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食譜--義式番茄起司沙拉(Caprese Salad) 南灘減肥法適用


偶在美國的健康保險終於下來了 
Mei昨天就給它跑去醫院做了一次簡單的身體健康檢查     順便見見我以後的家庭醫生
醫生人超好的  很仔細的回答我帶去那一常串的問題 也做了一些基本的檢驗
其實之前痛風的時候 老娘整個嚇到 所以在台北就有自費做了一堆體檢  出來的結果就是一切正常
連得癌症的風險都很低喔! 昨天再度證實了
偶是超級無敵健康寶寶啦~ 哇哈哈哈哈哈
偶有被害妄想症 默默覺得自己會死的很淒慘  然後一直覺得我應該會得癌症.....現在不用怕啦!)<--切~害我擔心了10年

這次去醫院  也拿了之前眼睛感染的收據  
夭壽死人婆~~~ 總共1291美金  真的是貴到一個天翻地覆 所以大家沒事到美國 千萬不要生病哩

============================================





平常偶很少po配菜啦~ 老娘煮飯的時候 都會在主菜上面花很多心思
剩下的啥咪沙拉啦  青菜啦  都馬真的是青菜喇喇ㄟ  切一切就可以上桌啦
這個Caprese是大家在義大利餐廳都會看到的吧~
其實真的很簡單  但是又超級好吃的
所以偶就拿上來跟大家分享啦!



Mei把這道也當作是南灘菜喔~  超好吃的減肥菜哩
不過當然用的材料就要稍微的修改一下
馬茲瑞拉起司(Mozzarella)是整菜的精神  新鮮的Mozzarella在美國的超市都又賣
但是要吃南灘的話  記得要選低脂light的喔!!
起司熱量很高  像這樣大口大口吃的  就真的要慎選  不然減肥大業是不會成功的啦~



(材料)

Mozzarella起司..............8盎司  (歡喜隨意量啦)
番茄................................1顆
羅勒................................1小把
Balsamic醋....................2小匙
鹽和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起司和番茄切片排盤




2. 灑上切絲的羅勒  灑上義大利黑醋 一點點鹽巴和黑胡椒粉  完成





(心得)

1. 這真的很簡單了吧!  還會失敗的話  那我的頭只好剁給你當椅子坐了

2. 羅勒就是九層塔啦~  不過說真的 吃起來還是不一樣呢! 羅勒的葉子比較大瓣 口感比較細 香味也沒有九層塔那麼濃郁
    我覺得如果可以買的到羅勒  會是比九層塔更好的選擇喔~ 買不到的話 那九層塔也ok啦

3. 我不建議用乾燥的羅勒  因為口感和味道會差很多  所以還是買新鮮的唄~ 
    羅勒這種菜根本就是打不死的蟑螂  新鮮的買回來之後  拿個兩隻粗一點的插在加水的瓶子裡面
    他就會很神奇的自己慢慢長耶~~ 這種長法不會有很大的產量  但是三不五時要一片也是ok的喔
    大家試試看吧~
    (當然偶是打嘴砲啦~ 哈哈哈哈哈哈  我這次用的是vicky種的  感謝她剪來給我用哩




夏天吃沙拉  清爽又開胃  Enjoy!

18 則留言:

  1. Mei大娘:
    請問你的減肥大計要持續多久呢?什麼時候把成果po上來跟我們分
    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嗚嗚屋~~ 沒恆心的我 很早以前就破功了
      然後現在就胖胖圓圓的 都不知道怎麼辦哩
      偶捧由就在旁邊裝可憐說 不能一起吃麵包好慘喔
      我這個沒定力的 就立刻下海啦! 齁齁齁
      所以.... 沒成果! SORRY 捏

      刪除
  2. 整盤端回家囉 !!! 我愛這一味 好吃好吃
    下次再多拿一些香草給妳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香草哩
      前兩天我家裡的小約會就是靠你的香草完成的啦!
      下次等我回舊金山 在找你跟老羅來吃你的香草哩

      刪除
  3. 我愛起士...原來這道菜這麼簡單喔?! 義式餐廳都賣的很貴說,害我平常都不敢點來吃XD
    by the way...義大利黑醋...偶沒有...工研黑醋不知道可不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超簡單@@
      不知道餐廳賣那麼貴是在噱爽的喔 XD
      義大儷黑醋沒有沒關係 加點橄欖油和紅酒醋 在不然 不要加醋 加的檸檬汁也OK
      加工研黑醋的話....味道可能會給他很微妙喔...

      刪除
  4. 蝦 你也住在舊金山??!!!

    怎麼大家都住在那邊啦(大哭~~~~)
    真是不公平 你們好有伴喔 >////<

    且住在那邊的怎麼都是這麼漂亮的朋友 看的我真的好想搬過企


    這道菜我家也常上耶 真的是又簡單又好吃
    尤其是對於那種愛吃起司的我們 嗚呼~~~~太對味了

    對了對了 你看起來一附近是健康寶寶的樣子阿
    你多擔心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阿~ 應該說我住在灣區 我去舊金山市區要一個小時哩
      不過以前我是住在市區沒錯啦~

      VICKY就在我家附近阿 所以現在我們都會一起吃飯逛街
      超開心的哩~
      不然怡也快來吧! 帶著可愛的小南瓜來吧!

      我以前是健康寶寶阿~ 最近真的莫名其妙胖道自己很擔心
      減肥又沒恆心
      唉~ 希望去八里島玩之前可以縮一點囉

      刪除
  5. 這是我今天早上的大餐耶...........真有默契: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 原來輕食海兒也愛這一味阿
      真的很有默契耶
      怎麼你23腰 我多很多腰ORZ

      刪除
  6. 原來是低脂的啊,
    一開頭看圖片&標題時,
    還想說Mei大娘減肥要破功了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脂的啦
      不過南灘減肥法就是低gi 有時候熱量多一點點也沒關係喔




      不過我真的沒資格講話 因為我已經吃麵包澱粉爽道不知道哪裡去了 *臉紅+玩手指*

      刪除
  7. 腸胃炎..胃超痛+拉肚子
    只能看..不能吃...
    我已經稀飯*2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好了就可以吃很爽啦

      刪除
  8. 這既清爽又簡單呢!
    想不到只是簡單的幾樣食材
    也有這麼美妙的組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黑阿
      很多時候只要食材的品質好又新鮮
      就算不調味 也一樣粉美味哩

      刪除
  9. 總是覺得mozzarella還是烤得溶溶的才香耶...新鮮吃好像沒有味道...是我太不會吃了~~~

    希望我的新家廚房開伙了之後,我也建立一個食譜網站~~
    這是我看了很久mei的站之後的宏願呢~

    現在也累積了一些醜醜的照片了,只是不知道如何做美工修飾、如何po...無名的加照片方法好像有些難...

    不過,到時真的開成了站了,一定邀請mei來看看啊~^^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火烤的mozzarella顏色比較黃 是有稍微在風乾處理過的 味道會比新鮮的濃很多哩
      不過阿 偶也是有把新鮮的切塊拿去放在pizza上面烤 也是好吃說


      期待伊藍的新家和網站哩 開張之後要通知偶ㄟ
      別擔心啦! 等你開始弄就會上手了 粉快滴
      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