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義大利黑醋蜂蜜香烤鮭魚(Balsamic- Glazed Salmon Fillets)


這食譜是從西方的台妹搬過來的  反正以前沒有做法的照片 現在剛剛好大整理
今天這個就真的是很健康很減肥了啦~
鮭魚雖然是油脂比較豐富的魚 但是這可是好油呢~ 所以多吃一點沒關係喔~
mei連續吃了兩天的鮭魚 因為買了新鮮的魚不趕快吃掉感覺會歸到 哈哈哈哈
鮭魚有分野生的跟養殖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野生的鮭魚 感覺比較沒有土味 也不會那麼油
(在大海裡面游泳有運動有差 比較結實

可是價錢相對的也比較高
這次烤鮭魚 準備的時間超短的 不用10分鐘吧
成果是酸酸甜甜的 整個廚房聞起來也酸酸甜甜的 阿桑偶粉愛






食譜上寫四人份是因為之前的部落格就是四人份的
但如果你是大胃王  這個就只有兩人份了喔~ …反正吃魚不會胖…(應該不會胖)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材料)4人份
鮭魚排…………..4塊
大蒜末…………..4瓣
薑末……………..1大匙
白酒……………..1大匙
蜂蜜……………..1.5大匙
義大利黑醋……..5大匙
第戎芥茉醬(Dijon Mustard)……..4小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奧勒岡葉(Oregano)………2小匙

(做法)
1.烤箱預熱400F/200C

2.在小鍋子裡放1小匙油 開中火 油熱後放入蒜末和薑末爆香 炒出味道之後加入剩下的材料 轉小火煮至醬料變濃稠 熄火


3.再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後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鮭魚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在烤盤上 然後抹上薄薄的一層煮好的調味料


4.將鮭魚放入烤箱烤12-14分鐘 取出   上面再淋上剩下的醬料 完成


(心得)
1.爆香蒜末和薑末的時候 火千萬不要開太大喔 不然會很容易焦掉

2.這道菜做起來很簡單 需要的時間也很短 適合想在短時間做好晚餐的人

3.沒有烤箱的話  鮭魚用煎的也是ok的啦~

今天的配菜也是很健康哩~~ 藍酪起司沙拉 和蜂蜜紅蘿蔔



 
常來的人應該知道mei好像總是在吃大餐 然後也總是在減肥
所以老娘覺得我的菜應該要歸類為兩種
減肥減肥菜管他去死菜

胖一點就 減肥減肥 瘦一點就管他去死
減肥減肥 管他去死 減肥減肥 管他去死  減肥減肥 管他去死
這就是mei的人生 永遠都不可能瘦 但是永遠都可以吃的爽歪歪啦~ 哇哈哈哈哈哈






36 則留言:

  1. 我現在正在「減肥減肥菜」的階段…
    (之前「去死去死」太多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減肥菜是蝦瞇?
      吃麵包不會瘦喔...

      那台 那個主持人領帶太長的那個爸爸健身的
      你真的有認真在用嗎?

      刪除
  2. 我喜歡吃鮭魚

    謝謝mei的一系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也是說
      我愛吃魚 雖然說吃魚的時候都會覺得吃不飽 哈哈哈哈

      沒有一系列啦 因為我就只有四塊 所以今天就是完結篇了

      刪除
  3. 大推一個

    我愛鮭魚 更愛mei教的簡單料理方法

    今天晚上就來試試
    明天在上來報告成果
    有mei的加持 我想我應該可以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沒有教啦 分享分享!

      咪咪將今天煮玩要跟我說成果喔
      一定沒問題的哩

      刪除
  4. 我愛balsamic vinegar
    這道酸甜開胃又健康
    就讓我和大娘妳兩個人吃掉四人份吧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阿
      你想太多了

      我們倆在一起 至少要吃掉六人份的鮭魚吧?!
      直接買一整條回來煮啦~~~
      這個配清酒應該很讚!

