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簡單的酸甜好滋味-- 萊姆派( Key Lime Pie)


上週末請了朋友來家裡吃飯  所以減肥計劃只好殘殘給它挪到星期一開始 (我今天有很認真減肥喔!
mei請客煮東西  基本上都會從前菜開始上到最後的點心 
這天的菜單:
前菜---免揉全麥麵包加上起司盤
主菜---歐巴馬羊肉  咖哩奶油紙包魚
配菜---清蒸四季豆  香煎馬鈴薯片
甜點---萊姆派


會有兩樣主菜是因為來吃飯的客人很難搞定   老公不吃海鮮   老婆生完小孩開始就不吃肉
ㄟ......那是要老娘怎麼煮??
為了滿足他們的要求  mei只好做了兩樣主菜  
所有的菜都是我三不五時會做的   所以很簡單囉~ (那個紙包魚是捧油的超愛菜  很好吃哩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mei如果有請客人來吃飯  通常會選擇容易做又好吃的菜色
那種客人做在客廳 然後老娘在廚房裡面大粒汗小粒汗這種事情  偶絕對不幹啦!
所以能夠送入烤箱 或是事先可以做好的菜最適合不過了




這個Key Lime Pie 真的超級簡單  要做到失敗真的還需要天份哩~~  哈哈哈哈哈

我看網路上  有些人說這是檸檬派   其實是不對的耶
檸檬派是用黃色的檸檬做的
萊姆派是綠色的  比較小顆的萊姆做成的  味道完全不一樣喔~
為啥叫做Key Lime Pie捏 ?
因為這個派的主要材料 萊姆  是從佛羅里達南邊的群島 Florida keys來的 所以就叫做Key Lime Pie啦
mei曾經在這群島最南邊的Key West 住了四個月
整個瘋狂愛上萊姆派  發現這個食譜跟當地吃的 口味很相似哩!  贊!




(材料)

麥唯它粉............1.5杯
奶油....................4大匙
煉乳(sweetened  condensed milk)........2罐
酸奶油(sour cream)..............................2/3杯
萊姆汁................3/4杯
萊姆皮屑(lime zest).................................3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F/180C


2. 麥唯它打碎成粉狀  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後  稍微出力壓在9吋大的派盤上   送烤箱烤10分鐘 取出備用





3. 把煉乳  酸奶油 萊姆汁和萊姆皮屑攪拌均勻後 倒入派盤中  烤8分鐘 




4. 取出放涼後放冰箱冰個兩三個小時  完成




(心得)


1. 麥唯它餅乾派皮可以買到現成的   不過我都還是自己做  比較省錢啦!

2. 很多餅乾派皮的食譜都會加糖   加了糖之後 派皮會更堅強 不會碎碎的 可是mei做派皮沒在加糖的  我覺得加了會太甜
     這個派反正餡料倒進去之後 就會乖乖的把派皮抓好  所以不要擔心會碎掉

3. 食譜是我五萬年前在all receipes網站上看了好多的作法  自己加在一起搞的





酸酸甜甜   不太酸也不會太甜  真的很好吃!! 偶的客人們都好喜歡說



上面在來上一陀鮮奶油   幸福的哩!

推薦給大家





後記: 話說我朋友兩個都是人高馬大  老公快兩百公分  老婆也快180公分  生出來的小孩真的是巨嬰
             才五個月大  居然已經74公分了!!!
             他是個超級chill的嬰兒  也不會哭 也不會鬧  睡著了好像小天使
             老公說  小孩現在還睡在他們房間的嬰兒床上  他覺得是時候要讓小孩自己睡一間了 
             可是他很捨不得  他說: 只要看到我兒子躺在那邊 我就融化了     對我來說他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聽他這麼說  我們都融化了......

               


29 則留言:

  1. 親愛的,這.....就是我今天說不用打包回家的那個pie嗎???? 嗚嗚嗚看起來超好吃的捏
    要不是我家的馬芬,布郎尼跟半條的巧克力蛋糕還沒解決掉 偶一定帶2個回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個就是我問你要不要包兩塊回家吃的那個派阿~
      結果被大嬸無情的拒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不過現在也都在肚子裡面囉~
      下次做的時候 在找vicky來吃啦~

      刪除
  2. 看起來是一道簡單到沒有步驟的甜點 XD
    可惜我不是很喜歡檸檬或萊姆口味的點心
    但這個看起來好像不錯唷 ㄎㄎ 先記下來 謝謝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阿素阿
      這個真的是很簡單的菜哩
      原來Christy不喜歡這種口味的喔~
      那...謝謝在聯絡
      哈哈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刪除
  3. 真是很勵害,好像沒什麼難得到你的。看到你的年度旅遊計劃,你會不會太太好命了。飛來飛去工作又可飛來飛去
    玩耍!好像去過無數個國家也,人家好羨慕喔!!這樣會不會賺的錢都花光光呢?我雖然不常出國玩,不過我也是賺
    多少就給他花多少喔!!(亂買一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的阿母 你太誇獎我了啦~
      這個真的是大家都會做的簡單甜點哩~ 齁齁

