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雞腿排真的很雞排之 椒麻雞


說到椒麻雞
一直都是我很愛的菜  好久沒做了哩
看看冰箱還有之前買的冷凍雞排
決定拿下來退冰
繼續我的雞腿排真的很雞排
系列 XD
為何很雞排捏
因為自己要去雞腿骨 真的是大粒汗小粒汗的辛苦差事

噹!!噹!!噹!!雞腿排真的很雞排最後一彈--椒麻雞


我一直都是依照段生活(是一個人的名字喔)的泰式椒麻雞配方

無奈段生活食譜在搬家無數次的路上自己長腿消失了  所以Mei只能另尋出路

參考了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和冰冰好料理 看他們用了蝦瞇好料

然後自己稍微融合改變一下 就變成Mei的椒麻雞囉

(因為是合併兩份食譜 所以份量和做法是MEI自己搞的 只能說..抓的還不錯 挺合我的胃口哩


一般的椒麻雞都是用炸的 

但是知道Mei的人就知道  老娘很不喜歡炸東西  所以mei依舊是沾了麵粉去煎

由不用放太多  雞皮面先煎的話 自然就會釋放油脂

煎的金黃酥脆 跟炸的口感   有過之無不及哩  

加上因為麵粉封住了肉汁 吃起來還是香嫩多汁
斷面圖來一下

椒麻雞一定要有椒 也就是花椒啦

我看阿基師用的是花椒粉 可是我手邊沒有  所以就用花椒粒MEI的小撇步又來啦….嘿嘿嘿

要用平底鍋爆香花椒 我覺得我點麻煩 爆香完還要洗鍋子

所以我的作法是

在小碗裡面灑上花椒  澆上麻油 蓋上保鮮膜之後微波3-4分鐘

花椒油就出爐啦~~

有沒有給他很簡單阿?! 微波完還可以聽到花椒簌簌叫的爆香聲說

把花椒撈出來 在加上其他的材料 搞定!!不用洗一堆鍋碗瓢盆哩




(材料
去骨雞腿………………2 
醬油…………………….少許 
……………………….少許 
麵粉…………………….少許 
花椒…………………….1/2大匙 
香油…………………….1大匙


辣椒末………………….1大匙
 
大蒜末………………….1大匙
 
蔥末…………………….2大匙
 
薑末…………………….1小匙
 
香菜末………………….3大匙
 
魚露…………………….1/2大匙
 
醬油…………………….1大匙
 
………………………..1大匙
 
………………………..1/2大匙
 
…………………………2大匙
 
檸檬汁…………………..1大匙
白胡椒粉……………….1/2小匙
 
白芝麻……………………少許


(做法)


1. 
雞腿去骨加上醬油和酒醃30分鐘 沾麵粉備用 (拍掉多餘麵粉


2. 開中大火 平底鍋放入奶油 溶化後丟入雞腿排 (皮面朝下) 將雞皮煎到金黃酥脆後 翻面煎熟盛起切長條備用


3. 在小碗中 加入香油和花椒粒 微波 大概4分鐘 取出花椒粒然後加入所有的材料



4. 淋在切好的雞腿排上  完成



(心得)

1. 這道菜還是要雞腿肉會比雞胸肉鮮嫩多汁
2. 要趁熱吃喔~~ (雖然本來淋汁就不是熱的)起鍋就吃最好吃 雞皮還是酥酥的
放久就會軟掉了
3. 微波花椒油的時候一定要用保鮮膜   不然會噴的整個都是哩


37 則留言:

  1. oh ya ya ya ya 沙發我又座到囉!!

    我也好愛這道椒麻雞ㄚ !!! 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架呢阿厲害~ 沙發都可以做到~~
      佩服佩服

      刪除
  2. 日不落猴家的妮2010年3月29日 凌晨12:48

    怎麼這樣啦 都差一步

    我哭

    我現在也中ㄐ排的毒了 哈哈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妮別哭 大家再一起坐沙發
      哈哈哈哈

      阿有沒有自己煮雞排了阿?

      刪除
  3. 每次看MEI po的食譜
    都覺得很簡單又美味
    但 怎麼自己做起來都手忙腳亂阿

    一系列的雞肉料理 樣樣都誘人阿
    雖然我的廚藝不及格
    但 就像MEI說的 還好我人在台灣
    要吃啥 咻~~一下出門買就好嚕
    如果遠在國外 又看到MEI po的食譜
    我大概會瘋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咪咪將阿~
      上次做鮭魚不就被你阿拔讚美了哩 齁齁
      其實煮飯就是多弄幾次就會熟能生巧了哩~

      不過在台灣真的是很方便
      要吃啥歐脫賣 逋一聲就到了哩~
      如果真的住在國外
      外面買東西貴 又吃不到家鄉味
      住久了大家都是大廚了啦~

      刪除
  4. 雞排看起來真的好多汁喔!!
    我要流口水了,下次來做做看~
    3Q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煎雞肉 真的會把肉汁都封在裡面喔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哩

      刪除
  5. 請問上面煎肌肉的方式可以納入南灘減肥法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這個應該不太算南攤喔
      因為有先打上一層麵粉
      然後南攤主張的是吃瘦肉 雞皮給他有點太肥了哩
      不過阿 我想....只要不沾麵粉
      應該還是勉強可以給他南灘一下啦

      刪除
  6. mei,通常雞腿排要煎多久才會熟呢?是用小火還是大火煎?週日就
    來煮個雞腿排大餐,要來我家吃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的阿母~
      要煎多久我也沒有算時間耶
      你就雞皮面朝下 先大火熱鍋 然後丟進去煎個一分鐘之後轉中小火讓他慢慢釋放油脂
      阿看起來酥脆的時候就給他轉面
      然後煎到你拿筷子度下去 出來的汁沒有粉紅色的 應該就可以囉

      阿我要去你家吃飯 一定是去吃肉圓的阿~ 哈哈哈哈哈

      刪除
  7. mei 花椒粒到底要去哪買阿!!!
    普通的超市就會再賣了嗎?那英文是什麼呢?

