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食譜--義大利千層麵(Lasagna)


義大利千層麵感覺好像是很高級 很難的菜色 事實上一點都不難哩 只是準備的手續比較繁複一麥麥而已
Mei三不五時就會給他來一下 每次做都會做個兩大盤  一盤現烤 一盤放在冷凍庫裡面
義大利千層麵很適合當冷凍食品哩  就算在冷凍庫殘殘的給他冰一個月 拿下來退冰再烤一下 跟新鮮現做的一樣好吃喔!
這也是老娘的愛菜之一哩!


一般的義大利麵都是用牛絞肉 Mei也做過雞絞肉珠絞肉和火雞絞肉的
我覺得豬絞肉吃起來比較微妙一點 會讓本山人想到水餃
不過雞絞肉和火雞絞肉不錯喔~ 比較清淡不油膩 
想要減肥的人可以考慮用這品 然後再把義大利麵換成茄子切片 起司再用低脂的

整個就南灘到一個不行啦!

昨天的晚餐我用的是半磅的牛肉和一磅的火雞胸絞肉
為啥咪捏?! 因為偶又要出差+出去玩耍了  所以要來清冰箱 
哩哩摳摳的有就都加進去啦~ ㄟ.......就叫它.....隨性的千層麵吧




(材料) 9x13烤盤一大盤份


牛絞肉……………1磅
洋蔥丁……………1顆
蒜末………………2大匙
番茄糊(Tomato paste)…….3大匙
蕃茄丁罐頭………1罐
高湯………………1杯
羅勒葉……………1大匙
奧勒岡葉…………1大匙

Ricotta起司..........2杯
Mozzarella起司….2杯
Parmesan起司……1杯
蛋…………………1個
波菜..........................2杯 切碎

塩和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熱鍋不加油直接放進絞肉先壓平煎一下到有焦色(我用了兩種肉 看起來挺醜的)

2. 炒散牛絞肉後加入洋蔥和蒜末拌炒三分鐘 

3.續加入蕃茄糊 蕃茄丁罐頭 高湯 羅勒葉 奧勒岡葉 一點鹽和胡椒粉 整個拌勻之後 蓋上鍋蓋 小火悶20分鐘


4.在大碗裡打散蛋加入波菜Ricotta起司 一杯mozzarella起司parmesan起司 黑胡椒粉攪拌均勻

5.烤箱預熱400F/200C  拿9X13吋的深底烤盤 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鋪上肉醬 在上面加上義大利麵 然後加上起司醬 再加肉醬 在上面加上義大利麵 然後加上起司醬  在加一層肉醬  一層起司醬 一層麵 最後在淋上剩下的肉醬 上面撲滿剩下一杯的mozzarella起司



6.包上鋁箔紙 送進烤箱15分鐘後取下鋁箔紙繼續烤45分鐘

拿出來放著休息5分鐘 就完成囉~


(心得)

1.醬汁方面 我的番茄糊剩一點點 所以我家的比較少 如果喜歡蕃茄醬汁多一點的 可以加上整冠番茄糊(小鐵罐裝的) 然後再多加半杯高湯


2. 會做千層麵的應該很奇怪我怎麼沒有煮面的過程吧!

嘿嘿嘿~ 現在市面上有賣這種不用先煮的  它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啦~就是比較薄而已 比較快熟

我覺得吃起來沒兩樣耶  在也不用先煮麵的感覺  真好~~~ 哈哈哈哈哈



3.Mei都會先用熱的乾鍋煎絞肉 讓他有一點點焦焦的  這樣感覺比較香說  煎絞肉的時候不用再加油了 因為絞肉裡面就有油囉

4. 最後出爐之後要休息5-10分鐘  這個步驟很重要喔 因為讓義大利麵休息一下 可以定型 切的時候就會美美的 一層一層了




有濃濃的起司醬超幸福  焗烤真是偶的最愛




Enjoy~



不免俗的 來報告一下Mei這雙爛掉的眼睛的近況吧!
上星期對祖母偶來說 可真是高潮迭起
自己去葛膿搞到眼睛出血 Mei還在開玩笑說很像中國民間故事裡面七孔流血的女鬼而已
結果隔一天去看醫生 醫生非常豪爽的把上眼瞼裡面的膿整個扯下來
然後我的眼睛裡的淚水和著血 整個噴出來!!!
兩到長長的血痕
真的是 歐賣尬!!!

