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食譜--烤牛肉 (Roast Beef) 南灘減肥法適用


昨天是我南灘的第一天  當然要給他弄的好吃的 用力給它*賀*一聲    搞的旗開得勝的fu  哇哈哈哈哈
這種美式烤牛肉 
五星期飯店自助餐備必  
好像是大小宴會 各大節日都會出現的主菜
在家自己做  抓對訣竅就不會失敗
一次一大塊  剩下的牛肉還可以切薄片變成超市賣得三明治牛肉哩
簡單又省摳摳~  北麥捏!




烤牛肉其實部位蠻重要的
mei一般請客烤牛肉  都會找肉汁多肥油也多的肋眼 rib eye roast 
價錢比較低的 就是用eye of round roast
想要南灘減肥的話  就不能用肥肉啦!  所以要選Tenderloin 或是Sirloin
只要溫度對 烤出來一樣有嘩啦啦的肉汁喔~
肉質的話 當然會比菲力牛排緊實  但是不油不膩  是南灘的上上選哩




(材料)


牛肉................................3磅
洋蔥................................1個
橄欖油............................1大匙
百里香............................1小匙
奧勒岡............................1小匙
cayenne辣椒粉................1/2小匙
paprika.........................1/2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鹽....................................1/2小匙
大蒜粉............................1小匙  或是大蒜2瓣 切末
水....................................1/4杯





(做法)


1. 把所有香料和橄欖油 攪在一起  均勻抹在綁好的牛肉上  放個20分鐘到1個小時  直到肉回到接近室溫



2. 烤箱預熱375F/ 190C  洋蔥切細絲



3. 平底鍋加一點油  開大火 每一面都煎一煎
     有底的考盤上鋪一層洋蔥 加上水之後 把肉矲上去  溫度計也插上去烤 60分鐘




4. 拿出來蓋上錫箔紙  在蓋上一塊布  休息25分鐘





香噴噴的烤牛肉就出爐啦!



(心得)


1.  我買肉的時候 就已經是綁好的了  如果大家去買 是沒綁的 那就自己拿條線給他捆起來就ok囉

2. 昨天我手邊剛好有vicky送的百里香和奧勒岡香葉 所以多加了一點新鮮的香料 
    材料上的份量 是乾燥的喔   如果用新鮮的  那要多加一點才夠味
    感謝Vicky捏~

3. 因為老娘懶惰 所以用了大蒜粉   要不然把新鮮的大蒜切片  然後在肉上搓幾個洞 塞進去會更香


4.  要把肉送進烤箱之前  最好可以再室溫下放一陣子  這樣沒有溫度計的話 用的時間會比較準確哩
     ㄟ....冰的肉要烤一定會更久的阿  我真是在說廢話   <--可是很多人都會忘記哩!


5. 烤大塊肉   mei個人覺得插在肉上的溫度計應該要有一支   這樣超方便的捏
    要吃三分熟的  你看肉內部達到140F/60C 就可以把肉拿出來休息了
    要吃五分熟的  要 150F/65C
    要吃七分熟的  要等到160F/71C 在把肉拿出來休息
   

5. 烤出來的牛肉千萬不能立刻上桌喔!!!! 切記!!!
     立刻切的話 肉汁會到處亂流  然後肉就會變得柴柴的 
     最好是蓋上布  讓肉休息個20-30分鐘
     休息的時候   肉可不是沒事幹就躺在那邊而已喔!  這段時間肉的內部會持續加溫到我們想要吃的熟度  
     肉汁也會重新分配到肉裡面 吃起來才會鮮嫩多汁哩!
     插在肉上的溫度計不要拿下來 
     三分熟的  內部溫度應該要到145F/63C
     五分熟的  是160F/71C
     七分熟的  是170F/77C
      選一塊好肉  在照著這個溫度烤   真的很難做出乾乾柴柴的烤牛肉哩 齁齁齁   必勝!!! *綁頭帶*




我烤的是五分熟  粉紅色的肉真美~




Tenderloin或是Sirloin沒啥肥油   真是南灘減肥的好朋友




烤的時候店在肉下來的洋蔥水   烤完就變成醬汁了  加在一起多了一股清甜味

(如果用的是肥一點的肉  就可以用來做醬汁  但是mei南灘中  當然不能苟上濃濃的醬汁啦)




還做了義式 Caprese Salad  清蒸花椰菜  和Balsamic 波特菇

我大概吃了五塊肉吧  沉甸甸的可能也吃了16盎司  但是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哩 哈哈哈哈哈哈





