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食譜--無敵簡單的香辣烤雞腿 (南灘減肥法適用)



烤雞簡單又方便  常常在mei家的餐桌出現 
這個烤雞腿 mei也把它列為南灘減肥菜
照理說 南灘減肥法是不能吃肥肉的 理由不是因為肥肉GI值高(基本上所有肉類都不高啦) 而是因為肥肉....很肥  熱量比較高
可是Mei覺得烤過的雞皮好好吃喔 大部分的油也給它烤出來了
反正只要我沒吃到澱粉  就是會瘦啦~~
如果想要更堅持南灘精神 那就改成雞胸肉就ok囉~


說實在的 mei可能像到老外 比較愛吃雞胸肉 但是香噴噴的烤雞腿和卡茲卡茲的雞皮 還是很得我的心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烤雞很難....其實真的是無敵簡單
這應該也可以算是mei的剁頭菜(粉簡單的菜)吧 哈哈哈哈哈哈


只要加一堆香料 再送進烤箱就可以了 
香料和辣度都可以自由調整 
想吃多辣有多辣  想變多香有多香  (怎麼聽起來這麼像食神的對話?

我通常一次烤一隻雞 然後一次吃半隻 在加點沙拉 就是偶的減肥餐
(Mei是大食客 所以這樣已經算吃比較少了 加上又沒澱粉 本是小鳥胃的不要學喔

這次會用小雞腿 完全是因為我在美國的超市買雞腿無敵便宜  一袋七八隻只要台幣100塊吧
所以家裡一定都會有這樣的食材  方便好上手哩!!!


不過要做這道烤雞  mei還是建議大家一次烤整隻雞  有可能是整隻雞感覺比較有fu 吃起來也比較滑嫩哩
如果要烤整隻雞的話 還是先把雞攤平 可以節省烤的時間  這樣算是節能減碳嗎? 





(材料)

雞腿.................4隻
檸檬汁..............1顆
大蒜末...............4個
辣椒粉(Cayenne)...............1大匙
紅椒粉(Paprika).................1大匙
奧勒岡(Oregano)................1大匙
百里香(Thyme)..................1小匙
黑胡椒鹽.............................1大匙
橄欖油…………2大匙



(做法)

1.在小碗中加入大蒜末   香料 檸檬汁和橄欖油  攪拌均勻


2. 把醃肉料均勻抹在雞腿上 然後稍微幫雞腿按摩一下


3.  室溫下放置3小時醃入味(如果夏天太熱要放冰箱醃久一點)

4.  烤盤鋪上鋁箔紙  噴一點油之後 平放雞腿 


5. 烤箱400F/220C不用預熱    烤50-60分鐘  完成




(碎碎念)

1. 真的有夠簡單吧!! 而且不太可能會失敗耶~ mei的配菜用了沙拉 想要豪華不想減肥或是有客人來要請客 在加點馬鈴薯泥  就是滿足的一餐囉

2.記得有事沒事重複將盤上的烤汁淋在雞皮上  這樣會更有味道 烤出來的雞肉一點都不乾哩


3. 通常烤餅乾有的沒的烤箱要先預熱  這樣要烤的時候才會到達想要的溫度
   可是如果用冷烤箱烤雞反而會讓雞皮酥脆   可以試試看喔!



最後一張


PS: 近況報導

爛掉的眼睛依舊爛掉  沒有保險的Mei在美國已經看了四次醫生了
目前的情況就是買了一堆醫生開的貴鬆鬆的藥 包括抗生素 類固醇和強力類固醇
眼睛痛癢的情況是有好一點 
但是視力急轉直下  偶現在打字都有雙重影像
然後用電腦用個半小時就整個銀幕都糊掉 整個看不到
真的是太可怕了  沒有近視的Mei現在感覺很像近視1000度 灰熊的害怕
問醫生會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醫生居然說....
應該不會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結論就是:我回留言會比較慢一點 大家多包涵哩 
然後之前爛掉的眼睛那一篇 大家的關心我有收到了  謝謝你們哩 *淚+抱* (<--抱是真的 淚就哭不出來了 現在眼睛無敵乾 還要點人工淚液哩)



