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食譜--天又冷了 來碗熱呼呼的減肥好湯:mei版改良式巫婆湯


舊金山灣區前幾天天氣都好好 每天都是藍天白雲大晴天 氣溫都在20-25度c左右
真的可以說是完美的天氣

mei想說春天來了 可以把厚棉被收起來 暖氣關掉了
結果從昨天開始 又下雨了 氣溫驟降
  冷颼颼  冬天又莫名其妙的回來了  真可惡!
這時後來碗熱呼呼的湯最能撫慰mei的心了
誰說減肥湯不能好喝? mei稍微改變了巫婆湯的食譜 添加了一堆香料 硬是要把減肥菜搞的香噴噴


之前mei的西伯利亞鐵路行 一路從北京吃到烏蘭巴托再吃到俄羅斯
很多人好奇的問我 到底胖了幾公斤?!
謎底揭曉: 5磅!!!! 
5磅是多少?? 大概是兩公斤多啦!!
這對於氣球體質的MEI來說 真的是天大的福音了
原本MEI預計自己應該是胖了五公斤 沒想到才一半 
看來雖然我常常狂吃到滿到天靈蓋 旅行東走走西走走果然有差 兩公斤好辦啦!!乖乖吃個巫婆湯就好啦!


MEI第一次吃巫婆湯是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歐賣尬~

照著食譜吃 雖然沒有傳說中可以瘦5-7公斤的神奇減重數字 不過也瘦了三公斤耶!
唯一的缺點就是....那湯真的不是很美味 味道很平淡 要連續吃個七天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哩

所以MEI稍為改良了一下下 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和香料 
減肥的效果不減 但是味道好多了哩~~



MEI版改良式巫婆湯
(材料)
大白菜.......................1顆
去皮雞腿....................2隻
蔥..............................4支
洋蔥..........................1顆
蕃茄..........................1顆
蕃茄罐頭....................1罐
青椒..........................1顆
西洋芹.......................1支
洋菇.......................... 10朵


(調味料)
雞湯塊....................2小塊
月桂葉....................1片
奧勒岡葉.................1小匙
百里香葉.................1小匙
巴西利業.................1大匙
黑胡椒粉.................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乾辣椒片.................適量


(作法)
1. 所有材料洗乾淨切成小塊 大白菜用手剝大塊 雞腿去皮


2.拿你家最大的湯鍋 加入準備好的材料和調味料 開大火煮沸之後轉小火燉1小時 完成




(碎碎念)

1. 通常的巫婆湯用整隻雞去煮 然後不准吃雞肉 MEI覺得很不可行耶!! 根據MEI的經驗 就是愛吃才會胖 胖了才要減肥 現在煮了一整隻雞又不能吃 那也太煎熬了吧! 所以MEI改用去皮的雞腿 (用雞胸會太乾) 煮好吃後撕成小塊 每次喝湯都吃一點 既好吃又沒有負擔

