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食記--深圳 丹桂軒


丹桂軒是Mei每次到深圳出差必吃的餐廳  到廣東一定要吃道地的廣式飲茶的啦!
這是連鎖餐廳 在深圳總共有七間 另外在上海 廣州和澳門也有分店
Mei最喜歡的是在華僑城理波多菲諾會所的分店 可是那離Mei住的地方有點遠
所以這天還是選擇了比較近的天安店



雖然不像華僑城那間可以坐在湖邊吃早茶 不過天安店也有不錯的風景

看過去也是一片綠啦  有一個小水塘和深圳高爾夫球場



這是Mei的好朋友馬克  到中國出差剛好在深圳進出
那一定要聚一聚的阿~

講到馬克 
我們是在大學的新生訓練第一天晚上  通宿舍電話開始嘴賤講誰誰誰長得像恐龍之後就結下了不解的緣份

他真是我吃飯的soulmate   愛吃而且吃很多  這樣一起吃飯超爽快的啦
想起大學的時候  Mei常常和馬克兩個不畏風雨騎著他的歐拖麥四處征戰找好吃的店
最光榮的戰績是在公館夜市  一個人吃了三四百塊
一頓晚餐吃了 水晶餃  大腸麵線  車輪餅  大腸包小腸 掛包 丹麥波蘿  沙威瑪  關東煮  香酥棒 
然後挺著兩顆大肚子騎車回政大的路上就覺得好像少吃了啥
於是乎回到學校還去買了雞排回來吃
這樣可以一起吃到爽的好朋友真的很難找  馬克偶愛你啦~~



回到主題  丹桂軒的餐具走綠色系的 感覺挺不錯



菜單---這是早茶的菜單 

mei只吃過他家的早茶  不過聽說晚餐好像也不錯



開始拼命點吧!


皮蛋瘦肉粥

粉久粉久沒有喝粥了 廣式的粥都會煮的爛到真的是喝的
他們家的不錯  湯頭味道很濃郁  皮蛋和瘦肉也挺多的


素蒸餃--素的一看就知道不是我點的
當天我們還有一個好朋友Alonzo剛好也從美國來深圳  當然要一起吃飯囉
Alonzo吃素 所以這算是幫他點的 無奈他遲到 所以又被我們吃掉了

還不錯啦~  不過老娘依舊是無肉不歡的哩


香煎蘿蔔糕

這個好吃  mei一直以來都愛吃煎的赤赤的蘿蔔糕  我一次應該可以吃掉一整條


回香流沙包一定要的啦

蝦瞇是流沙包咧~~ 就是奶皇包加上鹹蛋黃  鹹鹹甜甜的 是Mei飲茶必點菜之一


上海小籠包

好吃的上海小籠包真的可以送人上天堂 丹桂軒的小籠包皮薄 餡鮮 湯汁多
真的很好吃~


蒜蓉蒸排骨

顏色看起來很平淡  其實蒜味還蠻濃的 
不過...這種飲茶的蒸排骨每次都只有一點點  吃不過癮  還是在家裡一次煮一盆比較划算


鳳凰千層糕

這個意外的好吃  感覺有點像流沙包 餡也是奶黃加鹹蛋黃  好吃好吃 表現不俗


水晶鮮蝦餃 (這餐廳的菜名真的很愛取五個字耶)

蝦餃也是飲茶必點菜  好吃的蝦餃 皮Q帶勁 蝦子還要彈牙
丹桂軒做的算成功


丹桂軒腸粉

這是招牌腸粉  就是哩哩雜雜  阿哩不達的全部都加進去
可以吃到 蝦  叉燒  皮蛋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還ok囉 
份量很足就很爽  看了也開心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像阿桑)



蜜汁叉燒酥

這就還好 這種酥類的就是點的時候會手癢想點  但是吃了又覺得有點乾


鮮蝦腐皮卷

這也是Mei的愛菜之一  飲茶必點!