54 則留言:

  1. 原來mei 搬家囉~~ 找你好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ty你回來啦~
      耶耶耶~
      對呀 偶搬家了
      要常來坐喔

      刪除
  2. mei 原來你搬家囉~ 要不是你上首頁我還找不到呢(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有上首頁~ 齁齁
      奇摩首頁真的是太奇妙的東西啦~

      刪除
  3. 眼睛怎麼會這麼嚴重阿!mei最近還是多休息吧!眼藥記得隔幾個小時就點一次,常常拿肥皂
    洗手,沒事手不要接近眼睛,每次點完眼藥或上完眼藥膏,都要擦拭乾淨,並且馬上洗手!
    如果眼睛覺得癢,可以拿乾淨的毛巾稍微冰敷一下,千萬記得!手沒事不要去碰眼睛!!我猜
    你這個大概是急性結膜炎之類的吧,這東西我可是專家(我專家的部份好像有點怪異...*挑
    眉~*),以前小時候常常手賤,喜歡揉眼睛,所以眼睛常常長些有的沒的~不過美國醫師是不
    是都比較偏向"自然療程"的治療阿??就是喜歡強調身體有"自癒"功能,所以藥物都不會下
    的比較重????我記得以前我每次眼睛爛掉去找醫生後,都點個2~3天眼藥就好啦~怎麼mei的
    眼睛會拖這麼久????

    這道烤雞看起來好好吃ㄛ~我最近進入窮困期,所以每天都在吃螞蟻上樹當午餐,吃不到烤
    雞,只好眼睛過過乾癮...><。

    對了mei,請問如果我想改成烤一整隻雞,但不攤開(因為想說完整未切的一整隻雞端上桌比
    較好看),烤的時間大概需要多久阿???剛開始烤時是不是先蓋上鋁箔紙會比較好???避免外
    部烤焦??可是這樣皮會不會比較不脆???(現在已經開始構思我們家明年的年夜飯菜色...哈
    哈哈~ ^^)

    希望mei趕快康復捏~ *秀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na留言留這麼長來關心我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耶!!!
      我現在能見度很低 所以一個字一個字看
      還不知道是誰寫的喔 一直到你說年夜飯的菜色...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是你了 齁齁齁*抱*

      對呀 我這個應該就是結膜炎的一種
      第一次去看醫生 醫生說就是pinkeye的一種 是細菌感染 就給我抗生素點
      結果都沒好又去看 就說應該是病毒感染 因為抗生素沒用 所以給我類固醇
      然後又沒好就又去看 說應該兩種都有
      我會昏倒
      到底偶是摸到啥不乾淨的東西阿 我的天


      不過你講的有道理耶
      美國的醫生都比較擔心會有副作用有的沒的 也比較喜歡自然療法
      難怪我好不了*大聲尖叫*

      下星期我回台灣在趕快去看醫生好了
      真的是傷腦筋啦

      去哪裡找螞蟻上樹天天吃阿?

      要考整隻也很ok阿
      我很久沒烤一整隻沒切開的了說
      通常事先烤一下 然後用鋁箔紙包起來
      我找天還弄一下 在跟你分享
      反正.....年夜飯還很久啦*偷笑*

      刪除
  4. 這幾天就來試試這妳所謂無敵簡單的雞腿...Mei保重眼睛蛤!秀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乾大嫂~ 齁齁齁
      你試試看阿 看老哥喜不喜歡

      刪除
  5. 祝早日康復~~多多休息

    回覆刪除
  6. 我以前對西式香料不在行
    但是food network看多了﹑自己做幾次
    就越來越有感覺也得心應手了呢
    反正就是那幾樣﹐加加減減混在一起
    出來的味道就很棒﹐而且超簡單﹗

    我不太煮棒棒雞腿
    所以類似的調味都烤雞翅
    我啃﹐我啃﹐我啃啃啃啃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我家沒有cable所以看不到我最愛的food network~~
      嗚嗚~*倒在地上耍賴*
      西菜就是這樣阿
      香料摸熟了就很ok啦~
      你的烤雞翅 不管中式西式偶都很愛阿~
      對了 大審
      我應該是6月13號早上會到溫哥華 應該只有待一天吧 因為14號有事
      所以....請大審12號不要喝到鬼打牆喔
      偶不想去溫哥華喝粥哩

