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食譜--墨西哥莎莎醬 (Mango Salsa)


熱到死 熱到暴 熱到凍未條   安娘唯~~ 那ㄟ加呢阿燒熱?!
深圳真的是熱斃了!!
前幾天起床的時候都是大晴天 然後慢慢積雲 然後就會下大雷雨  雖然Mei討厭下雨天  但是至少還不熱
今天早上起床依舊是大晴天 偶捧油在去工廠的路上跟我說:忘記帶墨鏡  很刺眼
偶還說:根據本仙姑的預測  等一下10點就會烏雲密布 啪擦下大雨!
捧油說:南山這邊天氣超晴朗的 應該不會吧
Mei很有自信的說:  no! no! no!  等等10點的時候  可愛的氣象大嬸 也就是老娘偶 在給你氣象報告


忙阿忙....兩個小時咻一聲  很快就過去了
不知不覺就10點半了
ㄜ............這是偶從窗戶拍的即時天氣........藍天白雲!!! ㄜ.......



好吧! 我天生就不是當氣象小姐 Weather Girl的命....



中午很不情願的離開我的冷氣房 到外面吃飯......夭壽!熱到暴!!
迎面吹來的風都是熱風  然後空氣中又瀰漫了一股酸味....
尤其是電梯裡面那種汗臭到酸掉的味道.....真的是歐賣尬  我會暈倒.......




*深呼吸換個心情* <--哎呀  有可能會吸到酸味



===============================================




於是乎...... 引發了偶想要吃冰冰涼涼的墨西哥莎莎醬 強烈的慾望!
這也是舊家搬來的菜~  是我的愛菜之一



墨西哥莎莎醬 每家的作法和材料都不一樣
其實去超市就買的到 
可是mei就"膏怪" 啥都愛自己來
自己做雖然也沒便宜到哪去  可是材料新鮮 吃的都是健康的蔬菜水果  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哈哈哈哈哈哈


偶的莎莎醬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有秘密武器!!
嘿嘿嘿...... 芒果!
加了芒果硬是多了一點水果的香甜味 整個超搭超好吃的哩
東切西切 切一切舊一大盆
每一口都挖滿了salsa醬  好清爽阿~~



今天晚上就來做! 順便配啤酒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材料)

番茄..................5顆
洋蔥.................半顆
大蒜..................2瓣
甜椒..................1顆
芒果..................半顆
jalapino..............1根
檸檬汁...............1顆
奧勒岡葉...........1小匙
balsamic醋........2大匙
橄欖油...............1.5大匙
香菜...................適量
鹽巴和黑胡椒粉
TABASCO.........適量


(作法)

1. 全部切一切 丟進去 和所有的醬料攪一攪 冰箱冰30分鐘 完成!!





(心得)
1. 用番茄罐頭也行啦~~  2罐左右
2. 如果可以買到green chili  那也加一點吧!



看有沒有簡單!!!!
吃過的都說好吃喔~ 大家試試看吧






enjoy!














PS: 抱怨天氣熱....結果我中午在快熱到暴斃之後吃了啥?
ㄜ.......熱騰騰的日式牛肉火鍋.....
那個電梯裡面的酸味....應該不會從我身上來的吧

32 則留言:

  1. 仙姑啊,看起來好好吃喔,人家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 天啊~超開胃~我一進來妳的網誌就被那五顏六色給吸引住
    改天也來試試~對我這種廚藝白癡應該可以應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顏六色真的很開胃哩
      這個真的是大家都會做的啦! Sarah快來試試看吧!

      刪除
  3. 說到天氣熱 又是芒果
    我...好想吃台灣的芒果ㄘㄨㄚˋ 冰ㄚ

    吃不到芒果ㄘㄨㄚˋ 冰 來盤芒果SALSA 也不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芒果挫冰
      我在大陸這邊去了一家台灣餐廳叫做鹿港小鎮 是連鎖店所以vicky應該也有聽過吧?!
      他們有賣芒果挫冰 芒果綿綿冰
      都超好吃的啦
      可是好貴耶 一小盤就要38人民幣!!

      我之前在大華買到還ok的芒果說 自己在家作挫冰?!

      刪除
  4. 3樓的朋友~~我這個夏天可一次ㄘㄨㄚˋ冰也沒吃 ><
    想當初我也是ㄘㄨㄚˋ冰的愛好者
    可是老媽不斷說吃冰對女生不好啦 blah blah
    所以就....戒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一輩的都會說吃冰對女生真的很不好
      可是.....不吃冰好難耶
      老娘偶只要那個來的時候不要吃冰就上帝保佑囉
      齁齁齁

      刪除
  5. 住高雄的姐姐2010年8月3日 上午8:02

    我LA的朋友說妳很可愛要我去搜尋台妹的部落格....結果我就"雕A"...有事沒事也上一下
    有一丁點ㄦ不由自主變成.....粉絲的心態...(這樣會不會太超過,太狗腿??!!)
    啥時回來再回去看妳

    對了,因為怕太老..斟酌了一下稱謂....用姐姐比大姐感覺起來要年輕貌美....唉丫...是這樣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的朋友是美麗的史蒂芬妮嗎?!
      部落格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把大家都牽在一起了

      那呢?!齁齁齁 說粉絲偶會不好意思啦~ 你可是我親愛的大姊捏...喔! 不是 是姊姊~
      我下個星期應該會短暫回家幾天 有機會的話一起來喝茶吧!

