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高雄 南北樓


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外食是在高雄吃的  因為偶回老家去看家人了
其實阿~ 偶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台北人還是高雄人?  在台北出生  在高雄和爺爺奶奶姑姑待了好多年
所以偶都馬說我是岡山人 
阿姑就像我娘親一樣  把我拉拔大的  所以Mei跟阿姑很親 
每次打電話回家都可以講好幾個小時  回台灣也一定會回去看阿姑 
我阿姑是一個為長輩為孩子奉獻的了不起的人物  要講到我阿姑 我可以落落長講不完哩 給他當姪女/孩子  我真的是賺很大!
回家看阿姑以外 還有我堂哥堂姊的孩子
他們超可愛的  乖巧又聰明  跌倒了都不會哭 還會自己說:我不值得同情
這樣的小孩哪裡找?!  都是我的心頭肉呢!


很可愛吧!! *驕傲貌*



話說人生真的很奇妙  看著我長大的大姊  因為結了婚之後逢年過節都在夫家 所以比較少接觸
最近因為他的朋友  也開始看我的部落格了
於是乎這次回高雄就相約一起吃飯
Mei 只能說   能跟自家的媽媽姊姊一起吃飯喝咖啡   真的是奇蒙子意啦!
謝謝大姊請吃飯



廢話講完了~ 開始介紹我們去的這家餐廳




這家南北樓在三多路附近吧 (高雄其實偶不熟)
大姊說  這是阿六團常常來吃的餐廳


裝潢還不錯  濃濃的中國風  我喜歡





我們到的時候才11:30 根本沒人   有一股靜靜的清幽感




室內裝潢走紅色系  還掛了燈籠






坐下來點菜就會開始奉茶  然後穿著看起來很像明代服裝的服務生會拿一大盤小菜來選
(台灣餐廳的茶 常常都是免費的  這真的很贊耶~ 大陸都要茶位費 不喝還不行  切~)

我們選了兩樣

醃番茄

這個酸酸甜甜的 醃漬的很入味  好吃!





百香果青木瓜

這個也是酸酸甜甜的  超好吃的!
Mei 之前在泰式青木瓜沙拉的時候 剩了一堆青木瓜 看網路上有百香果青木瓜 還懷疑會好吃嗎?!
這下....偶自己也要來做啦!




五更腸旺

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可是我覺得還好耶
可能是因為我們沒叫飯  整個很鹹  大腸和豬血都切的小塊小塊的 
吃起來也不是很過癮   阿姑直說太鹹太鹹




蝦醬空心菜

比我自己炒的好吃 因為.....油放很多  哈哈哈哈哈
蝦醬不會太鹹 我喜歡 (空心菜還是台灣的最好吃啦!)




銀絲卷

Mei基本上沒事不會點這個  這是大姊點的 
還來了一盤煉乳  相當的有趣.





二姊愛吃的寧波年糕

年糕是我的愛菜 QQ的好好吃喔~  雖然好像也是有點鹹啦   不過我在大陸練家子出身的 哈哈哈哈  不怕不怕




清蒸檸檬魚

最後上來的   沒啥印象了





大姊的甜點---杏仁凍

我連吃都不敢吃  想到小時候去逛夜市走到杏仁茶附近就要捏鼻子  粉害怕!





二姊的西米露

看到白白的  雖然知道是椰奶 不是牛奶  可是也是粉害怕





合照一張

這就是我親愛的阿姑 和兩個怎麼永遠不會老的堂姊 (哼!小時候看也是長這樣 現在看還是長這樣  完全不會老是怎樣?!)
大家都走瘦子路線  我立刻變成女金剛 喔依喔依喔~







櫃檯上面有一排布袋戲玩偶  加上臺灣的元素  很不錯



吃完飯之後又跟姑姑姊姊們一起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東家常西家短的亂聊一通
感覺真的很好哩
果然越老越知道家人的好   偶愛妳們啦




結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飯的關係   這家餐廳的口味比較重
難怪阿六仔們很喜歡   我邊吃邊覺得又到了大陸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口味是不錯的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喔~

24 則留言:

  1. 耶~~~~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娘你去哪裡呢? 偶找不到你耶

      刪除
  2. 看到你說大陸練家子好好笑,笨蛋。 結果你們去哪喝下午茶?那是下一
    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幹嘛罵我笨蛋 沒禮貌!

      我們就隨意去了附近的一家星巴克 沒有去特別的地方啦
      這次回台灣的食記 已經歐哇哩!

