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食譜--高昇排骨


謝謝大家的關心 Mei這幾天收到很多留言問我是不是好一點了
大家對偶這麼好 真的很感心捏

有些人說網路是虛無飄渺的世界  可是Mei不這麼覺得 因為偶真的收到了好多的關心

真的謝謝大家

今天下午睡醒 感覺眼睛好像比較好了 至少沒有佈滿血絲

可是阿 依舊會被膿糊住 然後我自己照鏡子 發現上眼瞼一拉開居然裡面都是膿耶!!!

所以祖母我就手賤 拿棉花棒想說要把膿葛出來

結果....膿沒出來 偶的眼睛就開始出血了!!! 這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夭壽喔~~~老娘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眼睛出血過

讓我想到以前星期六中午會演的中國民間故事 裡面那個化妝化得很差的七孔流血女鬼~~~

不過大家別擔心 我現在ok了  應該只是眼瞼上的微血管被我擠爆 流一下就沒流血了

明天我會在去看醫生 我還自己照相可以給醫生看我睡醒眼瞼藏膿的死樣子

相信我粉快就會好起來啦~~

Anyways...... 飯還是要吃 食譜還是想拿上來和大家分享  所以就來上個簡單的中菜吧!
這道菜其實是舊菜新做   不過這回MEI加上了作法的照片  烹飪的過程中也稍稍有改變一麥麥
不變的是.......依舊有夠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不是我會煮還是怎樣啦!
是老娘我無肉不歡 無醬不歡  所以這種醬料滲入肉裡面的菜最合我的意了
真的沒啥技巧  只要注意用小火慢燒就OK啦!



高昇排骨之所以叫高昇排骨 是因為他的醬料12345步步高升
我覺得這真是絕妙的組合耶~ 
整個味道恰到好處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隨意配飯吃 就可以輕鬆吃掉兩碗公吧?!

不過......... *換大聲公說話*
偶粉乖粉乖     都沒有配飯吃喔!!!!!
減肥減得斷斷續續的 不過MEI在家吃飯都會刻意避免澱粉類哩  (當然啦! 旅行和玩樂的時候不算!)
自己驕傲的半死  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有很多人覺得不過就是少吃一碗飯  沒啥了不起  可是對於澱粉狂魔來說  真的很辛苦呢!)
希望快快看到成果才是.....不然的話.....ㄜ....不然的話......我要吃10碗滷肉飯洩恨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材料)

排骨…….1斤
蔥……….2支
薑……….3片
蒜……….1瓣
酒……….1大匙
烏醋…….2大匙
糖……….3大匙
醬油…….4大匙
水……….5大匙
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撈出再以清水洗淨(煮的時候才不會有泡泡)


2. 熱油2大匙放入蔥薑蒜等爆香


3. 放入排骨和所有的調味料煮滾


4. 改小火再煮約25-30分鐘待湯汁收乾即可


5. 灑上少許白芝麻就大功告成啦





(碎碎念)
1. 在煮的時候 乍看之下會覺得放的調味料好像很少 
    不用擔心 少就讓他少吧!!!!  太多的話 湯汁要五萬年才會收乾 汁乾了肉也老了

2. 一定要用小火 不然肉會變的非常硬  

3. 蔥薑蒜在處理的時候用刀背拍一下  這樣味道比較容易釋放出來
    以前蔥薑蒜爆香完之後  MEI會先撿起來丟掉  這次我沒丟 讓蔥薑蒜也在湯汁裡面跟著翻滾
    好像有多那麼一點點味道吧?!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啦!
    等湯汁變濃MEI才撈起來丟掉說

4. 加了鍋蓋去悶有他說不出來的好處 可是湯汁收的慢  所以這次我蓋鍋蓋15分鐘之後就拿掉了
    總共30分鐘剛剛好

5. 我覺得排骨肉有油脂  煮起來超好吃的  下次搞不好直接拿肋排來煮 
    一根一根油脂飽滿的肋排  吃起來應該會無敵爽歪歪吧! 哈哈哈哈

6.  這個高昇排骨也可以很南灘減肥法喔  只要把糖變成代糖 就挺符合南灘的精神了

     不過排骨有點油 所以要減肥還是不能吃太多喔~   

38 則留言:

  1. ^^ 阿推~~
    讓人流口水的排骨~~@v@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薰一推~
      這個是還不錯吃啦~ 鹹鹹甜甜的 吃過的都說很下飯喔

