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食記--深圳麗池酒店Paletto義大利餐廳+爛掉的眼睛


深圳的麗池(Ritz Carlton)酒店是去年新開幕的
Mei一直都很想去試試看他的義大利餐廳  這次出差終於有機會去了
其實那天也是一時興起 想說沒事來去吃看看
老娘的結論是:貴鬆鬆又一點點 還讓我想起了廣達鄉肉醬!!!




==========================================

先來一下題外話好了~
最近Mei的眼睛真的快爛掉
在深圳的某一天 老娘的雙眼就開始發癢  癢了好幾天之後開始佈血絲 然後還腫起來
還好是接近出差的尾聲
所以前兩天我到美國之後 就趕緊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細菌感染  給了我強力的抗生素眼藥水
點了兩天都沒啥路用  眼睛睜不太開不打緊 視力減退沒關係  感覺眼睛裡面好像有五萬粒沙子也還能忍受
沒想到我脖子上的淋巴開始踵  摸起來還有兩三顆硬幣大的腫塊
真是把我這個有被害妄想症的阿桑給嚇壞了
自己開始默默演起內心戲 想說我會不會得癌症 然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了!!!
所以昨天趕快又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說  這應該不只是細菌感染引起的  應該是病毒感染  所以才會整個淋巴都打結了
不過應該不嚴重啦 就在給我更多不一樣的眼藥水
叫我不要出門去傳染給別人 然後應該10-14天會好

歐賣尬~~ 還要這麼久才會好  偶這個爛掉的眼睛真的是不太蘇胡 然後又很噁爛
我妹叫我照給她看 我也順便po上來當警示文吧!





很噁吧~  這個角度還看不出來眼睛有多腫咧  現在都是用單眼打字說 
沒想到偶也有單眼~~ 只是...此單眼非彼單眼
唉...真的是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好 
眼睛真的很重要哩~~~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偶們: 咦~ 愛注意~~
小朋友要常常洗手喔 沒事不要手賤去揉眼睛 不然Mei姨為了你們好 會把你們的手剁掉喔~


========================================================================

回到正題
這是深圳麗池的大廳

跟附近的喜來登和香格里拉酒店比起來  算是小而巧
在小地方的可以看到麗池一貫的水準和巧思


Paletto義大利餐廳

Mei那天眼睛就不太舒服了
加上這裡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
所以偶就沒拍太多張照片



送的前菜--漬番茄

醃漬的小番茄 酸酸甜甜還不錯  不過只有半口的份量


送的麵包

左邊的佛卡洽麵包是迷迭香口味的  挺有嚼勁  好吃
剩下兩款就普通


胡蘿蔔沾醬

這個沾醬很微妙
胡蘿蔔泥加上巴西利  簡單的用橄欖油和鹽調味
說真的......沒啥麼味道  而且很像...我搾果汁剩下的紅蘿蔔渣.....




前菜---酪梨橄欖佐香煎旗魚  台幣大概650元

這個份量算是還挺ok的
不過....沒啥味道耶...
旗魚是新鮮的 但是酪梨不夠熟 然後整個只有用橄欖油  鹽和黑胡椒調味
而且調的灰熊的淡
只能說 表現平平


主菜--蟹肉海鮮義大利餃  台幣700元

這就又有點太鹹了
義大利餃裡面的高麗菜比蟹肉多很多 不過勉強還是有蟹肉的味道
醬汁還不錯 就是鹹了點
總共有五個餃  雖然完全吃不夠  不過也算還能接受


主菜-- 栗子肉醬千層面佐南瓜醬   台幣800左右

這道菜還沒上之前 Mei默默的幻想會是一般很meaty 很大盤 還有濃濃起司的千層面
並沒有!!!
很大盤.....沒錯! 盤子真的很大
可是裡面的東西真的很少 很少 很少  很少  實物不會比我這照片大多少
然後相當的單薄
她的麵 應該是芋頭薄脆片 
肉醬...讓老娘一口咬下去 立刻想起廣達香肉醬
喔 不!  應該是只有兩三口的廣達香肉醬
我阿母在家裡煮 然後拿來拌麵 加一加不用30塊台幣就很滿足的廣達香肉醬
偶居然花了800塊吃兩口
是怎樣?!?! 騙肖ㄟ嗎?
不要說我這個大胃王吃不飽
小鳥胃的人也不夠塞牙縫吧?!



