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旅遊--芝加哥:遊船河


這趟美國中西部之旅 mei不只待在愛荷華 也和朋友一家人四處去玩耍
總共四天的行程  我們去了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和密西根州一個小鎮
這兩個地方都是有親戚的 所以他們算是去探親兼帶我出去玩囉~

整路上風景都是這樣

看到大片的綠地和棉花糖狀的白雲藍天  真的是心胸會默默的開闊起來哩
芝加哥是有名的風城   還沒到就開始看到風力發電的風車



看到架高的地鐵就知道芝加哥到啦~

這裡的地鐵簡稱 L
因為是架高的 所以用Elevation 的第一個音    就是L啦!


這是Mei第一次到芝加哥
除了吃pizza 吃熱狗以外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遊船河
因為老娘最愛的電影「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就是在芝加哥拍的
其中有一幕是女主角茱莉亞羅伯茲和男主角在觀光船上的對話
還隨偶最愛的歌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跳舞  讓我超感動的說
(阿~~ 偶講不清楚啦~~ 請看youtub上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VLbk_3UeU



Anyways..... 芝加哥遊船河的公司大大小小有很多
偶們選這一家是因為不只可以在城市裡面  也會開到密西根湖上面遊覽

這家公司叫做Wendwlla Boat Rides網址點這裡
我們選的是九十分鐘的導覽  一個人要價25美金





買票的地點


每個整點都會開船喔~ 相當頻繁



船頭會有一個導遊  一路從頭介紹到尾

這個穿藍衣服的導遊不錯  講的很仔細  也很幽默




左圖示船艙   也就是一個bar  大家可以下來買喝的

上面就是一堆座位  真的是坐無虛席耶




開船啦!

芝加哥的建築真的是很棒
有比較古典的建築 也有新的高樓大廈   大家都在爭奇鬥艷
所以整個船河城市的部份就是在介紹河邊的建築囉





我們先往密西根湖開去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海軍碼頭Navy Pier

這是湖邊的大型遊樂園 入場不用門票  算是芝加哥的地標



還有摩天輪和熱氣球




密西根湖和芝加哥城市裡的河道高不並不一樣
所以要進出都要經過下圖的閘口

船進到閘口之後關起來 然後打開另外一邊
高到相差有60公分哩
右圖就是水位的高低差


閘道控制室

造型感覺很像潛艇  挺有趣的




沒事來跟朋友媽媽合照一下





湖中的燈塔

密西根湖整個很大一片  根本看不到對岸  根本就是海吧!?
可惜我沒帶泳衣  要不然老娘一定直接跳進湖裡游泳
有大海的fu 但是沒有海水的鹹腥味 游完泳之後也不會黏答答的.....真好





合照---果然躲在後面就是王道 哈哈哈哈 Mei也有嬌小的時候喔~哇哈哈哈哈哈

那天太陽好大  但是一點都不熱呢!
有涼涼的微風在吹  突然覺得我的遊船河好完美阿!




城市圖


我照相的時候背光 加上老娘技術又不好
所以能照出來的只有這樣啦   加減看看 留作紀念囉




在密西根湖上繞了一小圈   又回到城裡
有趣的建築一大堆  mei聽聽就忘了   唉唷! 最重要的是fu咩


這幾張是我比較喜歡的

舊教堂倒影在新式摩天大廈的玻璃上   fu超好的~~
祖母我很愛這種新舊的反差和對比



這大樓上面是民宅 下面是停車場

我停車技術超差的  要在這裡停車我應該會很挫吧!  不小心就停到河裡去了



綠籐爬滿了牆面 

也是很棒的裝飾



芝加哥有38座可動的橋墩


大船進港打開就ok啦~



河岸兩邊有很多餐廳 某些固定的地方也會有表演

所以遊船河還有音樂聽了




mei這次停留在芝加哥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天半 所以很多地方都沒去 很多有名的餐廳都沒吃
以後一定要在來座在河邊的餐廳吃牛排 和遊船河的觀光客招手!!



在青春發育期的mei就夢想有一天可以在芝加哥遊船河 然後像電影情節一樣跟偶愛的男倫慢舞
記得電影裡面說:「 kimmy said if you love someone, you say it! you say it right then, out loud.
Otherwise, the moment just..... passes you by...」
這一直讓Mei很感動 也很認同  本來愛人就是要大聲說  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一樣
我也希望我能一直做到 然後越做越好  讓我愛的人們知道我愛他們!



