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旅遊:芝加哥最高樓 Sears/Willis Tower


Mei這幾天突然對我的焦慮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常跑來跑去的人無解的難題耶
怎麼說捏.........
大家去旅行的時候一定都會大吃大喝吧! *瞪大眼+指*
因為想說不吃的話 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 所以拼命也要塞到肚子裡面
阿Mei現在就是在台灣 美國 大陸三地跑來跑去
不管在哪裡  偶都有一種想吃的東西沒吃完的fu
一天只有三餐  
焦慮!!

怎麼能在一兩個星期內把想吃的愛吃的餐廳都吃過一遍捏?!?!

焦慮!!
昨天才赫然發現這個事實 但是一天依舊還是只有三餐  然後吃了還是會胖 胖了就會憂鬱
焦慮中的焦慮!!
歐賣尬!!!!結果造成我無限大吃的惡性循環地獄  然後還一直覺得少吃了啥~


這該如何是好呢?!
============================================================================



好吧~我的題外話講完了~  趕快把芝加哥最後一篇po一po  不然會更焦慮 哈哈哈哈哈哈


這棟摩天大樓是芝加哥的地標  1973年蓋的  那時候可是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的世界第一高樓哩
一直到1998年馬來西亞蓋了雙子星大廈之後才被幹掉  當然後來又被101擠下去啦~
所以來到芝加哥一定要來晃一下的哩~


(我沒拍到全景 所以在google上抓這張全景圖 網址在這裡)
這棟本來是叫做Sears Tower
聽說當初在蓋的時候 就是針對Sears這家公司要把所有的員工裝進去的理想設計的
其實1994年Sears就已經把大樓賣掉了  不過名稱不換 大家還是叫它Sears Tower (席爾絲塔?!)
一直到去年唄
英國的保險公司Willis Group Holdings Ltd租下了超過50%的樓層 所以就改名字啦
現在叫做 Willis Tower囉~  不過當地人都還是叫Sears Tower哩



Mei其實在去完芝加哥美食節之後  就快馬加鞭走到這裡 想說趕快去參觀一下
無奈到了之後才發現要排落落長的隊伍  去我捧油親戚家烤肉會遲到 所以放棄了 隔天才上去的哩

都已經走到街角了




大門已經改成Willis Tower




一進去 服務台後面就是一大片國旗牆  有發現台灣的國旗了嗎?!  齁齁~ 讚!

Mei念外交的  看到一片國旗就會莫名想合照



要上頂樓觀景台 SKY DECK的門是在側門喔~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排隊~  買票的地點在地下一樓
電梯門一開就是一堆歡迎





排隊的地方都會有很多關於這棟大樓的資料





要經過檢查哨   ㄟ...這個好像不能拍....偶被那個保全人員噓了一聲

ㄟ...明明檢查哨都馬長一樣 幹嘛不行捏?! <--好吧! 阿桑我沒水準又強辭奪理



檢查完之後會強迫照相  

出口的地方可以買合照 會有本塔的背景  老娘偶不愛被趕鴨子上架 所以當然沒買啦~




終於到了買票的地方

大人15.95塊美金 小孩11塊  灰熊貴~
當然也可以買30美金的快速通關票  不貴省錢大娘我是一定不會花這個錢的啦




買了票之後還是要繼續排隊  然後必須看一部10分鐘的短片
介紹Sears Tower的由來

Mei建議大家要往前坐 最好是左前方
因為看完影片之後 左前方的門會打開  可以拔得頭籌排在最前面




依舊在排隊   看到這個還挺有意思的

這塔的右手邊就是我們的101啦~ *驕傲*



還有地圖   mei這次就是從比較地圖的左手邊開車到Illinois然後經過Indiana在到Michigan去採櫻桃滴





終於排進了電梯

電梯速度超快  然後會有數字顯示
不定時會秀出已經超過其他地標  像是  超過埃及金字塔了  超過巴黎鐵塔了之流的
mei一直在等101層的時候會出現101  可是並沒有
想一想.......101比較高耶  難怪沒出現   偶真是白痴.....





