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食譜--剝皮胡椒蝦仁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和堂妹去吃了狠蝦  一家在台大附近蝦子吃到飽的店
雀屏中選其實是因為老娘我超想吃胡椒蝦的啦!
後來偶老哥在留言中問到: 請問有很蝦仁嘛?
ㄟ.....答案是: 當然有  狠蝦仁就在你家啦! 哈哈哈哈哈
要多蝦仁有多蝦仁!
翰仔你看看我對你有多好  食譜幫你生出來啦!



正宗的胡椒蝦要用小甕把味道燒進帶殼的蝦子裡
一般人家裡哪有那麼多給西阿~ 偶家當然也沒有
所以就來折衷一下囉~ 
mei驚喜的發現  用蝦仁來做胡椒蝦還真是不賴耶~ 簡單又不會失敗
不用擔心燒不夠久味道沒進去  因為....胡椒粉都直接裹在蝦仁上面啦!
也不用煩惱燒太久 蝦子過熟會爛爛的
真的是摸剌阿兼洗褲  贊的咧




 



吃蝦子大家都不愛剝皮吧  粉麻煩 手會弄的髒髒的又有味道
那直接買蝦仁吧!
mei是愛吃好物的省錢大嬸  所以我買的是無頭有殼的泰國蝦
然後回家自己慢慢剝殼  去泥腸 
台灣我不知道  可是在美國這樣會比蝦仁便宜蠻多的
剝下來的蝦殼可別丟掉  包一包放在冷凍庫  要熬湯的時候就有  拿來熬粥粉鮮美喔


要怎麼搞出美美的蝦仁捏? 
其實沒啥秘訣  蝦子背上用力給他順著劃一刀就對了啦


基本上大概劃個一半的深度  千萬小心不要太用力就整尾變成兩尾捏
劃開之後把上面一條黑黑的泥腸挑掉 (一定要挑喔! 不然吃起來會沙沙的)
在用水洗乾淨就好啦!
注意!  洗乾淨之後最好要用廚房紙巾拍乾  這樣蝦子在烹調的時候才不會出水出到天荒地老哩!切記!







(材料)

泰國蝦...........................1磅
大蒜...............................3瓣
青蔥...............................4支
薑末...............................2小匙
米酒...............................3大匙
白胡椒粉.......................2大匙
黑胡椒粉.......................1大匙
五香粉...........................1/2小匙
鹽...................................1小匙






(做法)


1. 大蒜切末  青蔥切末  薑切末  蝦子去泥腸


 


2. 鍋中加入一大匙油燒熱  爆香蔥薑蒜末





3.  加入蝦仁和米酒拌炒至蝦仁外層都變成粉紅色的  大概2分鐘




4. 加入胡椒粉 五香粉 鹽  繼續炒到蝦子全熟  大概一分鐘  起鍋





灰熊香的剝皮胡椒蝦仁   完成!




(心得)

1. 如果想有麻麻辣辣的暢快感  可以在加上1/2小匙的花椒粉  超過癮的

2. 我的酒家比較多  覺得這樣比較香  其實份量都可以自己調整的喔





胡椒蝦和啤酒   絕配!







輕輕鬆鬆不沾手  胡椒蝦也可以吃的很優雅  ㄟ....哪配白酒應該也對味哩~ 齁齁




翰仔  這到菜獻給你啦~ Enjoy!

28 則留言:

  1. 我愛吃蚭,可是不喜歡剝殼,這道菜我喜歡,適合我這個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你真的很厲害耶 一直坐首位

      大家都不喜歡剝蝦吧 所以煮之前先處理好 方便多囉~

      刪除
  2. 我的天呀!!看起來超好吃的!!!
    連我吃蝦會過敏的倫都想來嚐鮮看看惹...

    妳真的好有廚藝天份捏!!!
    超喜翻妳的分享滴^^能看到妳的分享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光吃蝦子會過敏喔~ 那好可年捏
      這到菜不准吃 齁齁齁


      我其實也沒啥麼廚藝天份啦
      煮菜大家都會 煮久了就熟了阿
      不過還是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食譜哩!

      刪除
  3. 我家猴老大超愛吃蝦仁的
    可是我很不會挑腸泥
    有ㄧ次我只大概挑了ㄧ磅半花了我半天時間
    挑的很乾淨~看不出牠還是隻瞎子
    猴老大說我要你挑不是要妳剁
    我哪有啊~我就用刀子給它這樣挑來挑去就散了啊!
    哎呀!想吃就來妳這看看就好
    我都馬試跟他說拿碗飯配著螢幕說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echo其實也是很疼猴老大的呢!
      要花半天的時間挑泥腸 可是需要滿滿的 滿滿的愛哩!
      你們家猴老大還是幸福的啦!