      刪除
  2. 喂....................你這不怕死的女人......= =,我也真是服了你了ㄟ,居然還用
    手去擠眼睛裡的膿......,不過聽你形容的感覺好可怕喔!!!居然有膿ㄟ!!!!!!我眼睛爛
    掉這麼多次好像也沒有到有膿這麼嚴重ㄚ~美國的醫生真是太可怕了......我有機會去美國
    一定要記得打死不生病不看醫生......= =

    這道排骨感覺很好吃說...喔...我又感到餓了,在山窮水盡的缺糧缺錢時期,真的不適合
    來你家光顧...><。等有錢了,我再來找時間煮煮看唄~不然看的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大嬸你還敢說我
      感覺這種白爛的動作也是你會做的阿!*指*
      那天有膿的時候我看了也是很害怕 就覺得很噁心 就想把它葛出來咩
      這....也是人之常情阿! 對唄~

      美國醫生照理說應該要很強的
      我去的這個醫院又是聽說是很好的醫院
      醫生說 我這不是細菌感染 跟一般的結膜炎不一樣
      因為是病毒 所以也只能慢慢的讓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戰勝病毒
      跟感冒一樣
      所以醫生給的藥只能減輕症狀~

      月初快到了 julianna撐著點 快要可以吃大餐了
      可惜你住太遠啦 不然就叫你來我家搭伙囉
      五月底記得要省點錢和mei吃飯喔~

      刪除
  3. 眼睛流血!!!(驚)

    這也太恐怖了吧…
    這樣還在寫Blog,會不會太拼命了…
    (不過想當初,騎單車摔得皮破血流時,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拿相機拍下來,因為要當Blog的素材…XD)

    願妳早日康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想像一下你妹七孔流血的畫面吧!
      哈哈哈
      可惜那時候我真的太驚了
      以致於沒有拿相機拍下來 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想看吧!XD

      齁齁~ 寫blog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事情阿
      所以把螢幕接到42吋的電視 在放大字體還是看的到啦~
      哈哈哈哈

      我記得你的破皮照
      相當噁.....

      刪除
  4. Mei:
    你說眼睛被你擠得流血 感覺好可怕
    可是看到那個化妝化得很差七孔流血的女鬼 我又忍不住大笑 因為我立刻
    知道你在說啥 腦中馬上出現那個畫面 實在太爆笑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ruby
      我眼睛開始流血的時候第一個反應也是很害怕
      可是想到中國民間故事那個女鬼 一撮頭髮還要檔在臉中間的樣子
      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那時候要是有人看到我的反應 又驚又笑
      應該會覺得我是肖ㄟ吧! 哈哈哈哈

      刪除
  5. MEI, 請保重! 請不要用手去擠眼睛! 我男友也喜歡用手揉眼睛 看了就可
    怕....請保重啦!!! 真是謝謝MEI 破病中還PO高昇排骨給我們吃 真速
    太好吃了!! 請給我兩碗公白飯! 我這裡不知道上哪買排骨... 不知道何
    年何月才會吃到溜...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了samantha
      我學了一次乖 小的以後不敢了

      samantha為何會買不到排骨阿
      你去美國的超視買baby back ribs 或是spare ribs然後切它上面那一塊有軟骨的起來煮
      我都是這樣的喔~
      放心 豬遷到美國還是豬 長得應該都一樣啦~

      刪除
  6. 你有拍流血淚照?!?! 我的一日一照片又有下落了嗎?
    快回台灣看醫生!!!

    對了!我那天想做泡菜煎餅 但我朋友說電磁爐不能用平底鍋 真的不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拍流血照啦
      那天開始流血我都嚇壞了 趕快止血 哪有時間照相阿
      不過我有上眼瞼整片膿的照片
      超噁的~ 你要嗎?!

      電磁爐為何不能用平底鍋
      我以前住宿舍的時候都是這樣煮的耶

      刪除
  7. 喔~~~我的老天阿
    請好好休息
    你都不知道看你的網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雖然我不會煮菜
    但是我尊敬廚師(食神~)..........
    祈禱祈禱~~~
    祝你身體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還有那個排骨看起來超級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耶
      看了真感動 讓我會心的傻笑了 齁齁齁ㄏ
      也謝謝你的祝福
      偶現在好多囉~
      會繼續努力上菜的~
      排骨....趕快坐下來一起吃吧!