哇!!! 無限開闊!!! 天氣超好的 所以能見度很高    南面





合照一下   大娘偶到此一遊

ㄟ....笑容很不自然   因為偶捧油調相機調了很久!!  笑到快抽筋了.....



市中心   有些大樓上面都有可以停直升機的空地





東面---市中心

芝加哥真的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城市耶~



北面




西面就沒那麼高了






這個觀景台很有趣的設計   在西面有四個凸出去的玻璃櫃
可以站在上面 體驗腳下沒有水泥的挫賽感

看我捧油  怕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合照來一下

我懼高  給他粉害怕




大合照----我們都來過了

20 則留言:

  1. 幸福的小女人,真為你高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頭? 這是新名詞嗎? 齁齁

      哪裡看的到幸福小女人阿?! 咦?

      刪除
  2. Really? For the past two years, people been telling me that John Hancock tower was the tallest, they try to
    fool me neh~! TMD!!! Thank you for the insider scoop, next month I will go and check out the "real de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珍妮佛....no no no...
      John Hancock不是最高的哩~ (雖然我當初去也是有疑問)
      所以.....下個月如果你要去 記得這個才是最高的喔
      現在還是美國最高的哩~

      刪除
  3. 好好玩的玻璃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覺得這樣的創意很棒哩~~

      刪除
  4. 原來芝加哥醬子美阿 ~
    N年前在芝加哥的機場轉機過啦 還沒有機會踏出去看看捏
    我看ㄚ我站上去那個玻璃櫃應該也會軟腳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級不愛去芝加哥轉機的說
      因為芝加哥機場暴大 然後很愛在最後一秒改機門
      大家就要衝阿衝的跑去很遠很遠的機門 整個很沒力哩~
      但是芝加哥市區就很不賴哩~
      vicky可以去看看喔

      刪除
  5. 不會吧…那個玻璃…可以一次站這麼多人嗎??!!(驚)

    狠恐怖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以站多少人耶
      那天...人真的很多 所以要站在裡面照相還要擠阿擠的
      完全忘記了去想載重的問題說

      哈哈哈哈哈

      刪除
  6. 是呀mei~~你文章開頭寫的焦慮大循環,我實在太有同感了!!! 這陣子我在死命的吃吃吃.... 吃了又怕胖,於是又想戒戒戒,
    戒了更想吃啦~ 而且更覺得有好多好東西想吃啦~ 尤其是知道晚上沒starch吃,反而午餐和下午都吃超多...=.=...真是反其
    道而行之...氣死人,我那麼沒定力,我想還是別試diet好了,倒過來吃得更多耶!! 唯有乖乖的去做運動啦...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ㄟ....你快要結婚了哩 所以死命吃應該是不行的吧!

      乖乖去運動才是王道啦~
      就不要晚餐不吃澱粉 然後三餐都不要吃太多就好啦!

      (我跟別人說不要吃太多 實在很沒有說服力...Orz)

      刪除
  7. 玻璃櫃好好玩,幫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
  8. 又一個家人的例子..
    我看到那滿面國旗牆
    第一件也是先找台灣耶
    那個玻璃的好恐怖.會腳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超愛找國旗的說
      然後看到大陸的五星旗沒看到台灣國旗 就會莫名的失落哩
      齁齁齁

      刪除
  9. 站在凸出去的玻璃櫃上面,我想我會挫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PEGGY的挫尿真的會把我笑死
      想像大美女挫尿的畫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那時候很多人 所以沒那麼可怕的FU啦

      刪除
  10. 看mei的網誌真的很難不開心吶
    哈哈 很讚的地方
    那個玻璃貴看起來真的很恐怖
    光想到就腳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甘安捏?
      能夠讓咪咪將開心 偶也很開心啦~

      本來我也覺得站在裡面會腳軟
      可是現場去還好耶 因為注意力都集中在怎樣可以排除其他的人群 站在裡面照相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