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香港 半島酒店貴婦下午茶


半島酒店夢幻般的貴婦下午茶應該是粉多女性朋友的朝聖地吧
Mei今年三月左右到香港轉機  剛好偶的好姊妹Livia和她ㄤ同一個時間也在香港走跳玩耍
那半島酒店的下午茶一定也要給它來一下的啦!
既然現在po香港食記  就順便補上囉~~



Livia是本山人念碩士班時候的室友  因為蝸牛殼結緣
一住就住了三年 連搬家都一起班  整個就莫名的多了一個比親姊妹還親的好姊妹
連她老公都是偶介紹的哩~ 齁齁齁
只能說 祖母我的朋友運真的很好!!! Lucky~



三月的時候回台灣 本來要約在台灣見面 可是剛好Livia要去香港
想想.......五萬年前的某一個晚上  我們半夜吃著烤豆干和甜不辣的時候
曾經說過希望可以一起去香港的半島酒店  像貴婦一樣喝個下午茶
沒想到.....人生真是奇妙!!午夜狂想居然就給它實現了耶~
超開心的說!




半島酒店下午茶很出名   排隊的人一直都很多
不過去的那天mei班機比較晚到 所以Livia和她ㄤ就先去排隊了  齁齁齁~ 賺到!






服務生都穿的很正式

酒店大廳的建築華麗高雅 貴婦fu立刻上身



在異地看到姊妹真的很high~




Livia和她ㄤ

夫妻倆都穿著皮衣是怎樣?! 去香港買的很爽喔?!




偶和捧油的合照





我們點的是英式下午茶套餐  一個人268港幣  兩個人368港幣
偶們四個人點了兩份兩個人的套餐
ㄟ....不過我忘記拍三層整體的照片了  哈!  看上面的合照就好啦~



最上面的是甜點

有餅乾  蔓越莓慕司  綠茶馬可龍 



第二層是鹹點

有小黃光三明治 燻鮭魚三明治  絞肉酥 香料松茸鹹派 和.....忘記了



第三層就是吃粗飽的啦

還有高級奶油跟草莓醬




司康SCONE很有飽足感

這個司康抹奶油好好吃喔~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太習慣吃白麵粉的scone 不過這個好香  推!



下午茶一定要喝茶的啦! 印象中好像選了大吉嶺和伯爵吧!

半島酒店的餐具都是tiffany特別幫半島酒店做的喔~ 粉高級
(摔壞了不知道要不要賠喔?)



最後這個是......提拉米蘇

這個也很特別  慕司的部份很香 然後上面有一小沱像是咖啡冰沙的東西
好吃!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來張大合照






說真的  對於半島酒店  餐點是不錯  服務也很好
但是我就是說不上來的沒有驚艷的感覺說.....
可能是因為現場人很多  整個有點鬧烘烘的  沒有平靜享受的fu
咦?! 網路上的大家不是說半島酒店燈光美 氣氛佳嗎? 偶完全不這麼覺得耶~
所以吃個經驗是很好~  在框框裡打個勾 : 報告!Mei大嬸去過囉~
以後....就謝謝在聯絡吧!

29 則留言:

  1. 餐點是貴婦的享受~
    人真的多了點

    那些都不要緊
    重點是..."他鄉遇故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真的很多~ 人聲鼎沸阿~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他鄉遇故知啦~ 珍妮菇說的真好!! 哈哈哈哈
      這樣算是圓了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刪除
  2. 我喜歡司康 嘿嘿嘿
    所以第三層可以交給我來解決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啥麼問題 來吧! 接好了
      *遞*

      刪除
  3. 看了 我都餓了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看糕點真的會餓!
      我自己po一PO也餓了說 齁齁

      刪除
  4. 好可惜喔
    氣氛不好
    因為貴婦下午茶就是要安安靜靜再配上適當的音樂整個才會有一幅貴富的樣子阿
    哈哈哈

    不過東西真的看起來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很可惜
      不便宜的一頓呢!
      我很好奇為何很多人說那邊很安靜
      我經過兩三次 每次都是超多人 然後聲音很大耶~ 怪怪~