      刪除
  8. 妳別開玩笑啦~眼睛都這樣了還在說鬼故事喔!
    快去看醫生啦!以後還得靠那雙眼睛去電男人溜!
    排骨好不好吃害我都沒胃口
    快報告妳的 “睛”況吧!
    妳知道嗎?妳雖沒有擺上照片
    可是這樣想相空間更大害我想的吼~整個恐怖
    晚上要是尿床妳.......要負責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echo
      最近我眼睛痛 比較少上別人家串門子
      不過我去看你的網誌 你居然又摔到了!!
      吼~ 你應該比我更要小心吧!!
      你阿母快到美國了捏~

      我現在好多了 視力還是沒有完全恢復
      但是早上已經可以睜開眼睛 也不會痛了
      所以我想我已經進入恢復其了
      別擔心喔~

      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女鬼是搞笑的啦
      不要尿床捏~

      刪除
  9. Mei,看到你今天的菜讓我覺得好巧好親切喔~這道菜是我2個月前從網上學到的,也做過算還蠻好
    吃的...hehehe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菜好吃又簡單
      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哩

      刪除
  10. 好吃好吃排骨哩~我最愛排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二話不說
      Joyce趕快夾去吃吧!

      刪除
  11. 親愛的Mei,
    可莉來找妳開港了!!
    妳的眼睛爛掉了沒啊?ㄜ,偶數梭好點了沒呀?
    希望Mei趕快由獨眼辣Mei變回台灣辣Mei.*抱*

    好久沒看到Mei的菜,每次看到還是讓可莉忍不住的吞口水!
    那個肉呀,都好大塊,好油亮哦!!bling~bling的,閃得不得了呢!

    anyway,真的好開心Mei又回來了!
    妳是大家的開心果,之前沒有妳的日子,無名真的變的無趣多了!
    那可莉也要走出自閉了!
    前一陣子回台灣累得要命,回來又為了工作煩得不得了,唉!
    不過,現在又可以回來跟好姐妹聊天真是太好了.耶! *快樂的想要灰~肥呀
    肥小肥俠,衝呀衝呀小肥俠~~*

    對了,那Mei現在算是定居在美國囉?

    可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尖叫~~~阿~~~~*
      親愛的可莉 你終於來啦!!!!!
      我好想你喔~
      現在我的眼睛好多了 所以可以來跟大家開港囉~
      唉~ 老了 現在無法走辣妹路線了
      昨天聽我好朋友說單身派對要辦在夜店 偶還緊張了一下咧 哈哈哈哈哈

      可莉一定要坐下來一起吃的阿
      好可惜歐 我都還沒去巴黎找你和冰心
      結果又換地方住了
      不過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啦~

      聽你說工作不是很順利 有點擔心你呢!
      現在好一點了嗎?
      我沒有po文的那一段時間 我也是很想念大家阿~
      會去大家的blog看看 但是也不知道怎麼留言
      還好我們都回來囉

      我現在算是定居美國吧!
      對了~幫我跟你的阿姨 就是那個jo's MOM
      他好關心我喔 整個很窩心
      要幫我謝謝他喔!

      刪除
  12. 謝謝mei回應我喔!!! 好開心好開心!
    看到你眼睛的最新報導,真是「一字一驚心」,你要小心啊~ (不過出膿了就應該距離痊癒的日子不遠了^^)

    排骨好漂亮,也看來挺簡單,我也要試試做~~

    完全明白你不能吃澱粉質的辛苦!!!!!! 我也是個"超級碳水化合物怪",任何一樣——是任何一樣——碳水化合物
    我都很愛!! 最愛的是各種各樣的麵包...然後還有蛋糕、鬆餅、餅乾、waffle、煎餅、蕃薯、薯仔、pasta、南
    瓜、粟米......嗚...看來南灘是我的敵人啦。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 *舉手*
    我有一個朋友前些時候在進行南灘減肥,體重是輕了,可是臉色變得很黃很差,也狂長暗瘡,一停下來,體重又極
    快的回升了——把剛剛心動想試試的我嚇到立刻打消念頭。
    mei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呢? 如果我想開始南灘,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
    如果我偷懶,早午餐正常吃(但碳水化合物都只吃全麥、粗糧),晚餐不吃澱粉,那可以嗎?
    (如果完全戒掉我會死掉的...)

    祝你快快康復~~變回金睛火眼的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拍謝 怎麼會不小心跳過你的問題
      我現在眼睛已經好啦~ 免煩惱啦!