      怕老?! 最好你怕老啦!
      明明年輕的要命~~ 身材又很好
      所以免擔心的啦!


      ㄟ....想要看狗腿兒 請看七樓那狗腿吧!

      刪除
  6. 妳那裡來的情報/信心,十點會下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哉~ 就想說前一天也是這樣的天氣 然後也是下雨
      那應該是會下吧


      切~ 仙姑屈指一算 哪需要啥理由!

      刪除
  7. 那個樓上住高雄的姐姐,是…
    1.傾國傾城的大姐?
    2.沈魚落雁的二姐?
    3.國色天香的三姐?
    4.閉月羞花的四姐?
    5.年輕貌美的五姐?

    豆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好像只有大姊住在高雄耶~~

      所以就是傾國傾城的大姊啦~

      靠! 比我還狗腿是怎樣!?

      偶輸了.....

      刪除
  8. 記得這個食譜就是從前有事沒事都到你舊家閒逛時,常常見到的(好像是最後的幾篇)~
    好開心在這兒又見到了!^^

    可惜我對芒果敏感,不能開懷大吃~>.<
    不過莎莎醬很吸引~ 有機會我也要試!!!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個就是舊家時候的最後幾篇
      終於搬過來囉~ 我覺得照片還ok 所以就沒有新拍啦~
      齁齁 其實就是懶惰啦~ 哈哈哈哈哈

      是喔! 好可惜喔~ 不過不加芒果的莎莎將也是很ok的喔~

      刪除
  9. mei,啊賀匿,妳來中國要出差幾天?午營緊來石龍七逃,淋兩杯涼的,吃個飯嘛好!挖電話 15989642787,帶捧油一起也可以啦~但是今天不行,偶要去'潘
    禹出猜'去加盟店巡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蘇大哥~
      拍謝捏 我這幾天好忙 回台灣幫我阿爸過父親節了哩~
      石龍在哪裡阿?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哩~

      下次有機會再跟蘇大哥膏關~
      3Q3Q

      刪除
  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但是材料好多喔~~
    一看到就停止想自己做的衝動啦~~~
    但真的好好吃的感覺喔~~~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料好多 所以吃的時候才會覺得很有料阿~ 齁齁齁
      都是簡單的材料 切一切舊好囉~
      tina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11. 真的很適合夏天吃耶
    難怪是莫西哥國民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西哥菜都超好吃的阿~
      不過熱量也都很高
      莎莎醬是少數健康的吧!

      刪除
  12. 我也有印象是舊家搬過來的文章 因為照片色彩很鮮豔
    家裡的酪梨樹結了一堆果吃不完有點懊惱@@
    前幾天做了酪梨版的沙沙醬 真的很清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就是舊家搬過來的啦!

      蝦瞇!! 居然有吃不玩的酪梨樹!!!!
      這...不就跟我家前面爆炸的檸檬樹有異曲同工之妙
      好幸福喔! 偶也想吃~ 抄愛酪梨的說

      刪除
  13. 呵呵~我是還想講一下ㄘㄨㄚˋ冰的事
    剛剛吃飯時~我才提到為了身體好~已經很久沒有吃冰了
    沒想到我老爸馬上自告奮勇說晚點要去買給大家吃
    我的媽呀....看來我要破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齁~~ 那你阿母沒有跟你阿拔說
      叫他不准去買喔?!

      刪除
  14. 住高雄的姐姐2010年8月5日 上午8:10

    忍不住回一下....那個7樓翰仔據說除了攝影了得還挺懂事ㄉ...看起來是如此....哈哈哈..他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鼻孔*

      現在是怎樣~~~ ㄜ....交流天地嗎?
      請不要被翰仔的花言巧語騙去了~

      刪除
  15. 驚見!
    狗腿翰哥 玫姐!!!!

    高雄姐姐=大姐?
    哈囉哈囉~~~我是住在桃園的八妹..= =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我的排行順序..
    那個六姑快出來均衡一下

    為什麼你的多力多滋是紫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哪有很狗腿 偶可是一片赤誠 一片真心阿!

      沒錯! 就是大姊啦~
      哈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八妹 你最好不要長大
      不然老了之後就變成八婆了!!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六婆也不見得多好聽
      不過還是要來嘲笑你八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國的玉米片有很多種類
      藍色的玉米做的就是藍色的阿~還有紅色的咧

      刪除
  16. 放心.我八婆的時間.絕對比你六姑的短的~~哈哈~~
    還要等到緯緯他們那一代的結婚生子.我才會變婆
    你現在已經是六姑了..我還是贏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大嬸~~
      我講的也不是六姑喔 我說的可是六婆呢! 所以我們相去不遠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