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鮭魚威靈頓(Salmon Wellington)


上個星期連續好幾天吃了燉肉 感覺有點膩 所以Mei要吃點清淡的
看到冰箱裡面剛好有之前做Baklava剩下的Phyllo Dough (我不知道怎麼翻中文耶~~ 薄層派皮嗎?)
決定來做個看起來很高級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鮭魚威靈頓


一般在餐廳會看到的都是威靈頓牛排 但是嗜肉如命的老娘今天偏偏不想吃牛排 (*怎樣怎樣白目狀*)
家裡剛好有兩片鮭魚就給他搞起來吃掉
為什麼叫作威靈頓 偶也不租道  通常這樣派皮包肉的好像就可以叫xx威靈頓
所以這個鮭魚威靈頓就來啦~


這種Phyllo Dough薄的跟紙一樣 很容易乾也很容易破 所以拆開攤平之後要蓋上廚房紙巾喔

(祖母我的咖取(手腳)很媚  動作很快 所以通常我是沒有蓋著廚房紙巾啦 不過還是意思蓋給大家看一下)

通常的做法 (也就是MEI這次的做法) 是每一層都刷上薄薄的奶油 然後疊在一起
雖然MEI奶油刷得很少 但是熱量應該還是不低 切~還在靠夭說要吃清淡一點
可是阿~ 我邊做邊想  一定有更省卡路里的方法
給我想到了!!!! 那就是用cooking Spray取代  噴一噴就好了 0熱量耶有沒有很完美?!
無奈那時候我已經做完了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吧

對了! Phyllo Dough不知道在台灣找不找的到
如果沒有的話 用一般的派皮也是很OK啦  還不用疊 更省事喔



準備時間前前後後不用10分鐘 粉快粉快~


(材料) 2人份

鮭魚.........2塊
Phyllo Dough...........5張
奶油.........1/4杯

醃料
義大利香料.........2小匙
檸檬皮..............2小匙
檸檬汁..............1小匙
芥末醬..............1/2小匙
鹽和胡椒粉



(做法)

1. 鮭魚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擦乾 在上面均勻灑上醃料



2. 奶油溶化


3. 小心攤平Phyllo Dough 取一層刷上奶油後再疊一層 重複五次
放上鮭魚 平平的包起來 放在烤盤上 最上面再刷一層奶油


3. 烤箱預熱400F/200C  烤15-20分鐘  完成




(心得)

1. 這是MEI第一次做 本來想說越多層越酥脆
事實證明 的確很酥脆  不過阿 有點太酥脆了說 有點乾
下次我做應該只會用三層吧!

2. 怕胖請用cooking spray 這樣做法這道菜就真的很健康了

3.一般phyllo dough都放在超市的冷凍櫃 就在冷凍水果和cool whip旁邊
回家要用之前要先退冰  記得要放在冷藏室退冰喔!!!
直接放在室溫下退冰的話會讓派皮濕掉 爛爛的不僅看起來很噁爛 也很難操作哩

4. 下次做下面要來弄個醬汁應該會更好吃吧~

5. 對了~~ 常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會發現 我用很多檸檬皮屑吧!
這道菜有用是比較好吃  其實不用也沒有人會怪你
MEI愛用檸檬是因為....
我住的地方前面就有一個生產過剩的檸檬樹每天看著我要我帶他進家門
(照片突然找不到 明天早上照了再補上來)


這是我的配菜 新鮮的馬自瑞拉起司+番茄+羅勒+酪梨+自製的風乾番茄橄欖沙拉醬

整盤吃光光果然是老娘的風格 哇哈哈哈哈


高級英國風宴客菜 在家也能自己做喔~ Enjoy~

20 則留言:

  1. 我也愛海鮮裡的檸檬香﹐賜我一顆檸檬樹吧﹗

    wellington真的好適合宴客﹐氣勢整個就不一樣啊
    這種看起來巧手但其實不難的菜真的很加分
    魚的牛的我通吃﹐大娘幫我上菜吧 *翹腳*

    大娘的配菜也擺得太美了吧﹐很騷包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樹可以自己種啦!
      理查他家不是有很多可以給你剪的盆栽
      你下次在修盆栽的時候就給他"不小的"的種下一棵小檸檬樹就OK啦~ XD

      這菜真的是很簡單哩 MEI奶油放很少 所以包起來不夠美 整個脆調
      給MIFI的奶油加五倍!!! 這樣就夠美了

      配菜本來只是要來個起司加番茄加羅勒 結果看到其他的就一直加進去
      這真是我煮菜無法改變的壞習慣
      太貪心以致於最後都變成大鍋菜
      哀....