2. 除了根莖類(馬鈴薯 紅蘿蔔) 大部分的蔬菜熱量都很低 所以有喜歡吃的就加進去吧! MEI喜歡吃洋菇所以加了洋菇

3. MEI用蕃茄罐頭取代番茄 再加上香料 這樣的做法 吃起來會比較濃一賣賣 整個有義大利菜的FU和香氣喔!

4.附上原本巫婆湯的搭配食譜:( 來源:奇摩知識)
食用要點:
第一天
只吃水果,香蕉除外,各樣都行(哈密瓜&西瓜卡路里特別低)
只喝不加糖飲料和瘦身湯
第二天
只吃生菜(配瘦身湯),吃到飽為止,多吃綠色蔬菜,別吃豆類&糙米
晚餐可犒賞自己一個加奶油的烤馬鈴薯,今天別吃水果
第三天
水果,生菜,湯隨意吃,但不可吃馬鈴薯,如果沒違反以上規定
體重應已掉二~三公斤
第四天
只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脫脂奶粉泡的牛奶,除了喝湯之外,可儘量喝水(香蕉&牛奶有較高卡路里,不過今天身體需要它們的是豐富 的鉀,醣,蛋白質和鈣,來抵擋想吃甜食的慾望)
第五天
只吃牛肉和蕃茄(可以豬肉代替)(0.37~0.7公斤)的牛肉和六個蕃茄,今天最好喝6~8杯水,以沖洗掉體內的酸性,至少喝一次湯
第六天
吃牛肉(豬肉)加蔬菜,可吃個痛快,想吃兩三大塊肉排皆可
但不可吃馬鈴薯,至少喝一次湯
第七天
吃糙米,不加糖果汁,蔬菜,吃到飽為止,至少喝一次湯

ps: 七天一循環,至少要休息兩天﹐才可開始下一回合
 


 



 基本上 照著食用要點吃 想不瘦都難ㄚ!!! 
  不過MEI沒有照著吃啦!!! 哈哈哈哈哈~
  所以MEI的作法是早餐和午餐喝湯 晚餐正常吃但是不吃澱粉類
 

跟大家分享囉~

33 則留言:

  1. 最近這天氣實在是很調皮
    每天早上醒來都有不同的驚喜
    舊金山下雨 我這邊都下雪了說
    怎麼四月底還會有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你那邊下雪喔~
      真的太詭異了

      不過...聽到下雪
      又好想去滑雪喔~
      不過我現在的視力應該只能去撞樹吧XD

      刪除
  2. ^O^推~~~
    有好多香草喔~~
    喝起來應該很像異國風味吧^^
    清爽不油膩的湯對異常爆熱且食慾不振的夏天最適合了^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料偶是真的放很多哩
      搞的好像香料不用錢一樣
      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樣味道好多了哩

      清爽不油膩是真的喔
      不過夏天喝熱湯 應該會想死吧...齁齁齁
      春天喝好了 這樣夏天來了才能穿比基尼阿 哈哈哈哈

      突然想像自己是穿著比基尼的盲人......Orz

      刪除
  3. Mei你好~~~

    自從三月初偶然撞上了你的blog,就開始天天都來你家逛了!
    只是一直都沒有冒出來跟你打個招呼...怕好像白撞一樣似的呢~~

    最近知道你的眼睛生病了...很是擔心=(
    想著這段時間你應該要讓眼睛休息,不會po文了,但還是忍不住又上來看看~~~
    竟然又有更新啊!! 看到的一刻很開心,但很快又變得更擔心了——眼睛不舒服別讓它們過勞啊!!
    mei~保重保重~願你快快康復~

    好喜歡你的食譜,很平易近人,很真實,很貼近生活。也十分十分喜歡你的文字,常常使我自己對著螢幕傻笑。
    好喜歡你~加油!!!!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喔
      還好伊藍有浮出水面
      每個人的留言我都會回阿
      因為mei都當成交朋友一樣在回留言

      我知道我不應該用眼睛
      可是睡久了好無聊說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現在在瞇著眼睛回你的留言
      給他有一點雙重影像XD

      謝謝你喜歡我的食譜
      偶一直都是走鄰家村姑的路線阿
      哈哈哈
      能夠讓你傻笑
      偶很開心說 謝謝你:)
      你的留言也讓我微笑了

      刪除
  4. wow~正想要減肥說...謝謝mei姊姊~(抱~)
    身處在美食天堂"台灣"...體重真的會默默的升到爆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大家這麼有默契喔~
      那琪就快南灘一下 很快就會縮回來了

      對呀! 我每次回台灣應該都是胖好幾公斤才會走吧 哈哈哈哈
      整個很遭

      刪除
  5. 喔~mei的這道巫婆湯我之前也有如法泡製過呢,真的有很香,不過當我一想到我房東看我在
    燉東西的眼神(因為瓦斯費...),就覺得...我還是久久燉一次就好。寄人籬下的心酸ㄚ~我
    昨天回家要準備我今天的午餐餐盒時,看到我房東清理了廚房且直接把瓦斯爐爐架拿下來放
    在陽台上,臉上真的是3條線......><,不過後來我趁他睡覺了,偷偷把廚房門關著然後把
    爐架拿回來放,還是煮好了我的餐盒,呀哈哈哈~(這難道就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嗎???? = =)