因為眼睛的角膜上有傷口 Mei才第一次發現眼睛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尤其是點眼藥水的時候  整個超刺激的 痛到讓我在地上打滾
但是眼睛傷口復原也很快  隔一天就好了一半  然後偶的病情就扶搖直上
現在我都可以看到了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有點膿 但是感覺就是慢慢好起來了
再一次 謝謝大家的關心~ Mei整個很感心啦!
希望恢復的情況可以很順利
這個週末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婚禮 偶要飛回台灣參加  到時候一定要能化妝 搞的美美的才行哩!
*遠目*

51 則留言:

  1. 先推再說++1

    千層麵果然是有好味道

    眼睛有給它慢慢好起來齁~~~

    恭喜Mei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fia一推~ *抱拳*

      眼睛已經好囉~ 生過病之後發現..我的眼睛怎麼這麼大阿
      挖哈哈哈哈哈
      其實根本沒變大 只是前幾個星期都爭不開 對比之下就很開心 耶耶

      刪除
  2. 這個太好吃了 謝謝MEI的食譜
    要學起來
    祝 MEI眼睛快好起來 快快樂樂回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喔
      偶的眼睛已經好啦~ 台灣也旋風式的回去吃吃喝喝了幾天哩

      千層面步驟比較麻煩一點 但是一點都不難
      試試看喔!

      刪除
  3. 這個千層麵是我的最愛耶~
    下次回來可以一次做一大片,然後冰起來嗎?
    我想吃只要加熱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有做過千層面阿~
      不過那時候我的白醬是做法式白醬 所以比較水
      你都忘記了嗎?!

      刪除
  4. 好喜歡你的做菜方式 最近拼命推給其他的朋友 他們都說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dy喜歡我做菜的方式
      更謝謝你推薦給大家
      有空常來聊聊天喔~

      刪除
  5. YA雪嫩來了~
    哈哈雪嫩的確在看到最後之前有想說"怎麼不用先煮麵",
    不過MEI不愧是料理高手,這種小步驟不可能忘記的啦!
    而且不用煮麵有多爽啊!這樣就少用一個鍋免洗啦!
    雪嫩現在去登入等等來推推~希望MEI的眼睛快快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偶不素料理高手啦!
      不過煮麵這個步驟真的是能省就省 一大片一大片半生熟的麵其實不是很好操作哩
      所以這種免煮的 真的是大家的福音耶

      雪嫩太有心 還去登入幫我推 真的是太感心了啦*抱*

      刪除
  6. 你這白癡...聽你的眼睛報導實況轉播真是還好沒讓我把我的早餐吐出來...不過我到現在
    為止還處於心臟停不下來的驚嚇狀態中...*發青...*,不過心臟本來就不能停ㄚ,除非我
    變成Cullen一族,呀哈哈~^^。怎麼這個美國醫師在這個時刻突然展現了他的魄力ㄚ???"整
    個扯下來!!!!",害我非常有畫面.........><,*不酥湖...*。病毒感染...那不就像我
    會長的皰疹一樣???好吧~這個東西的確就沒啥其他辦法,必須要等他自己好,而且通常第一
    次感染都會發的很嚴重,痊癒期都要很長,我現在雖然偶而還是要跟皰疹兄作作伴,不過時
    間已經越來越短了,哇哈哈!!!(好像不是該值得高興的事...最好永遠都別來找我...><)

