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夏日輕食--低熱量咖哩鮪魚沙拉( No Mayo Curry Tuna Salad)



忙 忙 忙  忙的不得了 忙的沒話說  這就是Mei這幾天的寫照
因 為公司要查五萬年以前的帳  根本還不是老娘的年代  所以真的是有粉多粉多事情要弄
所 以......部落格才那麼久沒有動靜啦! (講那麼多理由一大堆  我自己切)哈哈哈哈





不過再忙也是要吃飯啦!

 Mei看氣象預報 整個亞洲都熱到爆吧~

想到我下個星期又要去出差  就給他屁滾尿流失了魂....
天氣熱完全不想在廚房裡面大粒汗小粒汗
這時候   沙拉就是人間天堂啦


Mei 今天的午餐就吃這個  低熱量的咖哩鮪魚沙拉!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咖哩和沙拉感覺怪怪的  mei第一次在whole foods(超市)看到的時候也覺得...會好吃嗎?!
沒想到整個驚為天人阿!!超好吃的

不過Whole Foods 材料用很多 還加了美乃滋 所以在怎麼好吃偶都還是心理有鬼
只好自己來做囉~



作法超級簡單的  只要把材料切一切  在用湯匙喇一喇就ok囉~

通常白醬的沙拉都是用美乃滋去攪拌的 
美乃滋熱量超高  真的是肥到鬼打牆
加上老娘又不敢吃美乃滋 (為啥捏? 原因點這裡
所以一定要用低熱量的脫脂優格和偶最愛的酸奶油啦!!!

再次強調


¾杯的美乃滋是1080卡
¾杯的脫脂優格加上light sour cream是 120卡

所以想減肥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  一起來試試看這道菜吧~~



(材料)2人份

鮪魚罐頭............1罐
西芹菜...............2根  切小丁
蘋果..................半顆 切小丁
葡萄乾...............1/2杯
核桃...................1/2杯 切成小塊
檸檬汁................1大匙
咖 哩粉................2小匙
肉 桂粉................1/8小匙
黑 胡椒粉................隨意一麥麥
脫 脂優格(Nonfat Yogurt).....1/2杯
酸 奶油 (Light Sour Cream)....1/4杯



(做法)


1. 材料切小丁  核桃用乾的平底鍋煎一下 



2.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完成!




(心 得)

1. 核桃用乾鍋子煎一下 是要釋放裡面的油脂 這樣吃起來才會香  少這個步驟味道有差哩
2. 我咖哩粉用蠻多的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溫和 只有淡淡的咖哩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咖哩粉是上個世紀的產物 所以不香了?!大家 在做的時候可以邊做邊試試味道哩



我把沙拉做成了三明治  自己烤的的超簡單免揉麵包 鋪上生菜 在葛上厚厚一沱的鮪魚沙拉 
 阿!!! 沒啥好說的  就是它了啦




配上滿滿一大盤的水果  今天我是健康美大娘!


有沒有很開胃的fu~ 大家一起來吧!

好吃的沙拉可以換來換去哩



也可以試試看:
美乃滋少一點 健康多一點—低卡雞肉沙拉 (Non-Mayo Chicken Salad)

自己做麵包也行:

超簡單 免揉無油 健康滿點-- 全麥蔓越莓核桃麵包 (No Knead Whole Wheat Cranberry Walnut Bread)

26 則留言:

  1. mm...印象中冰箱有cream下班後去買優格和生菜!
    今天晚上就決定吃沙拉啦!! 感覺很簡單,料理苦手的我應該OK ^^

    mei姐姐又要出差阿?台灣很熱,亞洲其他地區應該也差不多喔!!
    請務必要注意防曬跟保溼?!嗯~應該說是多喝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琪
      是sour cream不是cream喔~
      希望你會喜歡哩

      對呀~ 我下個星期又要出差了
      所以灰熊的害怕
      在大陸偶都要跑來跑下 想到三十八度 就覺得不能呼吸了哩~
      放心! 我會防曬的 現在老了 沒有晒的本錢了:(

      刪除
  2. 看起來很有料的鮪魚沙拉!!!
    我把來把食譜傳給我賢慧的弟弟看~他要過來陪我了,嘿嘿!!!
    沒想到亞洲還比非洲熱說~好險
    Mei去大陸防曬得做好一點,然後穿涼一點~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christy你夠囉
      居然不是自己做 是等你弟弟來做喔~
      阿你弟弟是去玩耍還是去和你相依為命阿?

      放心放心 我一定會擦防曬 然後穿很少的~ 哈哈哈哈

      刪除
  3. 這道下次回來,也可以指定嗎?(牛肉麵還是要來一碗)

    我再用拉麵來報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麵別了吧! 想到那麼熱還要煮面
      我汗都快流出來了

      不過這個沙拉倒是可以考慮哩~
      拉麵就這麼說定囉~ 超想吃的@@

      刪除
  4. 厚~ 午餐時間捏 看完真是胃口大開ㄚ
    馬上去把昨晚吃剩下的Rosemary olive oil麵包切片
    再來把鮪魚和其他離離扣扣的啦啦
    我也完成了7分像的夏日輕食囉~hahahaha ^^
    剛好來平衡一下偶昨晚吃掉一大堆澱粉類的晚餐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vicky
      你那個rosemary olive oil bread是自己做的嗎 聽起來就很好吃
      可惜我剛剛已經先弄了blue cheese pecan cranberry bread
      不然應該來做你這個!!

