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食譜--義式托斯坎尼燉雞(Tuscan Chicken Stew)


大嬸我無敵愛燉菜  燉牛肉 燉羊肉 燉雞肉 燉豬肉  中式燉 美式燉 義式燉 北非燉 中東燉
燉到個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燉到深處無怨尤阿~ 哈哈哈哈哈
燉菜可以是comfort food <---就是冬天吃到肚子沉甸甸暖呼呼 完全不用在乎卡路里的菜
也可以是清爽無負擔  減肥的好朋友喔~


講到減肥  老娘偶真的要大哭一場了 嗚嗚嗚嗚嗚嗚
話說mei這次在亞洲肥了兩公斤半  默默的想說運動運動運動就可以趕快瘦下來了
沒想到 祖母我每天去健身房運動兩個小時  然後還比平常少吃一麥麥
結果..................又胖了一公斤?!?! 
是怎樣?!?! 真的是歸爸惠 (整腹火)阿
多了3.5公斤 整個人圓了一圈  這樣下去也不行  所以Mei只好來南灘減肥法了
昨天又把書拿出來溫習一下   大家祝我成功吧~~




這個燉雞說穿了  就是巫婆湯的好吃版   熱量不算高  GI值超低的 多吃幾口都不用擔心喔

mei還做了全麥蘇打麵包  第一次做還算成功  拿來吸湯汁剛剛好哩~  
(要減肥的就不准這樣吃  不過...偶做的時候還沒開始南灘啦)

蘇打麵包也是很簡單的麵包 不用啥揉又甭用等發酵  
等我體重降下去之後  在來跟大家分享耶



(材料) 約莫4人份


雞腿肉.................1.5磅 (1斤)
義大利香料.........1大匙
鹽.........................1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麵粉.....................2大匙
洋蔥.....................1顆  切丁
青椒.....................1顆  切丁
大蒜.....................4瓣  切末
Sun Dried Tomatoes..........2大匙 切丁 (可用可不用)
洋菇.....................3杯 (mei用了洋菇加上秀珍菇)
黑橄欖..................1/2杯
番茄丁罐頭..........1罐
白酒......................1杯
高湯......................適量
黑胡椒粉和鹽.....適量



(做法)


1. 該切的蔬菜洗一洗 切一切



2. 雞腿肉去肥油  洗乾淨後擦乾   加上鹽 黑胡椒粉  義大利香料和麵粉搓一搓 揉一揉  醃15分鐘




3. 鍋中放入2大匙橄欖油加熱  加入 雞肉煎道金黃色  撈起備用




3. 續加入洋蔥 青椒 大蒜和Sun Dried Tomatoes炒軟  約5分鐘



4. 加入白酒煮滾後 在加入番茄丁罐頭煮滾  放入雞肉和蘑菇  最後加高湯至蓋過食材 加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5. 烤箱預熱 180C/350F  蓋上鍋蓋 送入烤箱一個小時 完成!
 



上桌!




(心得)

1. 要吃南灘的  在醃雞肉的時候不要加麵粉喔  剩下的步驟都可以照著做

2. 用雞胸肉熱量更低  不過mei不推薦  因為雞胸肉會越燉越乾柴  雞腿肉則是越燉越軟爛 看也知道要選哪一個吧

3. 沒有烤箱的話 用瓦斯爐也很ok滴  就蓋上鍋蓋 然後開最小火  也是煮一個小時 記得沒事要番一下才不會黏鍋底

4. 要減肥的 整個單吃  最多在來個生菜沙拉  不需要減肥的  可以用麵包沾著吃 也可以配飯配麵

5. 喜歡湯汁濃稠一點的  最後可以在加太白粉水滾一下 就很濃稠囉!

6. Sun Dried Tomatoes買不到的話 可以不要加  但是有最好啦  可以加入一種獨特的好味道





五顏六色 清爽又開胃





一個鍋子就搞定囉~  推薦給大家  Enjoy~

22 則留言:

  1. 11111111111111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姐~ 我的留言快滿了耶 要不要依次講多一點阿!