XX小肥牛

這應該不算早茶  是在菜單的背面  所以我忘記全名了
本來是不會點這類的東西的 因為重點在早茶
可是Mei看到這個肥字  就立刻感覺到牛肉軟嫩的肥肉在嘴巴裡面爆炸的快感
所以也是手癢就點了
沒想到...看起來好像很瘦很乾  吃起來居然很鮮嫩耶  贊贊贊


這時候Alonzo和他朋友終於來了  (沒錯!!以上那麼多菜都是被三個人吃掉的)



Alonzo就是坐在最右邊的那位快200兩百公分的長人
他無敵優秀的明年要從哈佛的法學院畢業 中文好到嚇死人 還會跟我們做兩岸的八卦新聞比較
真的是把我笑死了  超喜歡他的啦!



為了配合吃素的人  大家開始吃草~~


白灼皇帝菜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茼蒿  偶不敢吃  有一種....噁心的味道



xx豆腐

據說本來是有肉的  可是麻煩廚房不要加肉
蠻好吃的  上面的蔥薑蒜很夠味



香滑芝麻包

這品芝麻包應該是這一餐的敗筆吧  不香也不滑
沒啥味道  很令人失望哩



白灼菜心

白灼的作法就是水煮青菜  上桌之後再淋上醬汁  很清爽



素蒸餃再點一次囉

果然吃素真的不是我的菜  第二次偶就完全不想去動它了


忍不住又在加點了一次上海小籠包

依舊好吃   老娘深信偶可以加點五萬次都不會膩!



最後只有馬克點的甜點有  椰汁燉奶

馬克說很奶  有點太奶  然後非常詭異的是熱的  不是很可取~~



這樣一餐吃下來花了大概430人民幣.....2100台幣左右吧
沒有大家對大陸吃的東西想像的便宜吧!!
不過mei其實覺得蠻值得的  道道都好吃  環境又很好
推薦給大家喔



週末的午後 可以跟來自不同地方 不同時間的好朋友再異鄉一起吃吃喝喝 聊天打屁
真的是很幸福哩...





17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哦~小肥牛和蝦餃~~~~~~~~~~>"<
    記得要帶偶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啥麼時候有空阿~ 來橋一橋
      要帶你去吃的不只這些哩~

      刪除
  2. 喔耶! 我是主角之一,也是頭香!! 難掩興奮之情,從來沒在任何blog上搶過頭香!
    真是太愛你了,我們五萬年前征戰公館夜市的紀錄你都還記得!!只是那時的我無比瘦(沒有alonzo
    瘦)但臉約莫是現在的一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施主果然沒有搶過頭香
      這樣歲歲念是搶不到的啦~ 還難掩興奮之情咧~ 讓偶噗哧的笑了出來

      公館夜市的戰績一定要記得的拉 其實很好記 反正就是一路吃過來咩
      那時候你有無比瘦嗎? 是比現在瘦一點沒錯啦~~
      我們一起加油減肥吧!

      ㄟ....沒有人有辦法比alonzo瘦好唄

      刪除
  3. 原來在我回時有人捷足先登了,只怪我話太多漏漏長..
    ps 那個小肥牛好像是白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錯....搞為就是這樣 :p

      那個小肥牛也是白灼的喔~ 怎麼那天叫那麼多白灼菜?
      偶很愛咧 那來研究一下怎麼條白灼醬好了~

      刪除
  4. Mei好幸福歐,出差一樣不忘給他大吃大喝^^
    看到你說排骨回蒸個一盆,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
    太豪邁了,還有開始吃草了><,Mei果然是無肉不歡阿....
    那個奶皇包看起來真是~歐伊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不管到哪裡都要大吃大喝阿~ 哈哈哈哈