    看到你的雞排雞排,我的口水很自然的就分泌出來ㄟ

    你真的太厲害了啦!!!!愛死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monica阿~
      你那邊應該也是有亞洲超市阿 我記得我之前在Key West的時候有去邁阿密的亞洲超市買菜耶
      花椒在亞洲超市就買的到了喔

      趕快煎給你老公吃吧~~

      刪除
  8. 妳這招花郊遊方式很不賴喔~學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方式簡單多了 又不用洗鍋子
      是我這種不愛洗碗的最愛啦~

      刪除
  9. 花椒油是用麻油還是香油??
    因為你在上面寫用麻油,但在做法的地方是用香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麻油
      我一直以為麻油和香油一樣耶
      不一樣媽?

      刪除
  10. 吼!記得妳說過妳也是電腦白癡對吧~
    可是連著三篇的雞排照片都好美好專業喔!

    我也有ㄧ堆很棒的花椒喔是ㄧ個四川的客戶送的
    那個媽媽說就拿ㄧ個碗把油燒繞倒進去
    等它沈澱(不要攪動它只取油來用)可以用好ㄧ會兒呢!

    哇勒~又是去骨~我要去找找有沒有去骨的雞腿啦
    老中的好像沒有(我們比要勤勞)
    可能要去老外的店吧!
    這些年來我都不願意去買菜都是猴老大買的
    可能他會比我清楚吧~
    說來好笑每次朋友打來問最近利率或哪裡菜便宜
    都不是問我~直接說“妳老公在嗎?”

    妳也喜歡這味喔~我也是ㄋㄟ
    去泰國時我天天吃到拉肚子
    因為他們既酸又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阿~偶也素電腦白痴
      也不會用專業的相機(當然我也沒有啦><)
      我覺得我拍食物就是清楚吧
      拍習慣了就是這幾個角度~

      四川的花椒很棒哩
      好的花椒和普通的花椒香氣差很多
      不過mei都是隨便用啦

      echo在加州 去華人超市他應該就會幫你去好了吧
      阿不是~~ 應該是猴老大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就可以跟他們說 叫他們幫你去骨囉

      猴老大真的很疼你耶
      連菜都是他買的喔~
      贊贊贊~
      難怪你朋友會直接找他

      我超喜歡吃酸辣味的阿 去泰國我也吃很多 不過我胃很強壯吧 都沒拉說
      哇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寫完後發現是愚人節耶!
    本想來騙騙妳說~
    可是想了又想竟然不知怎麼騙妳
    結果猴老大說~妳不被騙就萬幸了還想騙人勒
    嘿~這樣我很沒面子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會被你們兩個笑死
      沒錯!!!
      echo你一根腸子通到底
      不要被騙就偷笑了啦~ 還想騙人哩
      齁齁齁齁

      刪除
  12. 你的去骨雞腿去哪裡買的??
    因為我都找不到
    我到美國超市,都只有去骨和去皮的
    但中國超市,就只有帶骨頭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省錢大省 雞腿都自己去骨阿
      所以才會說雞腿排真的很雞排咩~~ 哈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我在whole foods有看到已經去好骨頭的雞腿耶 還有皮的喔
      不然你去中國超市 跟他們說他們應該會幫你去吧?

      刪除
  13. 你的食譜都好精采喔, 我不知不覺收藏了好多~
    收+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捏
      就是大家一起分享囉~齁齁

      你家的民宿idea真好耶
      對於想帶小朋友去美國過暑假但是又沒親人的人很適合說
      贊贊贊

      刪除
  14. 看起來超好吃的~~
    請問沾的麵粉是哪種麵粉啊@@?
    低中高??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種麵粉阿
      應該都可以啦 因為只是薄薄的沾一層
      mei走隨性路線
      有就給它拿起來用就對了

      不過如果家裡沒麵粉的話 我想買中筋的應該做菜都很ok吧?!
      小海賊在試試看

      刪除
  15. 有個問題!!為什麼要用微波呢? 我家沒有微波爐怎麼辦 可以用瓦斯爐煮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用瓦斯爐阿~
      那才是正統的作法
      mei用微波爐是因為懶得洗鍋子啦~

      刪除
  16. 哈~我看到答案了!!原來是懶的洗鍋子 我也真是給他ㄆㄧㄚˊ眼 都沒看到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沒錯~
      就是因為我懶 所以才用微波爐阿~

      刪除
  17. 妳的雞排好厲害喔!!
    一下鐵板..一下照燒..這會又是椒麻
    椒麻完全燒到我啦!!!
    妳煎雞腿排的功力真的是師傅級的..看起來就是肉嫩多汁
    大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還好而已啦~
      因為之前買雞排 一次就是一大袋比較便宜阿
      所以就連續上雞排系列囉~

      謝謝一推~

      刪除
  18. 請問買回來的花椒粒要洗麻 還是直接丟到鍋裡爆香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