    對齁,我都忘了mei眼睛不舒服,應該不要打太長的說~唉唷可是你也知道,話多的人就是會
    一直啪啪啪啪說個沒完,而且每次跟mei留言都覺得很開心~所以就會克制不住的一直打一直
    打一直打......><

    春天天氣本來就是會變來變去的囉~台灣這也是一樣捏!!這兩天已經開始像夏天了,可是明
    天又要變回12.13度...= =,可我還是比較喜歡冷一點的天氣~唉~

    mei的醫師只有開眼藥水給你嗎?沒有眼藥膏喔?因為我的醫生通常我眼睛發炎狀況嚴重時,
    醫生都會要我配合眼藥膏一起用,在晚上睡覺前塗上眼藥膏,白天時點眼藥水,這樣效果會
    比較好咧~mei在美國的藥局不知道能不能買的到?這種眼藥膏我不曉得是不是需要處方箋才
    可以買,在台灣好像不用,我回去找找我家的備用藥,找到英文藥名後再來跟mei說,不然
    我只知道中文藥名好像叫"青黴素"~不過mei下禮拜要回台灣啦!!!看你要先買來試試看,或
    者等回台灣後再去找眼科醫師也行囉~我今天回家找找!!

    螞蟻上樹就我自己炒ㄚ,我現在每天晚上都做"夜夜炒螞蟻上樹的女人"(好怪的封
    號.....= =),我就炒的很簡單,粉絲加絞肉跟辣椒和醬油,當做隔天的午餐,省飯錢囉~

    熊熊又打的落落長...哈哈哈~真歹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請問一下 你為何和你房東住在一起阿?
      這個房東感覺限制好多喔~ 然後還會偷偷摸摸把瓦斯爐拿去外面放
      阿你煮完之後有在把瓦斯爐放到外面去嗎?

      你說的要 我覺得藥局應該有
      不過我現在好多了 加上....我身邊總共有六種不一樣的眼藥水 所以我看 我還是省一點吧!

      哈哈哈哈哈哈 還夜夜螞蟻上樹的女人咧~ 笑死我了~XD
      其實這樣簡單炒就很好吃了吧!
      在加點辣豆瓣醬也不錯喔~

      我回台灣一定會在去看一下醫生啦~

      刪除
  6. 很好...
    簡單又好吃...
    我喜歡!!!
    我收藏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簡單哩~
      都丟進去就ok啦~

      刪除
  7. 我不減肥也想喝一 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平常拿來當湯喝 也不錯喔~~

      刪除
  8. 有巫師湯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我怎麼回呢!
      三條線....

      刪除
  9. meiㄚ,我家裡備用的眼藥膏一個叫鹽酸四環素(tetracycline),另一個是氯絲菌素
    (chloramphenicol)。比較普遍看到的眼藥膏好像多半是tetracycline,另一位網友有留
    言給你說的"金黴素"也是眼藥膏的一種,不過我不知道這個的英文藥名是啥。如果美國那邊
    的藥局可以買的到,你就看要不要先買來擦擦看囉。擦的方法是將藥膏擠出,將下眼瞼拉開
    後,從接近眼尾的地方把藥膏塗進下眼瞼,然後手將眼皮稍微拉起,讓藥膏比較深入眼睛裡
    面後再閉上,輕輕按摩,讓藥膏充滿整個眼球。

    眼藥膏擠完記得要拿乾淨的衛生紙擦乾淨再蓋上蓋子,每次用完或早上洗臉完都要記得洗
    手。這些眼藥膏通常開口都是做尖管狀,方便你不需要藉助其它工具(例如手)就可以直接將
    藥膏擠入眼睛。

