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食譜--宮保雞丁(Gung Pao Chicken)

宮保雞丁也是從舊家搬過來的

這道對Mei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咧~

因為這是我的文章第一次上奇摩首頁

記得那天偶也是在舊金山  一早起床就看到4000人次  覺得真是莫名其妙 無名一定壞掉了

沒想到就看到格友琪琪恭喜我上首頁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記得那時候Mei還po了一篇"瞎咪? 上YAHOO奇摩首頁?"

瞎咪?!?!?!?!?! 我的宮保雞丁居然被PO在奇摩的首頁上耶?!???!?!
這怎麼可能?!?!?!?




MEI實在不懂奇摩選文章的標準是啥 怎麼會選到我的食譜.....
不過倒是很謝謝奇摩肯賞臉
網路的行銷能力真的很強耶
這樣小小的一個首頁上的篇幅
昨天居然為我的BLOG帶來一萬多個人次的瀏覽量
真的是嚇死我了!!!!!
(ㄟ.....B咖的心臟比較弱的哩)


寫部落格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耶

現在回去看看以前寫的白爛文章都會笑 (好像現在的也沒好到哪裡去喔?!?)

 

 

所以  宮保雞丁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Mei有不愛用油的死個性
但是像這樣需要過油的菜 沒有用很多油的下場通常就是肉會變得乾乾柴柴的
每種不同的肉品都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避免變乾
這次Mei偷吃步 直接選軟嫩的肉問題就解決啦

Mei的小撇步


在做雞肉料理的時候 如果想要口感偏軟嫩 
比起雞胸 Mei更愛用雞柳條
也就是傳說中的雞里肌或是chicken tender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是雞都沒啥運動到的地方 就像豬的腰內肉一樣
比較不容易把肉煮乾煮老哩
People don't call it TENDER for nothing (Tender就是很柔軟很嫩的意思啦)

當然大家想用雞胸肉切丁或是雞腿肉切丁都ok 

選對了肉就事半功倍啦~ 
醃肉的時候加點蛋白在加點太白粉把嬌滴滴的小雞柳塊完整的包裹起來
煎得時候不僅僅不會便老 雞汁也會鎖在裡面哩!!




 

(材料)2人份

雞柳條…………….7

乾辣椒…………….7

花生米……………3/4

花椒……………….1大匙

………………….1

薑末……………….1小匙

醃肉料

醬油………………1大匙

太白粉……………1大匙

蛋白………………1大匙

…………………1小匙

調味料
蠔油....................1大匙
糖........................1大匙
酒........................1大匙
醋........................1/2大匙
太白粉.................1小匙
麻油(辣油).........1/2小匙
鹽........................1/2小匙


 

(作法)

1.雞柳條切成小塊 用醃肉料幫雞肉稍微按摩一下 醃30分鐘

 

2. 乾辣椒切段 蔥切斷 薑切末


3.
一大匙油起油鍋後大火快炒雞肉至兩面變色撈起


4. 在小碗中將調味料全部混和備用


5.
鍋中續加入一小匙油 開中火 加入花椒炒至花椒周圍冒泡後 將花椒撈起


6.
在加入薑末蔥段和乾辣椒拌炒


7. 加入雞肉拌炒一下後加入調味料拌勻至變濃 


8. 最後在加入香香的花生 就完成囉



 

(碎碎念)

 



1.
炒花椒的時候 要取的是花椒的香氣 炒的過程不用太久 看花椒周圍有小小的冒泡 然後花椒表面顏色稍微變深即可 可以用小火或是中火炒 可千萬不要用大火阿~ 大火太容易一個不注意就整個燒焦


2.花生米要用已經炒過的 有鹹味的那種 大蒜花生我也不反對啦  不要用生的花生喔~ 因為花生是最後才加上去的 用生的花生米 保證吃到的就是生生的味道 要用炒過的花生才能增加香氣和口味


 

14 則留言:

  1. 原來花生米要最後放喔!我還以為要先放下去炒出香味(明明已經用了處理過的花生)...難怪每次花生都會小焦!
    瞭了,下次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最後放耶
      因為花生味道本來就蠻重的 所以最後放OK吧
      你試試看喔~

      刪除
  2. 雪嫩推推+2~
    MEI作什麼都超好吃的啦!!而且重點是擺盤裝飾也好漂亮,像本人的
    食譜文通通都是走"不能看"的路線XD
    搬家辛苦了!!雪嫩會繼續支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嫩嘸甘嫌啦
      這樣說偶會不好意思捏 *翹尾椎*
      哇哈哈哈哈
      擺盤真的是一樣藝術耶
      偶也還在學習中 不算漂亮啦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搞的粉美粉美

      謝謝雪嫩喔~
      我搬家真的搬的粉慢粉慢 夭壽喔

      刪除
  3. 這個照片超有印象的啦!
    (因為妳上首頁了)

    這件事也常常讓老哥拿來說嘴呢!
    (因為有名人小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昨天又上首頁耶 一天居然有10萬人次
      我眼淚還沒掉下來 下巴就已經先落ㄟ還了
      真的是嚇死我了

      不過偶不是名人喔 整個是小咖而已啦
      還要謝謝你那個賀圖 超好笑的

      刪除
  4. 我也是因為這篇從此就一直在Mei這邊游來游去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宮保雞丁幫我跟VICKY結了緣阿
      那回頭要好好讚美雞才行 XD
      (我在講啥阿...Orz)

      刪除
  5. 就是這一篇,我就是從這一篇開始愛上Mei的網誌啦!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dela
      沒想到這隻雞讓我跟這麼多人結緣
      真的是太神奇 太好啦~
      *舞*

      刪除
  6. 繼宮保雞丁之後,MEI的南灘減肥法之可以大吃特吃滷白菜也上首頁了耶
    在奇摩首頁看到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好熟悉,連結過去果然已經被留言塞爆了

    不過咧...那篇的沙發是本人穩坐的,花哈哈哈哈哈......
    恭喜MEI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淺水貓
      昨天我睡醒就看到3萬人次
      想說這次無名真的壞掉了
      還是看到淺水貓這篇留言我才知道我上首頁了
      感恩感恩

      奇摩的廣告能力真的太強了
      謝謝淺水貓咧

      刪除
  7. 這篇宮保雞丁我也是心有戚戚焉,超級印象深刻呢!!當初就是因為mei的宮保雞丁登上
    Yahoo首頁我才會認識到mei的說~阿...已經過了好久捏~沒想到跟mei因為這種緣份認識
    到,真是神奇呢!!! *熊抱+兩行清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julianna也是因為雞丁來的
      這...真是太好了 *淚*
      真的是已經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唉~ 部落格依舊 人事全非...orz
      我們有機會一定要來見面的啦~
      感覺就超合的阿
      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