誰說減肥不能吃大餐! enjoy




28 則留言:

  1. 減肥可以減到這麼幸福的吃大餐,也只有你Mei大娘才做的到吧,話說今天
    大家怎麼手腳那麼慢,沒有搶頭香,那小妹就不客氣,先滾沙發了,我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CAROL最近都做沙發耶~ 有你的!
      我是愛吃鬼 吃太少或是吃不好 我會整天不開心說
      所以要減肥也是要吃到爽阿 齁齁齁

      刪除
  2. 有ㄚ~打完後他畫面就回到mei的那篇文章版面,可是都找不到我留的言。我就跟以前一樣的
    步驟給mei留言,打完後輸入那個驗證碼,可是我的留言就是消失了......= =,之後我又
    不死心再打了一次,結果一樣...我就生氣不打了。

    請問mei,Paprika就是紅椒粉嗎?話說我最近很想嘗嘗西班牙辣香腸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於是跑到天母的Sogo百貨公司,想說那邊外國食材還挺多的,也許找的到,可是他只有賣一
    般的西班牙香腸...原本我還想要買來,配上我最近新入手的匈牙利紅椒粉,來做一道烤雞&
    香腸的......><,看來現在只能折衷選台式香腸了......

    Roast Beef也是我想試的菜說~不過mei,請問eye of round roast是哪個部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留言就這樣自己默默消失了
      可年的孩子!
      要是我我也不打囉~

      PAPRIKA好像叫做匈牙利紅椒粉 就是你新入手的啦! 工黑雷~~
      西班牙辣香腸? 你只的是CHORIZO嗎? 那應該就是西班牙香腸吧?!
      加台式香腸會不會怪怪的呀?

      EYE OF ROUND ROAST 好像叫做厚臀眼肉
      就是屁股跟大腿接在一起的骨頭那邊的肉啦 要問一下肉販喔
      應該不難找吧?!

      刪除
  3. 啊~我留言也是都不見耶
    氣死我了><
    減肥的確是可以吃很好
    我也要來響應mei這篇
    po一些我的減肥菜^^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無名怎麼這樣
      不知不覺中扼殺我姊妹的感情!!!
      齁齁齁

      我整個破功啦~ 所以不要學我耶
      親愛的你繼續排毒吧!

      刪除
  4. 松鼠也是肉食性的,不過還沒烤過整大塊的牛肉呢!
    哪時候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鼠可以試試看喔
      我第一次試的時候超級緊張的啦
      想說大塊肉很難掌握
      可是有那隻溫度計 其實一切ok的啦!
      松鼠加油!

      刪除
  5. 南灘減肥醬子吃很享受捏 根本就是美食咩
    吃得飽又可以瘦身 金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看到我的成果了...唉

      期待我們的girls night in 啦!
      包吃包喝包dvd 大審沒喝醉不准回家!

      刪除
  6. 這種減肥方式會不會太銷魂了點
    廚藝好就是有這個好處
    每次騙我阿母煮減肥餐
    ( 我都跟她說 聽人家說這樣煮很健康又好吃 你試看看)
    她都會另外再加一大堆其他高熱量食材
    還說這樣吃比較比較有營養
    真是 每次看到都好傻眼
    但還是很乖的捧場吃光光 唉~~我現在都不敢叫我阿母煮減肥餐了
    我強烈懷疑她是故意的
    不知道為啥老人家都覺得女孩子就是要肉肉的才有福氣

    可是 我很乖喔 吃完大餐都有乖乖騎卡打車
    不過只是隨便騎亂晃晃 跟mei的行家車程比起來根本就是很小咖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還好而已啦~
      減肥很辛苦的 所以可以變化一下感覺好吃的話 那就可以持續下去囉~
      不過mei這次說的是廢話 因為我只持續了四天 瘦了1.5公斤 就破戒吃面包了XD

      老人家真的都會這樣說耶
      我從小就被說很有福氣哩 可能肉肉的屁股大比較會生? 是這樣嗎?!