      對了 我好像真的要去搭油輪了耶 六月初會從阿拉斯加坐到溫哥華說~~

      刪除
  5. 下次拿Andrew的鐵胃來試驗 >哈...白天要上班晚上要當我的白老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阿多阿ok的啦
      不用鐵胃都沒問題哩

      你煮他才要偷笑吧~

      刪除
  6. 哇,妳每天有好多時間做菜噢!我有時懶惰成性,都不會試新菜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齁齁
      感覺有點不務正業
      可是....因為我在家上班咩
      工作做一做就去廚房搞搞東西吃 哈哈哈哈
      所以真的還挺有時間的說

      刪除
  7. 其實我不排斥做菜,只是收拾的部份是最痛苦的時候。如果是做常做的
    (拿手的)菜還好,可以邊做邊收拾,可是做新菜我不但忙個手忙腳亂,
    還會收到天荒地老,常常就懶惰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斗膽問你一下
      妳煮飯之後還要收拾喔?

      Mei通常也是邊煮邊洗邊收 這樣才不會最後一推髒東西在洗水槽裡面
      叫大B幫你收 然後再給你搥背吧!~ *逃*

      刪除
  8. 呵呵呵~那個心得3感覺上就是為了我寫的哪~*跳躍*

    所以如果要用煎的,是先煎好後,再淋調味醬對嗎??正好我最近買了一塊第一次嘗試卻很喜
    歡的cheese,也買了一些沙拉的材料,假日無聊的時候來試試看好啦~但前提是如果我沒有
    沉浸在電動的世界中太久...也沒有被鋼琴課新學的曲子搞的太頭昏腦脹才行...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黑阿 真的不一定要烤箱啦~
      就是先煎好 然後再淋調味醬就OK囉

      你買了啥咪CHEESE?我也超愛吃CHEESE的說
      還有鋼琴課喔~ JULIANNA很忙耶~~ 不簡單不簡單

      刪除
  9. 來吧來吧﹐到時候找10樓的愛美麗大嬸一起出來﹗
    (硬是把大家都弄成大娘大嬸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耶~~ 好阿好阿~
      (都還沒去就已經聞到大娘們的台味了~ 哇哈哈哈哈XD)

      刪除
  10. 這個星期開始south beach的第一階段
    這個把蜂蜜換成代糖應該可以吃
    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把蜂蜜換成代糖就OK囉~
      south beach對我超有效的說
      HARRY加油!

      刪除
  11. 這個我有照著做!!(之前還在西方的台妹的時候)
    真的很好吃耶
    你做的菜每樣我都好愛喔
    很多我都做過拉 :) 謝謝你捏

    然後.. 我不是那個紐西蘭美女拉
    我只是你的忠實粉絲*.*
    不過我很少留言 所以你應該沒有什麼印象
    我是之前(很久之前)跟你說我老公說你的青椒釀肉比他媽媽做的還要好吃的那個
    不記得沒關係拉
    多多上菜就好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你一說道鑲青椒偶就記得了啦
      我那時候還說謝謝你老公不嫌棄哩~

      MEI會努力多上菜的 JIN也要常常來聊天 搏感情喔~
      *抱*

      刪除
  12. 現在是猛起來po就是了...讚!
    太崇拜妳打開冰箱隨意就可以弄出那摸有模有樣的菜色!
    好好寫蛤~搞不好哪天可以集結成書呦,我先訂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 之前一股腦想要PO可是又欲言又止的
      現在一起宣洩出來囉~