      哈哈哈哈哈

      刪除
  7. 沒關係 我們也都還在這裡關心妳喔
    妳要多多保重多休息 以後再多多上菜就好
    mei現在可以去找看看哪些食材是顧目周的....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utu 你真好*淚*
      我應該有算多休息了
      已經睡到都睡不著了
      工作一大堆都沒有做 整個很有罪惡感
      還好我老闆也叫我多休息
      齁齁

      偶只知道紅蘿蔔可以故目珠
      還有呢?

      刪除
  8. 推+2~~~
    齁齁齁~~~
    這油亮亮的雞腿......太吸引人了吧~~~
    顏色美到極緻.....

    無敵~~~~~真的很無敵...
    麻煩給Mafia殘殘來2隻...謝謝Mei~~~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fia一推
      偶也粉愛皮烤的油油亮亮脆脆的雞腿咧

      殘殘來兩隻有啥問題!!
      這個殘殘兩個字讓偶好有親切感喔
      直接給兩打啦~ 哈哈哈 吃到臉歪掉

      刪除
  9. Mei, have you try to see different doctors for second or third advice yet?
    you dont sound very good at all!!!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Actually I have seen 3 Doctors so far. I like the current one but my eyes aren't getting better... The doctor said it might take months to recover... OMFG!!!!

      刪除
  10. 請問小烤箱可以用來烤雞腿嗎?
    我怕小烤箱會雞皮上面焦黑,可是裡面還沒熟~不知道要怎麼辦育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烤箱要看有多小喔
      如果沒有太小 應該很ok吧
      上面有溫度可以調整的嗎?
      如果怕烤焦 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你看機皮已經差不多有金黃色了 就用鋁箔紙包起來繼續烤
      通常可以避免整個烤焦喔

      刪除
  11. 好優的一道菜喔
    香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可以整個抓起來肯
      粉爽快哩

      刪除
  12. 哇~
    推推+收藏
    真是色香味俱全~
    看起來好好吃唷

    眼睛不舒服喔?
    祝你早日康復~事事如意~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菜簡單又方便
      讓烤箱工作就好了
      可以試試看哩

      謝謝你的關心喔 偶也希望能夠趕快好起來
      最近都覺得是廢人一個

      刪除
  13. 看到這麼美味的雞腿不推一下怎麼行

    MEI要保重吶
    一定要照醫生的囑咐好好服藥治療
    沒有保險 那醫藥費不就很嚇人

    除了吃藥也要多休息喔 這樣才會好的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咪咪將
      偶也不知道到底是多少錢
      那家醫院好像還是比較高級的
      我老闆帶我去看的醫生
      帳單還沒寄來咧 讓偶灰熊的害怕
      希望不要高到讓我寫一篇文來幹角美國的醫療制度 齁齁齁

      沒有吃藥哩
      都是眼藥水 一直點 一直點
      睡到不能再睡了說 哈哈哈哈哈
      很久沒有睡的那麼飽了
      可是黑眼圈還是很重是怎樣!?!
      *氣*

      刪除
  14. Mei,要記得多休息喔~ 眼睛真的很重要,要好好照顧自己! 謝謝你今天的菜單,我今天的晚餐就
    是烤雞腿了。對了,南灘減肥法裡面烤地瓜可以包含在前2週的菜單裡嗎?

    P.S. 我想你可以考慮看看移民到溫哥華來,因為有醫療保險,還有好山好水好食物,真的很不錯
    的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加拿大有全民健保喔?!
      這麼好 真的是太吸引人了啦
      真的要來好好考慮一下 齁齁齁

      謝謝kathy的關心哩
      我有在好好休息了 已經睡到都睡不著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捧場喔~ 這麼快就來做
      那做出來要來分享成果喔~
      偶等你啦

      地瓜~ 粉抱歉~ 前兩個星期不行!
      達沒~*食指左右搖擺*

      刪除
  15. Dear Mei,

    Life without insurance in the U.S. is very risky. A small
    surgery will make you broken (cost you more than US$10,000.00 at
    least). Seriously, you should ask your boss to join a small
    group business plan as long as you have three employees in a
    group. You could contact any local insurance agent to get a
    quote right away.