      刪除
  2. 又有南灘菜了
    明天週末來試試
    MEI 謝謝!!!!!
    PS. 今天心血來潮 想說來看看會不會有新食譜
    就真的出現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彤彤試過了嗎?
      原來愛南灘菜的人這麼多阿
      那我要來詳實記錄我最近開始要吃的菜單哩~

      除了阿拉斯加油輪沒寫 我的遊記都差不多了 所以最近會瘋狂上菜!!*遠目*

      刪除
  3. 雪嫩來推推~
    這個鍋!老娘就是想要這個鍋阿!完全看中他可以放瓦斯爐又可以進烤箱烤,超級想要的啦!!!!!!
    這鍋子是作燉菜的最佳首選!!!我一直在想我要什麼顏色的說~
    (重點放錯)
    總之~這燉菜用看的就知道超級好吃的啦!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雪嫩好久不見阿~
      這個鍋雖然重了點 但是真的很好用耶
      燉菜好用 做麵包也好用說
      他的顏色都挺美的阿 我個人是喜歡漸層色系的哩
      雪嫩可以殘殘給它扛回家啦~

      刪除
  4. MEI!
    我最近真是懶散的要命! 一回來搞了半天只煮了兩天晚餐 就這樣! 哇哈
    哈哈哈!
    真是要命! 今天又看到一個好菜! 一鍋到底的最得我心! 讚啦!!! 改天來
    煮煮! (又再拖....)

    感冒好多了 可是開學了 我的心在台灣 收不回來.... (誰叫我回去快活
    三個月....)

    PS: 原來MEI的工作這麼有趣啊! 之前是怎麼找到的? 不要臉的問一下 有
    沒有其他認識公司可以介紹一下? 本山人待業中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
    找這類型的工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親愛的samantha
      你不是說回美國就是要去煮飯給快餓死的那個人吃嗎? 怎麼...兩餐~ 有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
      一鍋到底真的很輕鬆又方便哩
      我也是愛煮一大鍋的人說


      原來samantha還是學生阿~ 那快開學了 真的不收心不行囉~ 齁齁

      我的工作喔~ ㄟ...不是我去找的耶 是我老闆來找我的
      本來我們就認識 是還不錯的朋友 然後他有需要一個打雜的 就請我幫忙
      剛開始我也只是part time
      後來業務越來越多 越來越雜 就變成全職的了
      所以....偶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認識其他的公司耶~ 因為我的工作是對內部了...
      我們公司的形態算是很不一樣的 可能不好找喔...偶只能說good luck了
      要是真的知道哪裡有好消息 在報給大家知道)

      刪除
  5. 剛剛烤一條巧克力蛋糕跟Irish soda bread原本心情好的咧
    我不是說我也胖嗎 可是ㄚ一直逃避不敢站上體重機啦
    剛剛終於面對現實的給他站上去 吼~ 喵的咧 我也胖了2.5公斤 奇蒙子有夠差的啦
    難怪穿牛褲大腿緊緊緊 看來我也要來南灘一下啦
    那剛烤的那些是要吃還是不吃咧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vicky
      你還是無敵瘦啦 免驚免驚
      烤好的一定要用力給它催下去阿~ 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要吃 一定要吃

      刪除
  6. 不要怕不要怕,以我的經驗,變胖變瘦不會立時生效的啦~~ 我幾個月前去台北拍結婚照那次,就做了45天的運動,誰知還是胖乎
    乎的拍了一輯回來,更想不到的是,明明在台北瘋了般拚命吃,居然回來後瘦了~~!!! 臉也尖了~

    於是我的結論是,無論是瘦下來還是胖上去,都有兩個星期的buffer time啦,我猜這個時間長短也會因人而異,不過mei別灰
    心就是了~ 所以呢,我這次的50天大計,是故意給它調早了兩個星期的——嘻嘻~ 就是50天大計完成了之後,再過兩個星期才到
    結婚那一天~ 今次不再像去台灣那次般傻了~

    mei又開始南灘了...好強的意志~!!!
    我猜我是不行的~~ 雖然南灘不會餓肚子,可是避開了一切carbohydrates,吃飯好像有些沒有樂趣...
    mei加油啊~~!!! 你說你每一次南灘都會瘦下來,所以不要擔心啦~!!