    千層麵是我想學的其中一道菜呢!!而且這道拿來帶便當也是很方便耶~(最近滿腦子都在努力
    變換我的螞蟻上樹菜色...= =),不過要用好多cheese喔,個人覺得台灣買cheese不是很
    方便又貴...而且,我最欠缺的還是那台烤箱......*嘆~*不過那不用煮的麵好妙喔,我想
    以後或許真的可以發展成那種不用開火就能煮好晚飯的"速食文化",就像回到未來(忘記哪
    一集...好像是2...)裡,有一幕是年輕的Jennifer跟著Marty回到未來,看到他們未來結
    婚成家後的樣子,正好此時年邁的Marty父母來家裡吃晚飯,結果Marty媽媽將一塊5公分直
    徑大小的東西丟進烤箱裡,"叮"一聲,一大塊Pizza就出爐了~還真方便哪~

    我為什麼跟房東住一塊喔,一方面是因為我當初找的就正好是這樣的房子,因為我租房子經
    費很有限,而在台北若不想住太爛的房子又不是幾千塊就可以解決的,而我住的這邊當初房
    東們也算是新裝潢剛搬進去住,所以房子狀況很不錯,預算又能符合,所以我就住囉。另一
    方面則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回家後家裡還有人的感覺,畢竟我比較宅,如果住一般那種專門出
    租的套房雅房,回家後都沒人講話,我應該會覺得很不開心吧...。其實我房東人算ok的
    啦,我們相處上都還算融洽,除了幾個小部份我覺得有點小不爽外...,我也有想過搬ㄚ,
    可是想要有自己的廚房開伙的那種房子,我都負擔不起,加上我現在學琴的琴室又在家裡附
    近,就更無法搬了。開玩笑!!!我這麼冰雪,當然有記得湮滅證據,把瓦斯爐架拿回外面
    放,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喂!喂! 來別人家要有禮貌~我看到第一句 你這白痴
      我就知道是你留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人家...只是詳細的紀錄發生的經過阿*玩手指*
      這種事情又不是天天都會發生 一定要好好寫一下的咩
      如果julianna有興趣 那在給你看那層膿的照片 齁齁 我有拍下來留念說 超噁的
      哈哈哈哈

      千層面帶便當超級適合的啦~ 不過阿 在台灣食材應該不便宜吧 起司就很貴了
      所以應該不像螞蟻上樹一樣省錢哩

      不過.....不用開火就煮好的晚飯...ㄟ...大嬸你出去吃吧! 切~
      你說! 為何我們都看過一樣的電影 每次你講哪個橋段偶都知道 真的是jennifer 這真是太神奇了
      哈哈哈哈 好懷念marty這名字


      你現在還要自己默默一直般瓦斯爐架嗎?

      刪除
  7. 留言Part 2

    哈哈哈,一整個話太多,等打完後就被系統告知說我已經打超過1000字了,叫我刪掉,只好
    把留言分part 1跟part 2啦。

    講到學琴,mei阿,我6月底要一起參加我們琴室的學生發表會,會上台演奏,我想你到時應
    該不會在台灣,不過若你有興趣,我們到時現場會錄影,要的話我可以copy一片寄給你,反
    正我也是得多寄2片給那兩個法國弟弟,要的話再跟我說囉~

    你5月底要回來ㄚ,該不會這麼碰巧撞上我要回家的日子吧...><,我目前暫定5月22、23那
    禮拜要回高雄幫我老爸老媽過節,拜託拜託你別正好選那禮拜吃飯,我會哭死...ㄚ我300
    年前留給你的電話你還有留著嗎???萬一沒有再跟我說,我再給你一次囉~希望這次有機會碰
    的到面啦!! *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哈哈哈哈哈哈 搞為的大嬸 你太令人感動囉
      以前小學生寫作文應該沒有那麼用功吧
      (記得小時候要寫300字就很想去撞牆了XD)

      我現在還是預定5月底回台灣 因為我六月初一定要回美國 偶...要去阿拉斯加玩
      但是我這裡目前東西還沒搞完 所以我很擔心會延後說
      大嬸你的電話在留給我一次吧!