      不用拜我啦 那是因為我家醬料超多的 所以隨便搞還是有很多選擇的哩
      出書喔~~ 等你幫我出囉:P 那我還可以直接送你一本咧

      刪除
  13. 日不落猴家的妮2010年3月10日 凌晨12:28

    謝謝阿mei分想這個食譜
    我超超超愛鮭魚的啦

    我也是過年大吃後變胖 就想要來給他瘋狂剪肥

    這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不謝~
      小妮子可以試試看喔~

      要減肥的話 蜂蜜請換成代糖 謝謝
      加油加油~

      刪除
  14. 如果[收拾]指的是洗碗擦桌子,那其實都是大B做的,我和妳們一樣
    (是吧)秉持著一人煮飯另一人就洗碗。一般時候我都是邊做邊收拾啦,
    不然看到水槽裡的鍋碗瓢盆滿出來會內心充滿痛苦,可是妳知道的,邊做
    邊收其實是已經有經驗的人才會這樣做,因為都搶那些[等油鍋熱]或者
    [悶一下]的時間順手洗掉一些準備用的容器,所以如果我試新菜的話,
    一分鐘看10次食譜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順手收拾什麼東西咧,於是做
    新菜的時候我比較容易手忙腳亂,然後看著亂七八糟的廚房哀號。

    大B是會主動洗碗擦桌子啦,不過在他的心目中的kitchen duty就只有這
    兩樣而已,其他什麼擦地板啦,擦stove啦,倒垃圾啦,把乾淨的碗盤歸
    類啦,這些loose ends都是我在做,每次哩哩雜雜也花掉不少時間哪!
    (而且還要加上削水果)

    啊我是有沒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這樣有回答到了~
      大B有幫忙就好~

      我懂你說那種煮新菜的時候要一直看食譜的fu
      我現在如果煮新菜 都碼先把食譜看的好多次在開始說
      這樣就比較不用來來回回跑了

      擦stove有的沒的 好像通常也是女生卯起來做喔~
      不過mei一直覺得倒垃圾是男生的工作
      可能倒垃圾要出去外面
      偶都覺得只要是室外 那就跟我沒關係了 XD

      刪除
  15. 報告報告 成果呈報

    哈哈哈哈 第一次我做的料理被稱讚吶
    整個就是很成功
    重點是我阿爸敢吃
    自從上次的宮保雞丁事件後
    我已經對煮菜這回事完全放棄了說
    這一次多虧了mei提供了簡單又美味的食譜
    害我一整個很自傲
    被稱讚一次就覺得自己應該還蠻適合當賢妻良母的溜
    有沒有很不要臉
    一道菜捧上天 超容易滿足的我

    謝謝mei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真是太美好啦~~
      我還記得宮保雞丁這件事情耶
      真是辛苦你了 咪咪將

      不過這次板回顏面 還有被你爹稱讚到
      真的是爽歪歪啦~~ 齁齁齁

      我看了也好開心說 哇哈哈哈哈 恭喜捏

      刪除
  16. 嗯 一直很納悶 怎這久不見人說
    昨天晚上睡覺還想說沒看到你的blog 上班會很無聊說
    沒想到今天一上來就看到這樣的消習
    可是 mei 加油加油!!新的生活一樣精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好久不見~~~
      我肥來了我肥來了~
      希望可以讓vivienne上班不無聊!!! *遠目*
      謝謝你幫我加油咩~ 好開心哩~

      刪除
  17. 哇~鮭魚跟鱈魚都是我愛的少數的魚肉類耶~~

    因為我很不會啃魚刺常不小心會噎到...(羞~)

    鮭魚生魚片,考鮭魚,鮭魚沙拉,煙燻鮭魚...我都喜歡~特別那個在大
    海裡運動過的,很結實....哈~這個梗有好笑~跟放山雞是一樣的道理
    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吃魚 大部分都已經切成魚排了
      就沒有刺了 regine如果來美國選擇應該會更多吧!
      可是我發現在這裡買魚好貴喔 我在whole foods(超市)買鮭魚 居然一磅(0.454公斤)就要16.99美金喔
      夭壽死人貴~ 現在在看亞洲超市如果漁獲都新鮮 偶以後就要換地方買魚了啦
      不然賺錢都不夠吃哩~ 齁齁

      刪除
  18. 這個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的啦~~~~~~~~~~
    真的是腰瘦的好吃啦!感謝台妹大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午安捏誇張?
      這麼好吃喔~ 齁齁齁
      粉紅克里斯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聽了好開心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