    要是撐不到回台灣再看醫生,就先去買買看吧!自己多保重囉~! *秀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文的藥名都落落長
      我看到名字就快昏倒了哩 哈哈哈哈
      謝謝你這個搞剛的幫我找~ julianna最好了~*親*
      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所以應該是ok吧
      暫時不用去買
      也希望將來不要再有一樣的問題啦~
      眼睛痛真的很麻煩哩

      今天早上 我照鏡子 發現我可以睜開眼了
      看到自己原本size的眼睛還覺得怎麼這麼大阿~
      不是我眼睛大 是因為之前...真的糊住無敵小...orz

      刪除
  10. Dear Mei:
    從以前看你煮這改良式巫婆湯就覺得很精采 我最近也變胖三公斤 準備要
    來試試看你的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公斤應該喝個一個星期就ok了吧~
      ruby加油喔~
      我好像也應該來喝一下喔.....*想*

      刪除
  11. 看起來真的很瘦說,偶爾想不開時可以來試一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個一定會瘦的
      因為熱量真的很低哩~
      一碗應該只有30-40卡吧~
      真是叫我不想瘦也難~

      刪除
  12. 很棒的食譜與做法 謝謝
    我在台灣加入花蓮的月桂葉 與迷迭香 黑白胡椒 更讚
    只是沒放入青椒 少了怪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湯其實作法大家都可以找自己最喜歡的蔬菜
      不喜歡青椒就不要加
      花蓮的月桂葉和迷迭香聽起來就好香喔~

      刪除
  13. 你好~ 喜歡看你的BLOG喔 你是住在舊金山ㄇ 我也是耶 請問你住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
      我住在redwood city 你是住在市區嗎?

      刪除
  14. 我是個愛吃的胖子~
    產後還瘦不下來...淚奔..
    無意間發現你的格...偷偷把妳加入好友溜~
    希望吃一陣子巫婆湯後,可以有本錢吃義大利千層麵還有豬腳麵線.....

    ㄚ~人生苦短‧快樂吃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愛吃的要命阿~ 骨架又大 所以很像女金剛 哈哈哈哈

      其實我也很擔心我這麼愛吃 又不是吃不胖的人 產後會不會整個縮不回來耶~
      不過聽說餵母奶一天可以消耗500卡的熱量耶
      你有在餵母奶嗎??
      不要累奔啦~ 慢慢來一定可以的!! 加油喔~

      刪除
  15. 是喔 我以前高中住FOSTER CITY 現在結婚住在SAN RAMON 一定要跟你認識認識喔 我超愛交朋友 又愛喝又愛
    搞PARTY 只不過阿 我現在懷第二個小孩 唉 等我生玩大喝一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是住在附近耶~ 不遠啦!
      聽起來就覺得tiffany是個海派之人
      偶最喜歡海派之人了哩~ 就等你生完吧!

      刪除
  16. 話說餵母奶這回事...已經是1yr前的事溜
    本草綱目有記載...母奶‧性溫純,常擠可燃脂...
    無奈~~燃脂的速度(500 Kcal/time)遠比不上補充能量的速度(1000 Kcal/meal)
    擠母奶容易餓,擠越多,吃越多~

    可愛的mei,還是吃巫婆湯比較實在啦~~~哈哈
    ps:坐月子期間不碰任何調味料,其實就會瘦到不錯成績了,不過我賭你應該辦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是擠奶一整天消耗500卡耶~ 沒想到是一次就500卡喔?!

      不碰調味料?! 哪一種調味料阿?!
      我的巫婆湯就放了一堆香料了說...
      沒錯...偶看我是做不到的啦!嗚嗚

      刪除
  17. 哈 超海派阿 ~ 我偶而過去你那邊喔 改天約出來吃吃飯吧 先在生之前認識一下 生完就來大喝一場 哈哈 我的
    MSN是ifenchen@hotmail.com 喔 快點來加入我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