      飛來飛去工作其實很累滴
      一直不斷的在調時差哩 好不容易調好了 又要飛了說....Orz

      不過能夠出去玩 是真的很不錯
      我有累積很多的飛行里程 所以出去玩 很多時候機票都是用換得 免錢啦
      今年我本來就計畫要多出去玩耍 之後就要好好存錢囉~ 哈哈哈
      旅行真的挺花錢哩
      不過我平常沒有在亂買東西滴 所以應該算還好喔?!
      齁齁~ 自我催眠中

      刪除
  4. 小孩真的是上天給父母最讚的禮物囉

    每次我阿兄的小孩 撒嬌的叫一聲姑姑
    再多的小惡魔行徑我都可以原諒她 哈
    大人還真是好打發是唄

    mei的好手藝真的很讓人羨慕
    我只要一進廚房就會手腳打結 大亂
    我阿母整個對我放棄了 要我離廚房遠一點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齁~
      話說我年輕的時候 都覺得小孩子很煩人
      現在家裡的小孩一個一個出來了
      發現 自己的真的不一樣耶~ 自己的都馬會很愛很愛啦

      咪咪將缺練習啦~
      多進幾次廚房就不會打結啦~
      你是太幸福了 你阿母幫你傳好好哩~ 齁齁齁

      刪除
  5. 住高雄的阿季2010年8月31日 上午8:43

    Meiㄉ手藝看起來可以撫慰人喔~~~有聰明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季 你穩甘嫌啦~
      這個很簡單咧
      你吃不胖可以多吃幾塊 哈哈

      刪除
  6. 嗯..我也融化了~
    真是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黑~ 爸媽對自己的小孩真的是有無限的愛
      不過能夠這樣用口語表達的 好像不是那麼多
      真應該多學學

      刪除
  7. 喔喔喔喔喔~~看起來很讚
    這禮拜去採買時就加入清單中啦
    科科科

    有效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了嗎?做了嗎?
      希望漢娜和j先生都喜歡~

      刪除
  8. 原來青檸pie是這樣做的啊~~ 它是怎麼凝固的呢? 是檸檬酸+奶製品-->凝固了?
    對了對了~我常常想,有沒有健康一些的材料可以做餅底,那麼吃多一點點也沒那麼大負擔啊~
    mei有試過用其他方法做餅底嗎?

    ^^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檸檬酸加上奶製品是原因之一 冰過的sour cream也是有關係的哩
      餅底實在很難改變
      如果是那種麵餅底的 我都是用全賣麵粉
      阿這種餅乾底的 我唯一能改的 就是不加糖 然後油用少一點囉
      不無小補 但是要滴熱量好像也是不可能哩

      刪除
  9. 看起來好好吃
    有個問題
    就是派底的那個唯它麥粉
    那是什麼丫? 還是可以用一般的CRAKER壓碎代替即可呢?
    我真是太愛妳的食譜了,已經試了一些…都好好吃唷!!
    快出新菜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妹子
      拍謝拍謝我沒看到這個留言

      麥維他就是消化餅乾啦
      一般的graham crackers就可以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食譜
      等我這趟回美國 會繼續出菜的! :)

      刪除
  10. MEI~~
    這兩個禮拜我做了這個萊姆派跟紅燒牛楠~
    牛楠超~好~吃~~~~~~
    感謝你的食譜
    不過這個萊姆派我跟J先生都沒有很愛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酸
    反而有點太甜
    沒想到我對酸的容忍度這麼大

    但是J先生說太酸了
    哈哈
    他容忍度很低

    不過牛楠很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漢娜真是太捧場 做了兩樣我的菜 *大心*
      妳和j先生都喜歡牛腩 真的是太好啦!!
      可惜萊姆派你們都不愛
      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 每個人的口味真的不一樣
      阿部然以後你要吃的你就做酸一點 他要吃的就做小酸
      ㄟ...還是做別到菜好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1. Hi, Mei,

    請問麥唯它餅乾是用一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pabo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條耶
      反正你就把麥唯他餅乾敲碎 然後用量杯量個1.5杯就對了
      大條的一條應該就夠囉

      刪除
  12. Dear Mei,

    萊姆皮屑怎麼弄的? 我想改用檸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皮屑喔~ 我都是用專門弄zest的工具弄的
      你可以拿銼絲的那個在萊姆皮上輕輕的劃過 就有皮屑啦~

      用檸檬也可以 但是烤出來的成品味道很不一樣喔!
      我是比較喜歡萊姆的味道
      不過見仁見智 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加油!

      刪除
  13. Thanks Mei,
    This is a easy and tast good pie
    My daughter love it very much
    Can you tell me how to bake a boneless ham with pineapple sauce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t's awesome! I am so glad to hear that.

      Boneless ham with pineapple sauce....
      goodness... I have never make that before...
      allrecipes.com has some recipes, maybe you can find something there!

      Sorry about that!

      刪除
  14. 因為看你的部落格所以對甜點躍躍欲試~~~
    但~
    請問萊姆汁改成檸檬汁可以嗎??
    我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萊姆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檸檬汁也是可以的 只是味道會很不一樣阿
      你可以去市場買綠色的檸檬自己回家擠擠看囉~
      加油!

      刪除
  15. 看起來好可口啊!
    又很簡單~(躍躍欲試樣)

    請問煉乳一罐是多大罐啊?有大概是幾ml 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