      東西是不錯吃啦~ 不過以後我應該不會去大廳喝下午茶了 齁齁

      刪除
  5. 你好~~我記得我幾年前也和朋友去吃過..
    就像你說的一樣..大廳是鬧烘烘的..沒有讓人很投入在"貴婦"的角色裡..
    真的會讓人只是吃經驗..沒有很想再去第二次的衝動...
    而且我當年去的.除了第一層的和你的菜色不太同之外..
    二&三層都是一樣的..吃到後來好甜哦..吃不完..
    多謝你的介紹..原來我也用過"tiffany"的餐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所以我都很懷疑為何以前上網爬文大家會說是超級貴婦的享受
      給它粉吵捏

      那時候我們是有給它吃完了啦! 哈哈哈哈
      tiffany餐具我那時候看到也給它嚇一跳說

      刪除
  6. 我去過那兒打個轉(沒錢真吃啦~),真的超多人呀!!!
    而且超多內地的大叔大嬸拿著無比多的名牌紙袋在排隊等位時高聲談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是沒有注意到很多阿六仔
      不過在香港澳門有賣精品的大飯店裡面 都會看到超多拿個名牌紙袋的阿六仔吧?
      之前去澳門的wynn
      下樓看看dior 發現裡面人好擠 好像不用錢一樣
      粉可怕哩

      刪除
  7. 哇!!!是我是我ㄇㄚ???突然有被驚喜到的FU~~~好像有點給他太榮幸了阿!!(我的臉很油是怎麼回事)
    哈妮你的結論我也頗贊同,光是邊吃邊看排隊跟喧鬧的人潮就讓人覺得質感LOW掉了阿~~這次的午茶最開心的和記
    憶最深刻還是因為有"你"在拉~~~啵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啦!! 就速你就速你!!
      咱們那麼好的姊妹了~ 還太榮幸真是夠了喔!
      你的臉應該是韓國妝很亮吧? 我也不知捏

      你們那個時候有排隊嗎?
      真的是哪裡不重要 人最重要了~
      能在國外的半島喝下午茶
      超奇妙的回憶啦~
      *親+抱*

      刪除
  8. LIVIA..是我去你們木柵家玩的那郭室友嗎= =?
    老了.記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阿素阿~
      我碩士班三年都和livia一起住阿
      所以一定就是她了咩~

      刪除
  9. 請問Mei 請問你的格子為什麼叫做2.0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因為我以前有一個叫做西方的台妹啦
      後來想要重新來過
      就給它叫做2.0 當做升級版囉~ :p

      刪除
  10. 推推
    不錯耶
    當貴婦喔
    我以前就住它隔壁喜來登
    所以已沒再去半島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哥一推~
      我去香港也是都住在喜來登
      所以那時候去半島酒店很方便
      不過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半島 應該也不會去下午茶了吧

      刪除
  11. Livia看起來和幾年前都一樣,
    沒什麼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livia看起來都沒變老哩~
      感覺都一樣

      刪除
  12. 雖然地點很吵,但是跟老朋友相聚,真是最美好的回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黑阿~
      尤其是以前就說過希望有一天能夠一起去
      所以真的能實現感覺真的很奇妙哩

      刪除
  13. 我是沒變老~~但是我變胖了!!!! 嗚嗚嗚~~~胖跟老都一樣令人心酸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公面前耍大刀!!
      敢在老娘面前說胖 妳真是不要活了!!!
      明明都還是瘦子呢!
      *飛踢*

      刪除
  14. Me too, love everything "pumpkin"
    That's the reason I came to your blog - mspumpkinpie
    Of course, now not only I like the name, but indeed your
    writing make my day!
    Any "easy to use" software you can recommend, so I can write
    Chinese too ? I live in NY
    Thanks & Push,Push,Pu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nn,

      Thanks for liking my blog. I love pumpkin stuff as well..:)

      I use yahoo keykey and here is the website: http://tw.media.yahoo.com/keykey/
      you can download it for free and I think it's pretty easy to use. Hope that suits what you want.

      cheers~

      刪除
  15. 哈哈..我倒是留意不到哪裡有說是tiffany的餐具啦...
    不過坐在那裡真的很吵..只是偶爾會有很多像"貴婦"or"模特兒"的可疑份子在那走來走
    去..
    如果你下次有再來香港的話..可以安排去一下中環的Sevva啊..
    雖然價錢更不親民..二人英式下午茶HKD360+10%
    但我個人覺得比起半島更有貴婦fu哦...而且有無敵海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