      那個排骨.....人家是說真的捏 *玩手指*
      之前阿 我自己做了豉汁排骨 用的是那種做蛋糕在打蛋的大碗公在小一點點的size
      真的是蒸一大盆說!! 差點還擺不進去大同電鍋
      既然要做了 那一定要吃到爽阿~~ 哈哈哈哈
      那天把我室友嚇壞了 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雪嫩推+1~
    那流沙包.....好想讓那流沙直接流到我的嘴巴裡啊!!!!!!!
    我想吃流沙包啦MEI!!!
    話說大陸我沒去過,但是感覺很漂亮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謝雪嫩一推~
      流沙包真的很好吃
      mei本來就超愛吃有鹹蛋黃的東西 舉凡金沙系列的菜偶都很愛
      所以流沙包一定要的阿~~ 齁齁

      大陸喔~ 看地方吧 人很多哩
      下個月我們員工旅遊要去九寨溝
      再來和大家分享

      刪除
  6. 寶貝~

    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享受美麗的風景+大快朵頤美食,吃吃喝喝大聊
    天~然後話說重頭,想當初....你怎樣怎樣....我怎樣怎樣...就算頭髮
    都班白了,還是可以笑談一起曾經經歷的高高低低過程,那樣一定很有
    趣~愛你喔~(大飛吻+擁抱~)

    BTW,以上美食,我很想吃那個"鳳凰千層糕","上海小籠包","蜜汁叉燒
    酥"...幫我問一下老闆娘那邊有沒有黑貓宅急便阿~~可以空運來台
    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那有啥麼問題
      看啥麼時候約一約阿~
      阿....不用等到話重頭啦 哈哈哈最近就可以去了哩

      不過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阿 所以這樣的畫面是可以期待的喔
      (只要我不生病走掉 應該就ok)齁齁齁

      那個千層糕真的好吃
      寶貝你果然是個愛吃麵包糕點的人˙
      齁齁~ 黑貓咧~ 你自己來吃比較快吧~ 齁齁

      刪除
  7. ㄟ....mei小姐
    我是不是耳朵不好使, 還是眼睛花了!!!
    吃"粥"要吃到拿VIP?
    你該不會是.............丐幫幫主!!!!!!!



    冷~~~~再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還丐幫邦主捏 真是夠了喔*穿外套*

      人家不只有吃粥啦 還有吃其他的咩
      不然吃粥要吃到VIP
      可能臉會歪掉喔

      刪除
  8. 啊~~ 我從妳在紅莓跟到南瓜派
    萬萬沒想到妳竟然出現在深圳耶

    去年還在美國當米蟲的我
    咻一下~~ 在深圳半年了
    真希望哪天在路上可以偶然碰見美豔的 Mei 啊~~~
    我一定會尖叫跟妳要簽名的!

    我就是住在華僑城的大台妹耶
    昨天裝了新軟體, 才能又看到妳的部落格
    那心真是百感交集又歡欣鼓舞啊~~~
    請問妳是用哪一家程式, 可以 email 告訴我嗎?
    聽說程式百百種 安全的沒幾家啊

    謝謝妳, 不知小粉絲哪天可以得見大明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原來露露在深圳喔
      我上次去出差的時候還有去華僑城loft吃的一家LSD還不錯耶
      那邊的環境挺好的阿~

      齁齁 我活動範圍大部分都在福田的coco park那邊
      因為辦公室在那邊 宿舍也在那邊
      你會到那邊嗎?

      vpn我是我老闆幫我裝的 你可以到strongvpn.com看看
      我覺得挺好用的
      不過這個有點貴 一年要55美金喔~
      所以你參考看看吧!

      齁齁~偶才不是大明星哩~ 露露想太多~
      不過有機會是可以見面吃飯聊聊天哩

      刪除
  9. 沒想到妳真的回我的留言耶
    好高興喔~~~ (灑花轉圈圈)

    雖然住在華僑城
    不過三不五時都會跑去Coco Park吃吃喝喝
    順便就去地下室的Jusco 買生鮮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碰見妳耶...
    (眼睛冒著粉紅泡泡的夢想中)

    啊 我也是用vpn
    既然裝同一種
    那我就比較不擔心了

    謝謝妳的回覆
    讓我超開心的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