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食譜--義式雙色烤麵包(Tomato-Basil + Avocado Mango Bruschetta)

 
舊菜新做  趁天氣熱的要死把冰冰涼涼的菜都擺上桌吧!
義大利最常見的前菜烤麵包bruschetta
   很好吃的剁頭菜~~
會失敗的話老娘的頭就剁下來給你當椅子坐 哈哈哈哈哈哈



來介紹一下bruschetta是蝦瞇碗糕吧!!
Bruschetta是義大利中部相當傳統的前菜和點心  意思是"上了油的麵包片"
翻譯成中文的fu  就是
大蒜麵包
最原始的作法在把切片麵包放到爐上烤 然後塗抹大蒜 再淋上橄欖油 鹽巴和胡椒粉
後來延伸的作法和材料有很多不同的變化  可以放蔬菜也可以加肉
mei做的這個大蒜番茄羅勒版本應該是大家在餐廳吃到的口味
另外的酪梨芒果口味 是我上次去大陸出差的時候 在超市看到芒果和酪梨就手癢想加在一起吃 自己發明的
在外面要吃到可能就很困難囉 齁齁齁




番茄羅勒烤麵包

(材料)

棍子麵包......................1條
番茄..............................6顆
大蒜末..........................3瓣
紅洋蔥..........................半顆
橄欖油..........................1大匙
新鮮羅勒葉或九層塔....6-8片
鹽巴和黑胡椒粉...........適量
Balsamic義大利黑醋....1大匙
Parmesan起司..............適量



(作法) <--我在處理圖片的時候不小心覆蓋過去刪掉了 所以只能拍謝的說:請各位大德自己想像啦

1. 在大碗裡倒入橄欖油  義大利黑醋 鹽和黑胡椒粉拌勻


2. 番茄去皮切丁 大蒜切末 洋蔥切丁 羅勒葉切細絲 全部倒在大碗裡拌勻  放入冰箱冰1個小時

3. 烤箱預熱450F/225C  棍子麵包切成一公分左右的長斜片  淋上或刷上少量的橄欖油 進烤箱烤至表面脆脆的
    大概5-7分鐘



4. 把步驟二的番茄料均勻放在麵包片上  在灑上起司粉  完成!




酪梨芒果烤麵包

(材料)

棍子麵包........................1條
酪梨................................2顆
芒果................................2顆
紅洋蔥............................半顆
香菜末............................2大匙
萊姆汁............................1顆
Balsamic義大利黑醋......2大匙
橄欖油............................1大匙
鹽巴和黑胡椒粉.............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作法)

1. 在大碗中加入橄欖油 義大利黑醋 萊姆汁 萊姆皮 鹽和黑胡椒粉 攪拌均勻



2. 酪梨切丁 芒果切丁 紅洋蔥切丁 香菜切末  加入大碗中拌勻 放進冰箱冰1小時


3.  烤箱預熱450F/225C 棍子麵包切片 淋上或塗上少許橄欖油 進烤箱烤5-7分鐘


4. 把酪梨料均勻放上麵包上 最後灑上匈牙利紅椒粉 完成!




(碎碎念)

1. 跟大家分享一下去番茄皮的簡易小撇步....
MEI的小撇步來啦~~
    (讓我中氣十足的賀一聲  賀!!!
    苦惱 金苦惱~~~番茄皮口感不佳但是又很難剝掉  杯安怎?!
     阿~~~~~ 乾單啦!!! 
     來來來~~ 靠過來~~~

   只要在番茄頭上用刀輕輕的劃一個十字  然後丟進滾水滾個10秒鐘 撈出來
   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一下  就可以輕鬆的把皮撥下來啦!!


     (我好像太high了齁!?  這好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哈哈哈哈  不管~ 能賀就是好事!

