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食譜--椰子檸檬起司方派(Coconut Lemon Cheesey Squares)


這個是新出爐的 今天才做好的說~
話說今天早上從健身房回來
看到我家前面那棵快爆炸的檸檬樹  長得越來越矮了~ 
可能是因為檸檬太多 整個重到壓下來了
這棵樹真的產量嚇死人的豐富耶~
mei努力的用  死命的用  不管做啥咪碗糕都用
還一大袋一大袋的拿去送人
依舊是結實累累阿 (如果全世界所有的農作物都這麼會長 非洲就沒有餓死的人了)




Anyways....今天看到這棵檸檬樹 不處理一下不行
所以mei拔了一堆 又開始努力的搞檸檬菜
那這道椰子檸檬起司方派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因為是老娘的愛菜  哇哈哈哈哈哈
mei的配方比一般的檸檬派或是檸檬蛋糕不甜很多
因為我不喜歡死甜的檸檬派 加上偶家這棵有機檸檬樹產的檸檬很香又不太酸
(根本沒時間管他 唯一會去施肥的應該就是附近的狗吧~ 所以就是有機的了 齁齁)
不管是派皮或是內餡 祖母我用的糖都是一般食譜的一半
而且我用的是Splenda 就是比阿斯巴甜健康的代糖啦
熱量.....0卡!!!! 看到就很爽

splenda做糕點真的會減少很多很多的熱量
唯一的缺點就是....做出來的東西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會碎碎的
因為砂糖加熱之後會融化  等於是另類的黏著劑 可以把派皮黏在一起
splenda這點就遜很多
不過....反正是自己吃阿~ 也不用太美啦 哈哈哈哈哈




(材料)

壓碎的麥唯他餅乾.........1杯
奶油.................................4大匙
糖或是splenda...............3大匙

椰子絲.............................1/2杯
奶油起司(low fat cream cheese or Neufchatel Cheese).....1包
糖或是splenda...............1/2杯
蛋......................................2個
麵粉..................................2.5大匙
檸檬汁..............................1/4杯
檸檬皮..............................1/4杯
泡打粉..............................1/4小匙


(做法)

1. 奶油放在11x7或是8x8的深底烤盤裡面放進微波爐一分鐘融化



2.把敲碎的麥唯他和糖加進去攪拌  均勻的壓在烤盤上 要壓緊喔
進預熱350F/180C的烤箱烤8分鐘 拿出來放涼備用


3. 削檸檬皮 擠檸檬汁


4. 椰子絲均勻放在烤盤上 烤10分鐘 金黃即可


5. 在大碗中加入糖和奶油起司 用電動打蛋器打到混和 然後加入蛋  麵粉  檸檬皮 檸檬汁和泡打粉  都打均勻之後倒入放冷的派皮上


6.送進烤箱30分鐘 出爐後灑上椰子絲 放冷後放冰箱兩小時以上 完成




(碎碎念)

1. Neufchatel Cheese 這東西如果超市有的話 通常都放在cream cheese旁邊
現在越來越普及了  這起司吃起來就像一般的奶油起司 不過熱量少1/3以上吧
本來是法國的諾曼第產的 現在應該到處都買的到囉 mei怕油 所以現在都不買一般的奶油起司了 不是用low fat 就是這一種囉

2. 麥唯他餅乾在美國有賣已經是碎的餅乾屑 叫做Graham cracker crumbs 超市也有 就不用自己敲的大粒汗小粒汗了

3. 如果要在烤盤上直接融化奶油 記得要用玻璃的烤盤喔 用鐵盤進微波爐會爆炸吧!(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會還是提醒一下好了)

4. 這雖然比一般外面賣的熱量低  可是不是減肥食譜 吃太多便胖不甘老娘的事喔~ 齁齁齁齁





這三塊照完像就直接進我肚子了


酸酸甜甜 不太酸也不會太甜 還有椰子的香味  真好吃~






早上才在說天氣變冷還下雨而已
下午就給偶出了大太陽
在陽光下也來一張好了


Enjoy!

34 則留言:

  1. 感覺挺適合減肥嘴饞時大吃
    那顆檸檬樹也太帥了吧
    話說MEI真的很厲害啦
    如果是我頂多就是榨個檸檬汁來喝
    做餅乾 連想都不敢想
    真的好弱呀

    我阿母看完MEI的食譜整個興趣大開耶
    哈 你知道的 偶們阿母那個年代的大嬸級廚師
    沙拉油都用超多的

    我用MEI的食譜給我阿母看時 她還直說 "油無夠 甘ㄟ好吃"
    然後我一直在旁邊 "你就試看看阿 你看人家煮的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吼 "
    茄子料理整個大成功
    終於吃下生平第一口茄子 "淚~~感動"
    真的有好吃 不過 對於外面自助餐"爛爛"的茄子 我還是會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咪咪將~
      減肥的時候當然不能吃這種東西啦!! 所以mei立刻打斷這個夢想 哈哈哈 那個麥唯它超肥的阿~

      我也有榨檸檬汁說 可是依舊消耗不完 有些檸檬已經長到跟橘子一樣大了
      一顆就可以擠非常多汁~
      真的是太旺盛了!*推眼鏡*

      所以你阿母真的煮了嗎?!
      哇!!!! 恭喜你踏上茄子的不歸路~~ 嘿嘿
      阿所以這樣的作法 咪咪將就敢吃了嗎?
      真的是 太 好 啦!!!
      *灑花*

      刪除
  2. 那個麥唯他餅乾屑屑,烤好時都不會掉ㄇ,
    我上次做了個乳酪蛋糕,下層就是用這種東西,
    阿結果切的時候都掉光光><
    是我的一大困擾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烤好不會掉耶...
      會不會是壓的時候沒有壓緊? 還是奶油用的不夠呢?

