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食譜--炸冰淇淋(Fried Ice Cream)


這篇是舊文新po 應網友四物仔的要求  從以前的部落格搬過來的

po一po我自己也想吃了~ 這個週末來做好了 哈哈哈哈

對了! 偶好多食譜還留在舊家  本來應該要等全部移過來在關掉舊家的 但是偶忍不住就是想關掉

所以如果有想要以前的食譜的 要跟我說喔~ 我也會慢慢的把東西都搬過來滴~

====================================================




這炸冰淇淋是
mei的獻寶料理
每次做都會讓客人讚美廚藝好 挖哈哈哈哈哈
其實完全沒有技巧啦~ 只是步驟稍微多了一點而已
想要讓另一半驚艷嗎?? 這道炸冰淇淋是最佳的選擇喔!!



講到炸冰淇淋  mei一定要抱怨兼提醒大家
北京如果有看到炸冰淇淋攤
千萬不要買阿!!!!!
就是下面左邊的那沱東西

mei超愛吃炸冰淇淋的 所以之前的西伯利亞鐵路行 到北京的王府井大街看到有人賣
就算已經吃到滿到天靈蓋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還是買
結果.......只能說: 噁爛到一個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

下面墊的土司油吱吱  失敗
炸冰淇淋吃起來鬆鬆軟軟根本不是冰淇淋 失敗
上面還加了一顆自以為亮麗的油吱吱櫻桃  失敗中的失敗!!

(這樣我有表達到我不滿的意境嗎?)



趕快把話題轉回來~~ 哈哈哈哈哈
大家快來看看好吃 正統的墨式炸冰淇淋怎麼做吧!!




(材料)12球份

冰淇淋......................適量
喜瑞兒(Cereal)...........適量
麵粉.........................1杯+感麵團的時候灑在桌上防止黏手的量1/2杯左右
水............................3/4杯
鹽............................1/4小匙
油............................1小匙
炸油.........................適量
鮮奶油......................適量
巧克力醬...................適量
核桃.........................適量



(做法)
1. 用大湯匙或是挖冰淇淋杓把冰淇淋搞成拳頭大的圓球


2. 喜瑞兒稍微壓碎 迅速裹在冰淇淋表面  放到冰箱至少冰三個小時



3. 在大碗中加入麵粉 鹽巴拌勻之後加入水和油 開始攪拌搓揉變成光滑的麵團  分成12等份 桿成薄片後從冰箱取出冰淇淋  迅速包好


丟回冰箱再冰三個小時



3.起油鍋 燒到400F/200C左右 迅速放入炸冰淇淋 表面變金黃後趕快撈出來 大約炸個10秒鐘


4. 在碗中或是盤中先擠一堆鮮奶油 放入炸冰淇淋 淋上巧克力醬 在灑上碎核桃  完成



(碎碎念)

1. mei在做法中講了很多次
迅速  這是一個大重點哩~~ 手腳不快的話冰淇淋會融化吧!

2. 那個包在冰淇淋外面的皮 其實就是tortilla  墨西哥薄餅 
   mei當天份量有多做一點  剩下的麵團冰起來 隔一天用乾鍋絡 就是新鮮的法士達餅皮啦

3. 料其實很隨性的 冰淇淋的口味可以自己選 也不一定要加巧克力醬和鮮奶油泡啦
    果醬和蜂蜜也是好選擇喔 要加水果應該也不錯吧

4. 油一定要非常熱  如果家裡沒有溫度計的話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丟入一麥麥的麵粉
   看起來有很滾的炸的樣子 就ok哩  

5. 我在做的時候 是放在做muffin的烤盤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 大小也能控制 不過如果家裡沒有
   那就隨緣吧 放在盤子也可以啦




Enjoy!

16 則留言:

  1. 那可以讓老哥驚豔嗎?
    (這道我也想吃耶…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用炸很久 過程不用流汗的話 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考慮中
      那有拉麵交換嗎?!

      刪除
  2. 我也想吃
    可以做給我吃嗎
    我懶的自己動手耶
    XDDDDDDDDD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凱莉大審....
      愛吃就要古力一點! 齁齁 不然有機會我做也是可以啦~ 哈哈

      刪除
  3. 老妹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和阿兄交易好條件 你就直接殺過來吧!
      哈哈哈哈

      刪除
  4. 太棒了~
    冰箱裡面的冰 終於不孤單了
    找時間把它弄出來!!!

    感謝啦>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物仔你加油喔~
      感謝你對本山人的支持
      做的怎樣要來分享捏~

      刪除
  5. 好適合夏天的吃法喔~
    真是好廚藝...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inday的讚美啦~
      其實不難~ 大家都可以做喔~

      刪除
  6. 這個麵皮還可以包餃子呢~~~ 哇...我想擀麵皮是最花時間最費勁的步驟了~~~

    對啦,我也發現你的舊家消失了~~ 好想念呢!!
    不過,要是我的話,也多數會像你一樣耐不住性子關掉它~~ 嘻嘻^^~~~
    始終若要等到全部文章都搬好才關,都不知等到何年何日~

    不過啊~作為你的小讀者,真是捨不得啦! 我是從那兒開始認識mei的呢~!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倒是沒用過這個配方包餃子耶
      不知道包起來是怎樣喔?! 不過裡面包起司去炸應該很好吃!

      原來伊藍還會去我舊家看看阿~
      嘿阿~ 我還是先關掉 然後慢慢的把文章轉過來好一點哩

      謝謝你的支持!! 偶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7. 最近你過得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過的很好阿~
      謝謝你的關心

      刪除
  8. 剩下的麵團冰起來是freezer or chill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rn你好
      放一般冷藏就好啦! 不過不要放太久喔~ 兩三天最多吧!
      祝你成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