因為實在太不滿意了
雖然甜點菜單看起來很不錯  Mei 怕真的東西上來只有一口份
所以連甜點都沒吃就走了

這樣 居然也是花了2700台幣左右..... (付錢的時候默默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整個出餐廳之後 肚子還是很空虛
嗚嗚.....回宿舍的路上偶還要停下來買大碗的麵回家吃

奉勸大家  深圳麗池的義大利餐廳.....
還是別去了吧!

31 則留言:

  1. 咿...不會吧 第一次留言就讓我坐沙發..嘻嘻
    我想這時台灣清晨5點 沒人跟我搶吧~
    和老朋友聚會 喝了兩攤 有點茫..

    常常看Mei的Blog 覺得認識你很久了..
    喜歡你做菜的精神 堅韌的個性 加油喔..
    眼睛是靈魂之窗 要好好保護呢
    我也有過這慘痛經驗 病毒引起需多休息
    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jennifer~
      雖然第一次留言 但是我有常常看到你來我家玩哩
      歡迎喔~

      喝到早上五點還有體力看blog喔
      真的是太強了啦~
      謝謝你喜歡我的部落格哩
      我常常也會覺得跟格友雖然沒有見過面 可是好像認識很久的感覺說

      眼睛一直以來都沒問題 連近視都沒有
      這次這樣真的是嚇到了
      發現眼睛真的很重要哩
      沒有眼睛真的不行 嗚嗚

      刪除
  2. 拷!那個眼睛也太可怕了吧…
    眼睛都這樣了,就多休息,別再PO文啦~

    這次回台灣,也去台灣的醫院看一下吧…
    (會不會在美國看到密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的不是密醫啦 不過一直都不會好很討厭
      這兩天視力變得更差了
      看來下次回家真的要在去看醫生了

      你說的阿~ 有上首頁之後就要狂po才行哩

      刪除
  3. 心中連續叫了兩個糟糕的一篇
    眼睛是靈魂之窗阿~MEI 愛保重咧~
    最近少用它一點 給她休息休息

    然後 吃了這間餐廳野是一個糟糕 難道不能客訴阿
    雖然說....有點糗 但是 很不實在的餐點 樵他們一下也是必要的阿
    我最不喜歡吃這樣的餐廳了 華而不實!
    好啦好啦 MAI經歷了兩個糟糕 總該否極泰來吧\
    祝妳 順順利利 然後快點恢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這一篇真的是兩個糟糕阿~
      最糟糕的是我的眼睛還是爛掉的狀態 *心碎*
      不能用眼睛好煩說

      我那天沒有請經理來
      因為東西不好吃 我看叫他們來也沒用
      尤其在中國
      就算是麗池我看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所以只能摸摸鼻子 偶再也不要去啦

      謝謝tutu的關心喔

      刪除
  4. 你的眼睛會不會是跟之前沙塵暴有關係啊??
    看起來真的給他很紅耶><,多休息拉~~
    感覺你好像空中飛人哩~~常常出差趴趴走...
    對了,廣達香肉醬現在一罐飆到45元了,30元吃不到了ㄏㄏ....
    那個胡蘿蔔泥,真的....很像蘿蔔渣哩.......
    保重身體阿^^...

