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食譜--藍紋乳酪核桃雞肉捲(Blue Cheese and Pecan Stuffed Chicken Breast) 南灘減肥適用


好久沒有動部落格了耶~
上個星期好像也沒有特別忙  mei整個沉浸在尋找峇里島和北海道飯店和餐廳的世界裡
終於峇里島的villa 車子和餐廳都搞定了  北海道的也訂了差不多了哩
不過有沒有人在峇里島的金巴蘭吃到好吃的海鮮餐廳阿? 還有還有 北海道的好吃旋轉壽司或是拉麵有沒有阿?!
有的話  要喊聲分享一下喔!



另一個沒勁po文章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這道藍酪起司雞肉捲照片拍的很醜的關係吧!
明明很好吃的東西  那ㄟ看起來這麼差捏?
所以我一看就自動把網頁關掉了 所以都沒有po文章也沒有回應啦~  齁齁齁  拍謝拍謝~
ㄟ....趕快把這一篇搞定  日子就可以繼續快樂的過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 *敲木魚*



這是舊菜新作  算是老娘的拿手菜之一哩
吃過的都說贊喔~
不過藍酪起司算是味道很重的起司  所以吃不習慣的  還真的很難喜歡它說
沒有吃過Blue Cheese的大德 就可以直接跳過這道菜了 因為藍酪的味道真的很重 愛的人會愛的要死 不適應的人真的做了這道菜應該會暗地詛咒我吧…

隨緣啦! 愛吃起司的人mei極力推薦這道菜喔~



肉要敲得薄薄的 包起來才會漂亮 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較細

我用的是無脂奶油起司 熱量比較低 如果買不到 一般起司也行啦
用低脂或是拖脂的起司  就是南灘菜啦  粉贊吧!
並沒有另外再做醬汁 因為包在裡面的餡料 烤完後變得比較濕 味道相當的濃郁 就是現成的餡料 加上簡單的蔬菜或沙拉當配菜 有健康的感覺~~
感覺就是吃的很爽但是會瘦…哇哈哈哈~~








(材料)2人份
雞胸肉……………2片
藍紋乳酪…………2大匙
無脂奶油起司( Fat Free Cream Cheese)……….5大匙
核桃………………3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適量
巴西利( Parsley)……………適量
蒜粉………………………...適量
奶油…………………………2大匙 融化

(做法)


1.把雞胸肉平放在塑膠袋裡 拿起榔頭用力敲 打到肉變成0.5-1公分的厚度




2.在小碗裡混和藍紋乳酪 無脂奶油起司和核桃 備用


3.把雞胸肉攤平 中心放入1/2的混和乳酪後 包起來(餡料放長型 先將比較長的那一面往餡料上蓋 然後把兩邊往內摺後 再蓋上另一比較長的面 稍微攏成圓筒型 合口的面朝下




4.烤箱預熱350F/165C

5.將雞肉放在深底烤盤中 刷上融化的奶油後 灑上紅椒粉 巴西利和蒜粉 送入烤箱烤40分鐘 完成







(心得)
1.如果是在吃低胰島素減肥法或是南灘減肥法的人 主菜雞肉是很OK的 但是配菜請不要吃玉米或是紅蘿蔔 因為據說這兩樣蔬菜的升糖指數都很高


2.看起來好像有一點複雜 其實真的不難 拿榔頭打的時候感覺還挺爽快的 鬱卒的家庭主婦或是工作壓力大的職業婦女可以試試看:P




濃濃的起司香 和清爽的雞胸肉真是完美的組合

晚上到底照片要啥模式看起來才不會這樣黃黃的捏?! 誰來教我阿?!





偶愛blue cheese~




舊作的照片   這就沒有黃黃的了唄

希望你會喜歡   enjoy!

27 則留言:

  1.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Mei大娘,想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真的齁? 拍謝啦~
      偶回來囉~

      偶也想你啦

      刪除
  2. 可是阿拉斯加的遊記有出來嗎??
    我怎麼沒瞧見????
    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怎麼有人這麼智慧?! 還記得阿拉斯加這件事情!

      我看到一千多張照片
      就覺得好累阿~ 齁齁齁
      默默覺得大家應該忘記了說...
      這....該如何是好?! *汗*

      刪除
  3. 黑咩 期待阿拉斯加遊記 粉久說
    遊記寫的很有趣 超期待的
    辛苦 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 N MOM也記得
      糟糕了 那是真的要寫喔?! 落落長耶.... *大汗*

      刪除
  4. 很喜歡妳這道菜,可否分享配菜的食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LULALA
      很高興你喜歡這道菜哩
      配菜的話 你也看到最後一張照片了 我古老以前做的時候 是配了水煮青菜 只有加鹽 黑胡椒粉和大蒜粉
      最近做的是配沙拉 就一路 BLUE CHEESE到底
      沙拉是超市賣得 SPRING MIX 就是一堆生菜
      上面放酪梨 BLUE CHEESE 蔓越莓 PINE NUTS 梨子 然後灑上橄欖油和BALSAMIC黑醋
      基本上是家裡有啥就配啥啦

      刪除
  5. 愛美食的phoebe來逛逛,加你為好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hoebe!
      有空多來坐捏!