    伊藍

    ps.你的燉雞好漂亮!!!^^ 我就快有自己的廚房了,到時也可以做自己的愛菜啦~~
    pps. 今天是我的50天大計的第22天了~!! 只是懶惰了兩天沒走動,其餘的都乖乖有運動 (當然,有時候沒辦法,全天都有工
    作,我就反正走路30分鐘就算作有運動了~~)

    預祝mei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謝謝你的安慰
      反正我就是繼續努力下去 (之前真的只是有運動 吃還是亂吃)
      昨天開始南灘了 目前都在第一階段 感覺上還ok阿
      希望兩個星期內可以瘦 不然我通常減肥的毅力也只有兩個星期而已說XD
      我瘦了在跟你報告!

      伊藍加油 每天輕度運動 就算體重沒有降下來 身型也會變好呢!
      會有結實的感覺 不會軟趴趴~
      一起加油吧

      刪除
  7. dear mei
    想請問你 送烤箱烤跟用瓦斯小火慢燉有沒有什麼不同呢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我覺得還好耶 沒啥不一樣
      看起來的話 用烤箱烤東西 因為沒有滾來滾去
      東西會比較完整比較漂亮阿~

      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差別了
      不大不大

      刪除
  8. 這個我之前看美食大三通時 好像有看到義大利當地人煮這鍋給小喬跟詹姆氏吃過耶
    你煮的好專業喔!!! 超義式的啦!!!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真的嗎?
      這種菜算是義大利的家常菜吧
      簡單又好做哩
      謝謝南瓜媽的讚美

      刪除
  9. 親愛的Mei:請問什麼牌子的烤箱好用?告訴我告訴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ㄟ....偶不知道耶
      你是說台灣的那種烤箱嗎?
      我在美國都是很大很大的烤箱 就是跟瓦斯爐連在一起的那種
      我也不知道牌子說

      台灣的話 偶就更不知道了耶....越大越好嗎?

      Orz sorry沒有幫到忙

      刪除
  10. 我超愛mei的南灘菜 嘻嘻!!!
    你相信嗎??
    用南灘菜減肥 是我堅持最久的減肥法
    整整2個月 我瘦了6公斤 哈哈!!
    有沒有給他厲害呀!!!!

    所以我真的很需要新菜式呀!!! ^^
    希望mei的南灘也順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六公斤耶~~
      大恭喜!!!!
      彤彤也給我加油的動力 3Q3Q
      你真的好厲害喔
      兩個月都在第一階段? 還是?

      我最近會po一連串的南灘 希望對彤彤有幫助囉
      一起加油吧!!!
      (偶也好想瘦6KG)....Orz

      刪除
  11. 我分8個星期來說--
    第1+2個星期 只吃南灘菜
    第3+4個星期 油炸和糖份不碰 澱粉類只吃一點五穀雜糧
    第5+6個星期 只吃南灘菜
    第7+8 我開始吃一些米飯 但油炸類 肥肉類是不碰的 ^^

    現在應該是減肥結束快4週了~~
    我也是什麼都吃 心情好就來煮個南灘菜 一飽口福
    我的體重並沒有回來 反而還少了0.5kg

    我覺得南灘減肥法真的比較人性化一點~~
    比較可以讓人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最後呀!!
    我還要謝謝mei 介紹這個減肥法+食譜
    讓我可以瘦的很輕鬆
    減肥期間還能吃牛排 和烤雞
    真的很享受的減肥法 ^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彤彤你真是太有毅力了!! 好厲害喔~
      要是我有這樣的毅力就好了哩~
      齁齁

      所以南灘菜真的是很有用的啦!
      能吃的東西比較多
      mei唯一在第一個階段比較難忍受的是不能吃水果
      所以我已經破戒了 哈哈哈哈哈
      又來個管它去死~ :p

      這個減肥法真的是我介紹給你的嗎? 聽了超級開心的說
      沒錯! 減肥還可以吃牛排和烤雞 真的很贊哩
      好吧! 我要繼續加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