當然啦! 船河是遊了  但是慢舞就沒有  整船都是人  大娘偶不好意思啦
不過偶的「朋友」宇宙無敵sweet歐
每過一個橋墩  他就輕聲的跟我說 I love you  然後在我的臉頰親一下

雖然沒慢舞  導遊的音響又很大聲   但是...這樣也就夠了




43 則留言:

  1. John Deere 也有粉紅色的帽子喔 我還以為只有綠色的咧

    齁 齁 齁 妳的朋友還真sweet捏一直跟你說I Love You ,

    親愛的 我們要約哪天見面ㄋㄟ ?

    Love You  (Am I sweet,too ) hahahah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原來vicky是識貨人 john deere你也知道耶~
      粉紅色是我今年新看到的說 我叫他John Deere pink
      連t-shirt我都買了一件 齁齁齁

      對呀 他那天無敵sweet啦~

      你要在哪裡見面? 我們約下個星期的某一天 你覺得怎樣?
      對了 我國慶日有趣你家旁邊看煙火說

      刪除
  2. Mei:
    I love you too
    因為你是善良的好人,所以我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親愛的carol~ 謝謝你愛我啦!
      我不是啥良善的人哩 我有相當愚蠢的小奸小惡 嘿嘿嘿
      不過還是要愛我喔!

      刪除
  3. 我就是愛你的小奸小惡,只要不傷害到別人的心,善良也可以存在於小奸小
    惡之中,不是嗎?而且沒有小奸小惡的話生活情趣要從哪來?所以,I like
    you because you are a good person to be 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carol這樣講相當窩心哩~
      希望我真的是可以當個好人.....偶想當好人<-無間道XD <--超老梗

      謝謝你喜歡我哩~ 希望有機會可以真的見到面喔

      刪除
  4. 你的"捧油"什麼時要晉升別的稱呼呀?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每次看到你寫捧油
      然後想到你講捧油的表情 就覺得很好笑

      捧油就是捧油啦~ 要說難捧油嬤? 感覺好怪喔~

      刪除
  5. 那張新舊的反差和對比的照片拍得好好唷!
    只是一路的船程看起來大多都是高樓大廈厚!
    還好都是很有特色的大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gela的讚美
      我也很喜歡那張照片耶
      就覺得對比真的很棒~ 不是我照的棒啦 哈哈!
      芝加哥有名的就是他的建築
      這樣聽完一整路會發現真的是有他的一套啦!

      刪除
  6. 好甜蜜喔 ㄎㄎ
    我就覺得這個"朋友"很可疑 嘿嘿嘿
    玩得很開心吼~


    我是沒有登入的Christy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其實這個朋友本來是就是我好朋友
      所以要叫他好朋友還是朋友以外的稱呼 很怪~~齁齁

      玩的很開心阿 有的看又有的吃 當然開心囉~

      刪除
  7. 相當刺眼,跟你一起遊船河的不應該是我嗎? 忌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娘....
      雖然我有跟他一起遊船河
      可是我從來沒跟他去漁人碼頭走到金門大橋 散步兼約會喔~
      這樣你有沒有平衡一點!? 齁齁齁

      我好想你耶 你快回來吧

      刪除
  8. mei...
    姐姐可能有累格...
    那位男士是...

    我有常來你家巡視呀,
    怎會漏了這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累格 好可愛喔
      那位男士是....我的好朋友兼老闆
      這幾個月來他兼名字越兼越多 齁齁...


      他都藏在字裡行間啦
      現在終於出櫃啦 齁齁齁

      刪除
  9. 那種藍天白雲真的會讓人心胸開闊起來
    突然在幻想在草地上放個牛吹個笛子之類的 XDDDD

    老建築倒影在新式大樓上那張我好愛﹗

    最後一段有夠sweet啦﹐I LOVE YOU 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牛吹笛子.......><
      很難想像mifi大娘放牛吹笛子狀.. goodness~
      哈哈哈哈哈哈


      那張真的不錯喔
      芝加哥這樣的倒影其實挺多的 因為新舊建築都很多
      我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說

      齁齁....偶也愛你 *臉紅*

      刪除
  10. 感恩分享~歡迎來我家參觀喔!還不錯,加油喔,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那我們約下星期三 7/14 好啦 時間我都可以 看是要在Redwood city or San Mateo囉
    還是你有不錯的地方 建議一下唄

    妳去Foster city 看煙火阿 我去舊金山看 結果我們還跑錯地方咧 只能遠遠的看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 星期三很ok阿~
      我想說我們可以約下午茶? 還是午餐?
      我其實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ㄟ
      你覺得呢?


