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食記--深圳 中發源清真餐廳


前兩天是我們公司的春酒~  我知道 我知道  我們的春酒無敵晚
不過  要讓這個小公司的七個人聚在一起  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們分屬五個國籍 大家也都飛來飛去
所以能全員到齊已經很不簡單啦~

聚在一起  一定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阿
所以mei選了這家中發源清真餐廳
這裡的羊肉新鮮沒有腥味 料理的種類又多 也是mei每次到深圳出差一定會光顧的店
推薦給大家


中發源是連鎖餐廳  在深圳有好幾家
我們去的是位在新洲酒店一樓的新洲店
一進門就是很corny的雪山下的小羊吃草景....



主要的餐廳在二樓  人超多的 me訂了包廂  這裡10人的包廂低消是590人民幣 算是很合理

在吃羊肉的店看到一堆中亞中東臉孔  然後又看到一堆包頭巾的
mei就覺得應該難吃不到哪裡去~~ 齁齁




餐廳走的是中國風加上塞外風情
牆壁上掛了羊頭相當微妙

希望賣的不是狗肉


偶們的包廂



小菜

擺在桌上的小菜不是免費的喔~ 在中國 餐巾紙和濕紙巾也不是免費的
如果沒有用的話  買單的時候要記得退錢咧~


在廣東吃中式的菜  都會先問要喝什麼茶  我們點了香片

這個也要問服務生問清楚喔  不然有時候他們就會自作主張給比較貴的茶
然後莫名其妙就被加收了錢   咦~~愛注意~~



大家七嘴八舌的點了一堆菜 爽的咧!
上菜啦~



我們有一個同事吃素  所以也點了些素菜


第一道上的這個叫做.......忘記了

吃起來有點像是海藻  不過我中國的同事說那是長在陸上的 有點類似青苔
味道還好啦~  挺.....特別的一道菜 
我想....老娘沒事應該不會再點  哈哈哈哈



老虎菜

清真餐廳一定會有的一道菜  就是香菜拌洋蔥啦~
酸酸甜甜的  很清爽  吃羊肉剛好可以去油膩



中發源也有海鮮  這是鯽魚吧?!

紅燒口味我覺得普普~
切~~ 本來就是來大口吃肉的  點啥麼碗糕魚! (哈哈  一看就知道不是偶點的)


xxx夾膜

我也不記得名字了  齁齁齁  相當不專業
這蝦瞇夾膜的好像也是清真餐廳都會有的菜色 
mei現在不太習慣吃白麵粉做的東西了  (因為我自己都弄全麥的)所以覺得這個麵餅有點空洞
不過偶同事說還不錯



大口吃肉的來囉~~ 這就是祖母偶點的啦~ 哈哈哈哈哈
烤羊排

一咬下去 整個羊肉汁的好味道瞬間再嘴裡爆炸!!!
超好吃~~~   馬上就有莫名的幸福感
旁邊兩小疊是孜然粉和紅椒粉
孜然粉超香的 沾一點就很有fu
紅椒粉的話一點都不辣  會添加香氣  很搭很搭


牛肉燉豆花

這也是我點的  可是偶覺得不好吃
通常在菜裡的豆花指的都是嫩豆腐
不過這裡的豆花還真的是豆花 而且還是做的不怎麼樣的豆花  大家....不要點阿~


羊肉鬆夾餅

名字我亂掰的  因為偶也忘記了  這種七七巧巧的菜名老娘記不起來啦~
這個還不錯  不過有點油


孜然肉串

孜然的味道好香哩  
mei吃了一口之後就跟大家說: 不好吃!! 我看你們都別吃了~~ 我幫你們吃掉就好
無奈奸計沒有得逞  嗚嗚  偶只吃道一串
偶老闆看我一臉讒樣 叫我再加點  可是偶素勤儉持家好媳婦  想說教了10幾道菜了 還是算了



番茄蛋波菜麵

這是點給我們的素雞吃的~ 他說很好吃 可是偶看了一點興趣都沒有
肉咧?