      刪除
  8. 看到你說你眼睛好多了就好
    那你回台灣就可以畫上漂亮的眼粧而不會流膿啦
    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漢娜的關心
      我的眼睛好了啦~
      還好回台灣前兩天眼睛就慢慢好轉了
      不然我那留膿的雙眼 哪敢頂出去見人阿~ 齁齁齁

      刪除
  9. 看到美觀又好吃的千層,忍不住口水又滴了下來...
    真是受不了焗烤的誘惑,哈哈,看起來是真的不難,不過..
    我到現在才明瞭,原來千層麵的那幾層麵,要事先煮過.
    很"聳"吼....
    我有嚇到歐><...."醫生很豪爽的把上眼瞼的膿整個扯下來"
    我真的驚丟.....
    祝你回台灣玩得愉快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抵擋焗烤誘惑的人不多吧?
      mei也超愛吃焗烤的 濃濃的起司 超香的啦~~ 講一講我自己口水也要掉下來了XD

      通常千層面的麵比較厚 一定要先煮過 不然不會熟哩
      但是這種免煮千層面 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真的方便多了哩~ 齁齁

      刪除
  10. 大推~我愛千層麵,濃濃肉醬加起司就算肥我也甘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看來是同道中人
      真的是先吃再說

      刪除
  11. mei~~

    你這個週末會在台灣啊? 我也是呀! 我明天一早就飛台北,去拍照了!^^...不過,天氣預告說整個週末都是大雷雨的天氣!!!
    伊藍好傷心好傷心啊........=( 嗚嗚嗚嗚...

    你的千層麵漂亮得像在餐廳吃的呢,三種芝士混合的醬一定好吃到不行,我也要一小份^^
    你遞給我的檸檬芝士方塊,我也拿一塊了! 謝謝mei!!!

    ps. 我最初找到你的家,是因為想做大阪燒呢。你說得對,真的不困難啊。我做好了,而且做得超漂亮!!!!
    有機會一定要讓你看看,也請你吃一口!!!!!=)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阿 你是到台北拍婚紗照嗎? 聽說如果天氣不好 外拍應該可以改期吧?!
      希望你拍出美美的照片!

      這個千層面我是弄的比較乾一點不會水水的 餐廳那種撲滿起司的 偶也粉愛啦
      伊藍在拿一份去吧!

      Mei做的菜通常都不會困難
      有些看起來很難的菜 其實真的很簡單 伊藍可以當我的見證 齁齁
      有機會一定要讓我看看阿~

      刪除
  12. 回覆
    1. 我有加洋蔥說
      那...我把洋蔥煮到看不見 你就敢吃了

      刪除
  13. HEY 我去旅行一趟 回來你的眼睛就變這樣喔!!!!阿是怎樣啦你 八成是上
    完廁所又沒洗手 又愛揉眼睛拉你!還是希望你趕緊好轉!眼睛這麼重要的
    器官不要亂亂玩耶!!!!
    我從台灣吃回來了,不過體重沒有上反而掉下來!可喜可賀!只是我在溫哥
    華等了14個小時的轉機沒有很好玩!逛到店都爛掉了~這趟行程我一件衣服
    都沒有買,我快要膜拜我自己了!理由是自己在家鄉的衣服已經堆得跟山一
    樣!已經海運一箱過來~行李箱也塞爆了!還買就很對不起自己= =
    回來一個禮拜了才來看妳真拍寫~電腦重灌網址都沒了!所以~~~我遲了一些些!
    我發現你的菜都要準備很多材料拉~我這樣回到家還要煮都來不及!可是每
    天在想便當要帶甚麼又很頭痛!有沒有十分鐘速成菜可以現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嬸彎甕阿~ 偶也素千百的不願意阿
      人家平常就很愛洗手哩 雖然也很愛揉眼睛齁齁
      過去的 就讓他過去吧XD

      有沒有搞錯阿~ 回台灣居然會變瘦!!!是怎樣?!
      我也希望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然啦! 很不可能啦~ 哈哈哈哈

