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最愛的調酒---Mojito


這是上個星期天傍晚喝的~ 超好喝!! 很到位喔
話說星期六早上 Mei都會去YMCA運動 而且都很期待星期六早上去YMCA運動
因為他們的滑步機 有個人電視!!

我家沒有第四台  這可是我每個星期唯一能看Food Network的機會耶~~
(Food Network是美國的煮飯頻道 是老娘在美國最愛的頻道  當然我也很愛看HGTV房屋裝修頻道和一堆白爛真人秀的MTV啦!)



anyways...Mei本來就是Mojito的忠實信徒  加上運動到灰熊熱 流灰熊多汗的時候
看到這個
冰冰涼涼的調酒  哪裡還有抵抗的力量  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整理完家裡就立刻喝五萬杯mojito把熱量捕回來  爽的咧~


一般的mojito都是一杯一杯調  直接把薄荷葉放在杯子裡搗碎
mei一直以來也都是用傳統的方法 
可是說實在的  這樣真的很麻煩耶~  如果有客人來  那真的是弄的飲料就弄到起笑
所以這份食譜真的很好用  可以先調好  時間到了之後加個冰塊就可以優雅開心的和客人喇勒   不用再廚房大粒汗小粒汗了


mojito用的是白蘭姆酒(rum) 節目主持人搞創意 用的是伏特加
Mei家裡兩樣都沒有  所以我用的是spicy rum   也是很ok的啦~
好喝好喝~ 夏日炎炎  來杯消暑的mojito 真的是週末的一大享受哩~



(材料)

糖...................1杯
水...................1杯
薄荷葉...........1大把  越多越好

蘭姆酒...........1杯
萊姆汁(lime)......1/4杯
蘇打水(club soda).....1杯
冰塊................大概6杯左右




(做法)

1. 把一杯糖 一杯水 和一大把薄荷葉丟到小鍋子裡 大火煮開之後關小火煮5分鐘  放冷備用




2. 把剩下的材料 加上做法1的糖漿  攪拌均勻  完成!



齁齁  我的mojito有著淡淡的鵝黃色
 
Food Network好棒阿~~~

enjoy~

13 則留言:

  1. 講到Mojito就想到有次在上海跟我姐吃飯點了一杯Mojito
    厚 夭壽阿 Rum是不用錢喔 超濃的啦 ~
    我還一直加冰塊稀釋 ~
    偶可沒Mei的好酒量ㄚ 可以喝五萬杯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偶就是愛喝濃的說
      太淡反而會覺得沒有味道哩~

      我現在也沒有以前會喝了啦~ 不過調酒甜甜的 很容易不小心就喝掉一整瓶rumㄟ
      夭壽喔~~

      刪除
  2. 看到mojito我也忍不住要浮上來大喊....我愛mojito!!
    我試過自己在家調不過沒有rum是用vodka調的 也ok啦很好喝
    不過要自己搗薄荷和擠萊姆就覺得好麻煩
    用煮的感覺比較便利 下次要來試試看
    先謝過mei啦~

    話說回來 你不覺得跑步時看food network很奇怪嗎
    明明就在健身了還一直用食物誘惑你~
    雖然我還是會巴著看的到food network那邊的跑步機就是了
    撲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jito真的很好喝耶~

      我看Food Network他是說用vodka的話 口味比較清爽一點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用煮的真的方便很多 而且一次可以調他個一大壺 就不用一直回去弄了~
      試試看唄~


      哈哈哈哈哈 被發現了! 我朋友之前也說我很怪
      運動的時候看吃的不會很痛苦嗎?!
      其實...一點都不會耶~ 因為看別人煮出好吃的東西很有趣哩
      所以不知不覺咻一下 一個小時就過去囉~
      無聊的運動就over啦~
      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薄荷葉煮完還有翠綠色.真不可思議~

    話說.妳啥米時要回來台灣?
    我們要去哪裡吃飯?
    我要買鞋子啦>"< 回岡山看也看不到好看的鞋子~
    我要去台北後火車站找~
    這次去要大開殺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不確定耶
      這次去大陸有好多事情要做喔
      看怎樣在跟你說

      我想去吃哥哥的那個壽司吃到飽
      又想吃你寄給我那個海鮮鍋吃到飽
      怎麼辦? 怎麼辦?!
      遇到難題了

      後火車站會有鞋嗎?

      刪除
  4. 但願香港也有food channel啦~~~=(
    做運動的一個小時真是悶死人~ 現在去做運動最大的攔阻不是累,而是悶呢~~
    mei真聰明~說得對~ 我不算是胖子...所以減肥的動力可能也差一點吧~~ 不過我也不算瘦子就是了~~
    我是超級小個子,所以胖一點點,看起來就已經很肉肉啦~~
    新認識的朋友常會驚嘆:咦~~~~還以為你很瘦小啊!竟這麼肉肉啦!!=.=''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希望不管到哪裡都有food network哩
      無奈老娘連在美國都要到健身房才看的到
      哈哈哈哈哈 省錢大嬸常在外面跑 捨不得裝第四台哩
      等我沒有這樣常跑來跑去了 應該就可以裝了吧

      瘦小的話真的胖一點就看得出來說
      不過我相信伊藍是標準體態啦
      所以也不用太南灘啦
      基本上減肥應該就是減辛酸的 齁齁齁

      刪除
  5. 真是太精彩的文 推

    回覆刪除
  6. 哇...好棒唷
    感覺就好清涼的fu
    端一杯過來啊
    go go go XD+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堆冰角當然很清涼啦~ 齁齁齁
      趕快坐下來喝吧!

      刪除
  7. mei~你這食譜做起來是幾杯份啊大約
    感覺液體好少...夠喝嗎 @@"
    還有薄荷葉糖漿 需要過濾嗎? 還是不撈葉子就好?

    話説肚子餓看你部落格真的很煎熬
    看得我也焦慮起來了.......................説.........

    回覆刪除