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 父親節來去新葡苑


Mei上個星期回台灣一趟  去幫我爹慶祝父親節
本來想回家久一點的  無奈工作給它有點忙 所以就匆匆忙忙跑回家  又匆匆忙忙趕回深圳
這樣的行程在多來幾趟 老娘我應該就嗚呼哀哉了   *敲木魚*  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的父親節 我選在站前新光三月12樓的新葡苑
為蝦瞇捏?  理由有三:
1. 偶以前去吃過啦~ 覺得還ok 不錯吃
2. 會想要吃港式點心飲茶 其實是捧油的idea  他知道我爹娘以前在廣東工作的 應該常常會吃飲茶 現在退休回台灣了  吃飲茶的機會好像少一點 所以爹娘應該會很懷念飲茶 (捧油真是貼心的孩子 給他摸摸頭 *摸*)
3. 偶大嫂快生了  不能選離家太遠的餐廳  免得像電影情節一樣在餐廳破羊水的時候  離醫院太遠就要飛車了







我訂了中午11:30的位置
去的時候還都沒人 

這時候要來抱怨一下了!
Mei的家人先到餐廳  我們被安排在比較暗的位置 
阿兄狠客氣的和帶位的人表示反正還沒有別桌的客人來  所以想要換比較明亮的位置

沒想到帶位置的人直接給他個閉門羹   說啥不能換位置
我家都是良善的人  就默默的接受了

老娘可不是好欺負的!!! Mei一到發現不能換位置
整個覺得莫名其妙!!!  切~ 又不是都已經坐滿了  換個位置有啥難的阿
當初我都配合店家的要求 訂早一點的11點半了
於是乎衝去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換位置  直接說我爹不愛坐在暗暗的地方
結果櫃檯那個晚娘臉的阿桑大吼大叫的說: 今天不准換位置
ㄟ...阿桑! 你以為你是我小學的訓導主任嗎?! 還命令我咧?!
開門做生意哪有這樣的!!
所以老娘我只好叫經理了~ 還好另一個好像比櫃檯的高階一點的大嬸就立刻幫我們換了位置
還道歉說是因為父親節都訂滿了 擔心單子會亂掉 所以才說不能換
這....還差不多.....







深呼吸....呼~~ 哈~~~呼~~ 哈~~~
調適一下心情
結果餐廳內部的照片就沒拍到了





那只好直接上菜啦~





放在桌上的小菜

這個菱角超級好吃的  mei整個有驚艷到
不過要跟捧油解釋蝦瞇是菱角  還真是有難度的一件事情哩~




大豆苗

不會很油膩  比在大陸吃的清淡多了~ 偶也喜歡




小籠包

Mei夾起來的時候皮破掉  裡面的湯都跑出來了  整個讓人心碎
不過吃起來就so so



燒味三拼

我們拼了烤乳豬  燒鵝和油雞
油雞一直都不是祖母我的最愛 所以我沒吃



燒鵝還不錯





這個脆皮乳豬的皮真的很酥脆  表現不俗






叉燒腸粉

醬汁有點鹹  我覺得我在深圳丹桂軒吃到的比較好吃




蝦餃

普普    因為我沒印象了



捧油指定要的南瓜鮮蝦餃

吃起來也是普普  不過因為捧油愛南瓜  所以有南瓜的菜他都會想點
我爹拼命的幫捧油夾南瓜餃



蘿蔔糕

沒印象了



燒賣

依舊腦殘沒印象
我覺得應該是好吃的  只是我在一個星期之內吃了三次飲茶 所以有點麻痺了





鳳爪

mei平常沒在點這個 這是點給我爹娘吃的
結果發現我爹不吃 變成我們女生的點心



奶油焗白菜

偶阿母說我做的比較好吃 哇哈哈哈哈哈哈 *翹尾椎*
阿母說  他們的太清淡 我的還有家小蝦米 有的沒的 然後起司也比較多 所以好吃多了
聽了我只能說  頌啦
阿母阿~ 下次回家我在做給妳吃喔! <--我真是好打發...




甜點時間到啦~  先來個奶皇包

先點的最後才來  這個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他裡面有家了椰子杏仁的味道
又不會很爽快的流出來 所以...no!不愛!




我大嫂是草莓狂魔 超愛吃草莓的  所以點了一個寒天草莓冰沙

沒想到一來就來了一大盆!! 太有份量了
結果大家都吃了一小碗   那個草莓味應該是果醬的味道 不過還不錯就是了




剩下的人除了我以外  每人都來了碗芋頭西米露

Mei偷吃了兩口捧油的西米露  哇!!歐賣尬!驚為天人!
老娘沒點是因為偶不愛水水的西米露
沒想到這個好香好濃郁喔! 味道剛好不甜膩
真是太好食啦!!!!  強力推薦






吃飽喝足  走人之前來個大合照

請路人甲幫我們照的超小張 還在我阿兄的相機理
這是我阿母幫我們照的




阿母也入鏡吧

祝阿爸父親節快樂~
也祝阿兄這個快要成為阿爸的人  父親節快樂~





新葡苑 www.new-puen.tw/
台北站前新光三越12F
(02) 2389-1366




20 則留言:

  1. 是我!真的是我~!!

