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旅遊--牽引機展+農業展覽中心(愛荷華州)


我終於到家啦!!!  Mei前天終於回到舊金山灣區
玩了這麼一大圈 很盡興但是也灰熊累@@
而且.......雖然我去玩的時候都有邊上班  但是回家之後發現要處理的公事粉多粉多  夭壽多 嗚嗚~
所以才會好久沒po文章啦~ 賺錢都來不及了 po蝦瞇文章哩 哈哈哈哈

灣區的夏天 每天都是藍藍的天 涼涼的風  超級無敵舒服的 怪不得高中課本說加州是退休的好地方
希望這次可以待久一點囉~  小飛俠累了......祖母需要休息





==================================
這次會到中西部鄉下 最主要是為了牽引機展來的
ㄟ.....我對機械一竅不通  所以不是我要看展啦! 哈哈哈哈
偶朋友的爹是在賣農業機器的  每年都會參加這個展  所以偶朋友每年都會回家幫忙 算是他和他爹的親子時間
阿這個展都是老式和二手牽引機和零件 還有老牽引機拍賣 
他們內行人看門道  偶這個外行人就是去看熱鬧囉~ 還蠻好玩的啦!挺特別的經驗





大家應該都搞不清楚愛荷華(Iowa)在哪裡吧?!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囉~


偶朋友他家真的灰熊灰熊的鄉下  晚上後院就可以看到一大堆螢火蟲  
Mei有嘗試要拍螢火蟲  無奈偶技術太差 所以只照到一隻

可惡!! 明明現場很像露天迪士可阿!!!


看不到  可是她依舊存在喔~  大德們自己想像吧!*敲木魚*


滿天的星星就有稍微照下來了

居然還讓老娘看到流星 




回到主題
牽引機(tractor)是蝦毀?? 讓Mei老蘇改遂吼你聽  (老蘇個屁~ 明明完全不懂
簡單的說  就是現代的牛和馬
古代都是用牛和馬來拖拉農具的  現在就是機器在拉    阿就是牽引機啦!



那天天氣很熱 所以Mei就大致逛逛看看  也就隨意popo 意思一下囉

拍賣

就跟我們在電視上看到拍賣藝術品一樣
這些古董牽引機不便宜哩~  是玩家的收藏品
照片中站比較高的就是拍賣的主持人  他們有獨特的口音和賣法  祖母完全聽不懂 哈!




這台Waterloo Boy 好像是20世紀初期的古董
要價.........台幣250萬!!! 夭壽貴~~~

照片中可愛的小弟弟應該也是Amish  看穿著就看得出來很...復古



這裡的人都很隨性  管他是誰家的牽引機  想坐就給他坐上去

大部分的鑰匙都沒拔耶  完全不怕被開走是怎樣?!
這樣我想到題外話: 我朋友家真的很鄉下  他們家 居然都不鎖門耶~
白天不鎖就算了  晚上也不鎖  連我們去芝加哥玩好幾天都不鎖門是怎樣?!
Mei有被害妄想症  就跟朋友的爸媽說 :你們沒看恐怖片  很多變態殺人狂都是在這種無敵鄉下鳥地方犯案的!!)
果然講破嘴 遵遵教誨還是不聽  死就是不鎖門
唉.....只能說民風純樸的鄉下這世界上還是存在的





朋友他爹的攤位

說真的  我看桌上和卡車上擺的東西 都覺得是破銅爛鐵
mei看來看去 唯一想到這堆爛鐵的去處就是古惑仔拿來打破人頭用的 哈哈哈
沒想到隨隨便便一個東西就是台幣好幾百 好幾千  好幾萬哩


結束之前可以去主辦單位領紀念品

一個塑膠做的獎牌?!?!  (小到看不到喔? 他們手上那個透明透明的就是)
朋友爹說好爛  以前至少還有玩具牽引車說
不過頒獎典禮還是要來演一下的啦!
哈哈哈哈哈  朋友爹應該很受不了我吧~ 齁齁



在農具展聽到全世界最大的牽引車正在附近展覽
這幾個愛牽引車的傢伙一定要去朝聖的啦
二話不說 隔一天立刻殺去~~~~


展覽的地點叫做Heartland Acres Agribition Center 農業展覽館

正門的設計挺現代的


走進去感覺也ok




到側門變成了美式傳統的榖倉造型




可以買飼料餵動物





這兩隻羊看起來好蠢~~ 哈哈哈哈哈哈  很得我心!




還有塑膠牛讓大家試試看擠奶的fu

ㄟ.......不是我在說   這也太假了吧!




終於到了重點   牽引機又來了

這兩台也是很老很老的古董


重點來啦!  就是這一台Big Bud大夥伴啦

還真的很大哩~ 偶都可以坐在車輪裡面了


小地方的博物館或是展覽館都馬走全包的路線

包山包海 能展的都展  連以前的汽車都有哩
還有啥二次大戰美國士兵的軍服 
還有很久的可口可樂機器
真的是全包耶


還包蝦瞇捏?!  很久以前的學校...只有一間教室  也整個搬過來了

黑黑那一支是暖爐  冬天坐在那個暖爐前面上課應該很容易入睡~ 哈哈哈哈



這是mei覺得整個博物館最有趣的東西 :給老師的規定

以前的人真的很保守  mei來一下跟大家分享:
合約期間不能結婚
不能和男人同居
除了學校有事情以外  晚上八點到早上六點一定要待在家裡
不能去冰淇淋店閒晃
不能抽煙
不能染頭髮
不能穿亮色系的衣服
除了你爹和你兄弟以外 不能和男人共乘馬車或是汽車
至少穿兩件襯裙
洋裝長度不能再腳踝以外
每天要掃地一次 一個星期拖地一次 每天擦黑板  早上七點要幫暖爐生火


mei只能說  以前的老師真的很難賺耶~ 哈哈哈哈哈


這篇文章就跟這裡的博物館一樣  包山包海  就當記錄嚕

4 則留言:

  1. 牽引機就是台灣的"鐵牛"辣~~~
    呵呵~~~
    MEI應該是最SEXY的鐵牛駕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原來牽引機就是鐵牛喔~
      偶完全不知道鐵牛是蝦瞇耶
      齁齁齁
      只會想到: 三眨八當 鐵牛運功散XD

      刪除
  2. 我被關在這種鄉下數次......爺爺奶奶當年從紐約搬到Arkansas,
    暑假去他們家體驗什麼叫2km以外才有鄰居的生活,連拿信都要開車才能
    到郵筒~

    不過台北生活久了,也真的會懷念起那樣與森林動物為伴的日子: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KANSAS真的很鄉下耶~ XD
      我朋友他家也是 要去鄰居家借個雞蛋都還要開車去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老了 怎麼我完全覺得住在那麼鄉下其實也不錯哩
      (不過附近一定要有大城市和亞洲超市讓我買食材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