肉來啦~  一品貴妃烤羊排

之前的算是簡單的烤羊排  這一個是有加一堆香料去醃的
灰熊的好吃
mei無奈只吃了兩隻 雖然份量已經很足了  但老娘感覺還是不過癮  下次偶一定要自己吃一排


羊肉水餃

mei自從前年的在蒙古吃到羊肉餃子  從此就念念不忘
有看到羊肉水餃必點
但是這個味道不是很濃  表現普普



玉米烙

應該就是玉米裹上薄薄的粉下去炸 然後再灑糖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感  還不錯~



炒三地

就是炒茄子加上青椒加上馬鈴薯
在外面吃的茄子菜都很油  我吃不習慣


炒馕

馕是一種麵包 口感有點像naan
中國西北方很常見
中發源本來只有普通的馕 我們家的素雞就一直要他們炒  一直說:你們應該可以做
就這樣來來回回五萬次之後  終於端出這道炒馕
素雞很愛  覺得很好吃
mei覺得味道是不錯啦  可是也是有點油  看電視配啤酒應該很搭



清炒花椰菜

我老闆說:真的是清炒耶~~連大蒜都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 很白爛


黑胡椒牛小排

點給我們一個工程師吃的 他超愛吃牛小排的 真是我的好朋友
(之前尾牙我們兩個一起應該有吃掉20塊牛小排吧!? 吃到快吐了)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一直不是我的愛菜  不喜歡偶沒吃



羊肉包子

這個就對味了  是mei加點的
本來大家都吃到很撐了 可是mei沒吃到蒙古味的羊肉包就是不蘇胡
所以我就加點了
吃了一個真的是驚為天人阿  超像我在蒙古吃到的美味餃子 
結果大家一聽  就都拿起筷子   雖然大家都同意 覺得灰熊美味
可是....偶的肉包就這樣被瓜分掉了!!!!  北頌!!! 哼!



吃吃喝喝 講講笑話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就過去了
回到宿舍繼續喝
雖然這些可惡的倫瓜分掉我的羊肉和肉包
但是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大家相處的粉好
所以.....就原諒他們了  偶還是愛你們的

大家要好好賺錢給老娘分年終喔~~

20 則留言:

  1. ㄟ...居然是我!!!!!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你的留言就很笑
      給你拍拍手咧

      刪除
  2. 沙發~!我滾~
    (怎麼突然有種食神裡面,評審好姨在黯然消魂飯上翻滾的畫面...= =)
    哈哈哈~

    mei這趟去大陸好久喔~

    不會ㄚ,我覺得那道番茄蛋菠菜麵看起來似乎還蠻不錯吃的~其他的羊排也讚!不過為什麼看
    起來好像都沒什麼肉???是我錯覺嗎......

    我廣東話說的"馬馬得"(廣東話的馬馬虎虎),但是基本上都聽的懂。沒辦法,小時候因為爺
    爺要訓練奶奶說中文,結果家裡並沒有施行"雙語教育",哈哈哈~別人的雙語是中文+英文,
    我們家的雙語是廣東話+中文。所以我的廣東話是後來長大因為會和姐姐妹妹一起看港劇才
    學的,大概也是因為醬所以才學的半調子吧~*殘念...*

    7人小公司,感覺好妙喔~大家感情這麼好真羨慕哪!!!真希望我也能找到這種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JULIANNA真的是太棒了
      好姨那隻眼鏡偶也想去買說 哈哈哈哈哈

      我已經回美國一個多星期了吧
      這次去大陸是真的比較久一點咧

      其實那天肉真的不少哩
      不過菜也很多 不蘇糊
      通常MEI和朋友小貓兩三隻去吃的話
      應該90%都是肉吧 哇哈哈哈哈 你一定也很合的啦

      家裡如果有兩種語言或是更多 如果大人沒跟小朋友說
      很容易就沒學到耶
      MEI以後教小朋友一定要說中文和台語 英文和西班牙文就三不五時也灌輸一下

      對呀 我們公司真的很小 就是小貓七隻而已
      不過大家都挺好的
      這樣也不錯哩
      我蠻幸運的

      刪除
  3. 那種脆皮羊排真的超好吃的
    喔喔喔﹐現在想到都要留口水
    Mei要幫我多吃一點﹐然後在夢裡傳給我 XD
    對了﹐順便也附上兩個羊肉包子喔