    哇哈哈~久違的沙發呀!!!
    *我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你滾來滾去 整個很爽
      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發覺~mei哥哥跟爸爸長的好像ㄛ~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咧~

    明明前面才說了"偶以前吃過覺得還不錯吃~",結果後面馬上就跟著"依舊腦殘沒印
    象...",大嬸你是怎樣!!害我原本想說有機會來去試試,結果馬上又被打回票...,話說大
    娘我也是很愛吃飲茶呢!!!因為我們家是廣東人呀!!! ^^

    不過話說我這個大嬸上禮拜五才剛去光顧鼎王,整個吃到滿出來還打包...我想...我最近
    還是來節制一下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真的嗎?
      以前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和我哥哥比較像我娘耶~

      哈哈哈哈 吼~ 幹嘛這樣~
      印象中是覺得整體還不錯啦
      但是那幾道菜 就真的是腦殘沒印象了~
      不過julianna可以去試試看喔~ 小籠包的話 還是鼎泰豐好吃囉

      好好喔!! 吃鼎王還可以吃到滿出來打包喔
      那隔天又是一餐了耶~
      本錢很粗喔

      刪除
  3. 有些大餐廳的服務生真的很機車,想不兇都不行,不過Mei,要兇
    也要保持形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
      基本上我都是走有禮貌的好小孩路線呢!
      所以我應該是很嚴厲但不是兇啦
      齁齁

      刪除
  4. 對百貨公司的餐廳印象不會很好耶~~~
    超想去香港吃飲茶的,看起來就有落差...
    MEI~真正午甲福啦~(台),
    去到哪.美食吃到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飲茶師出有名 當然更道地囉
      不過台灣的 有些我覺得做的也不錯
      香港的糖朝很好吃 好像台北也有? 我是沒去過啦

      我就是愛吃吃喝喝阿~ 不管要去哪裡 都事先找吃的

      刪除
  5. 那家的服務生也太白目了吧!!哪有不給換位的道理~~殊不知惹到一個常在大陸跟大嬸吵架的你~~功力當然了得
    阿!!哈哈~~~
    話說S也真貼心~~大推大推!!就這樣專工陪你回台灣過父親節~~這個捧油真是佛心來的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很白目吧~
      要是都坐滿了 這個我可以理解 但是都沒人是怎樣
      要找大審我吵架的嗎?

      他真的是專程跟我回家的
      我爸媽都說不要忙了 他還是要來 真的要給他加分啦~

      刪除
  6. 總算到這篇了.接下來那篇應該是我了吧~~
    看了肚子好餓>"<
    結果我想那個花雕蝦..想了一整個星期耶!!
    小廖說.有那麼好吃!?
    無奈他會過敏.要不然就拉他去吃了
    你趕快回來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了啦~
      你真的很愛那個花雕蝦耶
      那種應該是蒸的 你應該可以來研究一下自己在家怎麼用電鍋做阿!
      這樣就可以常常吃到囉~


      我才剛走 又要回去阿?!

      刪除
  7. MEI! (*招手呼喊狀*)
    我這星期回來邁阿密了...(*哭*) 一整個不想回來 但是再不回來 有人要
    在美國餓死了....哈哈 所以我的快樂假期結束了說...結果一回來 整個
    生病 到現在都還是...(哭*)
    沒想到你上星期又回到台灣啊? 哇
    看你的食記超豐富ㄟ! 讓人一整個想飛奔回台灣~~(淚奔...)

    PS:MEI昰做什麼工作啊 怎麼需要常常飛來飛去呢? (*歪頭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amtha在台灣待了挺久的耶
      還不想回家阿?! 齁齁齁
      怎麼一回來就生病 希望你現在好一點囉~


      台灣好吃的東西超級多的阿 其實不只是餐廳 小吃也是我的最愛哩

      我喔~ 我是在一家美商科技公司工作
      我們是小公司阿~ 所以我美其名叫做office manager
      其實就是打雜的
      一切工程師不管的事情 就是我啦 行政 會計 財務 總務 都是我耶
      大陸那邊的代表處也歸我館
      所以就要兩邊飛啦

      刪除
  8. 好像真的看起來不錯耶
    不過MEI一直飛來飛去身體應該很好厚
    要是我光是調時差就會很想死了更何況還要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捧油身體很勇壯 這樣飛了10年了
      老娘我已經覺得飛的好累了說
      一直不斷的在調時差 ㄏ哈哈哈

      刪除
  9. 真的是一堆蝦啊~不過看起來真好吃~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呀~ 很多蝦子吃起來很爽快哩

      刪除
  10. a water chestnut; a water caltrop

    GOOGLE的「菱角」翻譯:p

    謝謝妳的祝福啦~
    我已經收到Q比的七夕大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3Q
      應該是water caltrop啦
      water chestnut應該是芘薺喔 就是做珍珠丸子裡面的那個增加口感的東西啦~

      恭喜你捏~ 喜獲麟兒
      換尿布的滋味如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