2. 羅勒的氣味和九層塔差不多  所以買不到羅勒的地方 用九層塔就可以囉

3. mei的配方加了很多大蒜  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爽啦~~ 不愛大蒜味的可以少加點 但是一定要加喔
   我的配方油加的少了點 不過這樣比較健康啦~~ 我覺得口感也差不多哩

4. 酪梨的大小大概是男人的拳頭大小兩顆  如果是當日買當日做的 記得選酪梨的時候要選軟軟的那種喔~~
    芒果的話也大慨是男人的拳頭大小兩顆  我覺得金煌芒果應該比愛文適合 不過金煌芒果一顆就很夠用了啦

     講到芒果就想說 台灣真的是水果天堂    台灣加油!!!!


5. 做完料的時候一定要進冰箱冰一下  這樣所有的食材味道才會混和 酸甜味也才會完美的釋放
    不過把料加在麵包上之後就要趕快上菜囉  阿不然麵包濕濕爛爛的  應該沒有人會想吃吧!




作法無敵簡單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很適合夏天哩!



溫醇滑細的口感 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是party的紅牌!

32 則留言:

  1. 我第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呦~~大嬸不簡單喔~ 供黑雷~

      刪除
  2. 終於給我等到這一天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叉腰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佔版面是怎樣?!
      齁齁齁

      刪除
  3. 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
    那就讓我貪心的把123名都霸佔了吧 XDDD


    這種開胃菜真的很棒
    趕快把我的胃撐大
    等一下大力磕主菜 XD
    老闆娘幫我各來10片﹐謝謝

    avocado and mango的搭配我超愛
    也有看過是這個combo用在phyllo shell裡面
    看起來也是簡單又好吃 *伸手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來?!

      親愛的大嬸
      相信我
      你真的不需要把胃撐大了!因為......你的胃已經無敵大了
      哈哈哈哈哈哈XD

      avocado和芒果真的很搭阿~ 放在蘇酥脆脆的phyllo shell一定很很贊!
      感覺更適合宴會吃了哩

      刪除
  4. 這兩種看起來都很好吃喔!! mango+avocado 很對味耶
    水頭家我也要各一大盤啦 ^O^

    吼~~ 又是上mango的料理 看完馬上拿mango sorbet 出來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那有啥問題 來偶家吃啦!

      你吃的是哈跟達士的嗎?
      美國的哈跟達士很便宜 可以默默吃到死!

      刪除
  5. 真的很清爽的料理,而且好歡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個夏天吃很適合哩~
      歡樂?! 哪裡有歡樂?!

      刪除
  6. 被騙進來了, 還以為是什麼雙色的麵包 XD
    這也是很熟悉的照片耶~ 哈哈哈
    想快點把夏天的食譜都搬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Christy沒說 我都沒發現有這樣的語病耶
      哈哈哈哈哈
      沒錯! 就是想說熱的要死 夏天的先來吧! 齁齁

      刪除
  7. 感覺真的挺好吃的說~Nigela也做過類似的食物耶,最近我搬了新家,新家這邊有烤箱可以用說~哇哈哈~等我有
    空閒時再來大粒汗小粒汗的試試吧!!

    對了mei,我想跟你請教一個問題,是我同事最近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疑問,關於寫英文mail的一些禮貌用句上的問
    題。因為他的英文不是那麼的好,所以被客戶挑剔說他用詞太強硬直接,我跟他討論了一下,建議他可以試著加進
    一些例如像是kindly這樣的字,可是沒想到,他後來在網路上google時,發現到曾有人在網上發問說他被對方糾
    正說不能用kindly,說kindly有嘲諷的意思,對方舉了例子說kindly多半會在這種時候用,例如:kindly
    shut up。可我以前在飯店工作時,常常在跟客人的郵件往來中用kindly耶......,所以我跟我同事都覺得很困
    惑,想說mei你應該常有寫英文書信的需求,請問你會怎麼建議去表達比較客氣一點的請對方做一件事呢??比方
    說,若我們需要請客戶將資料在8月31號之前寄回這樣的句子,你覺得怎麼寫會比較洽當???