    回覆刪除
  5. Mei要回台灣嗎??? 哇 我也要回去ㄟ MEI要不要辦見面會? 我想參加我
    想參加!! MEI的眼睛還好嗎 看起來好嚴重喔!MEI要好好保重ㄋㄟ! 這種
    六星級飯店的餐廳偶沒粗過....太給他高級 偶捨不得吃啊... 看起來就
    是粗不飽的樣子 我到時候還要自己在外面叫一碗大碗嚕肉飯... (我是粗
    人 都吃粗飽的啦!哇哈哈哈) 說真的啦 MEI啥時回台灣啊 我可是五月就
    回去了咧 而且這次要待三個月 可以來見面一下~~~哈哈哈 我要見煮飯高
    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個星期會回台灣耶
      因為我最好的朋友結婚
      所以我要去參加她的婚禮
      但是我應該留不到一個星期 因為我五月七號大陸那邊要去員工旅遊
      但是~ 目前應該是五月底還會回去一趟
      samantha會在台北嗎?
      見面會好像很隆重 幾個朋友見見面倒是ok囉

      有些高級的餐廳 很貴但是很好吃
      那就還值得
      可是很貴又不好吃的 真的會覺得很...幹說
      偶也是粗人啦
      小鳥胃的份量是無法把我餵飽的
      齁齁齁

      刪除
  6. 眼睛真的看起來有點嚴重耶
    MEI妳可要好好保重妳的眼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哩
      我現在也知道眼睛很重要了
      一直看不好 想說下個星期回台灣參加婚禮 我也去台灣的眼科看一下好了

      刪除
  7. mei要好好保重啊!從你之前的blog便一直追看你的文章,可是一直都沒有留言

    我覺得大陸的西餐不大好吃。或是說踫到地雷的機會還蠻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queenie是潛水客阿
      既然浮出來了 沒事就來聊聊天吧~ 齁齁

      謝謝你這麼支持偶的blog捏
      你們好好喔~

      現在再深圳也有不錯的西餐廳了說
      雖然都不便宜
      但是也貴不過這個麗池
      以後再也不要去囉

      刪除
  8. !!!!驚!!!!
    親愛的妳還好吧?
    好可憐喔~秀秀~~
    好好休息趕快好起來!!

    妳的義大利餐看起來還真的蠻弱的
    MEI自己煮的都比這個好多了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沒錯沒錯! 偶自己也很驚
      怎麼會搞成這樣 嚇死人了

      沒錯沒錯~ 真的是弱到一個天荒地老阿
      吃完真的是只想幹角它
      不過這種餐如果是便宜的
      偶常常吃 應該很快就瘦了吧
      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mei的痛 我懂
    前陣子我也是脖子淋巴長了好幾顆腫瘤
    5顆還給我連成一直線 害我都想喊一聲賓果
    唉 然後搞到家人很擔心 上醫院做檢查
    還衰到爆遇到個蒙古醫生
    檢查結果是沒問題 結果我問醫生 那會不會是什麼身體的警訊之類的
    這蒙古大夫居然回答我 "是蚊子叮的" 害我當下差點沒跌倒
    然後眼睛也是動不動就發炎 (我有戴隱形眼鏡 但我很乖阿 天天拔下來清潔溜)
    後來又換了一個醫生看診 醫生才告訴我 可能是太勞累了 身體在抗議
    要我好好休息 經過一陣子調養 吃飽睡好沒煩惱 還真的好了咧
    我阿母都說我是 "三寶身體" 超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淋巴腫起來真的都是一直線耶
      淋巴腺是直的i guess 哈哈哈
      不過那個醫生也太誇張了吧
      居然跟你說是蚊子咬的 應該要報警抓他:p

      我覺得我也是外強中乾耶
      看起來很粗勇 但是其實真的也是三寶一個

      刪除
  10. 眼睛好了沒?

    吃這一餐不能顧目睭,真是.......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當然是還沒好阿
      真的是煩死我了

      阿這一餐 應該是讓偶吐血
      哈哈哈哈

      刪除
  11. 親愛的趕快回台灣好好檢查一下吧~~想你愛你。
    順便問一下,單眼真的比較好用嗎?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 收到
      我下星期回去會去看眼科
      希望哈莉結婚的時候我已經可以睜開眼了
      嗚嗚