      刪除
  6. 老實說,黃黃的照片看起來比較好吃,很濃郁的感覺....
    峇里島有沒有我們的份啊?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叔
      我只能跟你說
      趴著趴著比較不會中槍 哈哈哈哈哈
      想太多囉~

      不過 員工旅遊去馬來西亞的沙巴你覺得如何?
      如你願去躺在海邊爽阿~

      刪除
  7. mei姐姐...粉想你ㄟ..抱~

    說到北海道就會想到螃蟹吃到飽..有空看看!!
    http://gourmet.walkerplus.com/146234097001/
    另外 北海道回轉壽司 根室花まる 也不錯..這裡有介紹!!
    http://kirakirachiaki.pixnet.net/blog/post/254408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給琪抱一下~

      螃蟹的話我想去吃螃蟹本家的餐 因為那個螃蟹粥看起來粉吸引人哩
      迴轉壽司的話....你說的這家根室花好像很有名耶
      那就來吃吃看好了
      齁齁齁 超級期待的啦! 看來 我不胖個兩三公斤不行了!

      刪除
  8. 這道菜應該很合我胃口, 雞肉+cheese!! 而且又好簡單

    BTW, Mei知道cream cheese除了拿來做cheese cake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嗎?
    鹹點或甜點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y喜歡吃blue cheese嗎?

      講到cream cheese 偶來想想看....*想ing*

      平常我吃自己做的麵包的時候 上面會抹cream cheese和果醬 我覺得這樣吃很好吃
      有時候也會把cream cheese和酪梨 青蔥 檸檬汁 鹽巴 攪在一起 當做三明治的抹醬
      你家前面不是剛好有酪梨樹 那可以試試看耶

      此外 甜的話可以做frosting 就是蛋糕外面的那曾白白的蛋是不是鮮奶油的
      鹹的可以做沙拉 做dip 像是 crab dip, spinach dip, artichoke dip...
      很有用的東西哩

      刪除
  9. 潛水很久了...
    我覺得看起來很好吃捏,超愛妳分享的手工菜^^
    這麼美味的照片,每次都讓我在辦公室裡看了或夜深人靜(只剩便利店)
    時流口水呀!!!!!

    這麼美味的食物,真的可以減肥嗎???超期待妳的成果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光你好~
      很高興你浮上水面咧
      你不嫌棄啦! 我真的覺得照片的顏色怪怪的
      不過是真的還不錯吃喔~

      真的可以減肥阿~
      不過....我在吃完這幾餐之後 就放棄了
      實在太愛吃了 這....該怎麼辦捏 真是粉丟臉 哈哈哈哈

      刪除
  10. 偶也要來試試看 我還以為是要把雞胸肉butterfly再包料耶
    原來是要把肉敲薄比較容易捲起來喔 ^^ 學起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你快試 這個很好吃喔~
      用butterfly也是可以 可是這種搥過的 肉質吃起來更軟哩~
      趕快試試看唄

      刪除
  11. 今早試做了...真的不難ㄟ...
    可是我沒有藍紋乳酪,用切達和黑胡椒代替...很多材料都沒有說XD
    成品看起來雖然和mei姐姐的差很多,味道應該也差一麥麥不過也還不錯喔!!
    不過當我快樂的吃完第一條雞肉捲...才看到準備的核桃還在旁邊的碗裡...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琪真是行動派阿! 贊!

      用切達和黑胡椒也很ok阿 但是口味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我覺得都一樣好吃哩

      你相當可愛....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核桃.....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2. 你現在拍照愈來愈會拍了~
    (我發覺你的第一張照片,都還會善用小花模式製造景深)
    快買單眼吧XD
    (不然,我那台大台的賣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兄妹情還要用賣得喔!
      直接給我吧 :p

      刪除
  13. 什麼是雞胸肉butterfly .>//<
    你們是在說什麼術語阿 我這個阿呆都聽不懂耶

    但是看起來真的好吃ㄋㄟ ^^
    等我有自己的廚房後再來試試
    我表哥這邊的廚房 居然只有 鹽 + 胡椒鹽 + 醬油膏 + 橄欄油
    歐滿尬~~~ orz

    回覆刪除
  14. 我是藍黴起士的重度患者。。。超愛那個胃,還可用來當早餐。
    倒是沒跟雞肉一起處理過,明天就來弄這道!!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5. 請問無脂奶油起司臺灣買的到嗎?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