      我懂澱粉狂魔的痛苦
      我也是很愛吃澱粉類 可是我更愛吃肉 所以南灘很適合我
      你說你朋友的問題
      我沒有耶 mei的狀況是體重真的有變輕 但是臉色沒有變差喔
      不過停下來之後 如果立刻恢復大吃澱粉類 那復胖是真的很快
      南灘減肥法的最終精神 是改變吃東西的種類 只吃好的澱粉和好的油
      所以如果伊停下來就狂吃精緻澱粉 那不復胖真的很難吧!

      我覺得南灘真的有用 但是當然也是要配合運動
      我只要想減肥 一定是南灘加上每天運動 然後喝很多水
      可能因為這樣 少了肥肉多了肌肉 比較健康吧!

      如果伊藍早餐午餐正常吃 晚上不吃澱粉 一定會瘦的
      可是當然是要少吃才會瘦囉~
      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
      (我就是無法持續才會都沒瘦 哈哈哈哈哈)
      看來新娘子要拼了~~ 齁齁 加油囉!

      刪除
  13. 推+4~~

    由油亮亮的高昇排骨...

    顏色很美~~~~

    味道也一定棒...

    話說Mei~~

    眼睛要顧好啦!還在化膿.....真的粉不好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骨油油亮亮的 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耶
      不過話說回來 mei剛剛吃完大陸外賣油膩膩的宵夜
      整個菜好像泡在油裡面
      實在是太給他油油亮亮了
      現在胃超痛的 真的是喵的咧~ 齁齁

      我眼睛好囉~ 謝謝Mafia的關心
      現在不敢亂揉眼睛了啦!

      刪除
  14. 高昇排骨是我最愛的豬肉料理之一
    大娘趕快賞我一盤吧
    光想那個味道就忍不住要去盛飯了啦

    大娘的眼睛粉讓人擔心喔
    希望妳趕快趕快好起來 *摸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大娘
      我用膝蓋想也知道這種應該是你的愛菜啦
      整盤端過去吧!! 叫理查也一起坐下來吃~


      祖母我的眼睛好啦!! 現在又是雪亮雪亮的啦~
      眼睛真的很重要
      生病一陣子 好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眼睛很大
      因為....眼睛不舒服的時候都被狗住了 張都張不開哩
      看自己小眼睛很膩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5. Dear MEI:
    那高昇排骨加的酒是什麼酒呀??不好意思,問
    這個問題會不會很笨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親愛的朋友
      這道菜加的酒是米酒 如果沒有 用清酒也行喔
      問這個問題不會很笨啦~
      凡事都有第一次阿~ 熟能生巧咩
      加油!

      刪除
  16. 你好~~我應該算是新朋友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要好好愛護願你早日康復

    排骨看來真下飯推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媽媽~ 謝謝你的關心喔~
      妳說的沒錯 眼睛真的很重要!!!
      沒生病都不知道原來那麼的重要~
      我現在已經好了 以後會小心保養的哩

      刪除
  17.  MEI好會料理這種色香味俱全的菜(拍拍手)看了都會大口大口的吃 老闆再多加幾碗飯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菜真的不難
      只要把握住小火的技巧 有耐心的等就好啦~
      大家都能做的!
      不過還是謝謝vicky的讚美
      廳了都粉開心

      刪除
  18. Mei呀,怎麼人又失蹤啦~

    在哪裡?在哪裡?辣Mei現在在哪裡?:P
    人家想妳想得好苦呀!!

    可莉的工作目前還算ok啦.雖然每天七早點早起床的時候都很怨嘆,每天躺
    在沙發上賴床想盡辦法要請病假, 不過至少合約6月底就到期了,那時再看
    看狀況.現在也試著找其他的工作看看了!Mei別為可莉擔心啦!

    還有那個Jo's mom,是我遠親的姑姑,我爸的表妹,她也住美國.下次跟她講
    電話時會幫妳跟她說的!

    Mei要好好保重哦!有空多聯絡蛤!

    愛妳唷!

    可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可莉~ 偶在啦~
      齁齁齁
      前陣子都飛來飛去 給他粉忙碌 所以沒時間更新
      我現在人在大陸阿
      來員工旅遊兼出差的
      我也很想你咧~

      聽到妳工作不開心 偶也為妳擔心
      哪妳這個六月底結束 應該不會想再跟他們續約了吧?!
      如果做的不開心 那很痛苦的耶
      妳家jerome應該也不想看你這樣吧??

      妳姑姑超級好的 整個很關心我
      讓我很感動阿~ 一定要幫我跟他說喔~

      聯絡.....一定要的阿~~ 好姊妹還要密切的聯絡咧~
      聽到沒?!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