      刪除
  3. 看妳ㄧ直阿姑長阿姑短
    有姑姑真的很棒對吧!
    真希望我家多多長大有妳這樣的心思就好
    不過原則上要先養她個幾年
    妳姑姑也太年輕了吧
    妳們家的人有不老基因溜

    妳還是和以前ㄧ樣~飛啊飛的
    我每次都跟妳環遊世界
    妳滿能吃的可是肉肉都跑去哪啊
    難不成時差也可以減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阿姑真的很棒!!
      他真的就像我媽一樣 我們出去逛街 別人問我們是不是母女 我都馬直接說是~
      (然後他聽了就很爽 哈哈哈哈哈)
      反正本來也是實話


      對耶 我阿姑也不老喔~ 這些女人 太厲害了 希望我也有遺傳到 哈哈哈


      我看今年和明年 我應該還是會這樣飛來飛去吧!
      有啦! 我亂吃都馬會便胖
      這兩天有開始少吃一點了 因為胖了兩三公斤了哩 齁齁齁

      時差不會減肥 只會變老
      大家不要嘗試哩

      刪除
  4. 大人約這個店是不是想說捧油會喜歡的中國風啊,嘿..
    這些菜沒有白飯要怎麼吃啊...奇怪..
    還有那個百香果青木瓜,這種天超開胃的,
    放個3-4天更入味,我好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沒有啦~
      那天捧油已經又到大陸出差了 只有我回高雄
      所以完全是為了我呢! *叉腰推眼鏡*

      沒有白飯真的蠻鹹的 不過我們還是吞下去了 哈哈哈哈
      百香果青木瓜 真的是好物
      下次去超市在來買青木瓜回來做

      刪除
  5. 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家人的照片真有趣~
    (沒錯,兩位堂姐從小看到現在長得都一個樣…)

    那妳也是Q比的阿姑喔~
    要對Q比好一點嘿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他們兩個都不會變老 超厲害的啦

      我當然會疼QB啦 就說以後粉紅色的給我包咩
      最近我都會IE網頁開著 然後沒事看一下QB
      他好可愛喔 睡覺還會講夢話 很想抱

      刪除
  6. 偶就是你大姐的朋友啦!常常看你部落格找煮飯靈感,看著看著就感覺有點熟悉。我好像在你二姐的婚禮上看
    過你啦!很喜歡你表達的方式,很好玩,很可愛.難怪你大姐一直稱贊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親愛的stephanie!!
      你超神奇的 居然在二姊婚禮上看過我一次就記得我了 *膜拜*
      也要謝謝你 偶跟大姊才又比較有接觸哩~

      沒有很可愛啦 齁齁齁 *翹尾椎中*

      刪除
  7. 真督賀!挖嗎住高雄,這家也不錯吃....但已經是變世界料理了,也有檸檬魚??阿姑真慈詳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蘇大哥也住高雄阿~
      那你就比我熟多啦~ 我只知道岡山的路而已 齁齁
      這一家在高雄算是有名嗎?


      我阿姑這張照片笑的很開心呢~ 我很喜歡

      刪除
  8. Mei:謝謝你ㄉ提醒,我已找到布丁粉ㄉ官網,多謝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找到就好囉
      祝你做出好吃的布丁 :)

      刪除
  9. 突然發現.我們家的遺傳..就是"不老"
    從大伯開姑.姑姑.三伯.你爸.我爸
    都看不出來究竟幾歲耶
    然後我們這代也是
    誰看的出妳已經30幾了..哈哈~~~
    而且最小的我..也快30了...真恐怖..= =///
    大家都保養的好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是真的這樣嗎
      還是我們看自己都覺得不會老?! 哈哈哈哈哈

      小姐 你真的快30囉~
      我還真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哈哈哈哈

      刪除
  10. 果然是很中國風的一家餐廳
    百香果青木瓜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裝潢的還不錯哩~
      等我自己來做 vicky在來當白老鼠吧:p

      刪除
  11. 住高雄的姐姐2010年8月27日 清晨7:33

    讚阿季我不老~~~~~開心開心~~~~更開心的是偶ㄉstephanie也忍不住參一咖~~~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季
      你是真的不老.....嚇死人的不老!!
      侯塞雷阿~ 希望以後偶也是這樣啦~

      刪除
  12. 三位小朋友,真的是很很很漂亮的孩子! 而且看起來很乖呢~

    能回家共聚天倫,真好~^^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伊藍的讚美
      他們真的很可愛哩 又很聽話
      每次回家我都要去強迫他們給我抱緊緊 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