      唉唷咪咪將 偶是入門級的阿 哪有行家阿
      不過騎腳踏車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上坡很累 可是下山咻咻咻 就給他粉爽快說 齁齁

      刪除
  7. 不知該怎說妳
    實在太太太幸福啦
    呵呵
    粉粉的顏色食在好迷人
    無澱粉減肥法果然好耶
    ^^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詹大哥阿 偶沒有粉幸福哩
      幸福的人是不用減肥的!
      齁齁 我們只是在逆境中求生存啦 哈哈哈哈


      謝謝大哥一推

      刪除
  8. 這真的是減肥吃的嗎?我高度懷疑!
    因為我看了好想整陀給它吞進去溜
    奇怪我每次烤都會肉柴柴的耶!
    不過妳的那第五項重點很管用喔
    幾分熟和烤的度數對照表我要給它超起來
    這樣我想猴老大才不會又說
    來美國那麼久這樣的美式烤法都弄不好
    ㄟ!這跟來美國多久有關嗎?
    吼!我剛看了妳的萊姆派
    說真的到底酸不酸啊!
    應該問妳很能吃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啦! echo阿 這是減肥菜啦~
      因為我用的是瘦肉阿 都沒有肥肉 又沒有肥油 那熱量立刻就減一半啦~


      照表操課好像很沒有創意又很死板
      可是真的很有效說
      就是這樣做就不會乾乾柴柴的了

      齁齁 要跟侯老大講說老娘願意煮給你吃 侯大哥就要偷笑了 還嫌哩 :p
      我的萊姆派 我是真的覺得還好耶
      不過我很能吃酸也是真的
      就酸酸甜甜的捏~ 北拜喔!

      刪除
  9. 天阿... 在要睡覺之前看到這篇文章...
    我的肚子又不爭氣的叫起來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人母不用怕 現在有小隻的在吃 就直接給他催下去阿
      齁齁齁

      刪除
  10. 大娘妳這樣減肥會不會太逍遙

    我明天出發去Jamaica
    每天除了喝就是吃
    想必會多帶幾磅肉回來
    到時候就要靠妳的減肥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娘之前沒看到這一篇的留言 就漏回了
      你都已經從牙買加回來好幾天了哩 XD

      你根本不可能便胖好唄
      所以快去吃肥肉吧!

      刪除
  11. 感謝南瓜媽這樣熱心幫我做功課 大抱加大親啦!
    我收到了sheer cover了
    第一次用覺得怪怪的 就覺得臉上有粉的fu
    後來想想 那應該是因為我平常都沒在擦粉 所以不習慣的關係
    vicky說有空他在來我家交我 齁齁齁
    可是我發現 他家的睫毛膏超級好用的說
    配上我愛的妹寶林 整個很長很濃哩~

    我都沒有耐心看化妝或是保養品的網站
    所以皮膚越來越差哩
    看來是道了要做研究的年紀了...ORZ

    謝謝南瓜媽

    回覆刪除
  12. 好—美—呀~~~~~~!!
    有了計算溫度的方法,真好~ 一心想試,又想起...我家只兩個人,如果牛肉吃不完下一次再加熱,不就變老了?
    然後又發現,香港賣這種大塊肉的地方真的幾乎沒有,那些歐洲高級超市裡賣的,一薄片都已是天價...
    呼~還是沒辦法了~

    嘻嘻~ 不過mei你做的真的好美~!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有沒有真的這麼美阿~

      溫度計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哩
      一次烤個一大塊 不用怕吃不玩喔 可以切成雹片當三明治哩
      偶都是這樣做的阿

      伊藍可以去傳統市場請肉販切給你 應該是沒問題的哩
      歐洲超市就免了吧 超貴的哩~

      刪除
  13. 請問!
    cayenne辣椒粉,台灣材料行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台灣應該買的道喔~微風或是天母應該會有
      就算沒有 我想普通的辣椒粉應該也ok吧!

      刪除
  14. Dear Mei,
    你的南灘食譜我都好喜歡喔!
    我也開始南灘了!
    第一階段還有五天!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15. 剛剛想說要來看 台妹的食譜
    但是用古狗 看到台妹的烤牛肉 點進去卻是另一個網站.
    看內容 明明就是大娘的烤牛肉食譜. 全部被照搬過去嘛!!
    還亂加了一些連結,連到18XX 的網站.好惡劣哦
    http://www.ipobar.com/read.php?tid-736771.html

    生氣@"@

    回覆刪除
  16. 星期天上教會就要弄這道菜
    就照這個食譜造一次看看
    肉的話 香港有很多大大塊的冰鮮肉阿
    一整條的Tenderlion也就幾百塊
    要肥美肉汁多的就要Sogo/benson/city super了
    不過價錢可是差太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