      你很機車耶 還單眼好用嗎?
      真的是偶的好朋友啦

      說! 你到底何時要回舊金山
      我超想你的

      刪除
  12. 我也眼睛被細菌感染過﹐就很莫明其妙的感染了
    會一直有黃色濃稠分泌物﹐晚上一直流然後變乾
    早上上下眼皮黏住﹐睜不開眼睛 Orz
    不過還好滴了幾天眼藥水就沒事了
    雖然大娘眼睛這樣我很心疼
    但是看到妳那句單眼整個就噗笑出來 XD


    那個千層麵主菜也小得太離譜了
    尤其是妳在心中期待另一個樣子
    上來之後落差大到要跌下椅子吧
    吃到這種又貴又不好吃的餐廳最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大娘你也有經驗
      就是會整個糊住然後早上眼睛睜不開
      要像瞎子摸到廁所去洗眼睛才看的到

      我也覺得應該是要點個幾天眼藥水就ok
      可是現在都兩個星期了 讓我非常抓狂!!

      我自己想到單眼都覺得很好笑
      我朋友還說要送我海盜的眼罩
      這樣對焦比較準
      機車的咧~哼!

      那個千層麵真的只有無敵薄的兩層
      幾乎看不見他的存在
      麗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真的是被破壞殆盡

      刪除
  13. mei姐姐...你還好ㄇ?
    眼睛看起來很紅!!要多洗手多休息喔!!
    國外的醫生怎這麼兩光阿? 該不會是貪圖看mei姐姐故意要你跑兩次??~o~
    單眼改天用啦~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唷!!
    愛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琪 謝謝你的關心哩
      我也覺得美國的醫生不是應該要很厲害嗎
      (電視裡的有錢人得重病不是都會去美國治病嗎?)
      搞啥鬼~ 氣死我了~~~
      不過琪想太多 我已經去了四次了
      那個醫生應該已經不想看到我了吧 哈哈哈哈

      刪除
  14. mei姐姐 你好
    我以前也在深圳待過
    平湖有一家台灣診所 還有健保喔
    有很多科 建議你可以去那裏看醫生
    北大醫院有什麼港澳台特別看診
    不過我去看過 他都是一樣的藥 只是賣得比一般貴很多倍
    所以不建議去那裏被宰


    麗緻的義大利餐讓我印象很不好
    大中華喜來登裡面那家義大利餐好吃很多
    麵包超級好吃的!!


    祝你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阿~ 謝謝你的資訊耶~
      有挖到寶的感覺
      不過請問一下喔
      你是說平湖還是羅湖?
      診所的名字叫啥名阿?
      先知道一下有備無患
      我最近太常去大陸了 齁齁


      大中華喜來登的我沒去吃過
      不過之前也有聽說過不錯
      那我下一趟去吃吃看好了
      目前我在深圳最喜歡的義大利餐廳是在購物公園那邊有一家叫做angelos
      在二樓有露天的座位
      你有去過嗎?

      謝謝你的關心哩

      刪除
  15. 眼睛真的要好好保養!因為我之前也受過類似的苦...只是剛剛差點吐了-邊吃早餐邊看文
    章,結果看到單眼照、、、氣摩持有點%#@$#!!!
    我覺得那家餐廳根本是在騙錢的!!那份量連我都吃不飽!!(我是大胃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拍謝拍謝~
      嚇到niza了
      真拍謝捏

      親愛的 如果你是大胃王 那一定是吃不飽的啦
      連小鳥胃都吃不保了咧

      刪除
  16. mei姊姊
    是平湖喔 在龍崗 有一點點遠
    健保聯合門診
    看的時候記得問他要健保單回台灣可以申請補助
    深圳市 龍崗區 平湖大街184號
    電話 0755 8401 9199

    購物公園那家我沒有去過耶
    雖然我以前就住那附近= =

    丹桂軒我覺得還是最棒
    現在萬象城2期裡面有一家 利苑
    香港的 那家也很好吃喔 哈哈

    回覆刪除
  17. O..M....G... Mei 你ㄟ眼睛也太驚倫啦!! 沒想到我不能上網的這段時間你居然給他"紅"那摸大 希望你現在眼睛好很
    多ㄌ 不要在當紅眼兔兔ㄌ take car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