    Wish you get well soon. Good luck!


    Jo's mom /one of your fans in the 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o's mom,
      I have been trying to get myself an insurance plan and my company will pay for it for sure. The problem is I need my medical record to be transferred to the current hospital from military base in Germany, where I used to live and it takes forever to process with military...
      That's my problem... and I am still calling and waiting for my medical record to come so i can finish applying for an insurance...

      Thanks for the caring advice and trust me, I want to be insured as well... Gosh~

      *hugs*

      刪除
  16. Dear Mei,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o you in the past few months.
    From what you described today, I guess you might get the
    approval from the insurance company at least (4) weeks from the
    date you applied.
    Thus, in your current case, I'd suggest you take a vocation and
    fly back to Taiwan where you could get a better treatment. It
    sounds like you need an advanced treatment as soon as possible
    based on the doctors' advice as the above mentioned.

    I've been in the hospital twice over the past ten years. All I
    said here is just based on my experience and I really wish you
    recover sooner since you're so young. You shoul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By the way, I'm Claire's aunt. I currently visit your blog very
    often. I really appreciate what you posted and I really learn a lot.

    If you need to get my email, you could ask Claire. I wish I
    could help anything I could. Take care & maybe talk to you later.

    Jo's Mom/ one of your fans in the 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o's Mom,

      I can't apply for the insurance until I get my medical record. I have talked to the insurance companies and now I am just waiting for the military.

      I will go back to Taiwan for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so I will definitely go to see a Doctor or two when I am in town.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with me.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And thank you for liking my blog. I will keep posting as long as I can see...:P

      Claire?克萊兒的點心小站的claire嗎?

      刪除
  17. 台灣不是有種叫金黴素的東西嗎?
    美國應該也有,還滿有用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有的吧
      不過偶現在還是在點醫生給我的眼藥水
      我想再等等好了 真的不行反正下星期就回台灣了 到時候在去看醫生

      謝謝cindy

      刪除
  18. 才在說而已 我的眼睛也發炎了
    今天早上一起床整個眼睛"ㄎㄡˊ"了一圈黃色便便
    我就知道死定了 眼睛又抗議了

    今天跑去看醫生 醫生直接開藥+眼藥水
    美國醫生只給眼藥水沒給藥吃喔
    MEI回台灣記得去看個醫生
    這樣會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變成慣性感染
    我現在就是這樣 每次太勞累或免疫力降低 右眼就會開始不舒服
    奇怪 明明都是兩隻眼睛一起值勤
    怎麼每次都是右眼給我出問題
    一不爽就給我搞罷工 生氣紅通通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阿~ 咪咪將眼睛也不行了喔
      真是傷腦筋耶
      那個慣性感染聽起來好可怕
      偶怕偶也會變成這樣
      歐賣尬....

      我的醫生沒有開藥給我吃 只有眼藥水說
      可能是這樣比較慢好吧
      煩死了 兩個星期了說....

      希望咪咪將趕快好起來喔
      給你秀秀

      刪除
  19. Dear Mei,

    Do you feel better now?
    You got me. I'm that Claire's aunt. I wish I could go to visit
    you if I live in the west coast.
    So far I can only pray for you and give you some advice like
    applying insurance for the future and flying back to Taiwan for
    a better treatment ASAP.

    You still can get my email through Claire any time. And we can
    talk more after you recover if you like.

    God bless you! (No matter what God you believe, you'll be loved.)


    Jo's Mom/ one of your fans in the 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o's Mom,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today and I am able to look at my computer and work. So it's getting better~~ yeah!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advices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I will go back to Taiwan in 2 days and I will go to Dr. for sure.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BTW...Which part in the State are you at?

      刪除
  20. Dear Mei,

    I'm a little confused. How many "Claire"s you know? I'm talking
    about the Claire lives in Paris.

    Same words from me : Take care!