      刪除
  2. 看起來…有點油耶…

    阿兄現在在減肥…
    這樣菜回來時,就不用做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叔你錯囉
      這道菜一點都不油~~ 給他有點太不油了!!!
      可惜派皮不是全麥的 不然就放在減肥食譜裡面
      本山人預估如果是用噴油的 一份的熱量應該只有300卡不到吧!!
      善哉善哉 *雙手合十*

      刪除
  3. 妳上的菜真的是一道比一道難說,下次可以現場示範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真的不難!!!!
      這些都是看起來好像很難 但是其實真的很簡單的菜說
      你做過就知道了啦~

      刪除
  4. 感覺在怎麼困難的菜
    一到 mei 手上
    馬上就變的簡單不費事

    我要有 mei 這樣的天份
    大概要先修鍊個 10 年再來唄

    看到 mei 回來真的很開心吶
    一邊看網誌一邊啃鹹酥雞
    然後又開始變胖的日子又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將~~ 其實真的本來就不難哩
      只是看起來很難而已
      mei也沒啥天分啦 就是剛好做到 發現原來本來很簡單哩 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所以不用修練10年
      現在就ok囉

      鹹酥雞.....偶也要吃!!!
      麻煩遞幾塊過來~
      可以回來跟大家聊天串門子
      mei也超開心的說 *抱*

      刪除
  5. mei,那個配菜蕃茄的沙拉,是一人份的嗎?蕃茄會不會太多了。你是省得吃飯後水果,直接混成一盤嗎?有25顆
    也。(我好像太閒了,還在數蕃茄…)對啊,我也覺得你現在上的菜好像很難,從八百年前我就想買烤箱。至今過
    完八百年還是沒買。偏偏你最近的菜都要烤箱。人家不依啦。我要大火快炒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發現了~
      我其實也是覺得一人份的話 實在有點多
      不過那天在清冰箱阿 剩下的番茄就全部倒進去了哩 XD
      這很有老娘的風格吧~~ 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位大娘你也太閒了吧 偶都不租到偶放了幾棵咧
      反正都近肚子裡面去囉~

      我最近上的菜看起來很難 但是其實都是很簡單哩
      標題上說超簡單不是唬大家的喔

      烤箱的話 偶是挺愛用烤箱的 因為用烤的熱量比較低阿
      不過像是燉煮的東西 其實是真的不需要烤箱
      普通的鍋子加上瓦斯爐 用超小火慢慢燉就ok了啦~

      大火快炒 沒問題 等等我咧

      刪除
  6. 是「阿兄」)))))))))))))))))
    OK?

    什麼大叔…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 請自我幻想是帥氣的韓國大叔
      好杯~

      還用口字旁的去....有被你口水噴到的感覺 *擦*

      刪除
  7. 我愛這個*夾*

    mei真的都有乖乖上菜

    真不愧是個好女孩...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沒錯沒錯 偶每天都有乖乖上菜喔
      monica快夾去吃吧 *遞*

      刪除
  8. 我怎麼看都不覺的妳想減肥耶!
    熱量ㄧ天比ㄧ天高
    本也想減肥跟著你吃~從麵包那篇還看得出
    之後每況愈下~妳耍我吼~妳根本是太瘦想增肥
    妳這樣不行喔~有欺騙我的嫌疑溜~
    嘻嘻~我啦!我們不要減了啦~
    人生苦短~最近我好多朋友都心情不美
    我又不太會安慰人家都馬做好吃的請她們
    妳的菜又美有好吃有療傷效果(寫到這我好想笑不知怎麼了)
    我都馬有做妳的菜請她們吃
    不過這道我以前常做有時夾層還會放blue cheese 和酸豆也不錯
    跟你說喔我現在都不感用cooking spray
    因為猴老大的老師(他很厲害喔)是學化工的他說為了使氣體容易噴出
    哎呀!我忘了怎麼說了啦反正裡面有個成份易致癌
    所以我不要妳再用了啦!妳啥都可以不聽我的這個請妳配合我
    乖吼~這樣下次妳來我們這玩我帶妳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還有五層也太多了吧我了不起最多ㄧ次也才四層
    好歹妳也得懂得敬老尊賢吧~尊賢就可以了吼!
    奇怪我怎麼到你家都能說上這麼多話~妳看~阿季我有關心妳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臨阿~~ 灣甕喔!!
      偶素真的想要減肥啦 但是心有餘力不足 :P

      ECHO看下一篇就是減肥的啦 把蜂蜜換成代糖就OK了
      話說回來
      你那麼瘦了是要檢啥肥~~ 你說!!*指*
      你人真好 看朋友心情不好還會煮東西給朋友吃
      好好喔~ 偶也要 (但是偶不要心情不好 XD)
      原來偶的菜是療傷系的 哈哈哈哈

      blue cheese和酸豆!!! 真是太好的點子了!!!!
      下次我也要放 一定變得很好吃~~

      Cooking spray吃了會死喔 好可怕說
      可是真得很好用捏
      好吧 我這一瓶噴完就不用了
      可是 那以後怎麼辦阿?!?!
      聽說可樂會致癌 但是偶也是有再喝阿~~~ *抓頭髮*

      那個五層就是MEI眼睛比嘴巴大 想說越碰越HIGH阿
      結果太碰!! 哈哈哈哈哈哈哈
      偶也有關心你捏 要常常來跟我搏感情喔~

      刪除
  9. 呵呵~~~快被你跟MIFI笑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阿季現在奶粉玩的怎麼樣阿?XD

      刪除
  10. 寶貝~這道菜也太有驚喜感了ㄟ!!

    我最愛的酥皮,加上好吃的鮭魚,竟然可以有如此奇特的組合!!!好想
    吃看看喔!!!妳最近真的很認真上菜耶~~很好很好~~我喜歡~~愛
    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regine也愛吃鮭魚喔~
      那這道一定是你的菜啦!!!

      我最近真的有很乖哩
      不過明天要去大陸了 希望hotspot shield不要當掉才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