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食譜--椒鹽排骨


這道菜完全是為了Regine做的 
寶貝...整盤端走吧!


跟Regine 是因為Blog間接認識的..
話說兩年錢的暑假我回台灣上了一期華語師資班的課程 想說在國外如果沒工作又想貼補家用 就來教中文吧
沒想到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算是意外的收穫
Regine就是其中一個同學的朋友 在偶然的機會中 那個同學把我的部落格給了Regine 想說為了煮菜party找點靈感
而Regine也不嫌棄的做了我五萬年前的
藍紋起絲核桃雞肉捲
我們就這樣因為食物和部落格結了緣...


這女人真的很能聊 而且是跟每個人都很能聊
Mei是那種要別人自己來跟我熟的人
不熟的就會覺得我好像很冷 等熟了就會覺得我是走諧星路線 
所以遇到這種自己送上門來的 都會特別開心哩...
很高興認識這枚有趣的好女孩...








前天晚上Regine說 他又要去我同學家開煮飯趴踢了
主題是『啤酒比基尼趴踢』
問我有沒有什麼菜可以推薦
Mei一聽到啤酒 精神都來了
滿腦子都是百元熱炒的身影晃來晃去 
第一個就想到椒鹽系列...椒鹽排骨 椒鹽蝦 椒鹽龍珠....
這種重口味的 最適合配啤酒了!!
立刻推薦給Regine....



本篇的重點來了!!!


將將將將!!!將將將將!!! (請自己配命運交響曲前奏)


為了完整的呈現這道菜 Mei決定用炸的!!!
第一次來玩的新朋友可能覺得這有啥..可是老朋友就知道 老娘是不炸東西的耶...
為了給Regine一個交待 老娘拼了..手一抖 油就給他下鍋了啦






既然有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Mei的小撇步來一下吧!

炸東西要怎麼炸的好吃酥脆而不油膩呢?
秘訣就是: 炸兩次!!

1. 將沾了粉的肉排放到有點熱又不會太熱 (150度C左右 <--丟一點粉進油鍋 粉會起泡 ) 炸熟後撈起瀝乾
 這個步驟 是為了把肉搞熟 炸到你用筷子穿的過去就ok了 
記得不要炸太久ㄟ..肉會乾掉啦...

2. 油用大火燒到有點冒煙之後 在把肉丟進去10秒鐘 取出 在瀝乾
在用大火炸一次 除了把外面粉皮上的水氣蒸發掉以外 也可以將多餘的油逼出來
這樣炸出來的肉塊才不會皮軟軟爛爛 油油膩膩
而是乾爽酥脆的好口感哩!



(材料)

排骨肉.....................1磅
蔥末........................2支
蒜末........................5瓣
辣椒末.....................適量
花椒粒.....................1小匙
鹽巴........................1/2大匙
黑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1/8小匙
地瓜粉.....................適量

醃肉料
蔥末.........................2大匙
蒜末.........................1大匙
醬油.........................1大匙
酒............................1/2大匙
鹽和黑胡椒................適量
水.............................1大匙

(做法)

1. 排骨肉切大塊 加入醃肉料醃30分鐘


2.開小火 在小鍋中加入花椒乾炒30秒後 加入鹽巴一起炒到鹽巴微微變色 過濾掉花椒粒後備用


3. 排骨肉沾上薄薄地瓜粉


4. 起油鍋 開中火熱油後 加入排骨塊炸熟 取出瀝乾


5. 開大火把油燒熱到冒一點點煙之後 在把排骨丟進去 炸10秒鐘 取出

6.在平底鍋中不加油 開火直接加入炸好的排骨塊 上面丟入蔥末 蒜末和辣椒末
   乾炒到蔥蒜辣椒微熟 續加入花椒鹽 黑胡椒粉和五香粉拌炒均勻 完成!




(碎碎念)
1. 我家沒有地瓜粉 所以我是用玉米澱粉替代 我想...用太白粉也成! 不過還是地瓜粉口感會好一點喔

2. 在煙排骨肉的時候 幫排骨按摩一下吧...這樣會比較容易入味

3. 我是切的像鹹酥雞一樣的大小啦..不過我覺得你可以切個2公分左右的大丁 這樣比較快炸熟 感覺下酒也比較有fu

4. 說是用炸的 我用的油量還是比一般在用的炸油少囉...沒辦法...Mei真的無法痛下殺手....Regine做的時候可以多到點油 好操作一點囉

5. 最後那個乾炒的步驟 我是跟阿基師學的 這樣感覺上排骨的油會被逼出來更多 辛香料靠著這些油就可以爆香囉 真的是一舉兩得耶

6. 我的顏色好像深了一點 那是因為我大火在炸第二次的時候 剛好有公事上的電話要接..不小心多炸了幾秒鐘.. 如果不喜歡這麼深的顏色 那記得10秒鐘真的就夠了唷

7. 那個花椒鹽不要全部下去耶 ..你會鹹死...Orz...斟酌適量的加就好  Mei大概加了1/2小匙就很夠囉



10 則留言:

  1. 我看下次妳回來,不擺個一桌說不過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那請問這位人客是要一桌五千的還是一萬的?

      刪除

  2. 好好吃喔
    我一直不太會炸東西
    想請問就是炸的時候油放到食材的一半就好了嗎
    還是要蓋過ㄚ

    還有妳說的排骨肉是哪部位呢
    是小排嗎

    感謝解答
    我好想煮喔

    推+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常做炸的東西啦
      因為我不太喜歡放油

      炸的當然是蓋過最好啦 因為只有一半的話 就要番面
      火候和熟度比較難控制吧
      不過penny很會煮 所以難不倒你滴~

      排骨的話 我是買spare ribs
      小排骨很ok阿 那個大排的上面那塊裡面有軟骨的也很ok喔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你喔~ 趕快試試看吧
      希望你喜歡

      刪除
  4. 版大的照片都拍的好寫實呀~
    每天都看的我口水直流~
    我快要下班了~
    不然再這樣看下去
    我可能會瘋掉吧... @"@

    P.S 放假的時候一定要來試試看~ ( 雖然我不太會煮啦 苦笑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拍照的技術還有待改進咧
      很大的改進空間
      常常都覺得怎麼照不出別人那美美的fu

      肚子餓的時候看美食版真的是很辛苦
      偶就常常幹這種事
      然後晚餐就會吃的特別多XD

      煮飯這種事情 就是多煮就會了
      要像飯店的大廚不容易
      但是在家裡當小廚娘都很ok啦

      刪除
  5. 我真是太愛Mei的料理了
    每道都好簡單易做
    重點是~~我也是走諧星路線.
    請叫我大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ru大娘你嘸甘嫌啦!
      不過我的料理就真的很簡單哩

      耶耶! 看到諧星路線出現都很開心哩!
      大...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