      刪除
  4. 人妻NANA-~乃榕2010年9月17日 清晨5:41

    外帶15份.我一個人吃.一雙筷子就可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阿阿哈哈哈
      親愛的阿妹
      你讓我....
      笑了 XD
      15份你吃夠嗎?!

      刪除
  5. 哇哇哇 這道菜有讚!
    吃蝦麻煩就是要剝殼 像我這種貪吃的都是一次剝個半盤起來吃個夠
    mei這個方法有讚到呢 如果是買無殼蝦仁就根本不用弄髒手了
    我要做我要做
    或者說 我要吃我要吃 *阿* (張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那趕快捲起袖子試試看吧!
      這菜 真的很簡單做 很簡單吃
      讓超市或是菜市場的阿桑幫我們把蝦殼先撥掉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
      來一口吧!*遞*

      刪除
  6. 大娘,讓我的眼神告訴妳我要什麼吧
    是的,三盤蝦和半打啤酒!!! XD

    看到妳上一篇的番薯葉
    讓我想到我每次買的番薯葉都超老
    那個梗明明已經去掉一大截了
    還是硬到好像給馬吃的一樣
    讓我徹底放棄番薯葉了 *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大嬸 你別再裝了!!!
      三盤你根本不夠!!!
      讓我幫你打包30盤吧! 哈哈哈哈哈XD

      我買的蕃薯葉 是也要撿掉很大一節 不過剩下的就很ok囉
      但是!!我想我的最愛還是空心菜吧! 哈哈哈哈

      刪除
  7. 看這個介紹一整個就很開味
    話說吃胡椒蝦不用剝皮,那也太幸福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蝦不用剝皮真的挺幸福的咧
      在外面吃不到的話 回家自己煮囉~

      刪除
  8. 雖然我吃蝦也會過敏,
    但是...過敏也要偷吃啦>.<"

    蝦蝦真是太好吃了,怎麼做都是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會過敏喔
      好口年捏
      是只有對蝦子過敏還是甲殼類的都會過敏阿?

      刪除
  9. 好美味的樣子啊!!!

    嘻嘻~ 謝謝mei姐姐的圖解啦~ 我從來都不太會弄蝦,現在有概念了~

    報捷報捷~~! 今天是第43天啦~!! 只剩下一個星期了~
    比起大半年前,我的體重掉了5磅啦~!
    (不過我相信一結婚,這個體重就會成為絕唱了~ 但願我像mei姐姐那樣,「管它去死」一段時間後,也會有意識
    要去減它一下~~~)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人妻伊藍~
      好好喔!5磅耶 真希望我也可以瘦個五磅! 齁齁齁
      這到菜很簡單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成為你家的桌上菜囉~

      刪除
  10. 住高雄的阿季2010年9月20日 上午8:55

    看完~~~好餓~~剛才立刻起身找東西吃(至少吃進200大卡!)~~要來試加花椒粉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季~ 你就算沒事來吃進個兩萬卡都沒事好吧!
      那麼瘦 超羨慕的啦!

      加花椒粉應該會更好吃說
      阿季愛吃辣嗎?

      刪除
  11. 現在點這道…還來得及嗎?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下次吧!
      你又不吃辣耶~ 胡椒你吃嗎?

      刪除
  12. 大娘妳又消失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偶也去度假了啦!
      回來了回來了
      偶可是都有follow你的近況咧 *親*

      刪除
  13. mei~~~!!!
    我明天結婚了~
    後天又會到台灣啦~^^
    會在台中度蜜月一個星期~^3^
    感謝你的祝福啊~
    結婚前一夜再來逛,終於看見了你的回覆了,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藍現在應該在台中度蜜月吧?
      恭喜你喔!
      看到你結婚 我也很開心呢!
      希望你以後一切都很順利 幸幸福福才行喔!

      刪除
  14.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前一陣子我家常烤肉
    我都去超市買大隻蝦
    然後給他很豪邁的灑了一堆黑胡椒
    和一點點鹽
    然後連殼一起啃
    超美味啦
    但還是很懷念台灣一桶一桶的胡椒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隻蝦吃起來真的很爽快耶
      偶也是都會多花一點點錢買大隻一點得來吃才有fu
      你的作法一定超香的啦

      我這個剝皮胡椒蝦 也可以不要剝皮
      當然囉 我覺得和一桶一桶的胡椒蝦吃起來還是有差的
      不過在國外嘴饞的時候倒是不做的選擇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