    Jo's Mom/ One of your fans in the 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 That Claire~
      i always remember her as 可莉, so I was a bit confused as well. :P

      I love that girl~

      刪除
  21. 國外的醫療費用還是比台灣貴
    像牙費也是這樣
    你後來眼睛有比較好點嗎
    ^^
    推與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算是很便宜的呢!
      美國或是歐洲都貴的飛天~
      所以健保真的是不錯啦~

      我現在有好一點囉~
      謝謝你的關心~

      刪除
  22. 台灣的真的比較好!!
    眼睛看好後 最重要的是保養! 你還是少吃辣的吧!!
    睡不飽火氣大對眼睛都是不好的!!!

    我每年大概會因為眼睛去看個兩三次的醫生! 不是眼睛發炎就是長針眼..
    我想去雷射把近視弄好..
    不然一直帶隱形眼鏡只會越來越嚴重!

    好好保重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寶麗~
      不吃辣我會起肖耶~
      齁齁齁....現在滿腦子都在想說回台灣要去吃麻辣鍋哩

      每年會去看兩三次眼科喔
      我的天啊
      我這樣一次就已經嚇到了
      慣性的話真的很傷腦筋耶~ 給你秀秀

      我沒有近視 所以沒有這個煩惱
      不過最近都看不清楚 真的是讓我體會到了近視的人的痛苦哩

      你也好好保重喔

      刪除
  23. 原來烤箱不預熱烤起來外皮會酥脆呀,下次來試試,謝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忘記是在哪裡學到的小技巧
      應該是美國的煮飯節目吧~
      真的還不錯哩
      松鼠試試看喔

      刪除
  24. 親愛的Mei:
    台灣麻辣鍋真的是王道~太好吃了!!
    我也因為眼睛問題都不太敢吃辣!!
    每天盯著電腦好累阿~~快瞎了..

    Mei 姐姐放心台灣現在還涼涼的~
    應該還是很適合大吃麻辣鍋!!
    你吃夠本再回去吧!!
    哈!

    回覆刪除
  25. 好想好想吃妳做的烤雞哦
    ^^

    回覆刪除
  26. 香烤雞腿 看起來好好吃ㄚ 又是南灘減肥的食譜 那更讚 Vicky我非常的需要
    我在北京這十幾天幾乎每天吃吃吃吃到每一餐都快滿到鼻子 麻辣鍋 四川菜 北京烤鴨 草莓糖葫蘆(好好吃我可以一次吃
    它兩大支) 還有好多小吃 大小餐廳我就這樣吃吃吃 我肚子的那三層肉都給它出來啦 所以今天在香港機場轉機時還給他買
    一條瘦身霜準備給他用力的擦擦擦 話說是要從四月初回到台灣就開始連續吃 然後又去墾丁玩還是大吃 緊接著再去北
    京!!  Mei 你說說 我是不是很需要這南灘瘦身咧 (自己先OS "是的" HAHAHA) 

    PS: 還是希望你的眼睛快快康復 Big hu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妳現在就不用減肥了
      自動瘦身要多吃一點咧
      希望資料可以趕快辦好 快回到我身邊吧!

      刪除
  27. Hi!, Mei
    謝謝妳們上次邀請我們去你們家吃飯, 真的很好吃!!!
    我今天使用香辣雞腿給我老公EDDIE吃, 但是我醃了只有兩小時(時間來不急, 老公下班
    要吃飯), 但是我老公覺得還不錯, 真的很簡單的食譜, 我之前都用中式醃法, 這次用你
    的食譜很簡單又不用很多油!!! 我推推推推推!!!
    E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ily不用客氣啦!
      很高興認識你喔~
      有空可以找我 我們在去逛街還有吃拉麵!

      妳煙雞腿給eddie吃 那你吃蝦瞇阿? 不是不吃肉媽?
      烤雞真的挺簡單的 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哩~
      很高興你們喜歡!

      刪除
  28. 好棒的烤雞腿,我也要試試,另有個問題要請問一下,用南灘減肥
    法時,在第一階段時,可以吃韓國泡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泡菜喔~ 其實煙泡菜的時候有放糖耶
      不過我都還是照吃就是了~
      加油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