      刪除
  3. 好漂亮好漂亮喔!!
    讓我的心一下子飛了去想念起Lamington小蛋糕來......
    好想吃!!!>.<

    伊藍

    ps. 眼睛好一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哩
      這樣的小點心 其實...我吃一塊都是不夠的
      所以自己做比較夠本啦
      哈哈哈哈
      伊藍快拿去吃吧! *遞*


      我的眼睛好一點囉~ 謝謝你的關心*抱*

      刪除
  4. MEI! (yelling...) CAN U SEND ME SOME LEMONS! just kidding! LOL
    anyways, i like this, but I dont want coconut! Thank you! :D
    (i will replay in Chinese when i get home... ) Mei, are u
    feeling better? I hope u feel better 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hah~
      我家的檸檬都無敵大顆哩 很像橘子的size說~
      寄到佛羅里達應該很貴喔~XD

      you don't want coconut?! It's ok... just give it a shake and there is no more coconut~


      I am feeling so much better now~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muah!

      刪除
  5. 看到那果實磊磊的檸檬還真羨慕呢!
    台灣的檸檬這時候正貴呢~
    從原本的一斤50元掉到現在的40元,
    呵呵~還是貴哩!
    貴還是要吃啊~
    邊吃邊罵~
    這做法看來不難吼,
    如果買不到您說的cheeseu一般的cream cheeseu也ok囉!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有果樹是真的還不錯耶 去拔就有感覺就很賺

      在美國的檸檬也是賣得好貴說
      不過很多食譜都還是要用到檸檬哩
      就像是你說的 貴還是要吃阿~

      一般的cream cheese當然也ok
      吃起來應該會更香濃吧!

      刪除
  6. 吼~
    我希望我家有顆檸檬樹,
    長得如此茂盛,
    我會好好疼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季
      你住在荷蘭耶~
      mei很難想像荷蘭長得好的檸檬樹說...
      ㄟ....阿季加油~ :p

      刪除
  7. 照片拍起來很不錯捏…
    妳拍得愈來愈好了!

    ps.妳說,妳又上Yahoo首頁了?
    可是我沒看到捏?
    妳有截圖下來嗎?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嗎?
      我現在常常在看食譜
      有時候就會去注意一下食譜裡面照片的擺設和角度
      可是我還是抓不到美美的樣子...Orz

      乃榕有幫我截圖阿~
      就是白菜滷那一篇囉

      刪除
  8. 親愛的你這用檸檬皮的方式 我看那棵樹還是要倒下了 太太....慢啦
    告訴你最棒的方式 來個醃鹹檸檬吧~
    醃好的 加上雪碧及碎冰 就是很好的夏日冰飲啦~

    .....................不要問我作法喔~哈哈哈 因為我也不知道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tutu阿~
      我一直在想怎麼保存檸檬耶~
      像是蘋果 我就會削成薄片做成蘋果乾當點心 不然做成果醬
      可是檸檬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你說的醃檸檬是中式的作法還是西式的?
      看來我要好好來研究一下了
      我知道之後再和你分享囉

      刪除
  9. MEI! 我在啊我在啊 五月底我在啊!! (拼命點頭中...) 我要待到八月
    呢!! 出來見見!耶! 我要跟MEI見面握手要簽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哪大家五月底就來見個面吧!
      Samantha在台北嗎?

      還要簽名咧~ 要不要太誇張阿~ 齁齁

      刪除
  10. ^^推推~
    很棒的點心~~@v@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薰一推~
      還不錯吃啦~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11. 我不要吃椰子絲>"<

    快回來台灣看醫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敢吃椰子絲喔?
      我後天就回去了啦~
      不過我會跑來跑去很趕
      五月底我會在回台灣 我們在來吃吃到飽吧?!

      刪除
  12. 我超喜歡吃chesse cake  推推推 
    我覺得在美國買檸檬有點貴ㄋㄟ 所以若safeway 有 speical price時我就會多買幾顆回去 
    有時經過鄰居家的前院看到那黃橙橙的檸檬都好想給他偷摘幾顆回家可是我不敢啦 既然Mei家的檸檬大的跟橘子一樣 那
    我要去摘回家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吃cheese cake說
      各種口味都很愛
      vicky就住在我家附近 不用說了阿~ 下次直接來我家剪個一袋吃到嘴歪掉吧!

      刪除
  13. 那檸檬樹mei是怎麼"維護"的呀?
    台灣檸檬好貴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季阿~ 完全沒有在維護耶
      就自己一直長一直長說
      可能附近的小狗有幫忙澆花吧~ 齁齁齁

      刪除
  14. 嗯~ 加一點xanthan gum不知道會不會改善使用Splenda後會碎碎的情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偶是俗咖
      完全不知道那個Xanthan gum是蝦瞇東西耶
      之後來找找看!

      刪除
  15. 這樣熱量大概多少呀!哈哈~有機會我也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熱量多少喔
      我現在手邊沒有份量耶
      但是一定比一般的檸檬派低很多喔~

      刪除
  16. 版主您好~想請問一下奶油起司一包的量是多少啊?謝謝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一包通常是8盎司 就是普通那個銀白色包裝的一條
      這樣有清楚嗎?

      加油喔

      刪除
  17. 請問那種起司台灣有賣嗎???
    另外麥維他粉可以自己買麥維他餅乾回家自己壓嗎??
    感覺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ily你好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你的留言

      麥惟他餅你可以自己買回家壓阿~
      我沒有現成的時候 也是自己買回家壓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