後 我自己就看不到你的回應了啦~XD

      恭喜你開始上班了捏
      你等了那麼久 終於可以開始啦~~
      我懂那種要工作又要照顧人的忙碌
      你加油咧

      我不會在搞消失了啦~~齁齁齁
      大統華的便當好吃嗎?

      刪除
  9. 說真的~
    阿記我那時候在SB考駕照也被老墨歧視~
    處處刁難我~害我沒考過~
    結果他是因為我筆試剛過兩天就路考故意不給我過!馬的~
    我想~就是他們這種態度~在美國才會被白人歧視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說對嗎?
    消消氣吧~可愛的MEI!!!
    我後來就想那考官來台灣,看他開車有沒有辦法追上我~~
    台灣人還是比老美會開車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季阿~ sb是south beach嗎?
      那種會故意刁難人的人 真的很討厭耶
      不管是哪個國籍 哪種膚色 這種人都很討人厭說~ *飛踢*

      偶已經不生氣囉
      免煩惱哩~~

      刪除
  10. 寶貝,妳去滑雪啦~好棒喔!!想必一定很好玩~~

    這道菜,我看了直流口水,我這愛甜食的小孩,只能說對這樣的甜點零食
    真是沒有抵抗力ㄟ,特別是你做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去滑雪超好玩的啦~~~ mei進步很多說 我有拍video 如果可以放上來 那我在放上來給你看哩

      這個真的很適合愛吃甜食的人哩
      而且會上癮 我吃了超多塊的說
      胖就胖死吧!! 哇哈哈哈哈

      刪除
  11. 呵~~~~
    是SANTA BARBARA辣^^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拍拍肩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那個SB喔
      偶也還挺愛那個SB的說

      刪除
  12. 種族歧視是人類的痛.....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很受不了這樣的人
      可是真的是比比皆是 悲哀阿

      刪除
  13. 愛心形狀怎麼捏的阿~~~~~~~~~~剛試做了一點點分量 我怎麼都捏不起來><
    好在我人在紐約,紐約就是種族多,妳要小心一點啊!
    P.S. 我喜歡妳的食物耶 簡單大方; blog的用字遣詞更是有趣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心的形狀喔 你捏的時候先稍微用點力 把榖片捏緊一點變成一個圓餅
      然後再慢慢調形狀應該就ok囉
      加油! 在試試看吧~~

      沒問題的啦 這種事情不是天天發生哩
      所以還ok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食物和我的blog 有空常來坐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