      你喔~ 你就算每天都大吃一大堆澱粉也沒關係吧
      整個超嬌小的啦

      刪除
  5. 看起來真美味! 優格真的很好用,做甜點跟印度咖哩也不可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優格真的很棒哩~
      因為我不敢喝牛奶 所以連早餐的cereal我也都是配優格在吃說
      超愛的~

      刪除
  6. haha~
    昨晚下班後很快樂去買優格和生菜,衝回家翻了冰箱檢查....
    沒有cream也沒有sour cream 我只有cream cheese (昏倒)
    不過優格加cream cheese也是不錯吃啦,只是酸味可能不夠,沒關係我有檸檬汁
    沒有肉桂粉,沒有咖哩粉(咖哩塊弄成粉?應該不行齁?)沒關係我有胡椒粉多加一點
    雖然..跟mei姐姐的差很多..不過真的真的"超清爽"好好吃喔!!
    至於熱量....冏... ㄏㄏㄏ~ ㄏㄏㄏ~ (逃避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cream cheese也是不錯用咧
      我常常就是這三個換來換去交互用說

      肉桂粉是我的祕密武器 很多菜我都愛給他加那麼一麥麥 然後讓別人問: 咦?!那是啥麼味道阿?!
      哈ㄏ哈哈 所以不加沒差~
      咖哩的話....ㄟ....咖哩塊應該不行吧?!?!
      不過搞不好有調味過的咖哩塊更好吃
      你下次試試看在來告訴我唄 :p
      (我好壞喔~ 居然叫你當白老鼠)XD

      刪除
  7. 終於看見mei有新的作品了~~~好開心!!!!^^
    我想我是沒這個耐性切那麼多東西了....=.= 我太懶,大概只會用麵包夾著鮪魚吃,最多弄一灘優格上去~~~

    我的diet停了無限久了,打算下下個星期重新出發給它「晚餐only南灘法」兩個星期,隔兩個星期正常飲食之後又來兩個星期,
    就算是對婚禮的交代啦~~~哈哈哈~~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常常讓大家等 實在很拍謝
      不過沒辦法 工作來了也是要認命做 這樣的好工作不容易找了哩

      切東西其實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耶 我都想說就是練習 像是食神裡面那個切高麗菜的畫面
      哈哈哈哈 而且我都會想東想西 默默的就切完一大盤~

      你是何時結婚阿? 別擔心啦~ 就努力作就好囉
      我現在都沒在減肥說....就是多運動而已
      加油! 希望你是最美的新娘~

      刪除
  8. 老板~外帶牛肉麵2碗!

    我看不懂你的底耶.沙拉做成三明治? 是沙拉裡有加麵粉?
    整個覺得你太累了..字還打重覆了..
    有空多休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嬸~ 就說天氣熱不想煮牛肉麵了 還外帶咧~
      你帶來給我吃吧! 哈哈哈哈
      我們出去大吃大喝就好了啦~

      沙拉當然可以做成三明治阿~ 是三明治的餡啦!
      早餐店的培根蛋三明治也是把培根和蛋加在三明治裡面阿~ 不是加麵粉唄~

      我今天真的很累耶~ 現在兩點也還是在工作 很想罵髒話 哈哈哈哈

      刪除
  9. Mei:沒空寫遊記也沒關係,食譜我們也很愛看,我最崇拜很會做菜的人,完
    蛋了,我越來越崇拜你了,怎麼辦怎麼辦?誰來教教我,不要太崇拜Mei大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麥安捏共~ 我沒啥好崇拜的啦~
      我都覺得我只是愛吃愛煮 還不算會做菜耶~ 常常還是有不夠上手的fu說
      再加油!

      遊記我一定會慢慢生出來的 carol你等等我阿~ 齁齁

      刪除
  10. 親愛的 ~ 偶沒那麼厲害啦
    那個麵包是用摳摳買的啦 我愛吃扎實有嚼勁的麵包
    妳那個blue cheese pecan cranberry bread 聽起來也超好吃的捏
    whole foods(redwood city)我有企高觀過幾次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原來是買的阿~
      我買菜就是ranch99和whole foods兩個地方
      偶也愛吃扎實的麵包 所以以前都在whole foods 買
      可是好貴喔
      一條要五六塊是怎樣?! 所以我才開始自己做的哩~
      vicky要不要也試試看阿?

      刪除
  11. Mei:放心啦,就算你再忙,大家也會很有耐心的等你寫遊記出來的,所以你
    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多保重身體吧!不過最起碼十天要交一篇遊記出來
    吧,不然你可能會被大家唸到耳朵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rol~ 拍謝! 我都沒看到這幾個留言耶 所以才沒回~

      謝謝你的支持哩~ 偶...會慢慢寫的
      哈哈哈哈哈 以龜速慢慢前進
      你才捨不得念我咧 :p

      刪除
  12. Mei 姐姐:
    辛苦工作還不忘發文章,真的揪感心勒~
    這看起來好好吃~下次來做看看~
    可是我不確定台灣買的到酸奶油嗎?
    脫脂優格我好像有看到.
    美乃滋和桂冠沙拉 不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食譜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阿~ 所以再忙還是要po哩

      在台灣應該也是買的到喔~ costco一定有
      天母啦 或是賣外國食品的 應該也找的到吧!

      美乃滋和桂冠沙拉是一樣的東西阿
      早餐店那個半透明的也是美乃滋哩

      刪除
  13. 我今天有作!很好吃>_<
    鮪魚罐頭很難一次用完,拌美乃滋又很容易吃膩
    這個真的很讚!
    下次我要克服不敢吃的茄子,作千層那一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la喜歡真是太好囉~
      這樣的作法真的比較不會膩說 偶都可以一次吃一堆哩 哈哈哈哈哈

      那個千層的 當做茄子入門真的很ok
      你義大利麵醬和九層塔多加一點就ok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