    大娘我前些時候忙搬家,最近又有點工作上的考量,因此最近假日都在上一些進修課程,還沒上完就有份新工作覺
    得不錯想去試試,可是也許是自己比較悲觀,所以不敢抱持太大的希望...不管怎麼樣吧!希望明年去Sanfo的計
    畫還是可以實現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Julianna已經搬新家啦~ 那就不要再和以前的房東躲貓貓 煮東西還要偷搬瓦斯爐
      恭喜恭喜~ 終於有烤箱囉!

      Kindly沒有不好的意思吧?! 講kindly shut up那就是真的是嘲諷
      但是一般的用法的話 是很ok的吧! 我有時候也會用阿~
      你說那個客戶回資料的話 我自己是會用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information before August 31st? 或是 It would be great/awesome if you can kindly send me the information before August 31st.

      哇! 進修課程都還沒上完就有工作上門了阿! 聽起來很棒耶~
      反正就且戰且走囉~ 加油加油! 要樂觀啦! 我們 Julianna很棒的!

      刪除
  8. 住高雄的姐姐2010年8月10日 清晨7:28

    MEI,酪梨熟了的話會很軟A, 不用去皮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酪梨不軟也是要去皮才能吃吧!

      刪除
  9. 住高雄的姐姐2010年8月10日 清晨7:54

    我想到了是西洋梨啦,樣子應該是西洋梨~~~看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季~
      對啦! 你想到的應該是西洋梨
      酪梨的話是一定要去皮的阿~

      刪除
  10. 嘿嘿~~我喜歡^^這樣加在烤脆的麵包上一定好好食!!剛好我家多了幾顆酪梨正愁
    著該如何料理呢!!看到你的配方讓我口水差點滴下來XD,找個時間等酪梨熟了一
    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鴨~ 酸酸甜甜的料加上烤脆了的麵包真的很好食~
      酪梨可以入菜的東西可多了哩~
      偶超愛酪梨的說
      你也試試看吧~

      刪除
  11. 沒錯 我就是吃哈根達士的啦 !!
    對阿我也覺得台灣的哈根達士賣粉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超貴的
      亞洲的哈跟達士都很貴
      所以我們還是在美國吃到爽吧!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好好吃,可是人家不想自己動手,人家想吃Mei親手做的,因為
    Mei做的比較好吃。(真是偷懶的好藉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carol不要找藉口~
      這個真的很簡單啦!! 快動手做吧! 齁齁齁

      刪除
  13. 蝦子是要放在相機裡多久?
    都活起來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蝦子已經從相機裡面跳出來了啦!
      可是好多東西要整理喔~ 等我等我

      刪除
  14. 好吃好吃~~待我有烤箱之後立刻做~~~!^^
    mei姐姐~~我還是戒口不成的了,你說做運動才是王道,我很聽話,決定來個連續50天天
    天做運動大計~!!!!! 就算去不成gym都要到樓下散步30分鐘~
    今天已是第6天了,支持我啊~!!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有烤麵包機就可以做囉~

      50天運動大計是很偉大的目標耶~ 哇! 伊藍加油!!
      反正你不需要便瘦 運運動變緊實更棒喔!

      刪除
  15. 哇~不來了啦
    每次來這裡都被妳的美食給吸引進來
    偏偏我對那種清爽的食物最沒有抵抗力了
    看妳說得好像真的不難喔
    改天要來試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麥安捏啦~ sarah要繼續來啦!*拋媚眼+左右搖擺*

      很少有人會說被清爽的食物吸引耶~
      看來夏天真的讓大家的口味都變淡囉
      這個真的一點難度都沒有 快試試看吧!

      刪除
  16. 請問香菜末是什麼 是中國人在吃的那種香菜嗎
    義大利黑醋那個好像很難買的到耶
    請問你是什麼牌子的 外觀長的如何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就是cilantro 我們在吃大腸麵線的時候會用到的那種
      我的意大利黑醋買的是whole foods的牌子耶
      在台灣可能比較難買一點 還是買的到吧?
      看起來就是很黑的醋 ㄟ....真的沒有 用普通的紅酒醋應該也ok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