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食譜--摩洛哥羊肉串 (Moroccan Lamb Kabobs)--南灘減肥法適用


這是mei今天的晚餐  夠味的羊肉串配上一大盤的沙拉 健康沒負擔哩
通常老娘晚餐是不會把沙拉當主食的  沒辦法  偶實在無法當吃草的小羊
不過這兩天工作真的很忙很忙  然後午餐我沒事去吃了一個chipole粉大的burrito加上一整盤的玉米片
到晚餐吃飯時間還處在肚子凸出來 整個飽飽的狀態
所以啦~ 想說來點清淡的沙拉  不用開火流汗就可以輕鬆上桌
無肉不歡的Mei當然也要來點肉~
翻翻冰箱發現還有羊絞肉  這個羊肉串就這樣跑進我的胃裡囉~~哇哈哈哈哈




突然覺得 寫部落格的食譜好開心喔~
這一陣子連續寫了灰熊久灰熊久的遊記
覺得我有點彈性疲乏耶~~ 
遊記要花費的時間很長  然後Mei又很像阿桑一樣想把一切記錄下來  再把好康的資訊和大家分享
結果搞的我po文的速度超慢  現在還有阿拉斯加遊輪和芝加哥遊記  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好哩
吼~壓力很大 哈哈哈哈哈哈

寫食譜就不一樣囉~  想寫啥就寫啥
煮東西對mei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食材喜歡就多加一點  不喜歡就可以默默遺忘
吃東西更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記錄自己在餐盤裡創造出來的組合 分享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老娘完全不會厭煩  整個很enjoy 也很有成就感
所以啦~ 再忙也要來寫寫食譜輕鬆一下!




偶愛各種辛香料 中東北非這一區的料理很對我的味 羊肉更是我的最愛
所以摩洛哥風的羊肉料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今天我家香草剛好有補貨 所以Mei東加西加 加了一大堆
反正大方向就是那幾種 剩下的就自己玩遊戲啦~~
成果是....好吃!




通常這樣的羊肉串都是用烤肉架料理的  無奈我家的烤肉架臨時罷工 整個無法開火
所以Mei是用烤箱的boil功能烤的
一樣看的到茲茲冒泡的油脂在大火下翻滾的畫面
但是卻少了炭火的香氣  這是比較可惜的  所以我還是推薦大家要用grill比較好哩!



(材料)

羊絞肉...........1磅
蒜末...............1大匙
薑末...............1小匙
洋蔥末...........3大匙
青蔥末...........1支
香菜末...........1大匙
薄荷葉末........3片
巴西利............2大匙
ground coriander.............1大匙
ground cumin....................1小匙
gruond allspice.................1/2小匙
cayenne pepper...............1/2小匙
肉桂粉...............................1/8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鹽........................................1/2小匙
油........................................1大匙 (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切好混和在一起



2.加入羊肉拌均勻後 用手捏成小長條 串在竹籤上  放進冰箱冰個1小時


3. 碳火烤 或是烤箱用boil功能預熱475度  烤四分鐘翻面再烤四分鐘  完成!




(心得)

1. 辛香料偶放很多 其實大家手邊沒有的話 可以不用加那麼多啦!
大方向就是 洋蔥 大蒜 薑 coriander粉 cumin粉 一定要加  這樣大概的味道就出來囉

2.薄荷應該是比較偏向中亞印度料理的做法  但是我的冰箱裡剛好有星期天做mojitos剩下的薄荷
不加進去偶會手癢不蘇胡~ 哈哈哈哈哈哈
有加有差  整個多一味 又很清爽哩~

3. 材料最後一樣加油  是因為羊絞肉是比較瘦的絞肉 如果想要吃肥茲茲然後油再嘴巴裡爆炸的感覺 那就自己加點油吧~
齁齁~ 偶當然是油爆一族啦~ 所以偶有加



第一張照片的沙拉是擺盤用的
大嬸我吃沙拉一定是海派路線 以量取勝的啦!

羊肉串擺在沙拉上面看起來好短小  明明也有15公分長耶~ 哈哈哈哈哈



異國風的香氣  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喔~ enjoy!


18 則留言:

  1. 你跟MIFI都好厲害
    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耶
    這個肉這麼多的看起來真好吃
    啤酒啊!!!!

    話說今天沙發是我的!
    哈哈哈哈哈!!!!*得意的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就會做的出來啦~
      我還在想mifi和你魯的肉燥耶
      我也想要魯一鍋來放..><

      沒錯! 就是啤酒
      我晚餐的飲料就是德國黑啤酒 整個很搭說
      你也快來試試看吧!