      很快煮好的菜喔~ 有阿~ 但是要等我回美國之後才能煮來跟珮琪分享囉
      你等我ㄟ

      刪除
  14. 天啊, 流口水了啦~~~
    希望你的眼睛快快好起來..呵..
    我是潘的老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菲比他娘~ 我的眼睛沒事了啦~
      希望下次回岡山有機會去看看小菲比阿~ 他超可愛的啦

      刪除
  15. ^^推~
    好好吃喔~@v@
    好方便的千層麵~~免煮^^
    眼睛重出江湖~~太好了~^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薰一推
      千層面少了煮麵條的手續 真的方便多了哩
      要煮也比較有動力哩~

      眼睛ok囉~ 謝謝阿薰關心

      刪除
  16. mei沒事就好啦!每次做肉醬我也會弄多一點,然後存在冰箱。可伴意粉吃,或伴薯蓉當cottage p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ttage pie真是好點子
      肉醬加上馬鈴薯泥 真的是想不好吃也難耶

      刪除
  17. 這是我家老公的拿手菜...今晚他就上這道菜
    他也是用茄子切薄片下去做的~真的太巧了
    我也要告訴他,mei也有上這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朱太太會不會太幸福
      還有朱先生好吃的拿手菜
      用茄子真的很不賴 而且又很南攤哩
      贊的咧

      刪除
  18. 晚餐馬上跑去吃千層面^^
    但感覺..你做的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claire真是行動派耶
      我的比較不油吧 我想...

      刪除
  19. 這真是太可怕了......

    話說我今早上班後,邊吃早餐邊翻出mei以前第一版的"西方的台妹"打發時間時,我同事跑
    來跟我分享一個好聽的鋼琴曲子,結果當她看到mei的照片時就說:"ㄟ...我認識她ㄟ"。我
    原以為她指的是她也是mei忠實的格友,結果她接著說:"她是我前男友姊姊的朋友ㄟ!!!"
    我:"= =.....................................真的假的.........."這世界有小
    這程度嗎????...............

    mei你說,這是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男友姊姊的朋友? ㄟ...你朋友是誰阿?!
      我有認識朋友的弟弟的女朋友嗎?
      想不起來說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很小
      所以要做壞事真的要注意 哈哈哈阿哈哈

      刪除
  20. 你的每篇文章, 我都好喜歡喔...
    我想學煮你的每一道菜...but 食譜沒辦法用 剪貼的方式
    用手抄...好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ion喜歡我的食譜
      其實阿~ 這些菜都不難做 成功綠又很高喔~

      sorry捏 我沒開放右鍵 因為雖然也不是啥麼人氣網站 但是還是要小心
      所以不好意思捏

      刪除
  21. 義大利麵我會的就是紅醬的啦可是千層麵我還沒做過 下次可以做做Mei的千層麵食譜再請Mei來吃(我ㄚ都是看Food
    network 學來的)所以只會做簡單的義大利麵 或是自己隨便亂加料 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層面其實也差不多啦 紅醬就是一般的紅醬阿 然後再弄個白醬 就是千層囉
      food network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我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皆cable 所以我看不到 只能上他們的網站看了

      刪除
  22. 我有預感大娘妳已經恢復了
    而且正在台灣吃到左右搖擺﹗XD

    想妳喔﹐muah muah mu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mifi是仙姑 沒錯~
      只不過 我吃到痛風 所以搖擺不起來啦 Orz

      刪除
  23. 我..餓....了...
    但節食地獄還有82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時間越來越逼近了耶
      加油!!!

      刪除
  24. 不知怎的好想你。
    希望你快快回來吧~

    伊藍

    回覆刪除
  25. 請問一下~那個千層麵~我如果要冷凍的話,要先烤過嗎?東西鋪好後直接丟
    冷凍?
    這個配方好吃喔!我昨天已經做了超大一盤~
    不過材料還有一半~整個食材看錯~買成兩盤的量!
    感謝您這個超好吃的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