      我本來也要去舊金山看的 可是烤肉架壞掉 來不及去 想說明年在去囉

      刪除
  12. 有甜滋滋的味道~ 真好 (大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讀者
      你也有嘗到甜甜的味道嗎?!
      齁齁.....開心...

      刪除
  13. 捧油總算肯打開衣櫃走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捧油又想笑XD
      我的笑點真的很低耶 切~

      捧油說要跟你吃飯啦

      刪除
  14. 阿 你朋友還真是sweet耶 好甜蜜喔,其實他還沒出櫃之前,我已經嗅出端倪了喔 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黑阿~ 他對我挺好的...
      本來是不太想讓捧油出櫃的
      可是偶這個人又不會藏秘密....他就默默的出來透氣了....*臉紅*

      刪除
  15. 好甜蜜喔 ^^

    我也愛那新舊建築倒影照片
    停車場就真的讓人怕怕哩 @_@...
    芝加哥的建築真有趣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蠻喜歡芝加哥的
      還有幾篇會陸續po上來
      唉....想到欠一堆遊記 突然很沈重... 呵呵

      刪除
  16. 那個男士應該是現在進行式的^^
    未來有希望的準候選人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他是現在進行式
      目前當然希望能夠繼續進行下去囉
      準候選人的話...再說吧~ 唉~人生阿 ~ 以後會怎樣我也不知道哩

      刪除
  17. Mei 姐姐:

    停車場那個 我有相同的困擾耶~
    停車技術一樣很爛的我~哈哈~
    ㄚ優 會開車直線就很強拉~你說是吧~~
    有人應該會發明會自己停車的車子吧~哈哈!!
    我想Mei 姐姐跟我ㄧ樣~副駕駛座很舒服阿~幹麻要自己開車
    你說是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這幾天剛好有支加哥美食展
    你有去吃到飽嗎
    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齁齁 詹姆士住在芝加哥嗎?
      我在芝加哥的時候剛好是美食展的第一天
      所以有去吃了一圈了哩~

      刪除
  19. Mei:這個真的好好笑喔,跟你分享,因為不知你的信箱,所以直接貼到這裡
    來,最後一句是我的寫照,如果想見面就來吧
    請細細品味 ~名句!
    •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
    • 醫生叫我行光合作用,別熬夜。
    • 帥有個屁用!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掉!
    •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唐僧;帶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
    「鳥人」。
    • 就算是Believe中間還是有個 lie。
    • 就算是Friend,最後還是會有個 end
    • 就算是Lover 最後還是會 over。
    • 就算是forget 也要先 get才行。
    • 就算有個wife 心裡也要假設 if。
    • 壓力始終來自於新台幣!
    •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 人生(人蔘),不過比當歸長一點。
    • 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 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慾,我們卻把它們變成了色情和暴力。
    • 最浪漫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
    • 前程四緊就是:手頭緊、眉頭緊、衣服緊、時間緊。
    • 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的,用著用著就不夠了。
    • ! 女! 人的愛是用說的,男人的愛是用做的。
    • 幸福離我們很近,但,我們都忘了靠近。
    • 天底下沒有所謂複雜的事情,是人的思維和感情把它複雜化了。
    • 福利不是問題,問題是沒福利。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 今日事今日畢,過了今日就不必。
    • 皮夾裡的發票永遠比鈔票多。
    • 我不是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分享耶~
      這個我以前有看過一部分 沒有你給的那麼完整
      記得那個時候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沒錯! believe中間還是有個lie....真的很糟糕 哈哈哈哈

      刪除
  20. 剛剛那句是開玩笑的,我真的不是隨便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我相信你啦~ 哈哈哈哈

      刪除
  21. 親愛的 

    有沒有看到我給你的留給你的悄悄話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到了有看到了~
      咱們msn上聊吧!

      刪除
  22. 親愛ㄉ大美女~
    看到妳幸福, 真的打從心底為妳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媽媽 你才是大美女好唄~
      現在是覺得很ok囉
      幸不幸福 總是要慢慢看才知道囉
      偶現在都採保留的態度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