      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你大笑就會想到肥倫咬牙切齒的表情
      哈哈哈阿 寶貝! 幹的好~

      刪除
  2. 我想南灘的食譜常常是想爆頭都想不到吃什麼(尤其外面吃)
    mei你真厲害,動不動又是一個南灘食譜了~~!!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這是南灘菜耶
      標題我趕快來加一下~ 齁齁~ 謝謝伊藍提醒~

      刪除
  3. 你的沙拉看起來好多東西哦~
    這盤若出現在小廖面前.肯定會被他說你在吃什麼草
    以前阿嬤阿公愛的"黑甜呀菜"
    被廖董說..那明明就野草怎麼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常說吃沙拉就是吃草
      可是現在吃習慣了 久久沒吃就會想吃說

      不過我都加無限多東西啦~ 核果 水果 起司 有的沒的 這樣吃起來才有味道~

      我好想念黑田菜喔
      真的就是野草 好吃的野草
      之前偶偷渡了一些種子要來加州種 可是我現在還處於每個月都會飛來飛去
      連澆水都來不及哩 唉
      希望有天可以在美國煮黑田菜粥

      刪除
  4. 嘿嘿嘿~ 香料我都有耶只是沒肉啦
    正好我等一會要來企補貨
    那晚餐我也來試試這一味,
    羊肉+cumin+coriander 絕配阿 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羊肉+cumin+coriander 真的是怎樣都不會出錯哩
      vicky也快來加入羊肉的行列吧~

      刪除
  5. 一直覺得mei你的擺盤都好精緻,連沙拉也很澎湃,有點像走高級
    飯店的。我都馬隨便擺反正也是要到肚子裡去的,難怪煮好都有種
    歹吃的感覺,mei好勵害喔。拍手!!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喜歡台
    菜,沙拉N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ony的阿母~
      其實說真的 我還是一直都不滿意自己的擺盤和拍照的角度方式說
      總是覺得和會拍會擺的人差一大截
      慢慢看慢慢進步囉~ 齁齁

      哈哈哈哈哈 原來你也是不愛吃草的嗎?
      我是無法一直吃同一種東西 所以會變來變去哩
      沙拉不是我的最愛 所以一定要東加西加才爽快啦

      刪除
  6. 好驚訝~
    怎麼你什麼都做的出來阿~(是因為愛吃嗎?)
    寶麗我是因為愛吃才愛亂做菜~
    但是我真的沒有Mei 姐姐的攝影技巧~可以把東西PO上來~
    給你拍拍手~你好強!!

    夏天來了 真的是每天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
    好熱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愛吃~
      超愛吃! 有夠愛吃 愛吃到深處無怨尤~ ㄏ哈哈哈哈哈
      所以才會不斷的想要嘗試新的東西阿~

      寶麗阿~ 我的技巧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還要在學習哩~

      熱死了~ 那...吃...挫冰?!

      刪除
  7. 丫你下次又不一定是夏天回來~
    牛肉麵真的不行嗎?(真的好吃咩~)

    不然,加這個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很快就會回去了~ 不知道QB會不會為了和姑姑見面 提早出來喔?!

      刪除
  8. 看起來好吃到爆炸﹐超級對我胃的啦﹗我也愛中東/印度的香料搭配﹐上個禮拜做的牛小排就是用coriander,
    cumin, caynne pepper等香料醃的﹐現在想到都要流口水。

    我百分百認同﹐寫遊記真的不是件開心的事﹐存貨越多越大壓力﹐可是又想要把一切都記錄下來﹐真是矛盾啊。寫
    料理文就很輕鬆愉快﹐什麼都不用寫就可以寫一堆﹐還邊寫邊陶醉﹐哈哈﹐真的就是愛吃鬼的特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我大口吃肉的咖一定會很愛的啦~
      有去看你的牛小排了 感覺比我的好吃很多!! (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沒錯! 遊記...唉...
      搞到我想要再去玩就想到我的遊記都還沒寫完耶~ 哈哈哈哈哈
      你一定懂得啦

      可是阿 偶現在比較想要看你的新家耶 好期待說

      刪除
  9. 終於又有南灘食譜了 (感動)
    我已經吃膩了烤雞+魯白菜了~~~~ XD
    明天週末來試試新菜囉~~~ ^^

    謝謝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一樣的東西吃久了真的會很膩耶~
      希望彤會喜歡這道菜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