    「可是偶看了一點興趣都沒有﹐肉咧﹖」
    看到我整個笑出來﹐不愧是大娘﹐哇哈哈


    還有﹐妳的紅色露肩裝真是性感又嫵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大嬸
      那種脆脆的羊排不用想我也知道你已經準備好坐下來了
      幫你拉椅子囉~

      羊肉包子我決定要自己包
      這兩天來去買羊絞肉去

      齁齁齁.....原來mei發自內心的疑問
      大娘你有聽見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多菜了哩

      那是桃紅色的 齁齁 穿的時候不覺得有露那麼多肩膀耶
      照片出來才知道說
      ㄟ....偶老人家不好意思啦~

      刪除
  4. wow~羊肉ㄟ...^o^
    可惜我週遭的朋友幾乎不太吃羊肉,有的怕味道,有的是說家裡說不能吃...
    台灣幾乎都是清燉羊肉或是羊肉爐...好像很少有烤的,不然就是烤羊肉串居多...
    人家也好想吃烤羊排是整排的啦....(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不能吃? 偶只聽過家裡不能吃牛肉的耶
      沒聽說過家裡不能吃羊肉的說 為啥不能吃羊肉阿?!

      不過MEI有一樣的遭遇
      話說我好朋友MARK到深圳的時候
      我本來就要帶他去吃這一家
      結果他說他不太吃羊肉 真是讓偶三條線哩 齁齁

      這種烤羊排是大西北常見的好味道
      MEI去蒙古玩的時候也是看到很多說
      沒有腥味 真的是好物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清真餐廳喔?

      刪除
  5. 妳確定那是羊頭?
    不是牛頭??

    妳們公司有沒有缺啦~
    我也想在家裡上班…(轉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羊頭吧
      我看做外面餐桌點的全羊 好像也是那個頭哩

      我們公司喔 ㄟ...沒缺耶 你自己問我老闆吧

      刪除
  6. 好久沒來看你啦 最近好不好呀
    跑到中國了喔?
    我五月也要去出差個幾天 會不會在路上碰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最近就眼睛爛掉阿
      齁齁
      不然是還不錯啦
      阿VIVI要到中國的哪裡出差
      搞不好真的可以來約一下耶

      刪除
  7. 哎ㄚ 看了mei PO的這些照片 讓我想到以前去蘇州出差時我蘇州當地的同事帶我去吃的一家餐廳叫"北疆飯店" 他賣的菜
    真的超好吃的我每次去蘇州出差時如果停留的時間夠也都去吃ㄋㄟ !! ㄛ ~~ 孜然羊肉串 烤羊肉 羊肉夾膜 玉米
    烙....... 好懷念這一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VICKY去的北疆飯店應該和我的中發源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種餐廳真的很對我的味耶
      所以每次去出差一定都會去吃
      講一講 偶又好想吃喔 會上癮耶
      齁齁齁齁
      下個月出差在去大口吃肉去

      刪除
  8. 那個右後二的小姐真水。

    (完全畫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露姊姊你真可愛
      重點完全畫對了
      右後二的小姐聽了相當開心

      刪除
  9. Mei公司都是男生歐,感覺東方人居多耶,好想像Mei一樣常常出差,
    噗~或許你會說祖母你出差出到累斃了~~灰熊甘苦~~
    這次的餐廳阿~~感覺好像沒有前一次你去飲茶的餐點好吃吼~~
    那個韭菜盒~挖搭係~看到有點焦黑的皮就.....><
    一品貴妃烤羊排看起就還不錯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公司只有我一個女生 不過我們也才七個人啦XD
      前面那三個是一個愛爾蘭人跟兩個美國人
      後面的是大陸人 兩個台灣人和一個馬來西亞人
      大部分都會講中文 可能這樣 東方臉孔居多吧 齁齁

      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可愛 講的真的完全就是老娘的口氣
      出差真的灰熊的操哩

      那一家其實我非常喜歡
      不過平常我去吃的時候不會點這些有的沒的
      就是專攻肉
      都馬吃的很爽囉 回家直接睡大覺 更爽 哈哈哈

      刪除
  10. 我好吃那個羊排跟羊肉包子喔 看起來好美味 這二種台灣應該都沒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那個羊排和羊肉包子好好吃喔
      我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耶
      來去問看看有沒有人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